# 221 天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黑龙镇。

作为一个哪天不死人就会成为新闻的地方,黑龙镇上的治安可见一斑。

简单的说,在这地方开店的商家上赶着交保护费——要是不交,也不需要地头蛇动手,流窜到此的小蟊贼会让这些商人知道什么叫后悔。

“就是这儿了。”

紫阳花下了出租车,看着面前一家三个店面大的当铺。

陈恩跟在她身后,看到当铺门上挂着三样徽识——海龙、锤子和黑莲花。

这分别是利维坦兄弟会、工业联盟和黑莲教的徽识,太阳家的这家店同时交了三份保护费,也不知道该说是财大气粗还是谨慎过头。

“三位,欢迎光临。”

店内伙计看到陈恩等人入内,连忙迎了上来。

紫阳花毫不客气,简单说道:“掌柜的在吗?让他出来。”

“请稍等。”

紫阳花雍容华贵,一看就不是一般人物。

伙计不敢怠慢,立刻去请掌柜。不过片刻,一个中年人走上前来,他看到紫阳花,先是一怔,其后立刻躬身前来:“您……您是紫阳花大小姐吧?”

紫阳花勾了唇角、挑了眉毛:“认识我?”

“哪能不认识主家……大小姐,里面请。”

一行四人进了里间,中年人主动泡上茶来。

他姓邬,来到黑龙镇已经三年多,算是老人。紫阳花说要借这间当铺有用,邬掌柜没有多问,只是说道:“当然可以!大小姐,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紫阳花摇了摇扇子:“我们店里现在有多少人?”

邬掌柜脱口而出:“算上护院,共有十八人。”

还挺多。

紫阳花又问:“有多少自己人?”

“呃……”

邬掌柜稍作思考:“我和两个掌眼的老先生,是太阳家的家臣,绝对可以信任。至于其他十五个都是合同工,从外面招来的。”

紫阳花说道:“派一笔钱,把不知根底的、不足为信的辞退。”

邬掌柜面色一肃:“我立刻着手去做……大小姐,辞退之后还招人不招?”

“招人事宜我负责,你妥善的把人辞退就好。”

“是。”

无缘无故辞退员工,无疑不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

但这没什么办法,要成立联络站肯定要选能保密的人。像邬掌柜这样的家臣还好,其余闲杂人等——尤其是护院之流,岂能轻信?

邬掌柜面上有些为难,却是一句抱怨没有:“大小姐,现在就去么?”

“现在。”

“我去安排。”

邬掌柜站起身,走到外面。

等到他离开之后,紫阳花转头问道:“夜莺,你认识可靠的、有些实力的人吗?”

夜莺略加思索:“西兰菜冒险团的副团长或许信任。不过他年纪大了,而且断了一只手,战斗方面可能不是很行。”

“哦,是那个‘鼠谋士’吧?让他过来当护院,应该不是问题。”

“那我联络一下。”

夜莺拿出手机,编辑信息。

在这期间,紫阳花简单交代了自己的思路:“黑龙镇上鱼龙混杂,各大势力在此角逐,个个都不是易于之辈。我的想法,是暗中支持一个落魄帮会,将他们作为前驱。”

陈恩略加思索:“不错的想法,你是太阳的子嗣,光靠这个名头就足够叫许多人纳头来拜了。”

“不错吧?”

紫阳花好像很得意,她哗啦开扇,自得的扇着。

陈恩也说道:“我也有想法,你们看这招!”

【一肩挑】,显现!

勇者的气息,荡漾!

紫阳花忘记了扇风,夜莺抬起了头,她们美目圆瞪,不可置信的看着陈恩:“你……你是勇者?!”

陈恩微微一笑:“不是。”

“……可你身上明明有勇者的气息!”

“是装备的效果。”

陈恩抬起头,抚摸肩头莲花状的肩甲。

一肩挑,女神赐下的红色装备。

这东西极为特殊,穿戴之后,陈恩变成“勇者审核官”,可以专擅独断,评价一个勇者合格或者失格。

一旦失格——

那位勇者的能力将被陈恩掠夺!

可惜勇者不常用,截至目前为止,陈恩也不过把风之勇者李牧的能力剥夺。

他看着一愣一愣的紫阳花,说道:“我打算假冒勇者,在黑龙镇上行使勇者之职,专门惩奸除恶。据我所知,黑龙镇上不少恶魔,他们就是我打击的对象。”

这话不是陈恩胡说。

黑龙镇脱离冒险者协会的管控,是一个边界模湖的自由之城。

三大势力之一的“工业联盟”,就是一个以恶魔为首的组织。联盟的议会由地精主导,议会成员有人类有恶魔,据说还有来自炉灰地下城的干部。

紫阳花看他自信满满的样子,问道:“有目标了?”

陈恩点了头:“根据我的调查,工业联盟的议会,现在正在换届选举。有一只叫黑格尔的恶魔正各处走动,想争取联盟成员的选票……我目前的目标,就是将它杀死。”

他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当铺的大堂。

透过开着的门,紫阳花看到了贴在大堂墙壁上的悬赏令。

【黑格尔·工业联盟资深成员。】

【赏金:300,000】

【砍下人头,前往黑莲教总部或者利维坦兄弟会总部领取赏金。】

悬赏令是黑龙镇上最多的东西。

太阳当铺缴纳三份保护费,是黑龙镇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他家大堂的墙壁上贴满了各色悬赏令,三家成员哪家都有。

紫阳花笑着,说道:“注意到没有?所有的悬赏令上,没有一个三大势力的高级干部。黑格尔一旦成为联盟议员,恐怕他的悬赏也会被撤下。”

“应该是一种默契吧?没有人想把矛盾扩大。”

陈恩,站起身来。

他又说道:“我可不管这些,先杀小的攒攒人气,等到时机成熟就和那些‘大人物’碰一碰。”

“大人物?这种地方,哪来的大人物,不过都是写小丑罢了。”紫阳花颇为不屑,“一个人能处理吧?要是不行,我可以跟你一起去。”

“我一个人就可以。”

夜莺队长要联络旧部,紫阳花要处理联络站事宜,大家都很忙。

陈恩站起身来:“我先去踩点,不论成不成功,天黑之前一定回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高塔之子我在重案组这些年大话众妙之门全球县令:开局获得狗头铡悟道三国僵尸模拟,我又被九叔烧了锋线泥石流死也不当江湖中人小精灵护林员林凡小精灵之与世界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