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大学生文化交流会3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到了酒店,白绒绒他们才发现,大部分队伍已经到达,就剩下大南国的两个学校还没来,据说航班在今天晚上。

这次活动在一个生态度假区举办。此处已经开发完成,还未对外营业,开发方看中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官方背景,主动将度假区借给主办方。

生态度假区的环境优美,各项娱乐设施、生活设施完备。住的地方是别墅,数量多,主办方便大手一挥,一个学校一个,人多的住大别墅,人少的住小别墅。A大因为来的人只有七个,分到一个漂亮的二层小别墅。

别墅的家具家电都很齐全,大家商量了一番,便分好了房间。两个老师一人一个房间。姚刚爱独处,单独住了一个房间。剩下的四人按性别,两人住一个房间。女生住在楼上,女生住在楼下。

分好房间,大家便各自回房间收拾。

白绒绒和司明熙一个房间。房间是酒店的标件样式,两张床,一人一张。不睡一张床,白绒绒和司明熙都松了一口气。

察觉到对方也是这个心思,两人呆了一下。

司明熙先开口:“其实别墅还有房间,如果你觉得不方便,我们可以分开。”

白绒绒道:“一个人住一间就算了,老师不放心,自己也挺无聊。我只是不习惯和人睡一张床,能一个人睡就行了。”

上次和段知妍同床共枕可把白绒绒坑惨了,一晚上都没有睡好。段知妍睡着之后,完全就放飞自我,要不就像八爪鱼,扒在身上,要不就像时钟一般,在床上打转。睡个觉和打仗一样艰难,实在太难受了。

有了和段知妍同床的经历,白绒绒再也不想和谁睡一张床。

司明熙小小松了一口气,她不太敢一个人住。白绒绒如果不和她住,她就只能去麻烦周老师了。

“我睡这张床。”司明熙指着靠门的床道。

“好的。”

两人收拾了一下,就接到周老师的电话,让她们下楼和队友们汇合。

“周老师,朱老师。”

“白绒绒,司明熙,你们下来了。”

白绒绒和司明熙是最后下来的,其他人早就在客厅,面前还放了很多食品袋。

“刚主办方送了一些水果过来,想吃的过来拿。”周老师道,“主办方刚才通知了,六点在餐厅吃饭。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因为来的有外国友人,大家还是注意点,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好的,周老师。”

“周老师,我们知道了。”

因为人多,宴会采取的是自助餐的形式,菜品多种多样,各国的特色美食都有。晚餐吃的宾主尽欢,十分满意。同学们都自顾自吃饭,暂没有交流的意思,晚餐活动很快就结束。各个队伍早早回别墅休息,准备明天的交流会。

第二日,度假区最大的礼堂,十五个队伍穿着得体地坐在台下,参加交流会。

第一项,所有活动的经典内容,代表发言。交流会是五国联合举办,当然不能厚此薄彼,每个国家的代表都要有发言机会。各种展望,各种拔高,各种期许之后,种花国的戴白总算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

当然,一个上午的时间也过去了。

下午,自由活动。

队员们被带到了度假区的高尔夫球场,当然,不是让大家打高尔夫球,而是通过各种趣味活动,让大家相互熟悉,增进赶紧,达到交流的目的。

开始,大家还有些腼腆,只是和队友,最多本国同胞交流。可都是年轻人,玩着玩着,就放开了,各国的年轻人也渐渐熟悉,开始找志同道合的伙伴玩。

姚刚最先找到小伙伴,据说是以前参加奥数比赛认识的人,两人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聊天,可他们的话,每个单词白绒绒都认识,加起来却完全听不懂。

不是白绒绒外语不好,白绒绒继承原主的能力,外语水平还不错。后来签了禧悦娱乐后,肖玲出于国际化考虑,还专门为白绒绒请了口语老师,着重训练白绒绒的口语。所以,白绒绒的口语能力没问题,只是在数学上是个渣渣,所以才听不懂。

“白绒绒,我去那边找我的朋友哈。”

“我和xx……”

姚刚和膏药国的学生交流数学去了,司明熙围观学生的机器人辩论去了,廖鹏碰到一个曾经国际比赛中的手下败将,交流心得去了。就是不爱说话的付泰源,也和B大医学系的同学讨论药典去了。

最后,白绒绒被落下。

她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没法认识国外的优秀学生。参加过国内的比赛,也是舞蹈和古琴,还不交朋友那种,根本不可能认识其他人。

这么一算,白绒绒还真是A大队伍中唯一一个“寂寂无名”的队员。

“你好漂亮,我能和你交朋友吗?我叫阮月秀,大南国立大学的学生。”

白绒绒正在发愣,面前突然出现一个长相清丽的女孩子,微笑地伸手,看着自己。女孩子的英语有点口音,白绒绒反应了一下才明白对方的意思。

既然对方主动找自己交朋友,作为热情好客的种花国人,白绒绒当然不会冷淡对方,连忙扬起笑容,回握对方的手,道:“你好,阮同学,我叫白绒绒,种花国A大的学生”

阮月秀再次被白绒绒的微笑镇住。

天啦,她真的好美,笑起来就像月亮神,直接照到我的心里。

“你是见我最美的女孩,比我们国家的明星还漂亮。”阮月秀一脸崇拜,“你的英语说得也好棒,一点都没有口音,像广播剧里的一样。”

“谢谢,你也很可爱。”阮月秀的夸奖太直白,白绒绒听得差点脸红。

“我第一次来种花国,发现这里的城市好繁华,看的我移不开眼睛。”阮月秀道,“而且我们住的地方也好漂亮,里面的装修都很有种花国特色,昨天还专门为我们准备大南国的水果和特色美食,主办方真的好用心。”

“我们历来都是礼仪之邦,当然要让客人们宾至如归。”

“听说来参加交流会的同学都特别厉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擅长。好想知道大家都擅长什么。对了,白同学,你擅长什么?”

白绒绒一愣,心道:哈,难道这人是来打听敌情的?啧啧,我就说,哪有谁心那么大,真跑来交流会上交朋友。

“我比较擅长文科,我是中文系的。”白绒绒说一半留一半,紧接着就反问对方,“阮同学擅长什么呢?”

“我没啥太擅长的,我在国立大学学的是国际贸易。”阮月秀一脸微笑。

两人相视一眼,心照不宣。

哼,都是不老实的人!想打听到我的本事,你还嫩了点。

都是狐狸碰面,谁也没讨到好处,白绒绒和阮月秀都没有再聊天的欲望,很快就愉快的告辞。

阮月秀的操作给了白绒绒灵感,她不再咸鱼地坐在原地晒太阳,而是学着阮月秀的做法,到处“交朋友”,打听其他队伍的情况。有人没心机,什么都说;有人警惕,直接对白绒绒翻白眼;还有人反套路,反过来打听。半道,再次碰到阮月秀,两人还微笑的聊了几句,似乎已经成了好朋友,可转过背,一脸冷淡,心里恨不得打死对方。

阮月秀:不要脸,竟然学我!

白绒绒:哼,想骗本小姐,你还嫩了点!

晚上,回到别墅,团队例行开会。

周老师:“今天觉得如何?交流会好玩吗?”

廖鹏先道:“早上太没劲儿了,听得我打瞌睡。下午的交流会还行,我还碰到了李正林,我们还说哪天去游泳池比赛一下,看看谁的进步更大。”

司明熙点头:“挺有意思的,我和很多同学一起玩机器人,大家都挺开心的。”

姚刚点头,表示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充实。

付泰源也点头,表示自己下午玩的很开心。

周老师:“白同学呢?我看你下午一直在和其他同学聊天,你应该认识了很多朋友吧?”

白绒绒耸耸肩:“还行,打听到不少消息。”

咦?

众人疑惑地看着白绒绒,不知她此话从何说起。

“愿意和我说话的同学我都打听了他们的专业。”白绒绒解释道,“一般而言,大家都会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就读。这样,就侧面知道大家擅长的东西。题库里的三十道题中,不是有十五题是各个学校提供的吗?学校肯定不会出自己学生不擅长的题目,那从他们擅长的专业,大概能推断对方的题目方向。”

司明熙感兴趣的问:“你推断出来了吗?”

白绒绒尴尬一笑:“没有。”

廖鹏:“那你一个下午……”不是做了白工。

白绒绒:“也不算白工。我打听了一下,每个队伍的配置都不相同,但同一个国家的队伍侧重肯定不同,比如棒子国,韩城大学侧重理工,南部大学侧重艺术,国立大学侧重文史。反正不管出什么类型的,总要保证他们有一个队伍擅长。”

廖鹏震惊:“我去,小棒子这是明目张胆的作弊呢。”

司明熙:“狡猾啊。”

姚刚:“切,棒子国本事不行,就会耍手段。”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长宁帝军踏星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大秦,我都陆地神仙了,系统才来法兰西1794七月流火,八月成魔绝世剑王二婚新妻:总裁别过来腹黑总裁别过来主角是个小透明透明影后你又又又挂热搜了绯闻妈咪,热搜见!影后她又上热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