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巧遇故人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一发完誓,好奇道:“晓雨,你到底是想问我啥啊!干嘛就让我发誓了!”

“我昏迷前看到一条人影,那真的是你吗?”晓雨盯着白楚的眼睛认真道。

“当……当然是我啊!”白楚立刻回答,可心中却有些虚。

晓雨却紧紧盯着白楚的眼睛再次道:“白楚,你刚才发过誓。”

“我知道啊!发过誓我才不说谎!”白楚梗着脖子快速道。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心更虚了,他转过头故意看向窗外不敢与晓雨对视,心中猜测着晓雨会这么问,莫不是看到大人了?

见晓雨没有再说话,白楚这才偷偷的转头偷瞄晓雨,见晓雨依旧是一副探究的眼神看着自己,白楚不由的轻咳嗓子,来缓解压力。

这时候林正秦正好领着大袋小袋的水果进门来,白楚如同得到解脱一般急忙跑上前道:“哎呀买这么多,我来帮忙洗。”语罢跟着林正秦钻进了厨房。

而后低声对林正秦咬耳朵道:“喂,老林,我觉得晓雨可能是知道点什么了。”

“为何?”

“刚才你出去,晓雨突然要我发誓,说假话天打雷劈,然后就问我,就她的人到底是不是我。我怀疑她是看到大人了。”

听了白楚的话,林正秦转头看了看晓雨的卧室,而后小声道:“不会,她会这么问,只不过是怀疑,顶多就是看到了点影子,心里不肯定。没事,放轻松。”

“那就好、那就好。”

两人洗完了水果再次进屋的时候却看到晓雨荡着双腿坐在阳台上。

此刻远方的天际迷雾散尽透出了鱼肚白。慢慢的橙黄的太阳从城市的边缘移了上来,光芒由远及近,阳光淡淡的打在了晓雨身上,晓雨闭着眼低声轻喃:“天亮了。”

天亮了,顾寒止却是一夜未眠,最近他本在寻找魔物的藏匿地点,魔物们好像知晓了一般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好像是得了什么密令,全都躲起来了一般,正当他毫无头绪之际,竟有不怕死的魔军小队居然袭击了他。

如今的顾寒止早已经恢复,收拾起他们来自然是毫不吃力。只不过突然收到白楚的求救,他肝胆欲裂的到处找晓雨,终于在悲剧发生之前赶到了现场救下晓雨。

一救下晓雨后顾寒止的担心却没有停止,他一直留在晓雨身边,直到她快要转醒的时候才离开,然而这一切却被一双眼睛看在眼里。

身体已经逐渐恢复的红娑站在阴影里,看着顾寒止的身影飞离晓雨家后,脸上本就阴森的表情变得愈加森冷可怖。

她咬牙告诉自己,顾寒止既然你这么在乎她,那么我就要她神不如死!而你?你也别想安然无恙。

~~~~~~~~~~~~~~~~

刚接完白楚电话的顾寒止此刻正在前往岳城的路上,杜博雅告诉他那个地方近期魔物活动相对频繁,或许去那边能找到顾寒止想找的东西。

正当他飞跃重山时,一到黑色影子 挡在了前方。看清楚来人,顾寒止不由挑眉道“蒋岸?”

蒋岸却不多话,语气淡漠,表情冷然,他看着顾寒止道:“查到点东西,跟我来。”

顾寒止也不多问,便跟上了蒋岸,须臾间便出现在了一座废城。

与其说废城还不如说是刚刚遇到天灾的城市,地面满是裂缝、房屋倾斜倒塌,满目疮痍一片狼藉,今天已经是灾后第三天,依旧是哀鸿遍野,救援依旧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有人被救出时还有一口气,而有的人,却已经死去多时。

看到眼前的景象顾寒止不由皱了眉头:“地震?”他不太明白蒋岸带他来这里的用意。

作为神明,他们都知晓天道轮回的道理,死去的说明寿命已尽,活下的便是命不该绝,他不会插手,而作为狱神的蒋岸更加不会。那么蒋岸到底为什么要带自己来这里,顾寒止不太明白。

“ 这座城市根本不在地震带上,按理来说不可能会发生地震,所以那些所谓的有关部门并预测不到此次大难。但是我却感受到了那里浓郁的魔气。”蒋岸缓缓开口。

听到这里,顾寒止似乎明白了什么。之前顾寒止一直怀疑魔物迁徙,难道他们的活动地正是这块土地的下方?

思及此顾寒止不再做停留,他看了蒋岸一眼就往城市深处走去,临走前朝蒋岸道了一声谢。

蒋岸看着顾寒止逐渐远去的背影问道:“不需要帮忙吗?”

顾寒止背对着蒋岸摆了摆手道:“不用,能帮忙提供这条线索,已经感激不尽,剩下的事情我自己解决。”

蒋岸无话,转身离去。

顾寒止徒步而行,穿越整个城市,这才直到这座城市已经沦陷,无一处完整,想必救援结束后,这里必定会被遗弃,而那些掩埋在废墟下无法被找寻出来的尸体,想必将会成为魔物的午餐。

想到这里顾寒止 有些无所适从,他转身看了看周遭,依旧是哭声一片,他一声轻叹,难道是因为自己在人间呆久了才会变得如此善感起来了?

看着那些存货的人们蹲在自家的废墟上艰难的挖掘着,顾寒止终于是于心不忍,他上前在那些人不注意的时候,使用灵力帮他们抬起了一块块巨石,不论死活,让他们终相见。

在这片废墟上顾寒止一呆就是三天,因为帮忙搜索幸存者,顾寒止甚至忘记了此行的目的,直到遇上了死神——罗阎。

对于顾寒止的出现,他有些以外:“顾寒止?”罗阎不敢确信。

在无色天城的时候有小道消息称顾寒止出来了,不过耳听为虚,他一直没往心里去,没想到竟遇见了。

顾寒止抬头望向那虚影,那虚影与顾寒止四目相对的瞬间,逐渐现出了实体,只看到一个大脑袋,棕色头发竖起;两个肩膀之间耸着一个偌大的驼背,两腿之间只有膝盖才能勉强并拢,他有着一双巨大无比的手掌;他非常的高大,即便是这样驮着背弯着腿,竟比顾寒止高出了两个头,而且,这样一个畸形的身躯,却一直有着一种难以描状得可怕体态:他精力充沛,矫健敏捷,勇气非凡。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踏星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农女有灵药,王爷来一颗宗主他每天都在找虐万岁君王不灭仙域网游之暗影法师没人告诉你我的朋友都是学霸吗戬心之春风吹又生孔雀明凰吾兄万万岁风水贵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