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清霄番外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天道无情, 以万物为刍狗。神灵在天道面前,也不过是刍狗。

就跟人间突然发生大地震, 不会有任何太过提前的预告和通知一样, 天轨的封闭也是如此突然。

没有灵气, 对所有的神和仙来说, 都是世界末日。那时候凡人的数量还太少,即使是有神职的神灵也无法通过信仰之力维持日常所需的能量,所以他们必须撤离这个已经繁衍了上百万年的位面。

这次是永久的撤离,自然是需要做很多准备的,单是打包家当就是个大工程。老白龙不在,偌大的道场里就只能灵宝自己做主,他担心灵宝自己办不妥当,便打算去盯着点,去了白龙家的道场, 才听侍人说,他们的小主人根本没回来。

他传音过去,灵宝也没回复。

最终只能父亲帮忙主持打包老白龙的家当,以便将来再见面时交还给老白龙。

他便亲自下界去白帝山范围内寻她,却悚然发现,整个白帝山范围内都找不到她的存在。他强行突破了她日常所居住的洞府,在里面看到了一个空酒瓶。

那是装逍遥醉的那个玉瓶, 上次他送来时亲手装的。

结论变得很明显,她喝了一整瓶逍遥醉,陷入了沉睡, 所以神体出于自我保护的意识,自动进入了异度空间。

除非她醒了,从异度空间自己出来,否则谁也找不到她。

这个认知让他觉得所有的温度一瞬间抽离了神体。

逍遥醉,上古神酿。喝完那么大一瓶,少说也会睡上几百年,他以前就知道了,灵宝的特殊体质对此并不免疫。

若在以前,几百年根本不算什么,可如今天轨封闭的时间就在最近十几天,若不能及时撤离,就将会永远留在这个对神灵来说犹如窒息的世界。

十几天转瞬即逝,他不死心地翻遍了白帝山的每一寸土壤,却还是没能找到她。

东方神灵在东海集合,修仙界也得到了消息,准备跟在神灵们身后,利用他们打开的位面通道离开。神界,仙界全都集结在此,却还是没有灵宝的身影。

通道打开的最后关头,清霄告诉了父亲自己的决定。

“我要留下来。”他必须找到她。

父亲生平头一次对他皱眉:“清霄,你知不知道天轨封闭意味着什么,这是天道对神灵排斥的预兆,你不再能使用星辰之力,也没有足够的灵气,你会逐渐困死在这个世界。”

“我知道,所以我要留下来。”他很坚持。

正是因为知道这个世界会变得如此可怕,他才不能留下灵宝一人独自面对。

父亲看了他很久,用上了上位神灵的威压,突然对他出手,他奋力反抗,拼着重伤也要逃离。最终,父亲妥协,抛下一个储物戒指给他,那里面是许多护身的法器,疗伤的仙丹和数不清的仙晶。

“好自为之。我希望有一天还能看见你这个儿子。”

清霄郑重点头:“我会努力争取再与您团聚。”

不论东方还是西方,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神灵和绝大多数的仙人都在一夕之间撤离,连天庭都被神灵们一并搬走了。

他知道,毁天灭地的大变故要来了,便来到了白帝山上空,以法器辅助,牢牢地护住了整座白帝山。他不知道她在哪里,却总归是不会离开白帝山的,所以只能护住整个白帝山神的封土范围来避免浩劫对她的伤害。

天地动荡,神识之内,他看到很多没来得及撤离的天仙境以上的仙人被碾压得粉身碎骨,连魂魄都不残留一丝。他消耗完了父亲留下的所有防护法器,自己也受了伤,终究是扛了过去。

对于白帝山里的人们来说,世界是安宁的,什么也没发生,他拿出她的魂灯看了看,明亮而生命力旺盛,微微松了口气,他成功了,她没事。

但这浩劫远不是结束,天道对神灵和仙人的排斥一直存在着,只能聚集微薄灵气的日子并不好过。

许多逃过天劫又未曾撤离的凡仙境上下的人类修行者,渐渐走上了邪路。也或者,他们有些人本来就是邪修,如今脱离了正道人士的压制,变得肆无忌惮起来。

在白帝山附近修炼一百年再出去,他便发现这个世界上多了很多吞噬凡人血肉精气,吞噬修行者,以这种邪恶的办法来提高修为的邪修,天道也对此并没有什么压制,竟然渐渐地出现了金仙期的邪修。

他感觉到自己的修为如同被戳破了的漏斗,一天天缓慢下降,已经预感到了不详的将来,他不知道灵宝还要沉睡多久,他很可能等不到她苏醒。

面对这个乌烟瘴气的世界,他从未有过一刻如此后悔。

后悔没教她更多更有用的东西,后悔没有更严厉地训练她,更后悔当时要纵容她喝酒,还助纣为虐地给她酿制会让人沉睡的逍遥醉。

然而即使是神灵也没有后悔药可以吃。

他不敢去想,她一个人苏醒,面对这个既没有灵气又没有熟悉的神灵的世界,该有多么惶恐无助。她的年纪还那么小,她沉睡的时候才两百五十多岁。

普通的神灵在两百多岁时,还只能在父母身边撒娇,她即使见识比那些新生代神灵多些,却也不能改变她年幼而弱小的事实。

他能做的,只有尽可能地为她扫除所有威胁。

他满世界追杀天仙期及以上修为的邪修,找到一个,不必问任何缘由,直接提剑杀死。

谁在这个天轨封闭的世界里,提升修为都不容易,他对对方是否伤害凡人是无所谓的。但他们所选择的修行方式,或许有一天也会同样觊觎对这个世界还经验不足的灵宝,那么就该死。

他就这样消耗着存储的仙晶满世界游荡,追杀高阶邪修,慢慢地便过了两百来年。无心之下,这个因天轨封闭带来动荡的世界,在他大量斩杀高阶邪修后,逐渐恢复了平静。

赤云是最后一个能对灵宝造成威胁的仙人,他已经无法把赤云杀死,只好布下阵法,将其封印,希望能给灵宝争取更多的时间。只要她的修为超过赤云,就不会有危险了。

期间,他还找到了对抗天道排斥的办法,用魂灯里的一丝残魂,将其投入轮回,为灵宝制作出契合的肉身,以二十年为一个周期轮回,以便她一从异度空间出来,就能有避开天道排斥的肉身可以使用。

做完这一切,她还是未曾苏醒,他却已经到了不得不兵解转世的时候。

他给她留下遗言,叫她不必寻他的转世,却终究还是怀着一己之私,希望转世后能和她重聚。所以他利用曾经杀死的邪修们饱含能量的肉身施了禁术,用海量的能量,促使自己的神识能违背兵解转世的常理在转世后提前苏醒。

他不在乎这力量是否邪恶肮脏,为了再次和她相聚,他什么都可以做。

天道垂幸,他终归是成功了。

现在,她就在他身边,安安静静地修炼。如今他不奢求其他了。

她曾经把他留给她的,唯一能给她带来保护的法器给了他的转世,或许就说明,在她心里,他的安危重逾生命。这便已经足够了。

至于更多的,将来还有无尽的岁月留给两人,她终有一天或许会明白。

不管是在那之前,还是在那之后,游历日新月异的凡人界也罢,修为足够离开这个位面去寻找他们的亲人也好,他们都绝不会再分离。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至此就全部完结啦,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和支持。

同样苏爽,女主强大牛逼的《豪门灰姑娘是大佬》将在5月20日开文,期待和大家再次相聚~(点进专栏可以收藏该文预收,开文会有系统显示哦)

《豪门灰姑娘是大佬》

人人都说她真可怜,却总是被打脸。

被重生的豪门大小姐逆袭,惨遭圈内太子爷抛弃的灰姑娘林夕露,

一时间成了a城上流社会的笑柄。

大小媒体也都拿她当攀高枝失败的反面教材教育年轻女性。

却没想到,突然有一天,反面教材跻身福布斯女富豪榜首!

一溜大佬跟在她身后毕恭毕敬!

所有人:脸真疼!

没有人知道,这个灰姑娘已经悄悄换了芯。

一手出神入化的琴音,消除百病,驱邪转运,

让各路权贵富商都乖乖俯首称臣!

#这张专辑售价十万,妈|的想钱想疯了#

#这首曲子听上一个月能治癌症,妈呀全球都抢疯了#

音修大佬穿进豪门重生文,一路打脸一路爽。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英雄无敌之狂野发育寒门枭龙史上最伟大的骑士科技之神从技校校长开始诛星记重生后我靠玄学直播把三个哥哥宠上天岳飞再世,武穆称雄离珠从熊孩子开始的精灵之路诸天从鹤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