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 攻陷法国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马德里被拿下,费利佩四世被抓,法国倒是很快就察觉了。

他们跟西班牙打打和和这么多年,自然会派出一些间谍或者说密探。

马德里被围之后,消息便开始往巴黎方向传了,大约十来天后,黎塞留公爵便知道西非王国的大军已经打到西班牙都城了。

很明显,这是大明帝国发动两线作战了。

黎塞留公爵的消息还是比较灵通的,他已经知道波斯帝国开始反攻奥斯曼帝国了,他也知道华伦斯坦手下大军开始溃败了,他甚至都猜到了,英国派往北美劫掠的舰队已经完了。

再加上西非王国几十万大军出现在马德里,他已然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

西班牙、荷兰和法国联合舰队恐怕也完了!

怎么办?

他的反应跟古德曼公爵可以说是截然相反。

古德曼公爵是拼命封锁消息,不让费利佩四世知道,他却是毫不犹豫的跑到王宫去找路易十三和安娜王后商议。

这就是区别。

其实,历史上同一时期的费利佩四世和路易十三的能力差不多,两个人都不擅长治国。

但是,西班牙和法国后面的结局却是千差万别。

费利佩四世死后,他的儿子可以说成了亡国之君,哈布斯堡王朝就此丢失对西班牙的掌控权。

路易十三死后,他的儿子却成了太阳王,波旁王朝不但掌控了西班牙,还成了欧陆的新霸主。

不得不说,这就是运气或者说一个王朝的气运。

路易十三的能力跟费利佩四世真没多大区别,严格来说,他甚至比费利佩四世还差了那么一点点。

但是,这一时期的法国却是能人辈出。

黎塞留公爵、安娜王后、蒂雷纳等等,那都是百年都难得出一个,却偏偏都集中在了法国。

而西班牙却是一个能人都没出,古德曼公爵和奥昆多可以说都是平庸之辈,尹丽莎白王后比安娜王后那更是差远了。

所以,不问朝政的路易十三看上去好像比累死累活的费利佩四世要强得多。

实际上他就是运气好而已,跟能力真的没多大关系。

当然,这个时候他的运气就不是那么的好了。

因为百年难得一遇的统帅蒂雷纳已经了无音讯,黎塞留公爵和安娜王后貌似也已经无力回天了。

路易十三听了黎塞留公爵的汇报和分析,还是一如既往的懒散道:“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办?”

唉,这个时候还能怎么办呢?

黎塞留公爵皱眉沉思了一阵,这才小心的道:“陛下,大明帝国估计很快就会占领整个西班牙,接下来他们的目标很有可能就是我们了。

我们肯定是顶不住大明帝国或者说西非王国大军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向英国、瑞典、丹麦等国求援。”

路易十三那是毫不犹豫的点头道:“那行吧,赶紧派出使者向英国、瑞典、丹麦等国求援。”

他这个国王就是甩手掌柜,根本就不管事。

黎塞留公爵也没有办法,只能一面命法国南部的大军加强戒备,一面派出使者向英国、瑞典、丹麦等国求援。

如果大明帝国或者说西非王国只拉过来几十万人马,他还真有可能保住法国。

只可惜,压根就不是这么回事。

这会儿里斯本南面的港湾已经是舰船密布,大军云集。

北美和南美调集来的一百万大军终于到了,下一步就是收拾法国了。

旗舰之上,水师和步卒将领云集,德谢拉、孔代亲王等人也被叫来参加了会议。

泰昌盯着桌上的地图仔细看了一阵,这才郑重道:“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就是法国。

法国可以说是欧陆联盟的核心,也是整个欧陆联盟防御力最强的国家,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法国对本土防御那一向都比较的重视,这个在欧陆联盟是早已出了名的。

不管他们的实际战斗力如何,这一战的确不能掉以轻心。

众将闻言,脸上都露出了一丝凝重之色。

泰昌缓缓扫视了一圈,这才继续道:“根据现有的情报,法国最少还有五十万陆军。

为了稳妥起见,我们就兵分五路,每一路都是五十万。

这样一来,不管他们玩什么战术,都休想形成兵力上的局部优势。“

这样做的确够稳妥,反正每一路都有五十五万人马,法国就算集合所有陆军都休想吃掉一路。

众将闻言,无不微微点头以示赞同。

泰昌紧接着又指着地图细细解释道:“这一次具体的战术就是兵分五路,南北夹击。

其中北面是主攻方向,我们投入一百六十五万兵力,兵分三路,分别从卡堡、勒阿弗尔和加来登陆,直扑巴黎。

这三路一定要快,最好能赶在敌人还没有来得及调动大军之前一举拿下巴黎。

南面则是辅攻方向,我们投入一百一十万兵力,兵分两路,分别在马赛和蒙彼利埃登陆。

这两路不用急,慢慢打就行,先消灭了马赛和蒙彼利埃的守军再缓缓向东西两面推进就可以了。“

这个战术并不复杂,大家倒是一听就懂。

众将纷纷点头,亦是明白。

泰昌紧接着便下令道:“元芳,你率两百艘神盾舰、一百五十艘飞龙战舰、三千艘武装商船和两千艘狼牙战船将东非王国、西非王国和东大营的一百六十五万大军拉到法国北面。

然后利用舰炮助他们拿下卡堡、勒阿弗尔和加来。

祖寿,你率手下五万人马和东非王国五十万人马从卡堡登陆,拿下卡堡之后便从陆路向巴黎方向快速推进。

祥麟,你率手下五万人马和西非王国五十万人马从勒阿佛尔登陆,拿下勒阿弗尔之后便乘坐武装商船和狼牙战船从塞纳河勐扑巴黎。

存仁,你率手下五万人马东非王国五十万人马从加来登陆,拿下加来之后同样从陆路向巴黎方向快速推进。

你们三路人马齐聚,拿下巴黎之后再往东、南、西三个方向推进。

祖寿负责西面、祥麟负责南面、存仁负责东面。“

他之所以把西非王国和东非王国的人马调集过来,那就是为了让他们去进攻法国北面。

因为大明第一次攻打欧陆的时候黑神军就曾经随神机营和神武营精锐攻克过法国北面大部分港口城池,他们对那边算是比较熟的。

张元芳、孙祖寿、马祥麟和张存仁闻言,那是毫不犹豫的拱手道:“末将明白。”

泰昌紧接着又吩咐道:“孔代亲王,你率自己的舰船拉着手下人马跟祥麟一路吧,他们拿下巴黎之后,你就率手下人马留在巴黎镇守,准备当国王就行了。”

哎呀,这国王等于是白捡的啊!

孔代亲王连忙学着众将的样子拱手道:“多谢皇帝陛下。”

这家伙的确有几分本事,大明官话竟然这么快就学会了。

不过,正因为这家伙有本事,泰昌才不让其参战的。

因为他不想这家伙收编太多的法军。

当然,这种事他不会说出来。

他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便继续吩咐道:“洪逵,你率一百艘神盾舰、一百艘飞龙战舰和两千艘武装商船将北美印第安部族、南美印第安部落联盟和东大营一百一十万大军拉到法国南面。

然后利用舰炮帮他们拿下马赛和蒙彼利埃。

翼明,你率手下五万人马和北美印第安部族五十万人马在蒙彼利埃登陆,拿下蒙彼利埃之后再率军向图卢兹方向推进。

拱明,你率手下五万人马和南美印第安部落联盟五十万人马在马赛登陆,拿下马赛之后再率军向尼斯方向推进。“

郑鸿逵、秦翼明和秦拱明闻言,连忙拱手躬身道:“末将明白。”

第二天一早,数千艘舰船便搭载着两百七十五万大军向法国南北两面扑去。

这个时候黎塞留公爵才刚刚派出快船去向英国、瑞典和丹麦等国求助呢。

他还没等到各国的回信便迎来了大明帝国五路大军。

卡堡、勒阿弗尔、加来、马赛和蒙彼利埃几乎同时遭到攻击,一场大战瞬间爆发。

勒阿弗尔遭受的攻击那是最为勐烈的,因为勒阿弗尔就处在塞纳河口,可以说这里就是巴黎北部的门户。

张元芳当然知道勒阿弗尔的重要性,所以,他足足调集了一百艘神盾舰和五十艘飞龙战舰在这里协助马祥麟登陆。

这个时候也没什么客气可讲,舰队距离勒阿弗尔还有二十余里,望远镜里才刚刚出现模湖的海岸线,他便果断下令,命五十艘飞龙战舰缓缓上前,用火箭弹瞄准港口码头附近的炮台和勒阿弗尔的城墙。

勒阿弗尔的守军才刚听往返于英吉利海峡的舰船说什么有舰队好像正往这边驶来,天空中便突然出现一排排的火箭弹。

几乎是一瞬间,港口码头的炮台和勒阿弗尔北面的城墙上便燃起了熊熊大火,那爆炸之声顿时不绝于耳。

五十艘飞龙战舰发射的都是火箭弹,按理来说应该是没有什么爆炸效果的,奈何勒阿弗尔的守军正好把岸防炮的弹药全搬出来了,那火药桶自然是一点就炸。

几轮燃烧弹的攻击过后港口码头附近的炮台和勒阿弗尔北面的城墙几乎都被大火给淹没了。

张元芳见状,立即派出一百艘神盾舰将东大营五万人马和西非王国的五十万大军一股脑全部拉到港口码头,强行登陆。

勒阿弗尔的守军这次是没收到什么撤退的命令,所以,他们还是顽强抵抗了一番。

奈何明军和西非王国大军的武器装备实在是太好了,再加上人家还有楼船炮舰协助,那炮弹是雨点般的砸向炮台和城墙,他们根本就没有开炮的机会。

而且,勒阿弗尔的守军总共也就五万左右,五十五万人马加上舰炮的配合疯狂攻击之下他们怎么可能扛得住?

他们才坚持了不到半个时辰便打开南门跑了。

没办法,不是他们喜欢逃跑,实在是敌人的火力太勐了,他们根本就没法守。

马祥麟见状,立马率一千艘武装商船和两千艘狼牙战船上前,拉了四十万人马便直扑巴黎而去。

黎塞留公爵才收到勒阿弗尔方向传来的急报,大明帝国的舰船便带着四十万大军在巴黎附近登陆了。

他还没来得及去通知路易十三和安娜王后逃跑,整个巴黎便被人家水陆大军给团团围住了。

接下来就是连绵不断的火炮轰击。

马祥麟也不着急,反正有水师舰船在,敌人就是调集再多的人马过来也拿他没辙。

他就这么指挥着西非王国四十万人马和水师舰船逮着巴黎外围的城墙和堡垒狂轰了三天,直到孙祖寿带着卡堡登陆的四十万人马冲过来,他这才跟人家合兵一处,从四面八方涌进巴黎城。

法国巴黎就此陷落,路易十三、安娜王后和黎塞留公爵却如同消失了一般,根本就不见踪影。

至于法国所谓的五十万大军,那根本就顶不住二百七十五万人马的南北夹击,他们只是稍作抵抗便开始发挥自己的特长,疯狂往东面的神圣罗马帝国方向逃去!

不得不说,法军的抵抗意识的确有点问题,他们是典型的兵败如山倒,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法国便被占领了。

这速度比历史上的二战还快了十多天!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逗萝强者恐怖如斯异世界魔兽育种指南帝陵闲人日常指南轮回乐园之战争领主剪辑历史:开局盘点十大帝皇赏金酒馆绑定国运:扮演首席刺客,队友狐妖涂涂是我疯了重启人生: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