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成亲记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最近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发生,整个京城都喜气洋洋,原来是太上皇退位,新帝登基,不仅如此,这新帝亲政。

“诶,新皇登基要大赦天下,免赋三年,真是个明君啊!”路上行人看到张贴在布告栏里的告示时,纷纷对新帝表示感谢。

“不过,听小道消息说,这次的皇后是个男人诶。”突然一个人压低了声音,悄悄说道。

旁边的百姓听到这消息都一笑置之:“怎么可能,这娶了男皇后,皇位不就没人传了嘛。”

“就是就是,而且到时候后宫嫔妃谁愿意跟一个男人分享恩宠。”其他人也纷纷附和。

这不,爆料的人也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好像是这样哦,流言果然不能信啊。”伴随着众人的哄堂大笑,人们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

老百姓们不知道的是,此时乾清宫的大殿里,文武百官正在为这件事争破了头。

“皇上,要三思啊!”老古董一般的翰林院修士正在苦口婆心的劝阻着。

“是啊,皇上!这男皇后可是前所未闻!”另一位文官也紧接着说道,一脸痛心疾首的样子。

“就是,这男皇后如何传宗接代啊,莫不是秦氏王朝就要断送在皇上您手里了吗!”白发苍苍的老官员跪在地上,颤巍巍的跟皇帝哭诉道。

秦启瑜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他当着皇帝还不是因为他父皇不要脸的要带着颜将军出去周游天下,硬生生提前把皇位让出来,自己能这么惨的被围攻吗?

“皇上,若是您实在对颜家少爷欢喜的很,受为男宠也就算了,何必非要娶回家呢。”一个谄媚的官员嬉笑着给秦启瑜出主意。

谁知道,这一句话就把秦启瑜点炸了:“滚!这天下是朕的天下,朕要立谁当皇后哪里容得外人置喙!今日朕把话撂在这里了,朕的皇后非颜宇擎莫属!”

说完也不管朝堂上如何争执不休,甩手就走人了,心中气氛不已。

秦启瑜在早朝上为了文武百官阻止他立颜宇擎为皇后这件事大发雷霆的事情没多久就传进了把皇位早早传给了自己儿子,现在正在颐养天年的太上皇秦易的耳中。

当时,秦易正在颜正奕的陪同下,在御花园里悠哉悠哉的下着围棋,谁知这争吵的消息一传来,秦易也不管这局棋的胜负如何,拉着颜正奕就跑路了。

“什么情况?”颜正奕被秦易突如其来的行为给惊到了。

秦易带着颜正奕跑到秦易的寝宫,对着门口的侍卫吩咐道,如果有人来找他就说不在,然后立刻躲了起来。

颜正奕还没完全明白秦易这是做什么,门外就传来了急匆匆的脚步声。

“嘘——”秦易示意颜正奕噤声,然后小心翼翼的听着外面的动静。

“太上皇在吗?”是翰林院那个老修士的声音,这个人向来古板,看样子就是来告状的,颜正奕这是终于明白秦易为什么要躲起来了,原来是怕被人拉着让他做主啊。

侍卫按照秦易的意思告诉来人太上皇出去了,果然没找到人的老修士找不到地方撒气,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世风日下,世风日下啊!”然后才不满的离开。

“你就不管这件事了?”颜正奕问道。

秦易紧紧握住颜正奕的手说道:“瑜儿干了我这么多年想做却没有勇气做的事情,我这个当爹的不支持,反而去拖后腿也太不厚道了吧。”

颜正奕被秦易握的有点不自在,想要把手抽出来,却被握的更紧了。

秦启瑜最后还是如愿以偿了。这一天,皇宫里锣鼓喧天,鞭炮声源源不止,震耳欲聋。坤宁宫上下张灯结彩,红绸灯笼高挂,喜字张贴,处处皆是一派喜庆风光之象。九曲游廊,各处偏殿别院至正常皆是平铺着喜气的红地绸。连来来往往的宫女太监们的脸上,都是喜气洋洋。

这一日,正是秦启瑜与颜宇擎正式的大婚之日。

正堂里除了对外宣称得了失心疯的萧太后未能参加出席外,文武百官皆在场祝贺。哪怕是不赞成此次婚事的那些酸儒们,也无可奈何。

对于能光明正大的与颜宇擎厮守一生,秦启瑜的内心是无比愉悦的,大手一挥,便命令人去将军府门口摆开了流水席,菜式不复,与百姓同庆三天。

从巳时开始,已陆陆续续来了不少道贺的宾客,不过一个时辰,皇宫里已经客座满席,晚来一分的人没准就要站着喝喜酒了。

“新人到!”负责礼仪的公公尖着嗓子喊道,众人皆探着脖子望去,毕竟是大安头一遭两个男人成亲,自然是新鲜的很。

只见秦启瑜与颜宇擎皆穿的新郎服,一模一样的衣服,一模一样的红色绣球,两个人竟然有那么几分相似。

“一拜天地!”秦启瑜与颜宇擎对着门外深深一拜。

“二拜高堂!”高堂的位置上坐着的是太上皇秦易和大将军颜正奕。

“夫妻对拜!”秦启瑜和颜宇擎转过身去,深情凝望着对方,片刻后才拜了下去。

这一拜,意味着未来,他们将携手一生。

“礼成,送入洞房!”

“诶诶诶,送人洞房就先免了吧,这里又没有新娘,两个新郎跟我们一起喝酒去,一个都不放过!大家说好不好!”颜宇墨这个闹事儿不怕大的,硬生生的拖着颜宇擎要去喝个天昏地暗。

“这……”礼官看向太上皇,礼数不对可怎么办。

谁知秦易不过笑了笑:“随他们去吧。”

“喳。”

等到秦启瑜、颜宇擎二人陪着众人喝完酒已经是深夜了,颜宇墨和秦萧然笑嘻嘻的说着不耽误洞房花烛,就把二人推进了新房。

“宇擎,我终于可以和你一辈子不分离了。”秦启瑜望着喝的脸通红的颜宇擎说道。

“嗯,我们今生永不分离。”颜宇擎握住秦启瑜的手,郑重的点了点头。

秦启瑜看着眼神迷蒙的颜宇擎,俯身吻了上去,颜宇擎也深情回吻,房间内,温度渐渐身高。

窗外,月亮遮住了双眼。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看个免费小说而已,这就成首富了?万道第一帝吾为道一吻你不是恶作剧(恶作剧同人)正义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