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一 死亡(5)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李睿活了,身心俱疲的活了过来。

还好这次的他不再是人身,不需要、也不能随意活动。

他成了一座山。

是的,山。

坐落在大陆的某处,一座参天的山脉。

他失去了言语与感知的能力,他看不到外界的环境,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不知道外面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只能悄悄的借助山体,感受一下山上动物们的活跃的跑动,感受落在身上的雨雪,或者是灼热的阳光。

刚开始,外面总是很纯粹的温暖,动物的奔跑震动着山体,让他总算不至于与一切断绝联系,也让他不至于闷到发疯。

只是突然的严寒降临了。

“身上”传来的震动接连的消失,让李睿明白这寒潮是多么的惊人,山体表面传来的“寒冷”,甚至连它都吃不消。

李睿冬眠了,对,

山,冬眠了。

…………

…………

山脉地下异物震动的感觉,让李睿苏醒过来。

那异物说不好是什么,只是微微的在山底放射着光芒,其中传来的生命气息,让李睿的精神振奋了起来。

此时李睿的体表已经不是持续不断的严寒了。

温暖与冰凉的触感不间断的在李睿体表循环着,似乎外面的气候逐渐变得温和起来,温和到足够让生命再次繁衍。

生命啊,永远都是世界的奇迹,是寻遍千万星球不可得一的珍宝,而山底下这肉眼不可见的、由诸多生命浓缩的纯粹的光芒,更是让如李睿一般的山峰也能感受到愉悦的东西。

享受着生命之光的照射,经过了不知道多久。

仿佛是光与暗的必然统一,山下这一团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自然也引来了世界上最丑恶的东西。

不知道从哪里而来,也不知道本体是什么的黑色物质在山体内部凝结,附着在那闪着美妙光芒的异物表面,贪婪的吸食着发射出来的生命之光。

时间在走,那美妙的光芒逐渐增多,只是那黑色的令人厌恶的气息增长的更快。

渐渐的,丑恶变得比美丽多了许多,

一半……一倍……两倍……

终于,黑色充斥着整座山体,李睿也逐渐感受到了那令人厌恶的气息的来源以及真正实体。

毁灭。这种气息的称呼。

人类。这种气息的来源。

无时无刻不在增多着的,关于这个世界多种多样的“死法”从山的外面游荡而来。所以是的,这就是简简单单的从人们想象中孵化出来的毁灭,李睿猜测。

被神灵毁灭、因人类战争而毁灭、因自然原因而毁灭、因天体撞击而毁灭、太阳消失、外星人入侵……

人们的想象力无穷无尽,而每一次关于自身消亡的想法都在确实的消亡着自身。最终,山中的黑暗气息越来越浓郁,而失去了生命光芒的照耀,李睿又开始冬眠了起来。

而稳定山体的山的意志再次陷入沉眠,山体内的黑暗物质又在肆意的蠕动,最终应该发生的终究还是发生了。

山,塌了。

黑色的“毁灭”像是液体一样从山的缝隙中流了出来,接触到外界空气的那一刹那迅速升华。

李睿残存的意识在山崩开的一刹那苏醒,他看着“毁灭”流出,看着毁灭流尽。可以预想的,人类的世界终究会毁灭自己的幻想,只是这与李睿又没有关系了。

他无力阻止也无暇阻止——他在黑雾流尽的时候看到底层的东西。

那是一个正在缓缓诞生的世界,李睿沉迷于其中。

至死方休。

————————

李睿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才从一片虚无中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躯体。

回来了,李睿知道。

这次不再是死死生生的轮回把戏,他感受到了意识灵魂肉体的三体合一,现在是货真价实的再次重回肉体。

他依旧是如进入时一样的姿态,坐着的身体甚至都没有一丝血液不通的,衣袖上的积雪甚至都还没有融化。他,老和尚,罗汉三个人依旧保持着与之前相同的姿态。

在这山峰幻境中的四十九世,在现实仿佛只是一小会的事情。

在幻境中一死一生、一生又一死的磨练,最后甚至接触到世界本源的际遇,让李睿得以看穿许多事物的表象、直入常人不可探查的幽暗细微之处。

李睿抬头再向山峰望去,在此刻的他足以看出一些其他的东西了。

那三只眼睛的山的意志仍然勉强的清醒着,而当他也昏睡的时候,便是山中之物,脱困而出的时候了。

山体中依旧滚动着黑色的气息,那正是“毁灭”。其中有咬着树根的绿龙,有漫山遍野的腐烂丧尸,有永不再见的日月星辰,有纵横天际的四位骑士,有四分五裂的蓝色星球……

纷乱而繁杂的末日景象陈杂其中,而李睿要找的不是他们。

他热切的眼神,希望找到的是那埋在深处的……

希望的曙光!

可是最终仍然没有找到,似乎这里并不存在那么一个缓缓运转着的世界。

失望的叹了一口气,李睿抖一抖腿上的雪,站起身来准备拜谢和尚,眼前的景象却又将他惊住了:身边老和尚的身体早已经失去了生机,只有那半眯半闭的眼睛,此时却仍在紧紧的与那第三只眼睛对视着。

他知道山不眠则不倒,所以他陪它。

李睿不知道老法师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陪了它多久,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他在生机尽丧之后,还依旧如此。

他只知道法师值得一拜。

所以他拜了。

退后五步,双膝跪地,无视腿边的积雪,心意诚服的跪拜着。

半晌,雪停风熄,李睿才缓缓地撑着自己麻木的双腿站起身来,长叹一口气。

“罗汉”李睿向屋后呼喊,“罗汉!”

脚步声从木屋后面传来,不大的身影两步并作一步的跑了过来。

“来啦,来啦……”罗汉边跑边喊着,手里的果篮盛的满满的。

“你……?!”李睿满腔的话在看到罗汉时全都说不出来了,他的面容惊讶得有些扭曲,回头看看那老法师,在转过来看看罗汉,如此两三次,反倒是把罗汉看得浑身发毛。

“怎么了?”小和尚问。

“没事。”李睿缓了口气,深深地看了罗汉一眼,不再提其他,“至是我要走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