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最凉是人心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天刚亮,一道惊天动地的伤人案就传遍整个上尧县,让炎热的夏季更加沸腾。

揽月楼的老板娘兼头牌,被一位恩客刺花了脸!

花楼、恩客,带着桃色的消息特别抓人胃口,众人也不嫌弃天热,纷纷挤到衙门口一探消息。

普普通通的伤人案,因为众人的关注,突然变得有了价值。

若是判不好,会影响名誉。

裴县令牙疼的要命,端坐在堂:“带案犯!”

衙役门早就等在外面,一听县令吩咐,里么将张景元给摁在堂上。

张景元早不是之前美大叔的模样,衣襟扯开,发冠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披头撒发,一脸灰败。

裴县令皱眉:“堂下何人,所犯何事?”

张景元紧闭着嘴巴,不发一言。

事发突然,不等他反应,揽月已经血流满面哀痛不停,随后就涌进来一群人。

晕头脑胀间,他就到了上尧县的大堂。

张景元身份贵重,要脸面,肯定不能说出来让小县城的人指手画脚。

他紧闭嘴巴,就是不吭声,等着自己的人外面活动,将自己先捞出去。

他不说,有人替他说。

衙役拱拱手,一语道破张景元身份:“老爷,此人是齐城商会副会长,不知道为啥来咱上尧县,在最好的客栈包了房。”

众人惊讶。

齐城商会副会长,听着都挺厉害。

外面围观的人,有昨天揽月楼的客人,听到后更生气:“副会长了不起,副会长也不能划破咱花魁的脸!”

“就是,你们齐城好姑娘多,咱上尧县可就这一个,你还给祸祸了,不要脸!”

裴县令:“……”

这楼歪的。

他惊木一拍:“肃静!”

大家赶紧闭上嘴巴。

裴县令望向张景元:“你可有话要说?”

张景元神情恍惚,依旧不开口。

裴县令见他不配合,又问:“苦主何在?”

不认罪没问题,有人证物证,一样能定罪。

衙役回答:“也在外面候着。”

裴县令让人将其领进来。

揽月头带帷帽,掩盖了脸上被处理好的伤口,被两个丫鬟搀扶着,在众人指指点点中慢慢走进了大堂,朝裴县令行了一礼:“奴家揽月,拜见县老爷。”

裴县令心中升起一股怪异。

他虽然不进花楼,也知道里面姑娘靠脸吃饭。

怎么揽月被人划破脸,不哭不闹还那么镇静?

裴县令直觉今天的案子,不平凡:“揽月,你将昨天的事情,如实说一遍。”

揽月突然嗤笑了一声。

外面围观议论的人,此刻也察觉到不对劲,闭上嘴巴,伸着脖子看揽月。

揽月推开两个丫鬟,轻轻解开帷帽,露出一张被划了几道子,惨不目睹的脸。

裴县令冷抽一口气,不忍去看。

揽月不以为意,转个身,面向外面的人群。

众人猝不及防,别吓的后退半步。

“太吓人了。”

“好好的姑娘,就这么给毁了!”

“下手太狠了,什么仇什么怨?”

揽月扫视一圈,又转向张景元,指着自己的脸问:“我这张脸,您满意了吧?”

张景元垂着眸,看都不看揽月一眼。

裴县令咳一声,不知不觉放缓了语气:“揽月姑娘,你与这张景元,可有仇怨?”

揽月摇头:“无仇无怨。”

裴县令奇怪:“无仇无怨,为何划破你的脸?”

“大概是因为,他不乐意看见我这张脸吧。”揽月不急不缓,吐字清楚:“毕竟,我与他长的太像,被熟人看到,害他面子!”

“你闭嘴!”不等裴县令往深里问,张景元突然暴起,要去掐揽月的脖子。

旁边衙役急忙摁住了他。

裴县令震怒:“放肆!”

大堂之上,竟敢行凶,可见张景元此人的嚣张。

“揽月姑娘,你接着说!”裴县令沉着脸,继续问道。

张景元挣扎着怒瞪揽月:“你不要脸了吗?”

“呵!”揽月冷笑:“都已经沦落风尘,我这张脸,早没了,对吧,父亲?”

一句父亲出口,张景元像被扎破的皮球,立马摊到在地。

全完了!

众人惊讶。

裴县令话都说不成个:“你喊他……什么?”

据他所知,张景元只有一儿一女。

他那闺女,前几天还在云岗镇惹了麻烦,被强制送回家去,怎么就成了揽月楼的头牌?

不对,揽月在云岗镇可不是一年两年。

裴县令正色:“揽月,你将话说清楚!”

众人也是屏住呼吸,仔细听揽月的讲述。

揽月摸摸伤口,开口诉说:“这世间啊,最凉不过人心。”

揽月原名张彩碟,家住京郊不远的莲花镇五柳村,小时候家里虽穷,起码能填饱肚子,一家五口过的还算稳当。

只可惜她的父亲,张景元,不安于现状,挥别父母妻女,要去别处学做生意。

一走就是十年。

“娘辛苦操劳十年,送走了爷爷奶奶,带着我去远乡寻找爹爹。”

“一路打听,来到齐城,这才知道父亲入赘做了人家的女婿,还生下一儿一女,小日子不知道多美满。”

“娘身体早垮了,提着一口气才寻到齐城,得此消息,万念俱灰,没了求生的意思。”

“她说,父亲可能不会认她,但我是他的亲女儿,不会不认,让我埋了她就偷偷去认亲,好歹有口饭吃。”

“娘没撑几天就走了,我埋了她,偷偷去寻父亲,半路还遇到了张玉华。”

揽月说着,目光里流露出羡慕之色:“那真是个仙女一般的人物,与我不差两岁,一个父亲,却锦衣玉食,过着我想都不敢想的日子。”

说到此处,张景元挣脱开衙役捂着他嘴的手,冲着揽月的脸就吐一口:“玉华锦衣玉食那是因为有个好娘!”

揽月笑了笑,没有去擦脸上的口水:“是呢,人家有个好母亲,我只是自惭形秽,但是不怨恨!”

“只是父亲您呢?我明明是你的女儿,你见到我,是什么反应?”

“张玉华撞见,问你我是谁。”

“你说……”揽月突然哽咽:“你说,我是个贪慕虚荣的叫花子,纠缠与你,妄想一步登天,当着张玉华的面,命人捂住我的嘴打了出去!”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虚拟现实之血腥收获悟性满级:仙武从神雕古墓开始行尸城鼎天力地直播:乡村奶爸的悠闲生活我的声音是核爆火影里的通灵人四合院:退休生涯极品风流假太监炎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