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2:129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二槐把人从地窖里,提了出来,扔在地上,二槐对李秀夫妻道,“夫人,老爷,这人嘴硬得很,不管怎样都不开口说话。”

“嘴硬是吧!找根绳子把他吊起来,只让他脚尖触地,不准他睡觉昏迷。”李秀看着匪徒咬牙切齿地道。

罗睿和二槐把那匪徒提去吊在横梁上,匪徒看着罗睿骂道,“狗官,我家主子不会放过你的。”

罗睿一拳打在他肚子上,匪徒晕了过去,两人把他吊好后,罗睿对李秀说道,“秀儿,你去看着虎子和圆子,这里交给我就成。”

李秀点点头,去后院看孩子去了。二槐把人从地窖里二槐把人从地窖里

匪徒醒了过来,过了两刻钟,就觉得脚指尖钻心般的疼痛,觉得脑子都一抽一抽的像要炸裂一般。

匪徒实在熬不住了,心一狠,想要咬舌自尽。

罗睿过去把他下巴卸下了,罗睿对他说道,“你要是自尽了,我就把你挫骨扬灰,让你永世不得超生。”

匪徒惊恐的睁大了眼睛看着罗睿,又过了半个时辰,匪徒再也熬不住了,对罗睿点头示自己想说了。

罗睿过去把他下巴复了位,匪徒对罗睿说道,“我们五个一起从江州过来借天灾闹事的,那天我恰巧有事走了,才没有被你抓住,那四个人里,又一个是我堂弟,我们一起听命与主子。当我得知我堂弟被你抓走,就想抓住你儿子,换回堂弟,没想到被你们抓住了。”

“说,你主子是谁,虞县还有没有你们的人。”罗睿沉声喝道。

匪徒犹豫了片刻,咬了咬牙说道,“虞县的人已经被你们抓住了,我主子是江州城的首富司徒庄主。”

罗睿让二槐把匪徒提到地窖关起来了。

回到后院把消息告诉了李秀,李秀道,“罗大哥,把消息传给林掌柜吧!”

“好,那你们和我一起回城吗?”罗睿问道。

“好,咱们一起回城吧!”李秀起身去书房,对正在书房写字玩耍的兄弟俩道,“虎子,圆子咱们回城去。”

圆子抬起头,露出一张小花脸,只见圆子鼻子上,眉头上嘴唇上都沾上了墨水。

李秀见后,“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圆子拿起地板上画得乱七八糟图画,对李秀道,“娘,圆子画画。”

虎子放下书,抬头看到圆子的花脸,笑着过去抱起他道,“圆子走,哥哥带你洗洗去,咱们不理娘了。”

李秀揉了揉了圆子的头一下,笑道,“洗洗咱们回去了。”

一家人收拾好,朝城里走去,罗睿带着匪徒坐了一辆马车,跟在后面。

李秀带着两个儿子,坐在车上,看着路边被晒得枯黄的树叶,和晒焦的杂草,还有天上依然明晃晃的太阳,越发的犯愁。

已经四个来月没有下过雨了,再旱下去,百姓真的就要逃难了。

李秀到了后衙,看见门口停着三辆骡车,门口站了一老一少两个妇人,和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

虎子对李秀道,“娘,是咱们家来客人了吗?”

“没听说谁要来啊!”

母子三人下了车,守门的张伯过来对李秀行礼道,“夫人,这几个人说是老爷的亲戚,我没接到吩咐,不敢放她们进去。”

李秀温声道,“没事的张伯,你忙你的去吧!”

门口三人转头看着李秀母子三人,年长的犹豫着上前问道,“你是睿哥媳妇儿吗?”

李秀点头道,“正是,不知你是哪位?”

妇人讪笑道,“我是睿哥舅母,家乡干旱日子难过,想回去投奔茜娘她舅舅家,路过虞县,想起睿哥在此做官,顺道过来看看他。”

李秀听后,看了一眼她身后的女子,年纪和自己不相上下,长得美丽动人,站在那里露出一副弱风扶柳,惹人怜爱的样子。

李秀心道;舅母,表妹,难道是退婚的那个,路过这里来看看?恐怕是想来鸳梦重续温的吧!这些日子真是,事情一件接一件的。

李秀对妇人道,“对不住啊!大婶,我家夫君没有和我提起过还有舅亲,只说当年出事后,舅家已经和他断了亲,他那以后已经没了血脉亲人。”

又转头对虎子道,“虎子,去和你爹爹说一下,就说他舅母来访,娘也不认识,如今这世道,骗子劫匪横行,万一认错了亲戚,就麻烦了。”

“好的!”虎子抱着圆子,朝前衙走去。

妇人指着李秀,怒道,“睿哥怎么娶了,你如此粗俗无礼的媳妇,难道我还能冒充投亲不成。”

妇人身后的女子拉着她,哀声道,“娘,我们走吧!别来打扰表哥了。”

男孩也拉着她,瞪了一眼李秀道,“娘,咱们走。”

李秀笑笑也不做挽留,妇人回头对两人凄声道,“朝哪走啊?咱们水都用完了,最少也要在你表兄家补点水啊!”

李秀道,“水我家倒是有的,哪怕是平常百姓,我们也会伸手帮忙的,你们把水囊拿出来,我让张伯给你们打水去。”

妇人怔住了,男孩看着李秀道,“我们不稀罕。”

李秀耸耸肩转身欲走,罗睿和虎子过来了,李秀心想;得,老情人还是见面了。

妇人一见罗睿马上冲了过去,泣声道,“睿哥,以往是舅母对不起你,茜娘也回了娘家,你舅舅走后,留下我们孤儿寡母的,如今实在是走投无路了,只求你收留我们几月,等茜娘她就加来虞县接我们,我们就走。”

罗睿看着眼前的妇人,心道;这还是以前那个富贵逼人的舅母姜楚氏吗?怎么落魄成这个样子?

姜茜娘见罗睿还是那么挺拔俊秀,心里暗暗后悔,这么俊秀挺拔的男子原来是我的啊!姜茜娘走过去朝着罗睿欠身行礼道,“表哥,你还好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偷龙转凤我家姑奶奶六岁半赐歌从海市蜃楼开始一品天才农家娘子有点辣我写春秋创儒道原来是情满四合院农家娘子美又娇富贵田园:农家汉子娇宠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