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 死亡(4)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李睿已经在精神病院修养了三个月了,由于没有暴力倾向,以及大部分时间逻辑正常。他在医院中可活动的范围很大,平时治疗也只是服用些镇定药物,以及一些必须的辅助手段,他的病情至今也没有定论,医生们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该如何治疗——毕竟他本来就没有病。

药物李睿自然是不会去吃,但是他也很大程度上自己保持安静,在不引起怀疑的基础上,观察着这个世界。

还别说,真的被他发现了什么。

意识、灵魂、肉体这是在猎魔人中公认的人的组成部分。意识是人之所以是人的缘由,肉体是人之所以存在的依凭,灵魂是连接意识与肉体的枢纽。

这方天地的人类竟然……

只由意识组成!

不光是人,在李睿的探查下才发现,似乎连花草树木、鸟兽虫鱼都是由具现化的意识构成。想来之前的世界也都是如此,只不过因为生存问题紧急,在加上全身无生命的山石土地,让李睿没有心思去细心观察。

今天的发现,让李睿曾经的推断彻底崩塌。

他一直认为他身处幻境,然而幻境中一切都是假象,哪怕能够影响五感,其实质也是假象。现在这种由纯粹的意识构成世界的方法,简直是……

“闻所未闻啊,你说是不是。”李睿大摇大摆地躺在长椅上,一边眯着眼睛享受着日光浴,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旁边的患者聊着,“世界总是这么奇妙,每天都能发现新的东西……”

旁边那人蹲在长椅旁边,盯着脚下的一只蚂蚁,没有理会李睿的话。

李睿对此也毫不在意,悠悠然地吸了一口依旧清新的空气——这个世界哪怕进入了工业时代,空气质量却扔不差。

一天又一天的悠闲度日,李睿并不着急。

既然已经可以确定自己没有回到现实世界,那么按照他死亡四十多次的经验,必定会发生世界范围的大灾难,避无可避的那种。

所以他不着急。

…………

…………

李睿在这里度过了很舒服的一段生活,这现代化的精神病院虽然有些拘束,但是总算住的还舒适——就是伙食差强人意。

冬天的某一天,病房1708,今天是李睿室友的生日。

虽然说是精神病人,但是为了体现医院的人性化,还是会为每个过生日的患者准备一个小晚宴。

“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护士端着一寸蛋糕,一边唱着生日快乐歌,对着傻笑着的李睿室友轻轻笑着。

李睿在床边的病床上,倚着护栏看着窗外的风景。

“这里的雪,似乎异常的多啊……”身后的吵闹干扰不了李睿分毫,他专心致志的看着窗外。

不知道末日究竟会是什么形式。难到会是另外一个寒潮?像白垩纪那样?又或者是长时间的暴风雪?不知道文明的力量面对天灾究竟能做到什么程度……

第二天,李睿便得到了答案。

“嘿,老冯……”李睿呆呆的看着窗外的乱象,木讷的问着身后依旧没心没肺的室友,“你生日是哪一天?”

室友老冯直直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听到问话一个咕噜做起来,盘着腿回答:“12月21号,每年的12月21号,那个时候永远是冬天,有时候下雪有时候不……”

没理会病人的唠唠叨叨,李睿依旧怔怔地出神。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太阳落下去将不会再升起。

…………

末日就这么悄悄的来了。

所预想的文明的抵抗力完全是一个笑话,甚至在异象来临的时候,整个文明就已经崩塌了。

混乱、冲突、血腥、疯狂……

一切都没有了意义,所有的秩序以及文明都是建立在生存的基础上,而当这个基础已经注定消失殆尽,剩下的只会是毫无理性的互相撕咬。

医院的医生从第一天就全离开了,只留下脑子里空荡荡的精神病患者们,李睿自然不会再留在那里。

“人呐……”李睿身边、身后,处处是斗殴厮杀的禽兽,往日想都不敢想的邪恶行径,如今也在肆无忌惮的实施着;平时里身为人的面皮一撕下来,个顶个的都是天生的恶棍,骨子里的豺狼。

政府在这时已经没有任何约束力了,想要禁锢猛兽,一定要先有强大的战力,后又坚固的牢笼。对人类而言,警察、军队这些执法者就是战力,法律、文明本身就是牢笼。而现在牢笼早就崩塌,战力也就变成了更壮一点的野兽。

他静静走进了一家服装店,往日里每一件都价格不菲的奢侈品西装,在现在已经一文不值。他站在屋里,自顾自地脱掉了病号服,赤裸着身子在周围寻找着合适自己的尺码。

只有西装,只有这种在某种程度上能代表着人类文明的服装,能在贴紧李睿皮肤的时候告诉他——“你还是个人,不是禽兽。”——让他的心灵还能感受到一丝热度。

他突然想到了洛瑞奥纳。

虽然李睿仅仅之前体验了一年的猎魔人生活,但那个以诺城的精英,在与李睿相识之前,就已经在与怪物的厮杀中坚持了不知道多少年了。

“总得有些能够时刻提醒你,你是为什么而活着的东西。”洛瑞奥纳在李睿问及关于西装的问题时,经常如此说。

他突然有些明白这里的意义了。

“虽然钱不太够,但是现在这种环境,服装应当贬值的吧。”对着镜子整理好衣裤,把之前捡到的钱还有病号服塞到了柜台上,李睿走出了这家店。

…………

三天,街上的动乱持续了三天。

三天后街上只剩下了弥漫在空气中的血腥味,还有尸体腐烂的臭气。

贪婪而毫无理性的恶狼们已经死于自相残杀,瑟瑟发抖的小绵羊们依旧躲在楼房里不敢出来,而或许还有几个猴子在上蹦下跳。只是这些都没有意义,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早在三天前就注定全部终结。

“哎……”李睿长叹一声,找个干净点的地面向后一躺,准备以此作为葬身之所。

没有太阳,三天或许已经是极限了。

温度、环境、生命,在这三天中早已经走到了尽头。

所以,

死亡吧,

第四十八次。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