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生子记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1、怀孕的痛苦

这颜清幽怀孕的时候是秋天,最难熬的几个月偏偏正是酷暑。此时的颜清幽的肚子已经涨得跟个气球一样了,就等着肚子里的孩子什么时候出来了。

这日,颜清幽如往常一般,是一点胃口也没有,急的秦萧然恨不得把自己儿子从颜清幽肚子拽出来扔掉。

王府里,明王妃从大安各地游历给颜清幽寄了许多特色小吃,或许是贪个新奇,颜清幽还能吃下去点,否则只怕是孩子还没生,这娘就先走一步了。

“幽儿,这是咱二哥专门给你做的营养粥,你要不喝点吧。”秦萧然端着粥,舀了一勺喂到了颜清幽嘴边,谁知这颜清幽刚闻到味道,立刻开始恶心。

还没等颜清幽吐多久,突然,肚子传来一阵阵的痛感,颜清幽这段时间也读了不少妇科的医书,连忙捂着肚子,跟秦萧然说道:“萧然,我怕是要生了,快叫林嬷嬷。”

一听到要生了,秦萧然整个人都慌了,还好枫晴机灵,立刻让初一去请林嬷嬷。颜清幽的预产期就在这段时间,因此为了以防万一,林嬷嬷已经在明王府住了一段时间。

林嬷嬷到的时候,颜清幽已经被送进了早已准备好的产房。绞痛在身体里转着,下体一阵又一阵刺痛,颜清幽难受不已,一波过去,还未待她喘气,一阵剧痛使她差点晕倒。

秦萧然不自觉地跟了过去,却被拦在了外面。

“世子爷,您可不能进去……”

“为什么?颜清幽可是我的妻子,有何不可?”秦萧然严词正色。

“这……”枫晴也是个未嫁过人的,自然也说不清,只道是嬷嬷吩咐的。

“罢了,我在这里等是了。”最后还是秦萧然退让。

产房里是一阵又一阵颜清幽的叫喊声……秦萧然额头也不觉全是汗。

产房里一阵阵颜清幽的尖叫声,连绵不断,接生的人也满头大汗。 秦萧然在外面听得直发秫,女人生孩子这么恐怖!

产房里,颜清幽满头大汗,痛感充斥着整个身体,下体一阵疼痛,震得她痛苦不已,使劲地抓住红绸缎,以减轻痛苦,可毫无办法。

林嬷嬷也紧张不已,见过那么多人生孩子,还没见过这么难受的呢,大概是胎儿太大了吧,颜清幽的尖叫一阵一阵,没有哪个人不担心的。

“啊啊啊啊……”颜清幽拽着绸缎,身体也弓了起来,“好痛好痛啊……好……啊!啊啊啊……”

“世子妃,用力啊,用力啊!”林嬷嬷使劲喊着。

“啊啊啊……恩恩恩……”颜清幽想用力,可疼痛使她的力气埋没,只有疼痛袭击着她,她感到眼冒金星,只有剧烈的疼痛,想摆脱,却更疼了,饱受折磨。

“还没生出来吗?”秦萧然迎上出来的林嬷嬷劈头便问。

“世子爷,这世子妃的头一遭生孩子,是要慢慢来的。现在还差得多呢,羊水都还没破呢!”林嬷嬷转身又进了产房,又是阵喊叫,用尽了全力的喊叫。

“世子妃!使劲啊!使劲啊!”宫女和林嬷嬷指挥着,叫着,岔开的大腿里没有一点痕迹,只有巨大的鼓鼓的肚子伸缩着……

“啊啊啊我受不了了,我不行了……”颜清幽叫起来,“啊!!啊!!啊……”

终于,颜清幽的用力起了作用,孩子探出了头,很快肩膀也几要出来了。 “啊啊啊啊……”颜清幽感觉到了,她刚想松口气,就觉得更加剧烈的疼痛席卷,疼痛升级了!她身体的抖动起来,想摆脱疼痛,可是没用。

颜清幽差点要晕过去,但疼痛缓解了,“哇哇哇哇……”因为孩子出生了,全身是绯红的,颜清幽欣慰的笑了一下。

“是个儿子啊,恭喜世子爷,世子妃!”林嬷嬷惊喜地喊。

“真的吗?”秦萧然喜上眉梢。

“让我看看。”颜清幽虚弱的声音传来,秦萧然也顾不了孩子了,连忙去看颜清幽。

幸好,颜清幽一切都算正常。

2、抓周的故事

抓周是预测孩子前途和性情的仪式,小狮子自不例外。没错,小狮子就是颜清幽的儿子,大名秦梦黎。为什么叫小狮子呢,因为是小世子啊,没错,原因就这么简单。

小狮子的周岁是在乾清宫里举办的,在朝臣见证下进行抓周。因为当初和秦启瑜说好了,这第一个儿子就是大安未来的储君,他的抓周礼自然适是和皇子同等级的。

只见桌子上摆着玉玺、书、弓、笔、算盘、帐册、吃食、玩具等多种多样的东西,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含义。如果小狮子抓了玉玺,那就命中注定要继承皇位,君临天下;书则允文好学,前途锦绣;弓则武艺超群,威慑天下……

谁知这小狮子一瞟眼前物事,一手抓了玉玺,众人欢呼正要跪拜,就见小狮子把手中的玉玺塞给了秦启瑜,嘴里还念叨着:“这是皇帝叔叔的。”

然后又稳稳的将书抓在手中,再塞给自己的娘亲:“这个是娘亲的。”

弓,小狮子递给了颜宇擎,琴,小狮子塞给了颜宇墨,人人有份,只有吃食他塞进了自己的嘴里。如是将所有东西抓完,所有人都满载而归。倒是让下面的群臣不知该作何反应。

不知是哪个机灵的,“噗通”一声跪倒在地,然后高呼:“小世子如此年幼就懂得分享,胸怀天下,必是栋梁之才啊!”

群臣皆跪下,高呼小世子胸怀天下。秦萧然看着坐在台子上吃的满身碎屑的小狮子,满头黑线,这些当官的果然都是睁眼说瞎话啊。

倒是秦启瑜一脸得意的看着小狮子,止不住的夸奖:“不亏是我的继承人啊,就是聪明!来人,把之前西洋人送来的那个叫什么望远镜的送给小狮子玩去。”

“玩,玩……”一听到玩,小狮子就高兴了,一边鼓掌,一边念叨着。

秦萧然心想,这到底是谁儿子,这秦启瑜也真是舍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看个免费小说而已,这就成首富了?万道第一帝吾为道一吻你不是恶作剧(恶作剧同人)正义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