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天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看清了来人,顾寒止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可一想此处正闹灾,他会出现理所应当。顾寒止眸子一亮,笑道“罗阎,好久不见。”

见眼前的人果然是顾寒止,罗阎笑的更欢了:“刚才还不确定呢,早听说你出来了,没想到是真的。”

顾寒止一声浅笑“居然连你也知道了。看来我出来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哈哈哈。”听了这话。罗阎嘴里发出了愉悦的笑声,“是秘密也不是秘密。私底下都传开了。却没有真正被人捅上去,至于圣神是否知晓,亦或是已经知晓,却假装不知,我就无从得知了。”

“没来拿我,想必是不知道。”顾寒止自顾道。

此刻罗阎眉目一跳,压低了身体一把圈住顾寒止的肩膀小声道:“小子这事我猜圣神八成是知道的,不过是假装不知。他是谁?有什么事能蛮的住他?”

被罗阎这么一点,顾寒止也觉有理,可是既然知晓却不来拿他,那么圣神到底是什么意思?任由他自身自灭吗?顾寒止懒得揣测圣神心思。转而对罗阎道:“最近你也挺忙,我就不打扰你了。改日我来寻你喝酒。”

罗阎一拍脑袋道:“啊对,我忙着呢,走了!”

也不等顾寒止道别,一晃身就消失了。

见罗阎消失,顾寒止便继续前行,又走出数步,他似想通了什么似得,原本只是淡笑的脸上瞬间洋溢开了一抹愉悦的笑意。如果圣神真的有意让自己自生自灭。那么当自己摘了寂涯脑袋前去讨赏,换一滴圣灵水救晓雨,应该也是可行的。

思及此,顾寒止脚下的步伐不由加快了。他得去找魔君大部了,距离地震发生已经是五天后,废墟下已经不再可能有生者,那么他留下也没有什么用处了。

顾寒止一路前行,终于在城市西北角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天坑,他站在天坑边缘,向下望,只见下面漆黑一片。他凝神静气,果然有丝丝缕缕的魔气。看来就是这里了。

正当顾寒止准备跳进去的时候,腰间的手机竟响了起来。

“喂?”顾寒止道。

电话那头的白楚道:“大人,你在哪呢?”

“我在前几天发生地震的墨城。”顾寒止回答。

“大人那边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嗯。”

“大人,我跟你一起去吧。”白楚开口。顾寒止断然拒绝。

白楚似乎知道顾寒止会拒绝一般,急忙道:“最近晓雨已经完全恢复,林正秦说他会寸步不离的盯着,而且他说他感觉你这边可能有事情发生,所以我觉得我还是跟着你,虽然没什么本事。但是关键时刻搭把手还是可以的。”

“不用!”顾寒止依旧拒绝。语罢就要挂电话。

可这时候,白楚已经出现在他附近,他横了白楚一眼挂掉电话道:“跑的还挺快。说为什么一定要跟我?”

白楚挠了挠头道“其实是晓雨已经开始怀疑了,一天三次的逼我发誓,然后套我话。所以……所以……”

“所以你回答不上来,就只能遁走了?”顾寒止反问。

白楚嘿嘿一声连连点头。

既然白楚已经来了,顾寒止便没有再撵走他。两人轻吸一口气,身体移动竟跃入深坑。

两人顺着漆黑的坑洞直直的往下堕去,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双脚着地,当两人来到这里的时候,白楚不由轻嘘一口气,而后跟着顾寒止身形一动立刻隐身。天坑下方果然别有天地。

这里不似幻域,气息与血暗沉渊更加相似,想必这里就是魔君寂涯的新巢穴了。

两人慢慢朝中心移动,却发现这个地方同样也是乱成了一锅粥。楼台皆倒,断壁残垣随处可见。

此刻顾寒止听到身边魔物的议论声:“好好的怎么就自己塌下来了。”

“是啊是啊,这地方就是不靠谱,还是咱们以前那老地方好。之前还好跑的快,要不然就跟犁牛一样被砸了半颗脑袋,现在还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呢。”

“好什么呀,血暗沉渊现在连口吃食都没有了。虽然这里偶尔会塌 ,但我觉得这里不错!”另一个魔物回答。

顾寒止并没有停留,很快从他们身边走过去。此刻白楚小声道:“大人,魔物果然迁徙到这里了。”

顾寒止点了点头,而后白楚指了指头顶反问道:“大人之前那个天坑是怎么回事?真的是自己塌下来的吗?”

顾寒止摇头道:“你以为这里真的是个地底世界吗?”而后他用手指了指天上。

白楚抬头才发现头上竟然挂着一轮月,如果这里是黑暗的地底世界,是绝对不可能有月亮了,那么这里便是另一个异世界了,那个天坑不过是个穿越通道。

见白楚似乎明白了,顾寒止继续道:“而且地表那么厚,那个天坑绝对不是自己塌陷的, 是有人故意弄出来的!想让我们找到这个地方。”

“谁弄得?”白楚惊道。

顾寒止耸了耸肩:“我也不知道。”

白楚不再说话小步跟上顾寒止,两人一路走来,已然明白这里已经是个相当成熟的居住地,想必魔物已经迁徙了有段时日了。

那么魔君寂涯呢?是否也已经将他的老巢移到了此处?

两人一路走过,因为一直是隐身,竟始终没有被发现。可是路却越走越荒芜。

头上浓密的树枝跟着阴风凌乱地摇摆着,发出呼呼的声音;不远处不知什么鸟发出古怪的怪叫,听得直教人发毛。

白楚看了看四周,发现此刻天上的明月已经变成血色。心中莫名的有些不安,待他回过头来的时候顾寒止已经跑出老远,他急忙回神紧跟不敢再看。

他拢了拢身上的衣服道:“大人,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找寂涯。”顾寒止回答。

听了这话白楚没有再多话,而是乖乖跟着,果然在穿越了那片树林后一座石堡出现了眼前。

此刻的寂涯正在石堡内与一个黑衣人相对而坐。

“怎么样?”一个黑衣男子端着茶杯轻轻淬了一口,茶香沁入心脾,黑衣男子愉悦的轻轻眯起了眼,眉目舒展,微微摇了摇头,让茶香在脾胃里缭绕,一脸陶醉。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农女有灵药,王爷来一颗宗主他每天都在找虐万岁君王不灭仙域网游之暗影法师没人告诉你我的朋友都是学霸吗戬心之春风吹又生孔雀明凰吾兄万万岁风水贵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