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调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海城

谢元挂断电话, 脸色微沉地丢开手机,视线落在办公桌上的几页调查报告上。

调查报告的内容他已经看过数遍, 事关楚离的经历,从出生到现在, 一件件查的十分清楚。尽管从张启国身上,他已经猜到了楚离的身份,但保险起见他还是花钱找人调查了一番。结果不出所料——调查的人潜入精神病院拍到了楚离母亲的照片,那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女人。如此一来,楚离的身份已经呼之欲出。

谢元阴着脸在办公室内绕了几圈,现在的问题是——这一切楚离知情吗?他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世吗?他接近江行简是为了什么?是想要回到江家吗?

回想着调查报告上的内容,谢元轻轻哼了声, 海大物理系高材生居然放弃前途、学业, 执意要辍学进入娱乐圈拍戏。如果不是有什么企图,他敢把调查报告给吃了。

如果是往日,江坤多个私生子少个私生子谢元并不担心。只要江行简是江坤最满意的继承人就行,但偏偏……思及江行简的身世, 谢元只觉得烦躁不已, 对母亲也凭白生出一份埋怨。既然把行简的身世瞒了这么多年,为什么不一直瞒下去?行简的性格他们都清楚,一定会告诉江坤这一切。而等江坤知道了,江氏还有他们什么事!

谢元恨恨地想,谢家清高,除了好听的名声外什么都没有。如果不是借着江氏,他谢元站出去谁认识?一旦江坤知道了行简的身世, 两家必然撕破脸,那他在江氏的股份还能保留吗?这么多年辛苦卖命又为的是什么?

虽然谢元也疑惑江行简为什么还不曾跟江坤提起这件事,但只要江行简一日留在江家,事情就还有转机。可他万万没想到,过去有个江行哲已经够闹心了。如今没了江行哲却又多了一个楚离。更让他警惕的是楚离没有江行哲那么蠢,居然把突破点找到了行简身上,甚至连宁卫东都被他收拢了过去。

楚离!

谢元厌恶地在心里叫着这个名字,想了想拿起手机发送了一条信息。

“关于你说的投资的事,找个时间我们详谈。”

对方很快回应:“好。”

……

信息发送成功的界面让罗诚松了口气。这些天一直盘桓在心底的压力如冬雪初融,逐渐消散而去。虽然不知是什么原因让那个人松了口,但对他而言这足以称得上是一个好消息。

他在心底盘算着什么时间合适,抬头就见秦穆走了过来。“阿穆。”罗诚的声音透着喜悦,轻易让人分辨出来。

“怎么?有好消息?”

罗诚点点头:“筹钱的事应该差不离了。”

“谢元?”秦穆是知道罗诚打算跟谢元借钱的,第一反应便是他。

罗诚略一犹豫点了点头。

秦穆忍不住怀疑:“能确定吗?谢元应该知道江行简和我们不对付吧?他借钱给我们,江行简不会有意见吗?”

罗诚其实也奇怪,谢元最初拒绝的态度十分明显,也不知是什么让他改了主意。但当着秦穆的面,他却是一副智珠在握的反应:“一家人还有不同心思呢,他们再怎么走得近也才是甥舅,有分歧很正常。”

“这样……”秦穆略微放下心,“能借就借,不能借我再想想办法。”

“放心,肯定没问题。”罗诚表现的信心十足,却不欲在这个问题深谈,转而问起了工作,“对了,赵导有没有说阿穆你什么时候进组?”

江行简要赶秦穆出《空梦》剧组,多亏赵云生前面扛着。罗诚虽然不喜秦穆私自答应客串《空梦》,但他和秦穆的分歧是一回事,对外自然是统一的态度——对江行简的行为,深恶痛绝。

甚至罗诚想到这一切的源头江行哲,更是掩饰不住的反感。好在江行哲已经死了,罗诚刚这样想,脑海中不其然闪过一个身影,一个导致他和秦穆最近争执不断的身影,眉头下意识紧紧皱起,一时晃神没有听清秦穆的话。

“阿诚?”

“什么?”罗诚歉意地笑笑,“刚在想事情,阿穆你说什么?”

秦穆说:“赵导联系我了,大概下周进组,阿诚你是留在海城还是一起去?”

剧组的拍摄并非按照剧情顺序,而是看导演安排。秦穆本就是客串,戏份不多,赵云生为了不浪费他的时间,把秦穆的戏份都压缩到一起,打算在半月之内拍完。之前赵云生已经打过招呼,林健和楚离磨合的不错,等秦穆进组,正好把几段重要的戏份赶完。

“一起吧。”罗诚很快决定,不打算让秦穆独自跟楚离见面。

“也行。”秦穆习惯了罗诚的跟随,想到什么,装着不经意道,“阿诚你见了楚离跟他道个歉,上次新闻的事……”

罗诚沉默片刻,突然笑道:“好,阿穆你放心,这就是个误会,我会跟楚离解释清楚的。”

秦穆听到误会两字微微皱眉,迎上罗诚的视线对视半晌,默认了这个“误会”。

……

几天后,秦穆带着罗诚提前进了《空梦》剧组,想先约着楚离说清楚上次新闻的事。但让他失望的是,根据助理打听到的消息,楚离并不和他住一家酒店,而是早来晚走,住在忻城的市区公寓。

想也知道,能有这么大能量让楚离自由行动的只有江行简,而江行简是不可能让楚离私下见他的。如此一来,他想跟楚离搭话只能选在片场,可这样的话罗诚怎么办?总不能让罗诚当众向楚离道歉吧?

秦穆私心还是希望能私下解决这件事,化解双方的矛盾,不想把自个的隐私袒露在众人面前。然而他还没找着机会跟楚离沟通,就惊愕地发现了宁卫东的存在,一时同罗诚面面相觑,不知该作何表情。

“怎么回事?”

两人俱都是一脸茫然。好在事关宁卫东的八卦不少,秦穆在换衣服等着上妆的间隙,随口就跟剧组的化妆师聊了起来。

“陈姐,宁少怎么在剧组?”

被秦穆称为“陈姐”的是圈内知名的化妆师,只跟几个大导演合作,跟秦穆过去打过几次交道,勉强也算是熟人。闻言笑道:“这不是追着楚离来嘛。秦老师你也见了,楚离那张脸跟江二少可是一模一样。当初宁少跟江二少关系那么好,念着旧情也是有的。”

陈姐一句带过,不肯再多说。秦穆识趣没有再问,心中却是止不住的疑惑。宁卫东之前对楚离什么态度,剧组的人没有见过,他却是知道的。根本没有什么爱屋及乌念旧情之说,反倒是厌恶更多一些。可看宁卫东现在的样子,莫非……某个可能跳出脑海,秦穆一颗心砰砰砰激烈跳动起来。

——能这样指使宁卫东的只有江行哲,难道是宁卫东也发现了楚离的秘密?

这个认知让秦穆有些意外,又有些不知所措。但换个角度,倒是可以借着宁卫东试探下楚离的态度。若楚离可以接受宁卫东,秦穆自信也能求得楚离的原谅。虽然楚离一直对他冷淡,两人之间又有不少误会,但秦穆一直觉得楚离的态度是受了江行简的影响。只要设法解释清楚,未必没有和好的机会。

他心中计划着探探宁卫东的口风,然不等他行动,宁卫东先找了过来。

正如江行简对宁卫东的评价一样,宁卫东行事全无章法,只凭本能喜好做事。在剧组待得时间久了,宁卫东也听了不少八卦。

譬如,江行简不知道为何不待见秦穆,本来秦穆是要出演男一云楼的,愣是被江行简搅黄了。哪怕秦穆从男一改为客串,江行简还是要赶尽杀绝,非要逼秦穆离开剧组。要不是导演赵云生坚持,早没秦穆什么事了。

又譬如,秦穆对楚离似乎挺照顾的,接受媒体采访时经常带楚离的名字,惹得其他新人十分羡慕。称赞秦穆人品,嫉妒楚离好运的同时,也盼着能有前辈来提携自己。

前者宁卫东心里哼哼两声,自然是知道原因的。还能为什么不待见?肯定是江行简嫉妒。

后者的话,宁卫东心中一阵警惕,秦穆什么意思?他记得秦穆跟楚离接触不比他晚,甚至最先还是秦穆告诉他楚离的存在,包括之前他找楚离麻烦也是秦穆出的头。之前宁卫东只以为秦穆把楚离当做行哲的替身,但在知道楚离便是行哲后,他不免要多想一些。难道是秦穆也看出了什么?想到这个可能,宁卫东倒是觉得江行简要把秦穆赶出剧组这件事做得没错。毕竟楚离以前多喜欢秦穆他们都是看在眼里的,万一楚离不忘旧情呢?

左思右想一番,宁卫东觉得够不上江行简,先把秦穆摆平也行,他不能让秦穆留在楚离身边。趁着罗诚不在,宁卫东直接找了过来,把正洗澡的秦穆堵在了房间。

秦穆:“……”

愕然的情绪出现在脸上,半晌秦穆才回神。他极力压下心中的不满,皱眉看向宁卫东:“宁少您这是什么意思?”

宁卫东也有些意外,他在房间绕了一圈没找到秦穆,最后推开卫生间的门,哪想秦穆这个点居然在洗澡。他上下挑剔地打量着秦穆的身体,心中嘀咕着也不怎么样,嘴上却是刻薄道:“没什么意思,你别想多了。”

秦穆微不可察地吐出口郁气,随手拎着浴巾在身上裹了一圈,没什么好气地问:“那宁少招呼都不打一声,私闯我的房间是有什么事?”

他语气带着指责,宁卫东却全不在意,直接表明了意图:“我对时生这个角色挺感兴趣。这样你跟赵云生说要退出,推荐我出演怎么样?”

秦穆:“……”

他总是无法理解宁卫东的脑回路。

宁卫东不忘补充:“放心,我不会让你吃亏的。”

秦穆拒绝:“抱歉宁少,我对这个角色也很喜欢,不打算让给别人。”

宁卫东有些不耐烦:“只是一个客串的小角色,你随便开个价吧!”

这种语气……秦穆的脸上微微暗沉,心中冷笑不已。对于自己看不上的人,宁卫东一向懒得费心,只习惯拿钱解决。可问题是他秦穆现在也不缺那点钱,又不指着宁卫东什么,凭什么被看不起?

念头转过,秦穆已猜到了宁卫东的意图,干脆挑明:“你来是因为楚离?”

“什么楚离?和他没关系,是我喜欢这个角色,你直接开个价。”宁卫东欲盖弥彰,语气越发的不好。

秦穆简直要气笑了。他看着宁卫东那张自以为是的脸,内心的恶意上涌,冷笑着问:“和楚离没关系那就是和行哲有关系了?”

“你说什么?”宁卫东彻底楞了。

秦穆从洗手台上摸了一根烟点燃,深深吸了口又吐出去,漠然道:“你知道我说什么。”

“你……”宁卫东跳了起来,想否认,想骂秦穆胡说八道,最终出口的却是:“你tm怎么知道的?”

秦穆嗤笑:“我怎么知道的你不用管,反正我们现在都知道了——楚离就是行哲,他回来了。”见宁卫东脸色阴晴难辨,秦穆进一步逼问:“你跟在楚离身边想做什么?忘掉从前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想要重新追求楚离?你觉得他还会相信你吗?你天天跟在他身边,他对你怎么样?你自己看不出来吗?”

他语气嘲讽,一句句似挑衅,完全戳中了宁卫东的伤口。宁卫东瞬间暴怒,被楚离漠视的不甘在秦穆的嘲弄中几欲化作实质,蒙蔽了他的理智,让他想都没想冲上前用拳头回答了秦穆的问题。

“你tm疯了。”

秦穆怒吼。

这一刻,宁卫东满脑子都是秦穆扭曲的脸,他以更大的分贝喊了回去:“你tm知道什么?你以为你赢定了?楚离还会喜欢你?我跟你说你别做梦了。楚离现在跟江行简一起了,你tm满意了吗?”

秦穆:“……你说什么!”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默历1736年的星云彼端这就是我想要的重生吗重生小娘子的幸福生活最后一个锦衣卫我在末世捡破烂求生为啥他们都崇拜我他们叫我执政官某帝国最强魔法骑士之子你的主[穿书]长生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