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大学生文化交流会2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停,姚刚同学,我知道种花国题目抽中的概率最大,如果我们各方通气,我们完全可以先做准备。”周老师打断姚刚的话,“可是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比赛不止是为了胜利,比赛的过程也是我们追求的。”

“你不是想和最厉害的同龄人较量吗?这样做,你还能遇到最厉害的同龄人吗?而且,你不觉得预判对手是一件十分烧脑且有意思的事吗?就像预演未来一样。”

姚刚没说话。

周老师微笑:“成年人做事,论迹也论心。你们都是好孩子,以后的路还长,做事切记不忘初衷。”

“谢谢老师教诲,我们明白了。”

五人点点头,表示受教。

周老师打开PPT,笑道:“今天,我们轻松一点,我给你们讲一下你们的对手吧。先从哪所大学讲起呢?”

“C大!”

“国内的学校有什么好讲的,周老师,给我们讲国外的大学吧。”

“好,那我们先将棒子国的韩城大学吧。”

“韩城大学坐落于……”

周老师的资料准备的十分充分,且知识渊博,讲课风趣,寓教于乐之中就将其他四国的风土人情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忍不住向往。

三天后,周老师结束四国大学的讲解,开始带着同学们“预判”对手的招数。从天文地理、历史文化、民族传统、现代流行个个方面分析。文化交流会,重点是“文化”和“交流”二字。所有的题目肯定是己方擅长,且能代表本国,或者本校的文化。那些具有争议的,或者被国际社会唾弃的习俗文化肯定不会出现。而且,必须能“交流”。不然一个题目公布,只有出题的人才能做,虽然赢了,且并不光彩。

可就是这样排除后,范围依旧很广。不说其他国家,就是种花国五千年文化,就有无数的出题方向,自家人都擦不出来题目会是什么。

“没关系,文化交流,不就是交流学习的。”周老师安慰大家,“在交流会中,大家只要展示出我A大人的风采,让其他人认识到最棒的A大,最美的种花国,至于输赢,反而是次要的。”

“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力,绝对不让你和学校失望。”

“加油!”

交流会在海市举行。海市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离c市很远,白绒绒和队友们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飞机才到地方。

学校定的机票是经济舱,狭小的空间让白绒绒很不习惯。说实话,白绒绒还没坐过经济舱。跑商业坐的是头等舱,回栢家也是头等舱,位置宽敞,服务殷勤。不像现在,座位狭窄,周围还充斥着各种味道和声音,实在难受。加上白绒绒还的全幅伪装,怕被粉丝发现,就更加别扭了。

白绒绒有想过自讨腰包给所有人升舱,但看旁便司明熙也是一脸忍受,却没抱怨的样子,白绒绒到嘴边地话也只能咽下去。

哎,还是算了,忍忍吧。都是老师同学,自己真自讨腰包,大家估计不会心安理得接受,私下肯定想办法把钱还给自己。这样反而给大家增加压力,明明学校报销机票,自己弄得别人掏钱,何必多事惹人嫌。

“给!”前面的付泰源突然递过来一个小瓶子,“这是清爽水,你们喷点在周围,会好闻很多。”

白绒绒一愣,赶紧道谢:“谢谢。”

白绒绒喷了一些,周围的气味果然好了很多。白绒绒深吸一口气,一脸放松。

“好舒服!”

白绒绒一愣,转头一看,却是身边的司明熙。她刚才也深深吸了一口气,可见刚才也是忍了很久。

两人相视一笑,感觉关系更亲近了。

白绒绒将瓶子还给付泰源,付泰源却另拿出几瓶给其他人。

“这是我自己做的,给你们试试,有什么意见就提,我好改进。”

“谢谢!”

“太好了,我正需要这个。”

“虽然我觉得这东西没用,但也谢谢你的好意。”

“我就不用了,这是女孩子用的东西吧。你给周老师、白绒绒和司明熙,她们肯定用的上。”

落日森林的红山部落正在举行一场特别的祭祀。

烈日的余晖下,红山部落的祭司——羊西跪在祭台上,庄重而虔诚地向兽神祷告。祭台下,红山部落所有兽人恭敬地跪着,五体投地,一脸肃穆,用最崇高的礼仪来表达自己对神的崇敬。

跪在队伍最前面的是红山部落的族长——熊木,和今天即将加入部落的兽人——涂媛。

涂媛有些紧张,决定她命运的时刻到了。

祷告很快结束,兽神没有不好的指示:祂同意涂媛加入红山部落。

羊西给涂媛送上红山部落的象征,一条由小指肚大小的红色石头做成的项链,正式接纳涂媛成为红山部落的一员。

“欢迎你加入红山部落。”羊西温柔地说。

“感谢兽神。谢谢祭司,谢谢族长,也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照顾。”涂媛一脸笑容,真诚地感谢大家。

“小媛现在是红山部落的兽人,大家高不高兴?”族长熊木振臂一呼。

“高兴!”

“那还不唱起来,跳起来。”

“哈哈哈……”

众人点燃篝火,抬来今天猎到的猎物,围着篝火,边唱边跳,庆祝新成员的加入——兽人们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所有人都在狂欢,而今天的主角涂媛,却一个人坐在角落,没有加入其中。她看着不远处欢呼歌舞的兽人们,眼神飘渺,似乎透过他们看到另一方世界的影子。

涂媛苦笑。

一个月前,涂媛还是一枚纯正的地球人。图书馆工作稳定,生活没有任何狗血,虽有些孤单,但却从没想过要离开自己安逸的小窝。

各种意义上的。

可谁想,一趟普通的单位旅游——神秘岛之行,她失足掉进河里。再醒来,她就躺在红山部落,成为一名被红山部落救回来的兔族雌性。好在,她父母早已经病故,也没啥亲戚惦记,男朋友又刚手,就是真死了,也不会给谁造成心理负担。

这个身体被救回来时头上破了一个大洞,留了很多血,奄奄一息。涂媛觉得自己意识醒来时,原主或许已经“死了”。涂媛试了各种方法,都没有发现原主存在的痕迹。

涂媛自顾不暇,不愿再纠结这些。反正已经这样了,除了硬着头皮走下去,还能如何呢?

暂时没有回去的办法,对原主过去也是啥都不知道,这个身体也没有任何记忆残留,初来乍到的涂媛只能装失忆。

原主是头部受伤,“失忆”的说法并没有引起红山部落所有人的怀疑。淳朴的兽人们知道涂媛脑子坏了,对她只有同情,没有一丝怀疑和鄙夷。还主动和涂媛聊天,教她常识,尽量照顾她,希望她能够尽快好起来。对这些淳朴兽人的举动,涂媛感动的同时,十分心虚,更加不敢暴露自己“装失忆”的事。

涂媛通过和兽人们的交流,了解到了一些这个世界的情况。

这片森林叫落日森林,生活着无数部落,红山部落只是其中一个小部落。和其他单一种族组成的大部落不同,红山部落是一个多种族杂居部落。

据说,最开始,这个部落是五个熊族兽人、三个羊族兽人和两个狸猫族兽人组成,他们都是森林洪灾的幸存者。八个兽人流浪到红山下,为了生存,抱团组成红山部落。后来他们又陆续收留了其他兽人,繁衍生息,渐渐有了现在的红山部落。

因为红山部落的现状和传统,部落并不排外,甚至经常收留外来人口。同时,这种传统也让部落人员构成十分复杂,种族习惯不同致使部落暗中矛盾不少。何况,能被捡回来的,大多是被部落遗弃的老弱,或者走投无路的兽人,这些人进入红山部落,只能拉低红山部落整体的战斗力,加重了部落的负担。

所以,红山部落的人口数在落日森林中属于中游,可战斗力却是中下游。同时,部落里有些兽人,对这个情况很不满。

虽然知道红山部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涂媛依旧只能加入红山部落。因为这具身体的兽纹只有十五岁,还是未成年,原型是兔子,完全没有战斗力。离开红山部落,还没走出百米,她就会成野兽的点心。何况,雌性在部落也是一种资源,红山部落愿意是否愿意放弃一个即将成年的雌性呢?

所以,加入红山部落,是涂媛最好也是唯一的选择。好在,涂媛对红山部落的印象不错,加入部落并不勉强。

一个即将成年的健康雌性,愿意无偿加入部落,红山部落没有拒绝的理由。何况,红山部落还有那个“传统”。

于是,涂媛在到达这个新世界后的一个月,身体好了大半后,正式成为了红山部落的一员。

“阿媛,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熊月冲了过来,她热情地邀请涂媛去玩,“快点去烤肉那边,莉莉阿姨的烤肉马上就要好了。莉莉阿姨的手艺是部落里最好,大家都喜欢,你再不去就没了。”

熊月是族长的女儿,一个皮肤蜜色,热情开朗,有大胸肌的熊族雌性。熊月今年十六岁,比涂媛大一岁。熊月性格豪放,喜欢打架,战斗力堪比雄性兽人,喜好和其他雌性格格不入,一直被部落同龄雌性排挤,在部落里根本没有雌性朋友。

前些日子,因为照顾受伤的涂媛,两人认识。后来涂媛身体好转,熊月也常来找涂媛玩。涂媛很喜欢没啥坏心思的熊月,熊月也能感受涂媛对自己的真诚,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了感情深厚的好朋友。

“好啊,我们一起去。”

涂媛放下的对前世的思恋,热情的回应了好朋友的邀请。当然,熊月口中的美食也是一个原因。涂媛来到红山部落一个月,每天吃的东西,要不是祭司准备的黑乎乎的汤水,要不就是其他人给的难吃烤肉,那味道,实在让享受过花国美食的涂媛接受不能。要不是涂媛有个“铁胃”,早就被荼毒死了。

“那快点,莉莉阿姨的烤肉可是很多人喜欢的。”

“嗯。”

涂媛跟着熊月加入了欢庆的人群。

如同小溪汇入江河,如同星辰融入星空,从这一刻起,涂媛真正了红山部落的一员,开始了她兽人世界的新生。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大秦,我都陆地神仙了,系统才来法兰西1794七月流火,八月成魔绝世剑王二婚新妻:总裁别过来腹黑总裁别过来主角是个小透明透明影后你又又又挂热搜了绯闻妈咪,热搜见!影后她又上热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