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 占领英伦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路易十三、安娜王后和黎塞留公爵竟然跑了,法军也一路败退进入神圣罗马帝国境内。

这一战的结果貌似没有达到预期,马祥麟、孙祖寿、秦翼明等发回来的奏报都有点诚惶诚恐,好像生怕泰昌会生气。

泰昌倒没有生气,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怎么在年内结束这场大战才是最大的问题。

各路大军的推进速度其实已经够快了,但是欧陆的面积并不是一点点大,他们想要在冬季来临之前击败欧陆联盟所有国家貌似是不大可能的。

这会儿离欧陆的冬季大概也就三个来月了,如果不能在冬季来临之前结束战斗,他们最少得再等半年时间。

因为冰天雪地里行军太难了,攻打城池和堡垒更难。

而且西非王国、东非王国、南美印第安部落联盟的人马大多来自热带地区,如果让人家在冰天雪地里作战,估计会冻伤一大片,冻死人都有可能。

也就是说,一旦进入冬季,这仗基本就没法打了,他们不但要等半年,还得考虑各路大军在哪里过冬的问题。

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这场大战打个一年多甚至两三年,将士们必定疲惫不堪不说,士气也必然低落。

再加上几百万大军调来调去也着实麻烦的很,粮食、肉食和饷银的消耗那也不是一般的大,所以,他必须想办法在三个月内结束战斗。

问题,按各路大军的推进速度,他们好像就不大可能完成这个目标。

这会儿卢象升和曹变蛟才打到伏尔加河流域呢,三个月时间能击败沙俄就算是不错了。

孙承宗的南大营二十万人马和波斯帝国的二十万人马还在高加索山脉和奥斯曼帝国三十万人马对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将其消灭。

至于他这边,属国的几路人马如果从陆路进攻,三个月能打穿神圣罗马帝国就算是不错了

怎么办呢?

泰昌盯着地图皱眉沉思了大半天,终于看出问题来了。

这会儿各路大军差不多都是在陆上推进,速度自然是慢得很。

现在大明的优势可以说绝大部分都集中在海上,欧陆联盟就没有什么战舰了,大明水师舰队那就是无敌的存在。

他完全可以利用水师的优势发动突袭,逼迫欧陆联盟求和!

想到这里,他果断道:“来人,传之极、允贞和登科前来觐见。”

这会儿他身边就这三位参谋将军了,还好,三个已经足够了。

张之极、徐允贞和毕登科这会儿都闲得没事干呢,皇上召见,他们自然是很快便屁颠屁颠的跑过来了。

不过,他们一看泰昌跟前的地图,却是有点傻眼了。

他们虽然是参谋将军,却不是当作战参谋的。

张之极和徐允贞的特长就是谈判,而毕登科的特长则在武器研制方面。

他们的特长虽然都跟打仗有那么一点关系,却都跟指挥作战没多大关系。

皇上这是要干嘛呢?

泰昌也没有啰嗦,直接就指着地图道:“现在我们各路大军的进军速度都太慢了,我们必须加快进度才行。”

呃,还慢啊!

这不到两个月时间就拿下了欧陆三国,速度已经够快了吧?

张之极、徐允贞和毕登科都有点懵了。

泰昌却是指着地图继续介绍道:“我们要利用水师的优势,快速发动突袭,打到欧陆联盟害怕,打到欧陆联盟求和。”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

三人终于听明白一点了。

泰昌紧接着便叮嘱道:“允贞、登科,你们乘快船去法国南部传朕旨意,命翼明和拱明速速率军赶回南面各个港口城池。

然后让洪逵率舰队载他们赶往威尼斯附近登陆。

允贞,这两路人马登陆之后你就跟着他们一路往北推进,扑向神圣罗马帝国的都城维也纳。

登科,你则跟着洪逵率舰队去黑海,直接赶到高加索山脉南面,找到稚绳,传朕旨意,让他准备夹击奥斯曼帝国那三十万大军。

朕会命人去传旨,让建斗和变蛟率军从伏尔加河流域赶过去,助稚绳南北夹击,消灭奥斯曼帝国这三十万人马。

然后,你让稚绳、建斗、变蛟率南大营、西大营、北大营精锐乘船赶到黑海西岸登陆,直接从多瑙河进军,扑向神圣罗马帝国,与翼明和拱明汇合,狠狠的打。”

呃,这是什么个打法?

徐允贞和毕登科闻言,不由一愣。

还好,泰昌已经把战术说得很清楚了,他们只需去传旨就行了。

两人愣了一下便连忙点头道:“微臣明白。”

泰昌紧接着又叮嘱道:“之极,你乘快船去法国北部传朕旨意,命祥麟速速率手下五十五万人马乘船赶回勒阿弗尔。

然后命元芳派出一百艘神盾舰和五十艘飞龙战舰将这五十五万人马运送到伦敦,利用舰炮助其拿下英国都城。

同时命祖寿和存仁速速率军原路赶回卡堡和加来,然后乘船去拿下都柏林和爱丁堡。

你告诉他们,拿下这三座大型港口城池之后便乘船分散开来,四处出击,争取在一个月内拿下英国,朕会派人前去接收。

他们这三路人马拿下英国之后立马登船,从丹麦和瑞典之间的海峡进入波罗的海。

你让元芳先把祖寿和存仁在这附近放下来,让这两路人马推向华沙。

然后让元芳分出战舰帮祥麟去进攻瑞典和丹麦北面的重要港口城池,什么哥本哈根、斯德哥尔摩、赫尔辛基等等,都去疯狂轰炸,争取尽快拿下。

总之,就一句话,要打到欧陆联盟怕,打到他们求和,你明白了吗?”

好吧,就是利用水师的优势一顿勐打,打到人家求和为止。

张之极连忙点头道:“微臣明白。”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挥手道:“行了,你们回去收拾一下即刻出发,记住,各路大军一定要快,要狠,要争取在入冬之前打到欧陆联盟求和。”

三人连忙拱手躬身告退。

泰昌想了想,又朗声道:“来人,传盘宗和布来克前来觐见。”

布来克这会儿都有点六神无主了,因为孔代亲王都去法国当国王去了,他这英国国王却还了无音信呢。

没想到,泰昌竟然会突然召见他,而且见面就是一句话:“你想当英国国王吗?”

我做梦都想啊!

这下机会终于来了。

布来克不由激动的点头道:“我想。”

泰昌又指着地图问道:“这一个大岛够不够?

旁边这座岛朕还有其他的用途,不能给你。”

呃,这一下就割了一小半!

布来克闻言,不由一愣。

他能说不够吗?

当然不能!

这会儿他就没有任何实力,想要当国王,纯靠大明帝国帮忙。

没办法,他只能点头道:“够了,够了。”

算你识相。

泰昌微微点了点头,随即挥手道:“行了,你回去等消息吧,就这几天,朕会派人护送你去伦敦。”

几天时间?

太好了!

布来克不是欢天喜地的去了,戚盘宗却是有点懵了,因为泰昌光顾着跟人家说话了,都没跟他说什么。

泰昌看着布来克的背影终于缓缓的道:“盘宗,你从里斯本守军里挑选十万精锐出来,准备去接收英国。”

呃,我也去?

戚盘宗愣了一下,随即小心的问道:“皇上,微臣斗胆,这里斯本的防御怎么办?”

泰昌澹澹的道:“这会儿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都被我们拿下了,英国很快也要被我们拿下了,欧陆西面就没什么敌人了,里斯本还能出什么问题?

你就放心吧,这不还有二十万人马吗,而且德谢拉手下十万人马也大部分在这边。“

好吧。

戚盘宗连忙拱手道:“微臣遵旨。”

泰昌又细细叮嘱道:“你过去之后一定要注意,把所有港口城池都牢牢掌控在手中,不要让英国人跑了。“

呃,这话是什么意思?

戚盘宗着实不明白,为什么不能让英国人跑了。

英国平民也有威胁吗?

这个泰昌还真不好解释,因为这会儿央萨人的坏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他也只能防患于未然,不让人家离开英伦,满世界到处跑。

查理一世和斯特拉福德伯爵都没想到,他们会这么遭泰昌记恨。

大明帝国进攻法国的消息他们是早就收到了,黎塞留公爵还派人向他们求援呢。

问题,他们又能怎么办?

这会儿他们也没什么舰船了,就算是想去救援也救援不了啊。

他们只能希望法国能撑多久撑多久。

这个明显是在妄想,不到一个月时间大明帝国的战舰便从泰晤士河涌进来,对着港口城墙上的炮台就是一通火箭弹狂洗。

很快,所有炮台就燃起了熊熊大火。

紧接着五万明军和五十万西非王国大军便在舰炮的掩护下开始登陆了。

伦敦城的城防可比巴黎差远了,就算这里驻扎了上十万英军,也顶不住五十五万大军。

而且,这里是岛,水路被人家一堵,跑都没得跑。

伦敦城就这么被马祥麟率军攻破了,查理一世和斯特拉福德伯爵甚至都没来得及逃跑。

没办法,这会儿装备碾压就是这么的恐怖。

欧陆各国就是利用装备优势逮着世界各地落后的国家如同大人打小孩一样,摁着别人一顿暴揍,到处疯狂劫掠,抢夺整个世界的资源。

泰昌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

大明现在的武器装备优势已经很明显了,打欧陆各国那基本就跟大人打小孩差不多。

不过,这些小孩还都是强盗胚子,不彻底把他们揍怕,他们还会想着报复,想着到处劫掠。

这次泰昌也没讲客气了,直接就是一百六十五万大军外加几千艘战舰一拥而上,逮着英国一顿暴揍。

英国这种海岛地形没了舰船的优势那也就剩下挨揍的份了,不到一个月时间,整个英国就被马祥麟、孙祖寿和张存仁占领了。

泰昌对英国的处理方式跟法国还不一样。

法国的孔代亲王手底下好歹还有几万人马和上千艘舰船,布来克手底下却是什么都没有。

泰昌也没打算给布来克征召人马,更没打算给布来克打造舰船。

他是直接令戚盘宗率军驻扎下来,守住所有港口城池。

这里就等于是大明的地盘了,布来克这个国王的地位甚至连属国国王都不如。

至于泰昌为什么这么做,央萨人的坏是一个原因,另外,他也是在为海域殖民做准备。

这英伦就是控制欧陆北部海域的关键所在,他自然要掌控在手中。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逗萝强者恐怖如斯异世界魔兽育种指南帝陵闲人日常指南轮回乐园之战争领主剪辑历史:开局盘点十大帝皇赏金酒馆绑定国运:扮演首席刺客,队友狐妖涂涂是我疯了重启人生:我能打给十年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