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2:133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罗睿回到家,天已经黑了,李秀等了一会,刚洗漱完就听到罗睿爽朗愉快的笑声。

李秀心道;罗大哥看来是找到水源了,笑得这么愉快。

罗睿走进卧室,李秀穿着月香织的新布做的睡裙,看着罗睿道,“好看吗?给你和孩子们也做了一套,月香刚织的新布,穿着轻薄透气,又凉快。”

罗睿过去拥着李秀,温声道,“好看,你知道了吧!我找到水源了。”

李秀嗔道,“听你的笑声就知道了,好久没听到你那么愉快的笑了。”

“嗯!饮水问题解决了,就解除了一个关系着全县百姓生活问题的大患啊!上半年大家都有余粮,哪怕今年大旱只要有水喝,大家就能熬过接下来的日子。”罗睿低头凝视着利秀道。

李秀看着罗睿道,“天道酬勤,不枉你废了那么多的心力和人力到处找水。”

夫妻凝视着彼此,心意相通。

第二天罗睿去了衙门,听到老陈禀报道,姜茜娘来送糕点的事,罗睿对老陈吩咐道,“下次再来,你就直接赶她走。”

罗睿想想后起身回了家,叫来沈婆子吩咐道,“你去后园告诉她们,想在这里住下去的话,就安分守己一点,不要玩那些花样。还有,告诉她们,我只吃我夫人做的糕点。”

沈婆子应下后去了后园,对姜陈氏道,“舅夫人,我家老爷让我来告诉你们一声,想在这住下去的话,就安分守己点,……老爷只吃夫人做的糕点。”

姜陈氏和姜茜娘听后傻了眼,看着沈婆子走出院子,姜茜娘哭丧着脸,看着姜陈氏。

姜成栋看着两人道,“娘,姐,我们还是走吧!你们再执迷下去,就是自取其辱了。”

姜陈氏满脸可惜的看着姜茜娘,“走吧!等撕破脸皮就不好看了。”

姜茜娘心想;果然是一步错,步步错啊!当初要是能坚持几年,今天会是什么样的呢!真的不能挽回吗?

姜茜娘摇头道,“娘,我不相信,表哥他会这样对我,您看,他不是也收留我们了吗?这肯定是那乡下婆子让人来说的,我要去问问表哥。”姜茜娘说着就冲了出去。

姜陈氏见状也想;万一不是睿哥派人来的呢?

姜茜娘去了前衙,老陈拦住她道,“姑娘,您请回吧!大人说了不会见你的。”

姜茜娘听后,推开老陈,在门口大喊,“表哥,我是茜娘,我要见你,表哥···”

姜茜娘吵闹着要见罗睿,老陈没有办法,只得进去禀报罗睿,罗睿厌恶的道,“你带她进来。”

老陈应下后出去对姜茜娘道,“走吧!大人让你进去。”

姜茜娘跟着老陈去了罗睿的押房,叫了声,“表哥,”就想进门。

罗睿抬手止住她道,“姜姑娘,孤男寡女的不方便,你有什么话,就站在门口说吧!”

姜茜娘一见罗睿的神色,就知道那些话果然是他说的,还是看着罗睿问道,“表哥,那些话……”

罗睿没等她问完,就道,“是我让人去说的,原本想,如果你们安分守己的住着不生事,我就当是收留了一个落魄乡亲,可你们还是和以前一样花样百出。”

罗睿顿了一下道,“还有,我告诉你,你们最好别去打扰我夫人,不然别怪我不留情面,赶你们走。”

姜茜娘听后,掩面转身就跑,回到后园后哭着对姜陈氏道,“娘,我们走,他不过把我们,当成是个是无路可走的落魄乡亲而已。”

姜陈氏愣住了,叹了口气,“走吧!再住下去也没啥意思了。”

姜成栋听后,欢喜道,“我就知道,你们来这不过是自取其辱,这下死心了吧!我雇车去。”

姜成栋快步出去找好骡车,第二天一早,留了一封书信,就带着母亲和姐姐走了。

罗睿忙着带人去了苦水河,开凿石洞,做好了万一再干旱下去的话,就把暗河水从山洞里,用水车抽出来给人饮用的准备。

李秀孕期满了三个月后,就去庄子上忙碌起来,指挥工人把籽棉用匝棉机把棉籽和棉花分离出来。

带着人开始做棉被和被褥,林东城来带走了一部份种子和棉花去了京城。

姜陈氏母子三人走了的事,直到沈婆子去给他们送米粮时才发现,沈婆子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心道;老爷做得好,对这种无耻的人,就应该不留情面,只是也太没礼数了,连声招呼都不打。

沈婆子拿着留下的信交给了李秀,沈婆子道,“夫人,舅夫人一家恐怕走了好几天了,灶台上都落有灰尘了。”

李秀把信放在一边,“嗯!等老爷回来我会和他说的。”

李秀也不知道姜陈氏母子为何不做声就走了,心里也觉得奇怪,等罗睿回家后,把书信递给他道,“你舅母他们几时走了也不知道,今天沈婆子去后园才发现。”

“由他去吧!省得在这生事。”罗睿打开信,见信上写着;打扰你们夫妻了,我们去京城投靠舅父去了。

罗睿对李秀道,“他们去京城投靠他们舅家去了。”

“哦!那就好。”李秀听后就放下了。

旱情一直持续到腊月初,这天下午乌云密布转眼之间就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顷刻之间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

村民们跑到雨下,高兴的喊着;下雨了,下雨了·····

只是这雨一下起来就没完没了,一口气就下了七八天,然后就断断续续的下了大半个月,河水猛涨,大家又愁起水涝来。

李秀站在廊檐下,看着雨势对罗睿道,“罗大哥,最好是组织人手多装一些沙袋,搬到沿河地势低的地方,做好防洪准备。”

“好,我这就去。”罗睿穿上雨衣冲进了雨雾里。

罗睿带人收集了麻袋,装满泥沙,派人堆放到河堤低矮处。

罗睿天天都守在河堤上,看着汹涌的河水,害怕一不留心,河堤决堤了。

洪峰到达时河堤抵抗住了洪水的肆虐,洪峰过后河堤还是完好无损。

雨彻底停下来后,罗睿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了家,稍作清洗就躺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

李秀母子三人,心疼的看着躺在床上,又黑又瘦的罗睿,圆子把兜里的糖块放在枕头边上,对李秀小声道,“娘,糖糖给爹爹吃,让爹爹像圆子一样胖胖的。”

虎子牵起圆子,拉了一下李秀,“娘,爹爹太累了,我们走吧!让爹爹好好睡一觉。”

李秀点点头,母子三人轻手轻脚的走了出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偷龙转凤我家姑奶奶六岁半赐歌从海市蜃楼开始一品天才农家娘子有点辣我写春秋创儒道原来是情满四合院农家娘子美又娇富贵田园:农家汉子娇宠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