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2:128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车子到了仁和堂,虎子抱着圆子从车上下来,冲到大夫面前,对大夫道,“大夫,快点帮我看看,我弟弟被下了蒙汗药。”

大夫看着李秀,露出询问的目光,李秀点点头道,“可能是被蒙在嘴上,吸进去的。”

大夫翻开圆子眼皮看了一下,又摸了一会脉,开了药方对李秀道,“夫人,药吃了后观察一下,孩子还小,就怕药头重了,影响孩子的脑子。”

李秀和虎子听后连心都揪到一起了,伙计连忙接过药方,几下就把药抓好了。

伙计拿着药包,对李秀道,“夫人,我先给少爷熬一帖出来,您先喂他喝下。”

“行,劳烦你了。”李秀点点头,伙计忙着熬药去了。

李秀看着虎子怀里的圆子,心里不停的祈祷着,愿老天保佑,圆子醒后能和以前一样,活蹦乱跳的。

齐嫂见李秀脸色苍白的样子,心疼的上前扶住李秀安慰道,“夫人,您别担心,圆子少爷福大命大,一定会安然无恙的。”

母子俩坐在那里,等伙计把药端来,喂给圆子喝下后,都眼巴巴看着圆子,期待着他醒来,在心里不停的祈祷着。

圆子喝过药过了一会,大夫过来看了一下,对李秀道,“夫人,您放心,应该没有大碍的,醒过来后,再喝两贴解毒的就行了。”

“谢谢你刘大夫。”李秀两眼盯着圆子说道。

又过了大概两刻钟,圆子眼珠动了,虎子喊道,“娘,弟弟醒了。”

圆子睁开眼睛,看到李秀和虎子,嘴巴一扁,就哭了起来,“娘,哥哇哇哇哇··

母子俩刹那之间,眼泪就流了下来,李秀接过圆子亲亲他,柔声安慰道,“乖宝,不怕,不怕,娘在呢!”

虎子摸着圆子道头道,“不哭啊!咱们圆子是个男子汉,哥哥给你买泥人。”

圆子听后,止住了哭声,看着虎子委屈的点点头,伏在李秀肩上抽噎着。

齐嫂看着母子三人,高兴的又哭又笑道,“好了,咱们圆子少爷没事了,回去让马婆子给做好吃的,补一下。”

刘大夫和伙计也替高兴,刘大夫对圆子道,“来,咱们再看看啊!”

刘大夫给圆子再次看过后,对李秀道,“夫人,无碍了,不放心的话就喝一贴收惊解毒的。”

“好,劳烦你了刘大夫。”李秀高兴的谢道。

伙计忙把药抓好递给了虎子,告诉了他了怎样熬制,李秀抱着还在抽噎着的圆子,几人上车回了家。

圆子喝过药后睡着了,躺在床上,还紧紧抓住李秀的手不放。

李秀知道圆子受了惊吓,看着坐在身边的虎子疲惫的样子,摸摸虎子的头安慰道,“儿子,没事了,你去梳洗一下躺着歇歇。”

虎子关心的看着李秀,“娘,您也躺着歇歇,您脸色不怎么好。”

“嗯!娘就是紧张过度了,歇一会就好了。”

虎子听后,放下心来,拖着疲惫的身子,去了浴房。

陈典使听人禀报后,才知道圆子是被李秀救过的一个小姑娘救了的,感叹道,人还是要多行善积福,才有福报啊!

罗睿直到天擦黑了才回到衙门,陈典使一见罗睿就道,“大人,您赶快回去,今天你家差点出大事了。”

陈典使话音未落,罗睿就窜出到门外,看不到人了。

罗睿飞奔回家,沈婆子看见罗睿刚想说话,就见他已经进了卧室了。

罗睿进卧室后,看到躺在床上熟睡的母子俩,又跑去虎子卧房,见虎子也睡熟了。

才放下心来,沈婆子过去对他说道,“老爷,今天差点就出大事了,还好小少爷有救星……”

罗睿听沈婆子说完后,后怕不已,回到卧室里看着李秀和圆子,心才慢慢的安稳了下来。

罗睿伸手摸了摸,圆子睡得红彤彤的小脸,圆子睁开眼眼,看见了罗睿,委屈的扁嘴道,“爹爹,有坏蛋抓圆子。”

李秀听到声音醒过来,看见罗睿正伸手抱起了圆子。

李秀坐了起来,对罗睿说道,“你回来啦!今天差点就出事了,幸好圆子没事,我……。”李秀眼睛一红,眼泪掉了下来。

罗睿抱着圆子过去,把两人搂在怀里道,“对不起,是我不好,吓到你们了。”

圆子拍打着罗睿,叫道,“爹爹,你闷到我了。”

李秀见圆子又是生龙活虎的,对罗睿笑道,“幸好这孩子是个大气的,你看出那么大的事,睡一觉就恢复过来了。”

“像我,皮实。”罗睿拍拍圆子的屁股笑道。

李秀想起玉儿,对罗睿说道,“幸好遇到那孩子,不然的话结局真的不能预料了,咱们得好好感谢她一下。”

“好,明天我陪你一起过去。”

陈家,钱夫妻看着玉儿,钱氏轻轻拍了她一下道,“你这孩子胆子怎么那么大?那是个匪徒啊!万一出事你让爹娘咋办?”

“可是夫人家的小娃娃才那么点儿大,夫人担心的脸都白了,娘,您不说常说要是那天没有遇到夫人,我们就家破人亡了。您常说要我们记住夫人的恩情,等有机会报答夫人,我觉得这是对夫人最好的报答了。”

钱氏夫妻听后,也觉得玉儿说的对,可是一想到万一玉儿被匪徒怎么样了,又心疼后怕不已。

陈长根对玉儿道,“你知道记恩报恩是对的,但是也要为爹娘着想,以后做事不能这么莽撞了。”

“嗯!爹,娘,我也是看好了才动手的。”

李秀夫妻第二天一早,就收拾礼品,带着虎子兄弟俩去了陈家村钱氏家。

钱氏看着李秀夫妻拘谨的端凳倒茶,李秀夫妻对钱氏夫妻,鞠躬感谢道,“钱嫂,谢谢玉儿那孩子了,不然我家圆子要吃大苦头了。”

钱氏和陈长根连忙躲开,欠身行礼道,“夫人,大人,要不是当初您救了我们一家,我们早就家破人亡了,我们也没有谢谢您和大人呢!”

李秀拉过虎子和圆子,对两人指着玉儿道,“快去谢谢姐姐救命之恩。”

虎子牵着圆子,走到玉儿跟前鞠躬行礼道,“谢谢姐姐救了我,(弟弟)。”

玉儿见状连忙躲到钱氏身后去了。

夫在陈家坐了一会,就回庄子,审问那个匪徒去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我的细胞监狱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间谍的战争
相关推荐:
偷龙转凤我家姑奶奶六岁半赐歌从海市蜃楼开始一品天才农家娘子有点辣我写春秋创儒道原来是情满四合院农家娘子美又娇富贵田园:农家汉子娇宠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