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她自己划的!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什么?”钱朵早上才得到消息,气得想捶裴乾:“为何昨晚不告诉我?”

她的计划,确实是让张景元和揽月闹起来。

贪慕虚荣、抛弃妻女在大變朝,是违背律法的。

就算揽月没将事情闹大,她也安排了人手,找到时机帮着推波助澜。

到时候,张景元精心掩埋的往事爆出来,凭着他齐城商会副会长的身份,必然引起轰动。

裴县令因为不善钻营,活没少干,但是手里出的政绩却往往被上峰占为己用。

张景元的案子不大不小,但是惹人关注,在裴县令手里爆出来,肯定会引起上头官员的注意。

上头的人心里有了裴县令的名字,等以后上尧再出什么政绩,众人心里就会想起他,上峰再想占便宜就没那么容易。

这是钱朵送给裴县令的礼物。

但是她没想到,揽月不只是简单的闹,竟然做到极致,划花了脸!

那可是她吃饭的本钱。

钱朵心里很愧疚,千算万算,没想到张景元心那么狠!

只可怜揽月姑娘,毁了容颜,以后可怎么办。

说到底,终究是她没算好人心就匆忙下手,太急了。

钱朵心里沉甸甸,匆匆往衙门走。

边走她边询问当时的情况。

裴乾一直守在第一线,当即给钱朵讲了一遍:“当时咱的人守在外面,一直都挺正常。”

“里面突然尖叫一声,我怕揽月姑娘吃亏,命人第一时间冲进去,结果还是晚了。”

“……”钱朵心里升起一股怪异:“闹起来之前,里面没有动静?”

裴乾摇头:“没有。”

裴乾也冤枉:“咱就怕揽月吃亏,一直竖着耳朵听动静,里面一闹就赶紧命人进去,结果……”

他小心翼翼看钱朵脸色。

钱朵再三叮嘱,一定保证揽月安全,结果还是出事。

他着了慌,一边安排人赶紧报官,一边找了上尧县最好的大夫去给揽月医治,等对方上了堂,裴乾这才来找钱朵。

钱朵眉头皱的更紧:“你说,屋里之前里面一直静悄悄的?”

裴乾点头确认。

钱朵心里升起一股疑惑:“一件事情的发生,按照常理,会经历铺垫、发展、高|潮和结尾。”

没道理铺垫发展都没有,直接就到高|潮部分。

裴乾一听,忽然也明白了,瞪大眼睛:“你的意思,全是她自编自导?”

何苦来哉!

…………

大堂上。

不论是堂上坐着的裴县令,还是门口旁听的众人,都被揽月嘴里的故事惊呆。

自惭形秽的小姑娘,刚没了母亲,抱着对未来生活的忐忑去寻亲生父亲。

结果这个父亲不但不认她,还当着另一个不知情的女儿羞辱她、污蔑她、打骂她!

这是什么样的禽兽才做出的事情!

张景元没想到揽月竟然将往事当众说出来,气得面红耳赤,既羞且愧。

他被衙役摁着,没办法去捂揽月的嘴,只能红着脸指着对方:“你、你、你……”

揽月看都不看他一眼,依旧垂泪面对堂上的裴县令:“大人,我已经退到上尧县,沦落风尘,远离他的圈子,为何还会有今日一遭,难道这就是命?”

说完,她就呜呜咽咽哭起来,哭的人肝肠寸断,恨不得将她护在之下,给她一片安逸的天空。

裴县令一向重视亲情,最恨贪慕富贵抛妻弃子之人。

但是目前只是揽月一个人说,判案不能凭一面之词。

他大喝一声:“张景元,你抛弃妻女罔顾人伦,为了掩盖罪行今又出手伤人,可有什么话说!”

惊堂木一响,张景元反而冷静。

他阴森森朝揽月凝视片刻,随后开始喊冤:“大人明鉴,她的脸根本不是我划的!”

众人哗然:“那么不要脸!”

“不是你划的,难道是揽月自己划的?”

“怎么可能,花魁靠的就是一张脸,怎么会自己砸自己饭碗?”

听到外面愚众的议论,张景元恨的咬牙切齿。

揽月果然是他的亲闺女,狠下心来与他不相上下。

“就是她自己划的!”张景元抬高声音。

抛弃妻女的事儿,年代久远,除了揽月自己口述,一时半会也查证不了。

倒是今天伤人事件,若是他能全身而退,证明揽月说谎。

那么之前揽月说的一切,他也能给弄成假的。

明确了轻重,张景元不跟揽月叽叽歪歪那些无聊往事,只盯着今个儿的伤人事件。

本来就是,他一进屋,没说上两句话,揽月就摘了面纱。

不等他从嫖到亲闺女的震撼中反应过来,就看到揽月掏出了金簪。

就在张景元以为对方要刺向自己,准备躲闪的时候,就看到揽月照着自己的脸划上去,随后他的眼睛就被鲜血渐上看不清楚,只听到一声尖叫,然后就是人们冲进来的声音。

等再恢复清明,他人已经在大堂之上。

张景元没动手,所以很自信,镇定自若将当时的场景,一五一十还愿出来。

众人听后,虽然觉着不太可能,但是心中到底存了疑虑。

裴县令望向揽月:“你可有话说?”

张景元说的实话,揽月一直垂头抹泪,并没有插话和反驳。

现在裴县令问,她眼睛上挂着泪珠抬起头,对着堂上苦笑一声:“大人,今个儿我在堂上控告亲父,已经是大逆不道。”

“我被划伤,是众人看到报的官,总不能让您为难,说就说吧!”

“至于我脸上伤是谁划的……”

揽月点名今天闹到衙门,是别人闹的,不是她本意之后,沉默了一下,整个人情绪低落,表情万念俱灰,似乎不想挣了。

张景元心里咯噔一声,刚要开口说话,就听到揽月噗通跪在他面前:“您说什么就是什么,脸是我自个儿划的!”

“您嫌我长相与您一样,如今我还了你,从此后你过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再无瓜葛,只求您给我留条活路,我不想死!”

张景元了脸色大变,就像被人从头顶泼了一桶凉水,手脚冰凉,恨不得掐死装模作样的揽月。

他说了事实,揽月没有申辩,承认的直截了当。

但她还不如否认!

这么一来,在众人眼里,揽月俨然是心念父女之情,万念俱灰,只求活路的可怜女子。

而他张景元,若是接着喊冤控诉谁划的脸,那就是逼着亲闺女往死路上去的禽兽!

但他也不能承认。

不是自己做的,就不是自己做的。

张景元咬碎后牙槽,盯着裴县令:“大人,我请求仵作验伤!”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逆剑狂神长宁帝军踏星
相关推荐:
虚拟现实之血腥收获悟性满级:仙武从神雕古墓开始行尸城鼎天力地直播:乡村奶爸的悠闲生活我的声音是核爆火影里的通灵人四合院:退休生涯极品风流假太监炎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