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2:144完结篇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罗睿后来听林掌柜说,临县河道淤积导致河坝决堤,河水冲进好几个村庄,村民死伤无数。

县太爷被革职判了流放。

罗睿暗自庆幸自己早早的疏通了河道,还加固了河堤。

林记的织坊和织工陆续到了虞县,李秀让月香去了作坊,帮着管理织坊。

李秀和林记合股的婚嫁用品铺子,也在虞县开业了。

棉花做的被褥一上市,就被人一抢而空,铺子开年后就因缺货,只接受定做,被套床单和一些婚嫁用品。

李秀把后世的四件套,五件套,还有靠枕,抱枕什么的都搬到了古代,

请来绣娘把东西做好后,李秀又参照后世铺子的摆放方式,把南城的院子,装修成家居馆的样式,

各种花式的床单被罩,铺在不同样式的床上,

铺子一摆设好后,一下就吸引住了顾客,订单像雪花般的接进了铺子,订单排了个好几个月。

李秀在虞县的成功,使林东城把各个地方的铺子,都照李秀的设计,重新装修了铺子,重新开业后,独特的样式,连京城都风靡起来。

春种开始了,李秀和村民们签好协议,大家免费在李秀那里领取种子,

第一年秋收后的棉花,按照协议约定的价钱卖给李秀,拿去多少种子就还给李秀多少。

第二年李秀就按照市价向大家购买,村民也可以尊从自己的意愿,想卖给谁就卖给谁。

大家听后都拍手叫好,都同李秀签了协议,协议签好后,李秀把种子分发下去后,

又把各种防治棉花病虫害,和怎样种植管理棉花的办法,写下来后,让罗睿编写成一本小册子,让人抄写后,免费发给了那些种植户。

秋收后李秀信守承诺,从村民手里购买了棉花,把银钱发放到村民手里。

李秀在秋收时节,生了一个闺女,取了小名叫娇娇。

过年后,虎子也十五岁了,罗睿从镖局请来五位镖师护送虎子回云洲府参加院试。

出发时,圆子哭着要一起去,李秀也哭红了眼。

罗睿抱着教教劝李秀道,“男子就该游走四方,看遍大好河山,才有更宽广的心胸。”

虎子对李秀和罗睿道,“爹,娘,你们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转眼罗睿就在虞县的三年任期就到了,三年期间政绩年年优等。

罗睿在虞县为官清正廉洁,勤政爱民。

李秀对村民也是多有扶持,夫妻俩在虞县期间,获得了百姓的爱戴。

皇上一纸诏书把罗睿的官职连升几级,调任到江州做了知府。

李秀也把棉花种子送遍了整个大齐,皇上封赏她,称她是神农娘子。

李秀夫妻一直相濡以沫,直到白发苍苍。

------题外话------

从开写这本书以来,得到了许多书友的鼓励和陪伴,谢谢!亲们一直以来的陪伴,猫会继续努力,用更好的作品来回报您们!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偷龙转凤我家姑奶奶六岁半赐歌从海市蜃楼开始一品天才农家娘子有点辣我写春秋创儒道原来是情满四合院农家娘子美又娇富贵田园:农家汉子娇宠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