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睡觉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楚离一直觉得自己是个挺能想得开的人, 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知足常乐。

想想,他从小生活在江家那样的环境, 没有母亲,背负着私生子的名头, 父亲对他不闻不问,哥哥又表现得一点“不喜欢”他。上了高中,一圈玩得好的朋友又莫名其妙一个个疏远了他。他拿真心对秦穆,秦穆却若即若离,最后更是联手宁卫东骗了他。等他稀里糊涂死了又活过来,家里要什么没有,还欠了一屁股债……这些种种, 但凡哪里想不开, 他早就心理扭曲报复社会了。

按说,他现在只是怀疑自己可能是被“母亲”放弃的双胞胎之一。事情还没搞清楚,是不是双胞胎还存疑。就算是真的,万一“母亲”当年有苦衷呢?万一想带他走而被迫留下呢?这样的“小事”放在过去他最多纠结几分钟, 反正他习惯了没有母亲的生活, 是不是被放弃的那个也没有太大的所谓。

这些他心里都明白,但不知为什么,被江行简抱在怀里,楚离心底的委屈就像雨后的蘑菇,一簇簇地冒出来,止都止不住。

他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在他跟幼儿园的小朋友打完架后, 一个人哭哭啼啼去找哥哥。那会他大概是委屈的,虽然可能太小还不懂委屈是什么。但找到哥哥等于不难过,这个念头不知从何时开始便根深蒂固地存在他的脑海。和他饿了吃小蛋糕等于高兴一样,成为他坚持的几个真理之一。

隔着漫长的时间之海,他挂着满脸的眼泪和鼻涕,拖着自己喜欢的小兔子,哭的一抽一抽地站在江行简面前。江行简居高临下地站着,沉默地打量着他。和记忆中的冷漠不同,眼前的江行简在同他僵持片刻后半蹲下身体,一边给他擦鼻涕一边把他抱进了怀里。

“哥……哥哥,嗯……打……”

他含糊不清地吐着字,还记得在幼儿园小朋友面前发下的“宏大”誓言。

江行简轻轻拍着他的背,附和道:“打!打谁?”

他挤在江行简的怀里,咬着指头一个个数着要打的小朋友。好像江行简说的,就一定会做到一样。

那个留着鼻涕和眼泪的小男孩逐渐同楚离重叠,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在江行简的衬衫上蹭了蹭。自上小学以来这大概是楚离第一次哭,还是在江行简面前。他郁闷地想这也太丢人了,但心中的酸涩仿佛充水的海绵,一拧眼泪就出来了。他装着若无其事地抽了抽鼻子,想说自己没事了,然而江行简的怀抱太温暖,让他有些舍不得离开。

直到江行简的吻落在额头……似羽毛轻轻拂过,楚离心底一阵战栗,有温暖和快乐的感觉慢慢升起。他有些不知所措,没有反感什么的,反而……

“我们回家。”江行简用力抱了抱他,轻声做了决定。

江行简口中的家特指曾属于江行哲的那套小公寓。楚离把“回家”两字在舌尖过了一遍,含糊地“嗯”了声。只是他终归受了谢外婆的影响,情绪一直不怎么高涨。

回到公寓时,时间已过了八点。江行简简单做了晚饭,楚离吃了几口,头一次不玩游戏要早早睡觉。江行简跟进去想说什么,千万言语堆积在心底,也只是无声的叹息一声,抬手揉了把楚离的头发,柔声道:“早点睡吧。”

楚离下意识说了句:“……哥哥你陪我一起睡吧。”

话一出口,楚离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歧义太大。他有些尴尬地看着江行简,讪讪地解释:“我不是……”

曾经年幼的江行哲最喜欢江行简,有段时间每每晚上都要抱着小被子哭喊着去找江行简一起睡。当然他一次也没有如愿过。过了这么多年,楚离以为自己早忘了那段日子,谁知今天晚上江行简的怀抱唤起了幼时的记忆。以至于楚离好像又变回了那个满心依赖哥哥的小孩子,脱口而出——他想跟江行简一起睡。

楚离不自在地游移着视线,总不好跟江行简说他刚刚真是无意识的”撒娇”。大抵人就是这样,被宠爱时总是有恃无恐,因为知道对方会满足自己的一切愿望。他记起幼年时总是被挡在江行简门外的自己,突然就不想解释了。

楚离低着头不说话,床前有阴影逐渐压过来。有干燥而温暖的掌心落在头顶,他听到江行简说:“好。”

因着楚离睡觉有喜欢打滚的毛病,他当年装修这套公寓时,无论主卧次卧的床都是特意加大的,躺下他和江行简两人绰绰有余。感受到身边人的呼吸,楚离少有的、规规矩矩地躺平,力争假装自己是个木乃伊。

卧室没有灯光,只有窗外少量的月色不请自来地挥洒着清浅的光辉。楚离闭着眼努力想要入睡,头脑却越发的清明。他克制着转身去看江行简的冲动,忍不住胡思乱想,不知道江行简现在想什么?睡着了吗?

“小离?”

江行简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说话呼出的热气让楚离的耳朵有些发痒。他在要不要继续装木乃伊中迟疑,江行简的手已经伸过来,准确地握住了他的手。楚离下意识要挣脱,江行简却微微用力不容他的拒绝。他犹豫了一下放弃了挣脱,但就这样握着手睡觉有些太奇怪,楚离试图找个话题让自己不那么尴尬。

“谢外婆说……”楚离睁眼望着头顶的天花板轻声说,“她说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不管姓不姓江,都是谢家的外孙。”

“我知道了。”江行简应和了一声。

楚离停了几秒,道:“对不起,我不知道……”

他去找谢外婆源于一时冲动,潜意识中或许有想要讨个说法的念头,但绝对没有窥探江行简隐私的想法。事先他也不知道江行简的身世会是一个不能碰触的伤口。他搜肠刮肚地想着该怎么说,江行简握紧了他的手,柔声道:“没事,我本来也打算告诉你。我只是后悔说的太迟,如果早一些……”

尽管两人都清楚,江行哲遇到的不是意外,而是蓄意的车祸,即使早知道也未必有什么改变。但江行简只要一想到江行哲浑身是血躺在地上,便忍不住自责。他问:“小离你最初不肯回来,是不是怀疑我?”

“……也不是。”楚离实话实说,“我还挺喜欢现在的生活的,虽然家里没什么钱,但感觉更自在一些。其实,我挺早回来过一趟海城。”那时他刚刚在这具身体内醒过来,尚无法接受自己成为另一个人。震惊、愕然、不敢置信、害怕……夹杂在劫后余生的惊喜中。他茫茫然不知前路,于是偷偷回了海城一趟,根据狗仔八卦的报道,去过一次墓园看望自己。

“那段日子我很害怕,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我变成楚离是永久还是暂时?关于楚离的一切我都不记得,万一舅舅发现我是假的怎么办?趁着舅舅有一天出去买菜,我偷偷回了海城,除了去墓园还守在江家附近待了两天。”他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哦,那几天你好像不在海城。”

江行简把时间一对就知道楚离说的是哪几天,他沉默片刻轻声道:“我去了一趟粤州。”

“粤州?”楚离疑惑地转身,黑暗中看不清江行简的脸,只能看到一个大概的轮廓。

“粤州第一监狱。”江行简声音平静,“去看了眼当年的那个男人。他因为抢劫杀人未遂等数罪被判了无期,有生之年是无法出来了。”

楚离猜这大概也是谢外婆的手笔,他忍不住问:“你去,谢外婆知道吗?”

江行简听出了他话语中的关切之意,低声道:“大概能猜到吧。外婆这些年一直自己困着自己,却从没有迁怒我……”

江行简对那个男人并没有感情,去粤州也没有认爹的打算。他感激外婆这些年对他的教养维护,却不觉得自己需要那层粉饰太平的外衣。再者当时距江行哲出事没多久,他未尝不是通过这种自虐的方式惩罚自己。

两人同时沉默下来,诡异的,楚离心底的郁气纾解不少。大抵人的幸福感都是对比出来的,比起江行简的身世,他的其实根本不算什么。

黑暗中,他重新闭上眼准备睡觉,江行简的声音再次响起:“你记得上次问我为什么不肯答应你接管江氏娱乐吗?”

楚离当然记得:“不是说要对江氏负责吗?”

江行简自嘲地笑笑:“我当时已准备跟父亲坦白,江氏的好坏很快就跟我没关系了,这个理由只是说给旁人听得,根本只是因为我嫉妒……嫉妒你肯为秦穆做那么多。”

楚离还在消化这句话,江行简忽的翻身,压在了他的身上。这一切太过突然,楚离来不及反应就被江行简整个禁锢在身下。两人面面相对,呼吸彼此交缠,楚离慢半拍地说:“你……”

江行简已低头吻住了他。

和之前在额头的亲吻不同,这个吻激烈而缠绵,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这无关欲|望,只是本能,谁能抗拒自己的本能呢?

江行简只觉得过往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等待、痛苦、喜欢上自己弟弟的纠结、压抑……似乎在这一刻都不算什么。身下的人并不抗拒自己的亲近,让他有种走过黑暗看到黎明曙光的感觉。诚然他和楚离的未来还有着其他的问题,但这个亲吻却是一个好的开始。

他一直吻到楚离气喘吁吁近乎喘不过气才放开,更清楚地感受到了对方身体诚实的反应。江行简的眼中多了一丝笑意,恋恋不舍地躺回楚离的身侧,伸手一捞把楚离紧紧揽入怀里。

“睡觉。”

楚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默历1736年的星云彼端这就是我想要的重生吗重生小娘子的幸福生活最后一个锦衣卫我在末世捡破烂求生为啥他们都崇拜我他们叫我执政官某帝国最强魔法骑士之子你的主[穿书]长生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