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苗头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宁卫东怎么也想不到, 江行简对他出现在剧组一事居然没有太大的反应。就连他围着楚离献殷勤,江行简也没说什么, 只当看不到。

这让宁卫东百思不得其解。就在不久前,两人还像是争夺领地的雄兽般互相看不过眼呢。正常情况下, 江行简不该是赶走楚离身边一切潜在情敌吗?难道是楚离说了什么?宁卫东忍不住看向楚离,却发现楚离的注意力都在江行简身上,连余光都吝啬分给他一眼。这个认知让宁卫东整颗心仿佛是浸泡在醋坛里,酸溜溜的,又涨又疼的厉害。

曾几何时,他是楚离最亲近、最信任的人。然物是人非,不过短短几个月, 一切的事情都脱离了掌控——楚离死而复生, 偏偏和他阴差阳错。人还是原来的人,却再也不肯跟他交心,不肯对着他笑,甚至连话都不愿跟他说。

过去他有多羡慕嫉妒秦穆, 现在就有多羡慕嫉妒江行简。为什么偏偏是江行简, 为什么最早出现在楚离身边,获取他信任的不是自己,而是江行简?

宁卫东每每想到这些就懊悔的不得了,只恨不得时光可以倒流。曾经他只比江行简晚一步认识楚离,却被痛苦蒙蔽了双眼,割裂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想到他说过的话,做过的事, 他就忍不住要给自己一巴掌。

然而世上没有后悔药,再多的巴掌也换不到楚离的信任。可让他就此放弃,他又做不到。他已经错过一次,怎么舍得错过又一次?尤其是占了先手的那个人是江行简,他怎么敢!只要想到江行简和楚离实际的血缘关系,宁卫东就一股血往头上涌。憎恶江行简行为变态的同时,又免不了生出一丝微妙的希望。

万一楚离跟他说的话只是赌气呢?楚离自己应该也清楚他和江行简是兄弟吧?兄弟怎么能在一起?只要楚离有一丝犹豫,那他就还有机会。

懊悔、厌恶、希望……种种复杂的情绪如走马灯般在宁卫东心里轮番上演。他给自己鼓劲,就当是高一重新跟楚离认识,楚离不理他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都有经验了不是吗?

抱着这样的念头,宁卫东死活留在了剧组,拿出水滴石穿的精神,整天谁也不理,只围着楚离转。

片场众人看在眼中,一时风起云涌八卦横飞。

……

这天拍摄完成后,赵云生喊住了准备离开的楚离。

“赵导?”

赵云生朝楚离招招手,示意两人去一边谈,别挡了剧组收拾道具。

“最近还习惯吗?没什么事吧?”

“什么事?”楚离一脸茫然地反问。

赵云生噎了半晌,见楚离反应不似作伪,一时又乐了,说:“没什么事,就是问问你进组也半个多月了,还习惯吗?”

“挺好的。”

楚离言简意赅,赵云生还想说什么,抬头看到等在不远处的江行简,想了想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剧组最近的八卦他听了不少,本意是担心楚离受影响,也觉得楚离跟剧组的人走的确实有点远,想劝楚离找时间跟大家聚聚,吃吃喝喝拉拉关系,省的其他人眼红整日胡说八道。但看到江行简,他又改了主意。一个宁卫东,一个江行简,不知有多少人想借着楚离攀上关系。他是好心,可看楚离迟钝的样子,别被人踩了都不知道,反而好心办了坏事。

摆摆手示意楚离没事了,赵云生远远跟江行简点了点头,看着两人离开了这里。和剧组其他人不同,楚离没有住影视城附属的酒店,而是和江行简一起住到了蓝鼎公寓。反正两处离得也不远,回公寓更自在一些。

就如现在。

楚离洗过澡,随手套了件江行简的t恤,便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光腿趴到沙发上,摆出一副和剧本死磕的架势。然而半小时过去,他眼前的剧本依然是刚翻开的那一页,甚至连视线的焦距都没有变过。

“起来看。”

清脆的巴掌声落在楚离的屁股上,一同落下的还有印着钢铁侠图案的小毛毯,柔软而温暖,整个将楚离包裹起来。

楚离裹着毛毯哼唧两声,才慢吞吞坐起。

“哥哥。”

他不满地撒娇。江行简含笑应了声,视线从楚离光着的两条腿移到剧本上,注意到剧本依然是楚离昨晚看的片段,这半天都不知道干什么了。

江行简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

在楚离还是江行哲时,江行简看他仿佛一弯清泉,赤忱而明透,心思都在脸上。可现在……楚离学会了隐藏心思,连江行简最初都被骗了过去。他有些担心楚离是不是剧组受了委屈,联系到赵云生今天喊住楚离谈话的事,干脆直接问:“怎么?有心事?是不是剧组有什么事?”

“没有。”楚离丢开剧本,犹豫片刻道:“不是剧组的事,是宁卫东。”

他又不是傻子,剧组里的动静多少能听到一二。就算他不在意,蒋科也不敢大意。他不搭理只是不在乎罢了。然楚离可以不在乎剧组人员说什么,却无法完全漠视宁卫东的存在。尤其是宁卫东任打任骂的样子,总让他想起两人的高中时代。

江行简猜到什么,顺着楚离的话问:“宁卫东怎么了?”

“他……”楚离似乎不知该怎么说,随手捏了捏身边的靠枕,郁闷道:“他这几天天天赖在剧组,赶也赶不走,还把蒋科的活都给干了。我有时候看他烦,他也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

说到这里,楚离的语气低了下来:“他这个样子老是让我想到高中时,每次我们俩吵架,他都是这样,拉下脸道歉,一天24小时跟在我身边。当时我在家里待得不痛快,也就和他在一起才顺心点。他虽然脾气不好,却什么都顺着我,我们还说要做一辈子的兄弟。”

“后来——”楚离有些心虚地瞥了江行简一眼,“后来秦穆出现,我跟他一起玩的时间少了,但我心里知道他跟秦穆是不一样的。他是自己人,我总觉得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会在。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宁卫东喜欢他,甚至和秦穆联手设局,更没想到宁卫东从高中开始就把他当傻子算计。

楚离说不下去了,江行简抬手拍拍楚离算是安慰,耐心地问:“那小离你是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楚离有些怅然若失。曾经多年的友情不是假的,哪怕宁卫东背着他做过不少事,但他仍记得宁卫东对他的好。在他不知道宁卫东和秦穆只是演戏时,他痛恨的也不是宁卫东和秦穆在一起,而是宁卫东对他们友情的背叛。他以为他能割裂同宁卫东的关系,坚决不会原谅宁卫东的行为。但看着宁卫东低眉顺眼的样子,他控制不住的烦躁,未尝不是心软的前奏。

“要是宁卫东不在剧组就好了。”

楚离纠结半天得出这么一个结论。宁卫东不在剧组,他眼不见心不烦,就可以不用想这些。说到这里,楚离瞥了江行简一眼,他不信江行简不知道宁卫东赖在剧组的事。但江行简什么都没做,完全和对秦穆不一样。

大约是他的眼神太过直接,江行简忍不住笑了起来,故意问:“小离你想说什么?”

楚离不说话,只给了一个“你懂”的眼神。

江行简失笑地摇摇头,解释道:“宁卫东和秦穆不一样。”

一句话说完,楚离了然地点头,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神色。江行简就知道楚离一定想差了,好笑地伸手揉了他的头发一把。半干不干的头发软软的贴在掌心,江行简的心瞬间软的如同裹在棉花糖里,眼中的温柔满的几乎溢出来。

他进一步道:“宁卫东做事虽然没什么章法,但他对小离你没有任何恶意。我不方便整天在你身边,有他留在剧组,万一有什么事,也能顶点用。”

楚离不解:“剧组能有什么事?”

江行简不好说自己迷信的事,玩笑道:“譬如——赵云生骂你,你就可以放宁卫东。”

楚离:“……”

说的好像宁卫东是狗一样,不过想想他的狗脾气,这句话倒也没什么错。

有关宁卫东的话题就这样过去了。或许是楚离跟江行简倾诉过的缘故,他再看宁卫东倒也没有那么烦了,偶尔还能给宁卫东一个笑脸,让宁卫东激动半天。

时间一久,《空梦》剧组也习惯了宁卫东的存在。反正他只围绕着楚离转,并不影响剧组的拍摄。倒是剧组的人蹭着楚离没少跟宁卫东搭话,也算是混了个脸熟。

不知谁说的,这件事很快传到谢元耳中。他特意打电话给赵云生,打听到底什么情况。赵云生大概提了提,不免就说到了楚离。谢元听到这个名字,顺势问起了楚离的情况。

“说到楚离,他在剧组表现怎么样?赵导你知道楚离是新人,没多少经验,有什么赵导你多关照关照。”

“楚离还不错。”赵云生对楚离印象还行,看着不是找事的人。他打了个哈哈:“再说楚离有江总关照着,不会有什么差池。”

不知是否错觉,赵云生仿佛感觉电话那边的谢元在听到“江总关照”后有片刻的沉默,但转瞬谢元就笑了起来:“行简念旧情也是好事。”

两人说了几句,赵云生挂断了电话。抬眼看到江行简又准时来接楚离,心中不免感叹:这个圈子才华横溢也好,刻苦努力也罢,什么都比不上运气好。看楚离就知道了。

远远看到他,江行简客气打了声招呼。

赵云生点点头,路过时顺口说起刚才谢元电话中提到关照楚离的事。他不以为意随口一提,江行简却是微微一愣。

舅舅怎么会想到楚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默历1736年的星云彼端这就是我想要的重生吗重生小娘子的幸福生活最后一个锦衣卫我在末世捡破烂求生为啥他们都崇拜我他们叫我执政官某帝国最强魔法骑士之子你的主[穿书]长生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