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追求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楚离早晨是在食物的香气中清醒过来的。

他醒来时江行简已不在身边, 从开着的门隐约可以听到厨房的动静,空气中更是弥漫着他熟悉的烤蛋糕的香味。有那么一瞬间, 楚离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三魂七魄尚在昨晚的梦境中游荡, 迟迟不肯回来。随着蛋糕香气扑鼻,游荡的魂魄似被吸引归位,楚离的眼神逐渐清明。

然而没清醒时不觉得,等他神智回拢,低头看着生机勃勃的小兄弟,再回忆昨晚的梦境,只觉一脸苦大仇深。男人嘛, 早起这是正常反应, 但如果做了一晚上被人压的梦还这么生气勃勃,就有点不正常了。

楚离郁闷地抓抓头发,卷着薄毯在床上滚了一圈。他就是最喜欢秦穆的时候,也没想过要做被压的那个。凭什么换成江行简, 他就得妥协?楚离觉得都怪江行简昨晚莫名其妙的行为。但转念如果他去压江行简, 又觉得哪里不对。

他在思维的怪圈里打转,顶着一脑袋乱七八糟的想法洗漱完,到了客厅便看到江行简正端着烤好的蛋糕出来。少见的,江行简没有穿衬衫,套了件浅色t恤,下|身是米黄色的七分裤。楚离隐约觉得江行简穿的十分眼熟,后知后觉地低头看了眼自个穿的, 莫名的脸有些热。

之前他起床时看到床边有江行简准备好的衣服也就没多想,顺手就穿上了。哪知江行简给自己准备的是同系列的,一看就像是情侣装。

他有些不自在地站在客厅边缘,略带些茫然地想,不知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明明一天前他还把江行简当哥哥看,但随着江行简挑明对他的感情,好像有什么不知不觉就不一样了。更关键的是,楚离潜意识中似乎并不排斥这种转变。就如昨晚那个吻,他非但不觉得反感,反而有点意犹未尽。

这样的念头让楚离有些心虚,他安静地不说话,静静看着江行简,然视线很快被对方捕捉。江行简若无其事地看过来,笑道:“起床了,我烤了裴姨拿手的小蛋糕。”

被江行简抓到偷看,楚离有些不好意思。他“哦”了声,磨磨蹭蹭地走过去,装作十分专注地盯着小蛋糕看。江行简笑了声,突然贴近楚离。楚离猝不及防被江行简抱了个正着,轻轻用力抱到了餐桌上。

“唔……”

楚离本能地抓着江行简,想说的话被江行简的亲吻堵了回去,消失在唇齿交缠间。心底的悸动再次升起,掺杂着无法言喻的激情和战栗。早晨强压下去的燥热仿佛燎原之火,熊熊燃烧起来。楚离觉得理智似乎正在飘远,不得不用仅剩的意志力把它拉回来。

他喘息着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江行简贴过来,额头同他抵在一起,轻声道:“小离我爱你。”

楚离有些无措:“我不知道……”

从哥哥到情人似乎有些太快。他虽然不反感,却也一时难转变过来。

江行简把握住楚离的心理,很快道:“我知道,我想你能给我一个追求的机会。”

两人离得太近,江行简的目光专注而真诚。楚离被他这么看着,心跳一下快过一下,他有些不自然地移开视线,迟疑地点点头。江行简轻笑起来,重新吻上楚离。

楚离只来得及想他以为他对秦穆做的才叫追求,江行简这种叫“霸王硬上弓”好吧。只是他并非什么意志坚定的人,很快在江行简的亲吻下沦陷,再没机会想这些杂七杂八的念头。

等到餐桌上的小蛋糕由热变凉,江行简才心满意足地放开楚离。楚离被他亲的嘴唇红润,仿佛三月的桃花,鲜艳而多情。一双漂亮的黑眼睛更是犹如蒙上一层水雾,波光潋滟间十分动人。

江行简一只手摸上楚离的脸,眷恋地摩挲着他的唇瓣,陡然生出一种想要把楚离关在家中,被他妥帖安置收藏,从此只给他一个人看的念头。他还没忘秦穆和宁卫东正虎视眈眈地围绕在楚离身边,谁知道在他不知道的地方,还有多少人在偷偷觊觎他的宝贝。尤其是想到楚离的职业,可预见的在未来还会有很多人喜欢他,只要想到这一点,江行简心中便犹如打翻了醋桶,酸的不得了。

他抱着楚离试探道:“小离你上次不是说不喜欢演戏吗?不如拍完赵导的戏做些别的。”

楚离把头搁在江行简的肩膀,闻言奇怪道:“做什么?”

他现在江行简面前暴露出“真面目”,也懒得再装什么学霸,很明白地说:“我什么都不会,比较起来演戏算是最简单的了吧。”

这个理由……江行简沉默了几秒,轻声道:“是我的错。”

楚离小时候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但生在江家,又是私生子,泯然于众人才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说楚离成长的前半截是被父亲或者江行简刻意引导成不学无术的话,那么等江行简发现了自己的感情,则是自信能给楚离富足安稳的一生,不需要楚离做什么,只遵循着他自个的心意就好。可惜,世事无常。江行简想到什么,跟楚离说:“我接到董助理的消息,父……父亲过段时间会回海城一趟,我打算到时跟父亲坦白身世……”

楚离出事前,江行简就做好了坦白的准备,不过是因为谢外婆的病一直拖了下来。及至楚离出事,江行简整个人如行尸走肉,前期根本没心情想这些,等悲痛沉淀,他又舍不得“江行哲哥哥”这个身份。一旦他跟江父坦白,离开江家后便和江行哲再也没有任何关系。想到要割舍两人之间唯一的联系,江行简便迟疑着再一次拖延下来。

如今“江行哲”在他怀里,江行简却是决定早些跟父亲说清楚为好。不过……他摸了摸楚离的脸,认真道:“没了江家继承人的身份,我以后要从头开始。初期大概会比较辛苦,不过小离放心,买下这套公寓和养你还是没问题的。”

楚离对此十分无所谓:“我跟裴凯在酒吧工作时,天天吃泡面也挺开心的。再说……”他犹豫下,坦然道:“我也可以养你,拍戏很赚钱的。等我混成秦穆那样,买公寓的钱我出了。”

江行简:“……”

楚离哈哈笑了起来。

因为在吃饭之外的行为上耽搁了太多的时间,江行简不得不把熬好的粥重新热一遍。楚离乖乖地换了位置——由餐桌上挪到餐桌前。他咬了一口小蛋糕,抬头看着江行简挂着围裙的背影,脸不自觉有些红了。

楚离心虚地收回视线,正想玩会游戏转移下注意力,不其然手机突然响起,来电显示为张启国。

“舅舅?”

“你到海城了?”

“你想去墓园看看那个人?”

楚离捏着手机沉默下来,眉头微微皱起。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默历1736年的星云彼端这就是我想要的重生吗重生小娘子的幸福生活最后一个锦衣卫我在末世捡破烂求生为啥他们都崇拜我他们叫我执政官某帝国最强魔法骑士之子你的主[穿书]长生仙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