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4 西班牙易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西班牙最后三十万陆军主力都完了,葡萄牙也复国了,费利佩四世却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古德曼公爵正在竭力封锁消息,王忠和德西劳也派出密探在到处拦截,马德里和外界的通讯基本被掐断了。

费利佩四世这会儿还在等西班牙、荷兰和法国联合舰队的消息呢,如果按风帆轮船的速度来算,联合舰队这会儿没回来也正常。

他压根就不知道不但联合舰队完了,就连西班牙陆军也所剩无几了。

古德曼公爵还在那里天天举办宴席和舞会粉饰太平,泰昌却在召集人马准备向马德里进军了。

里斯本南面的港口码头,数千艘武装商船和狼牙战船才启程去美洲没几天一艘无畏舰、上百艘神盾舰和上百艘飞龙战舰便从南面的直布罗陀海峡方向疾驰而来。

张元芳和郑鸿逵终于率舰队赶过来了,东非王国的上百万人马也早被他们拉到了巴伦西亚。

两百余万大军云集,拿下马德里只是时间的问题。

泰昌立马召集文臣武将和欧陆各国投靠过来的重要人物开始商议接下来的大计。

这一次就连孔代亲王、米纽尹特和布来克都随同张元芳一起过来了,欧陆西部五国的重要人物等于都已经到齐。

泰昌盯着地图看了一阵,这才问道:“奥昆多,马德里的城防如何?”

奥昆多不假思索道:“马德里的城防原本还算是很坚固的,不过,那是相对于冷兵器来说的。

因为马德里的城墙和高塔都是一百多年前修建的,那时候火枪和火炮还没有开始盛行。

整个马德里四周的城墙和高塔还是以防冷兵器为主的罗马式城防体系修建的,上面本就没修建什么炮台。

再加上马德里位于内陆,敌人很难打过去,历代哈布斯堡王朝的国王也没有怎么加固城防。

这会儿马德里的城墙和高塔上也就百来个炮台,两三百门落后的火炮,守军数量也不到五万。

说实话,在西非王国和东非王国的大军面前,这样的城防简直脆得跟纸一样。”

泰昌闻言,不由一阵无语。

他真不知道哈布斯堡王朝的国王这一百多年都在干什么。

要知道,这一百多年可是西班牙最为强盛的时期,他们每年从殖民地掠夺的金银那都是数以千万两计,各类矿产和资源那更是无法计算。

不管怎么乱花钱,都城马德里的城防总是要加固一下的吧?

后世可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欧陆古代没有什么城池。

其实,欧陆古代的城池很多很多,特别是从中世纪开始,欧陆各国都在疯狂修建城池和堡垒,其中,有史料记载的就有一千三百多座,数量比大明帝国还多!

不过,欧陆中世纪修建的城池和堡垒跟大明的城池还不一样。

他们的城墙基本上都不是几丈宽乃至几十丈宽的厚城墙,而是单体的薄城墙。

也就是类似于大明四合院的围墙那种,厚度最多也就一尺左右,上面基本是不能站人的。

欧陆中世纪修建的城池和堡垒基本都是这种所谓罗马式防御体系,防御的主体主要是城墙中间的圆形高塔,一般一座城池的城墙中间都有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圆形高塔。

这种防御体系在冷兵器时代那的确相当的不错,因为高塔之间的距离都不会超过百步,不管从哪里进攻那最少都会遭受两个高塔上的弓箭乃至巨石和檑木的打击。

至于中间的城墙,爬上去都没落脚的地方,不摔死也要被弓箭射死。

所以,这种罗马式防御体系在欧陆中世纪相当盛行。

不过,火枪和火炮开始盛行之后这种罗马式防御体系基本上就被淘汰了。

因为单薄的城墙根本就禁不住火炮的轰击,一通炮弹砸下去,城墙便被砸垮了,到时候再四面八方把中间的高塔一围,里面的人不被打死也要饿死。

这会儿欧陆各国都是以修建多层棱堡为主了,就好比历史上有名的热兰遮城堡和巴达维亚,那都是荷兰人修建的多层棱堡式城池。

泰昌着实没想到,马德里的城防还是罗马式防御体系。

这种防御体系在黑神军数以万计的火炮面前那真的脆得跟纸一样。

看样子马德里根本就不用派多少人马过去攻打,有卡黎尼奥手底下的三十余万人马都够了。

不过,他也不能让卡黎尼奥磨磨唧唧慢慢去打。

因为拿下葡萄牙和西班牙本就没什么难度,后面的法国和英国才是东线最难啃的硬骨头,他还得留下充足的时间去攻打法国和英国呢。

泰昌盯着地图看了一阵,随即问道:“卡黎尼奥,你带上里斯本的二十万人马,朕再给你三十万人马,你率军从里斯本一路打到马德里,然后占领西班牙全境,没有问题吧?”

这个当然没问题,西班牙其他地方也没什么驻军了,五十万打五万左右再要打不过他就找块豆腐撞死算了。

卡黎尼奥连连点头道:“没有问题,没有问题。”

那就行了,只要拿下马德里,西班牙基本上就不用操心了。

为了节省时间,还是同时展开下一步行动为好。

泰昌想了想,又问道:“孔代亲王,你觉得拿下法国本土需要多少人马?”

这一下直接把孔代亲王问懵了。

他愣了一下,这才尴尬的道:“皇帝陛下,我都好多年没有回法国本土了,那边现在是什么样子,我真一点都不清楚。”

呃,这就有点麻烦了。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会儿他手下人马虽然众多也不能什么都不知道便一股脑冲过去啊!

可惜这会儿大明钱庄和大明西洋商号都已经退出欧陆各国了,那边的密探也都撤回葡萄牙和西班牙了,后面人家到底什么安排,他们都不清楚了。

泰昌只能无奈的问道:“你们谁知道法国的具体情况?”

没想到,奥昆多竟然小心的道:“皇帝陛下,法国的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他们的大致布防我还是知道一点。

因为当初从尼罗河口败退回来的时候是我把法国的四十万新兵送回去的。

他们四十万新兵有三十万是留在法国南部的,大致就是马赛十万、蒙彼利埃十万,图卢兹十万,剩下十万我直接派船给他们送到巴黎北部的勒阿弗尔去了。

另外法国本土原本还有十万驻军,应该大致都在图卢兹到巴黎一线驻防。”

黎塞留公爵有点本事啊。

这家伙应该猜到了,大明要想两线作战,那就必须从非洲抽调人马,所以,人家把重兵都囤积到了南面。

不过,在舰船充足的情况下,南北其实都是一样的。

他完全可以利用舰船把大军拉到法国北面去。

这会儿法国北面防守薄弱,而且他们上次进攻欧陆的时候还把那边的港口城池拿下了大半,对那边的地形还是很熟悉的。

或许,他可以以法国北部为突破口,直接拿下巴黎,然后再慢慢围歼法国南部的三四十万人马。

想到这里,泰昌果断道:“洪逵,你率一百艘飞龙战舰回瓦伦西亚,经过马拉加的时候顺路拉上西非王国五万人马去那边镇守。

然后调集那边的舰船,把东非王国的一百万人马和孔代亲王手下人马全部拉过来。“

呃,这个好像有点多此一举啊!

如果当初把东非王国的一百万人马和孔代亲王手下人马一股脑拉到这里来,他就不用来回跑了。

当然,这话他不敢说。

郑鸿逵只是愣了一下,便拱手躬身道:“末将明白。”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又吩咐道:“元芳,你率一百艘神盾舰去趟塞维利亚和马拉加,把祥麟换回来,让大乐在那边驻守。

那边也不用留那么多人马了,塞维利亚留十万人马足够了,马拉加留五万人马也足够了,剩下三十万你全拉回来。“

皇上这是要干什么?

张元芳虽然有点不明所以,还是毫不犹豫的拱手躬身道:“末将明白。”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便挥手道:“行了,卡黎尼奥,你去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率军出发。”

众人多少有点莫名其妙,因为泰昌足足调过来一百多万大军,跟卡黎尼奥去马德里的却只有三十万,其他人马干什么呢?

这个没人清楚,大家也不敢在泰昌面前胡乱问。

第二天一早卡黎尼奥就带着手下二十万人马和三十万西非王国的人马一起出发了。

这个时候他才知道西非王国的装备有多好,人家三十万人马足有三万辆战车,十多万匹战马,什么粮草辎重,武器弹药,包括火炮那都是用战马拉着走的。

甚至人家都不需要走路,步兵那都是坐车上的。

他手底下二十万人除了骑马的还都能挤人家车上去,一天行进百多里都轻轻松松。

这一路他都采纳了奥昆多的建议,压根就不去管沿途的城池堡垒,就是一个劲的往马德里赶,不到十天时间,他们竟然就赶到了马德里城外。

五十万大军把马德里城一围,这消息自然封锁不住了。

古德曼公爵也采纳了王冲的建议,在西面的高塔上安排了一番,然后便装出慌乱的样子,跑到王宫,直接对费利佩四世道:“陛下,不好了,马德里被包围了!”

啊!

费利佩四世闻言,直接傻眼。

这怎么回事,马德里怎么突然就被围了?

他愣了好一阵,这才惊慌失措道:“什么人把马德里围了,到底怎么回事?”

古德曼公爵则是装傻充愣道:“我也不知道啊,城外突然就出现数不清的敌人,我都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陛下,要不您去看看?“

费利佩四世已然慌得一噼了,不过,他想了想,还是咬牙道:“好,我们去看看。”

人家都兵临城下了,他要是看都不敢去看一眼那就太窝囊了。

不过,他还没想到古德曼公爵就是内奸。

人家把马车备好了,甚至王宫的护卫都已经调集到外面来了。

他一出王宫就坐上了马车,很快就西面城墙的一座高塔上。

他接过古德曼公爵递上来的望远镜一扫,直接傻眼了。

城外密密麻麻的都是敌人,那真是数都数不清啊!

他愣了好一阵,这才习惯性的问道:“这么多敌人,我们怎么办?”

古德曼公爵不由暗自鄙视了一番,你除了问“怎么办”还会什么?

当然,他不会这么说。

他貌似犹豫了一阵,这才装作绝望道:“陛下,敌人最少有几十万人马,我们根本就守不住,要不,我们投降吧?”

投降!

开什么玩笑?

投降是不可能投降的,马德里没了,哈布斯堡王朝还在啊。

费利佩四世只是愣了一下便惶急道:“快,调集所有人马从东面冲出去,我们去神圣罗马帝国。”

跑?

唉,你为什么要逼我动手呢?

古德曼公爵把心一横,咬牙挥手道:“拿下!”

王冲立马带着乔装的锦衣卫蜂拥而上,三两下就把费利佩四世给绑了,王宫护卫也被四周乔装的密探用刀枪顶着,动都不敢动一下。

这时候也没什么好犹豫的了,古德曼公爵立马下令打开了东面的城门。

卡黎尼奥和奥昆多直接率军进城,一通威逼利诱之下很快就控制了整个马德里。

西班牙就此易主,费利佩四世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成了阶下囚!

这事看似有些儿戏,其实却一点都不奇怪。

历史上的这个时候西班牙也是内忧外患,早就坚持不下去了。

法国的波旁王朝也快取代哈布斯堡王朝获得西班牙的统治权了。

卡黎尼奥的到来只是将这个进程加快了一点而已。

费利佩四世就是这么个莫名其妙的国王,称霸世界一百多年的西班牙就是被他莫名其妙的玩没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逗萝强者恐怖如斯异世界魔兽育种指南帝陵闲人日常指南轮回乐园之战争领主剪辑历史:开局盘点十大帝皇赏金酒馆绑定国运:扮演首席刺客,队友狐妖涂涂是我疯了重启人生: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