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九 死亡(3)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死亡,死亡之后还是死亡。

三次恒星、七次彗星,以及不知道多少次的行星的附体然后死亡之后,令人兴奋的变化终于来了、

“哈……”李睿看着自己的身体,看着自己伸出的两只手掌:“哈哈哈哈哈,人,变成人了。”

周围是比李睿在地球上见过的所有的树都要高的植物,以他浅薄的植物学知识并不能分辨这究竟是什么。每一棵树都粗壮的不可思议,这可能与周围环境有关,自李睿复活到现在也有数十分钟的时间,周围一直围绕着比雨前的闷热还要湿润的风,风力吹来的气息告诉李睿,

“这里,生机盎然。”

沉浸在重新回归人身的喜悦中,李睿没有发现身后的丛林里传来了嘈杂的声音。

轰隆!轰隆!

排山倒海的音浪从身后传来,好像重装卡车冲撞过树林般地让这些几十人围抱粗的大树拔地而起,不消片刻就已经冲到了李睿身后。

“什……”刚刚回过神来的李睿耳边就传来了骇人的声响,愕然回头缺只看到一团阴影。

惊愕而骇然的眼神还残留着,只是身躯早已经在一阵猛烈的撞击中变成了一堆烂泥。

又回到了熟悉的境地。

死亡中。

————————

“嘶~~呼~~”李睿吸着冷气搓着手,围着厚厚的兽皮在冰天雪地中独自走着。

上一次死亡之后,李睿再次“复活”的时候就已经身处在这一片寒地中了,走了好几天依旧没有见到除了冰雪以外的地方,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依旧是人,而没有变成其他奇怪的东西。

“这里究竟是哪里啊……”李睿抓起挂在腰间的肉咬了一口,冻得硬邦邦的生肉废了好大的劲道才能入口,这是他在周边一堆冻死的、不知名的野兽身上割下的。

寒冷的环境让肉没有变质,而直接被冻死的生物,肉中还存留着一些脂肪,这就有了足够李睿苟延残喘下去的能量。只是吞噬着生肉着实有些不舒服,茹毛饮血,大概说的就是他现在这种状态了吧。

……

……

“嘿……嘿……”李睿擦着汗,手底下的动作不停。

天边的阴云又近了,如果不能在暴雪来临前做好冰屋,那么无论如何他也躲不过在寒冷中冻死的命运。

“快!要再快一点……”自顾自地打着气,不顾冻得淤青紫红的手指,继续不休止地挖着。

一下,两下,拼命似的挖着脚下的冰。

突然,他顿了一下。

因为他手里摸到了一个东西,奇怪的触感,诡异的形状,绝对不应该属于土地本身。

这是什么……

把挖出来的东西放到眼前,借着夕阳后的最后一丝余韵,他看清了这到底是什么。

“……”盯着手里捧着的东西,李睿失去了所有力气。

那是一个头,属于一种所有人都知道但是却都没有亲眼见过的物种。

龙,

恐龙的头。

埋的不深,看起来也不是死在很久之前。

只是这对于李睿来说真的是一个坏的不能再坏的消息了——认谁都知道这是怎么样的时代了呀!

“怎么能这样……”李睿平躺在雪中,周围一片白色,只有糜烂的双手在为这绝望的雪白世界,点缀着更绝望的红,“这样的话……我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李睿躺在雪中闭上了双眼,他已经听见了远方的风雪在呼啸。

他的脸色比这雪还要惨白。

他不想再死了,

真的,受够了。

半个小时之后,雪白再次覆盖了这个世界,任何存在的痕迹都被掩埋。

————————

生生死死,死死生生。

仿佛一切都没有尽头,只是李睿却发现了一丝不同之处。

在死亡与再出现的过程中,时间仿佛是一直推进着的——最起码这次他就见到了人。

……

“乌拉乌拉~”皮肤黝黑的部落人在狩猎,只有兽皮围着下半身,手中的长矛伴着吼叫声挥舞着。

李睿藏身在狩猎现场上方五米处的悬崖峭壁中的洞穴里,趴在壁边上窥视着这场战斗。他早已经对无尽的死亡厌倦了,在不清楚眼下人是友善亦或者残暴之前,他绝不会让自己出现。

“嘎啦~噫,呦唔!”部落的人呼喊着听不懂的话,对着狩猎的对象——长毛猛犸——痛下杀手。一矛接着一矛地插在哀嚎着的长毛怪物上,鲜血喷涌得有一米高。

“库迪!唛赞!”部落人丢掉武器,飞奔到鲜血喷泉下面,用手接着鲜血在身体上涂抹着,用手捧着从天而降的猛犸血然后一口口地灌入嘴中。

在岩壁洞穴里的李睿皱眉,这一群人——不,或许该称作直立的野兽——并不像是什么好相处的家伙。

“哧獁!卡利库仝!!!”仿佛是因为谁妨碍到了另外一个人饮用鲜血,下面的狩猎场里产生了争执。武器又再一次被拿了起来,只不过这一次是猎人挥向猎人。

不消片刻,脚下的战团又再一次安静了下来,因为,再也没有活着的东西了。

猛犸与三十七个部落人的尸体留在脚下,鲜血相互纠缠着。李睿悄悄地退回了山洞,不再妄想和外界发生联系。

这个世界或许疯了。

……

三天之后,大水席卷了所有地方,李睿没能逃出生天。

传说中,唯有另外一个善良的人造了一艘船——“方舟”,只有坐在上面的人或者动物逃过了劫难。

————————

“死亡啊,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终结。”

李睿经常这么念叨着。

只是他身边的人却不能理解他,甚至以为他是个疯子。

“精神病院里的自然都是疯子。”每次听到别人的讥讽,李睿都如此回应。

没错,精神病院,他现在就身处精神病院中。

文明社会,在某次死亡之后,再次睁眼的李睿终于回到了他梦寐以求的文明社会中。只是似乎脱离人群生活得太久了,他已经忘了怎么与人群相处,再加上远离文明所遗留下来的各种蛮荒习性,他自然的被扔到了精神病院里。

只是这正好给了他时间仔细观察,这到底是现实世界,还是另外一个死亡的中继点。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