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小时候 06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江陵跟江曦耳语了几句,江曦点头,“带回来了就留下吧。带下去洗洗。”

佣人一听下意识看了眼自己老板,发现江晔并没有露出不同意的表情,这才自觉的将林寒涧带下去。

“二哥,你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江陵期待的问。

江曦一边走进屋里,一边回答她:“给你请了一个甜品师,以后想吃什么就告诉他,他会给你做,但是不可能多吃,注意牙齿。”

“你二哥负责请人,我负责设备。”江晔补了一句。

“谢谢大哥二哥!”江陵弯眉,在江曦侧脸印下一个吻。

江曦把她放在椅子上,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我只要你高兴就好。”

“二哥能陪我过生日我就很高兴。”江陵很上道地回答。

“那就把甜品师送回去?”江晔冷不丁地提了个建议。

“不可以!”江陵立即拒绝。

天大地大,甜品最大。小江陵嗜甜如命。

“二哥你看,这是伯父送我的礼物。”江陵亮出脖子上的玉坠给他们看。

江晔扫了一眼,眼神毒辣地看出了来历。心想,上好的羊脂白玉,老头倒是大方。

江曦端详一番,玉是好玉,雕工也是好雕工,可谓千金难买,世上难求。

“他们送的,喜欢你收着就是,不喜欢扔了便是。我们家的小公主只有最好的才配得上。”

江曦温声细语,一点也不觉得自己的说辞有什么不对。

“嗯嗯。”江陵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反正大哥二哥不会害她。

一旁的阿杰难得赞同江曦的观点,看着他们其乐融融,心里升起若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的念头。

江晔撑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那双眸黑如墨,无人窥得见半分。

“阿陵,”突然他开口了,“这玉坠借我两天。”

“做什么?”江曦狐疑地问。

江晔脸上又是漫不经心的神情,“喜欢,玩两天。”

“哦。”江陵倒是没意见,摸了摸绳子,“二哥,你帮我解一下。”

江曦解下玉坠,递给了江晔,后者扫了一眼便随意揣进了口袋,看起来似乎并无异常。

“吃饭。”江晔起身活动了一下脖子。

现在已经六点多,吃晚饭算不上多早。佣人早已摆好了碗筷,饭菜。

江曦略有疑惑地看了眼两张挨在一起的椅子,没多想,以为是怕小江陵摔下来,把她抱上椅子后自己在另一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因此,在看到阿杰极为自然地坐在江陵旁边时,不由得皱眉,冷声道:“现在什么人都可以上桌了?”

江晔自顾自夹菜吃,不出声。

阿杰给了他一个嘲讽的眼神,继续往碗里盛汤。

江曦更生气了,这是要把他彻底无视的意思?

江陵听出自家二哥话里的不对劲,但是不明所以,答道:“是我让阿杰一起吃的,怎么了吗?”

这时江曦才反应过来阿杰是在给江陵盛汤,眉毛拧成了一股,纵有万般不悦也不好在小江陵面前发作。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没事。”

然后若无其事地用餐,决定无视某人就好。

吃完晚饭江曦带着江陵到花园溜达了一圈,两人聊的可欢,从家常到天马行空。

值得一提,江曦还是个学霸,无论江陵提出如何匪夷所思的问题,都能给出出人意料的回答。

“二哥,为什么花朵只有在春天才开呢?”江陵不解地问。

“谁告诉你只有春天才开?”江曦微笑地反问。

“嗯……我新知道了一个词,叫做春暖花开,花儿在春天开我知道,但夏天、秋天、冬天就不会开了吗?”

“当然会,只是没有这样的成语,你看,现在的天气那么热,可是池塘里的荷花会开,秋天的时候秋菊会开,冬天的时候梅花会开。”江曦耐心地回答。

“哦。”江陵了然地点头,“所以一年四季都有花开,那为什么没有夏热花开,秋凉花开,冬冷花开?”

“春暖花开的意思是春天气候温暖,百花盛开,景色优美。比喻游览、观赏的大好时机。春天暖和,没有夏的炎热,秋的萧瑟,冬的寒冷,适合出去玩。是一个形容天气好的成语,并不是单指春天花开。”

江曦牵着江陵在湖边走。时不时有鱼扑腾溅起水花的声音。

“可是我觉得春天也挺冷的。”江陵表示不太能理解。

“对大部分花儿来说这是最合适开花的季节,大部分花都会选择在春天绽放。”江曦轻声回答,一向冷淡的唇挂着浅浅的笑。

“二哥也是一朵漂亮的花,所以选择在春天出生对不对?”江陵俏皮地问。

“对,”他认可地点头,“阿陵就是耀眼的太阳,选择在炎热的七月出生。”

“那我要一直这么耀眼,给所有人照明和暖和。”女孩眉眼弯弯,眼里亮晶晶的,仿佛是世上最珍贵的夜明珠。

“我们的小公主什么都不用做,一直这么开开心心的就好。”江曦摸着她的发顶。

江家的孩子没有童年,没有快乐,没有自由,但他知道阿陵是不一样的,是所有人护着的小公主,一辈子都能受到江家的庇护,就应该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

“所以二哥会一直陪着我的对不对?”

“当然,阿陵永远是我的妹妹,我会一直陪着你。”

“二哥也是我永远的二哥。”

皎洁的月光下,大地铺了一层银色,仿佛在银河的俊美的青年和小女孩互相许诺,永远。

风儿吹过树叶的沙沙声,似乎被诺言感动发出了细微的哭泣声。是风儿的哭泣,也是风儿的笑声。

江曦发誓,他说这句话时绝对是真心的,但在很久很久以后他才知道,这句诺言最终只有一个人记住,也只有一个人兑现。

大厅。

“大哥,阿陵带回来的男孩你看?”

江晔慵懒地半靠在沙发上,神色恹恹,听见阿杰的问题才提起了点兴趣。

“怎么?担心自己的地位动摇?”他一脸揶揄。

“?”阿杰式疑惑,他只是例行问问,“阿陵找到一个同龄人一起玩不是挺好的?”毕竟别墅里的人都是大人,年纪最小的他也不是什么正常人,还经常要跟着江晔出门。

“她带回来的,自然是由她处置,”江晔没有继续那个话题,而是悠闲地晃着二郎腿一脸不以为意说,“毕竟我也不喜欢招童工。”

阿杰在心里默默反问,我不算?

“你不一样,你比他有用多了。”江晔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幽幽地说道。

大哥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阿杰心里疑惑。

“我当然知道,很显然的事情。”江晔又说。

阿杰忍不住了,问:“大哥,你真的会读心术是吧?”

“谁知道呢?”江晔倒也不否认,勾了勾唇,“不过你的心思不用猜,可以直接看。”

“我有那么明显表现出来吗?”阿杰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不应该啊。别人都说他一天到晚阎王脸,看不透心思。

“不一定是表情。眼神,细微的动作都可以看出一个人在想什么。”江晔难得心情好顺带教导了一下不成器的下属。

“就像可以从呼吸声听出是真睡还是假睡。”江晔简单的举了个例子。

阿杰恍然,这个他知道。

“去把江曦和阿陵叫回来,该吃蛋糕了。”

阿杰应声离开。

待江曦和江陵回到大厅,四周漆黑,桌子上摆着一个插了八根蜡烛的做工精美的蛋糕。

粉红色的生日蛋糕,来自大自然的鲜明而清新的粉红色,涂抹在可爱的几朵粉色的玫瑰花上,还有金色的蝴蝶驻足在旁。不是童话,却胜似童话。

江晔立在蛋糕旁,他本人和蛋糕是极不相称的,但昏暗的烛光下清秀的侧脸若隐若现,和周遭的环境浑然一体,孤独又绝美。

刻入骨髓的黑暗,与生俱来的孤独。仿佛注定了什么。

听到脚步声,他微微转头,难得脸上带着笑意看着他们,“生日歌就不唱了,许愿吧。”

“嗯!”江陵双手合十,虔诚地闭上眼许愿,一分钟后睁开眼。

江晔一手搂着江陵的肩,弯腰和她并立,问:“许了什么愿?”

江曦瞥了他一眼,淡淡道:“哪有人把愿望说出来的?说出来就不灵了。”

江晔轻笑,极黑的瞳映出烛光,像是深夜里的点点星光。他说:“愿望灵不灵验看我心情,不说我怎么会知道呢。”

江陵右手牵起江晔,左手牵起江曦,语气诚挚:“我的愿望是我要和大哥二哥永远在一起!”

“那是当然。”江曦笑了。

江晔却没说话,将目光落到烛光下的阴影,心想:真可惜,这个愿望我做不了主。

永远太久,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阿杰靠在墙边,弯唇看着他们三兄妹,虽然不是亲的,却比亲的要像兄妹,这可真是江家仅存的温情了。

虽然阿杰一直看江曦不顺眼,或者说两人互相看不顺眼,但阿杰不得不承认,江曦比江家任何一个人要有情有义得多。

在当哥哥这一方面,江曦无疑是可以甩江晔十条街。

而江晔,没有人看得透他在想什么,他毫不在意江老这个父亲,也不在意江家诸多的兄弟姐妹,至于这个同父同母的亲弟弟,和这个亲叔叔的女儿亲堂妹在他心里能有多少分量,无从得知。

江晔突然直起身看着江曦,清秀的脸一半隐藏在黑暗中,瞳孔一片黑暗。

他面无表情,语气平静道:“你最好记住你说的话。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就不要轻易承诺。”

江曦不置可否,几乎是下意识地与他顶嘴:“用你教?我又不是小孩子。”

江晔只是勾勾唇,似乎是不以为然,又似乎是讥讽。

江曦和江陵一起吹灭了蜡烛,同一时刻,阿杰开了灯。霎时,屋内一片明亮。

江陵小心翼翼的切下了一块蛋糕装到碟子上,好好的蛋糕被她切下来就变丑了。

她像是捧着宝贝一样捧到江晔面前,开心道:“大哥,吃蛋糕。”

“真丑。”江晔一边嫌弃一边伸手接,然后用食指沾了奶油迅速抹到江陵白白净净的小脸上。

粉红色的奶油抹到了她鼻子和脸颊,小公主成了个小花猫。

谁也没有想到速来稳重的江晔江少东家会这么幼稚的抹奶油,一时间寂静无声。

江晔却像没事人接过碟子开始吃蛋糕,一点也不在意其他人怎么想。

江陵眨眨眼,决定原谅他一次,继续切蛋糕,这回她递给了江曦。

“谢谢阿陵。”江曦笑着接过,手迅速地又抹了把奶油在江陵的脸上。

两兄弟难得默契地端着蛋糕碟子捧腹大笑。有捉弄小公主的机会不多,能把握一个是一个。

小江陵一米二的个子,站在两个一米八的哥哥旁边,根本不能拿他们怎么办,只能愤愤地瞪着他们,控诉他们的恶行。

两兄弟完全没有欺负妹妹的罪恶感,甚至觉得不够过瘾。前不久说阿陵是他们的小公主这话早抛脑后去了。

江陵仿佛是为了气他们,切了一块最大的蛋糕放碟子上然后兴冲冲地送到阿杰面前,“阿杰,吃蛋糕,给你最大的。”

江晔是无所谓,但江曦不太高兴,那小子凭什么?

阿杰蹲下身用衣袖替她擦了擦脸,擦去了大半奶油,自己灰色的衣服脏了倒是无所谓。

然后才双手接过碟子,“谢谢阿陵。”

“谢谢阿杰。”江陵笑着说,亲手叉了一块蛋糕喂到他嘴里。

阿杰含笑就着吃下,揉了揉她的头发。

江陵瞥见了门口探头探脑的林寒涧,又切了块蛋糕走过去给他,“今天我生日,请你吃蛋糕。”

林寒涧洗了澡,换了套不怎么合身的衣服,松松垮垮地套在衣服上,脏兮兮的脸洗干净后还挺好看,就是黑了点,可以预见若干年后也是个帅哥。

“谢、谢谢。”林寒涧受宠若惊地接过,一阵感动。

江晔见状戏谑道:“阿陵,你把这小孩带回来是想让他当你的童养夫?”

江陵不懂什么叫童养夫,但林寒涧比她年纪要大,自然是懂的,因此脸颊通红,不过幸好长得黑,看不出来,却也很不好意思地盯着地面,偷瞄一眼面前的女孩。

江曦皱眉不满道:“阿陵还小,你瞎说什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逆剑狂神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418女寝诡话大唐第一臣七零娇软小知青异世界生活记录斗罗之神启天下聘谋天下宝可梦大作战吕布:我的修仙模拟器天锁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