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清霄番外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他为自己这样的变化感到无所适从, 决定去闭关。

沉入星曜池中,却也无法平静下来, 脑中思绪纷乱。

以前老白龙在的时候, 灵宝也是天天来北极神宫, 但这一次, 她已经半个月没来了。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还是因为她父亲许久没回来,她只顾着粘着她父亲,就忘记他了。

后一种可能性让他莫名觉得不太舒服。

在这种猜疑中渐渐沉入修炼,他这次入定的时间很短暂,只过了半年就浮出了星曜池。看着星光闪闪的星曜池,他满心茫然,之所以这么短时间就浮出星曜池,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无法彻底入定。

心中总有一种念头,如果他闭关的时候, 灵宝来找他却找不到怎么办。

不知不觉中,这个小姑娘竟然对他产生了这么大的影响。

他回到居所,便听侍人说,她来找过他几次,他都不在,还留下了好些东西,让侍人在他出关的时候给他。

侍人把东西捧上来, 托盘里是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东西。

各种适合刚刚长成的神灵作为乳果的灵果,还有一些小玩具,一样都不适合他。焦躁的心情, 却奇迹般被抚平。

“去叫她来,说我出关了。”他对侍人吩咐道。

没多久,侍人就领着灵宝出现在了北极神宫。小丫头鼻青脸肿,腮边还挂着泪痕。

清霄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

“怎么回事?”

“和玄霜,金晶他们打了一架。”小丫头满不在乎的样子,要不是她腮边还挂着泪痕,就让人险些以为是真的不在乎了。

玄霜,金晶等人,都是新生代的神灵,只比灵宝大两三百岁,虽然神体已经在五十岁的时候长到成年体的样子,心性却和幼儿差不多。大多数神灵都是遵循这样的发展历程,心理早熟的是少数。

“他们打你?”

“嗯。”灵宝委屈地点头。

清霄把灵宝抱在臂弯,踩着飞剑很快找到了那几个新生代小神灵。放下灵宝,如同流光般在几人窜了几圈,等他回到灵宝身边的时候,几个新生代小神灵就躺在地上哎呀痛叫了。

清霄目光如寒霜地盯着他们,几人便连叫也不敢叫了,等所有人都安静下来,他这才开口道:

“被人恃强凌弱的滋味如何?”

被打的几人看看旁边的灵宝,这才意识到,清霄是帮灵宝算账来了。

几人有苦说不出,灵宝那个小丫头太烦人,自己飞不动跑不快还非要和他们玩,简直是捣乱。惹急了他们想教训下她,她还敢还手,又不肯服软,又臭又硬的倔脾气不是自己找揍吗。

然而面前的可是清霄大哥哥,战力修为都超强,他们当中有些人的父母都不一定是他对手,他明显护着灵宝了,谁敢这么说啊。

只得哀哀地保证,以后再也不欺负灵宝。

唉,出门不利,谁能知道灵宝这个烦人精,竟然能让清霄哥哥当她的靠山。

回到北极神宫,清霄觉得看着碍眼,用神力为灵宝治伤,片刻后就让小姑娘恢复了往日粉雕玉琢的样子。

小小的灵宝乖乖坐着让他治伤,圆圆的黑玉石一样的大眼睛满是崇拜地望着他:

“清霄哥哥好厉害,我要是有一天也和清霄哥哥一样就好了。”

“我教你。”清霄承诺道。

从此以后更加认真地训练她,她对神力的控制一天比一天精准,小小年纪就能操控法器了,比一般的神灵幼年期不知道厉害多少倍。

不过,这小丫头一点都不安分,学了本事,竟然再次主动去挑衅那几个曾经和她打过架的小神灵,再次被揍得鼻青眼肿回来了。

她再厉害,也受到年龄限制,五十岁之前,神体的形态和强度就和五十岁以后的差太多了。落败完全是正常的。

清霄以为她被欺负,再去找那些不懂事的小崽子们算账。

然而几次之后,他就发现不对劲了,这小丫头完全是主动去挑衅人家的,根本不占理。

“为何要去主动挑衅?”他把小灵宝拉到面前,板着脸严肃地问道。

可惜,这小家伙一点都不怕他,理直气壮地道:

“清霄哥哥要修炼,没人跟我玩,所以我找他们打架。而且总有一天,我肯定能打赢他们的!”

清霄想了想,灵宝不像他,从小习惯独处,她是个活泼外向的性子,和其他幼年的小神灵一样,需要同伴。只是她和那些小神灵毕竟差着两三百岁,神体形态都不一样,他们自然就不愿意带她玩。

所以,他修炼的时候,她大约是寂寞的。

花了半个月时间,他创造了一种专门用来进行短距离传输的符,取名为神行符,催动所需的神力非常少,很适合灵宝这样神力微弱的幼生期小神灵。

他把一沓符纸交给她,并告诉她使用方法:“打不过就跑,不要傻傻站着挨打。”

小灵宝双眼晶晶发亮,“清霄哥哥我最喜欢你了!这神行符简直是我的救星!”

然后拿着符纸继续去挑衅,打不过就用神行符,看玄霜金晶等人被远远甩在身后,得意非常。

这样打打闹闹到五十岁,灵宝几乎在一夕之间就完成了神体的转变,至少在外貌上,变成了成年体的样子。

转变之初,她就有了天仙中期的实力,后来居上,成了那一群新生代小神灵中最厉害的一个,不打不相识,打了几十年,两方倒是打出了交情,转变成功的灵宝立刻被接纳进了小团体。

于是当清霄再一次短暂修炼结束,就发现灵宝跟那一群小子丫头玩得火热,完全没想起那天是他出关的日子。

他站在山巅上看了他们很久,都没有人发现他的存在。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她,于是现身在众人面前,灵宝终于看到他,朝他跑来,小脸蛋上红扑扑的,玩得很高兴的样子。

“清霄你出关啦!”

在她转变成功后,便很少叫清霄哥哥,经常没大没小地对他直呼其名了。

她看了看身后的小伙伴,又看看面前的他,对他挥了挥手:“我们在捉雪狐呢,你先回去吧!我待会来找你!”

说完就跑了回去。

清霄有些难以置信,自己竟然在她这里受到了这样的冷遇。

带着难以言说的滋味转身离去。灵宝说待会来找他,就待会了一个月。

她一走,他就找出父亲收集的玉简,开始研究制造仙酿。

他大约是对大道规则都很有悟性,常常是做什么都很容易做到精通。没几年,他就能酿造出令人垂涎欲滴的好酒。

那一次,灵宝来到北极神宫,闻到味道,就眼巴巴地凑了过来。

“清霄哥哥,你在做什么呀?”她明知故问道,声音带着讨好的甜腻。

清霄不理她,不是和其他人玩得很开心么,继续去玩好了。

“这是酒对吧?好香啊!”她抽动着小鼻子闻着酒香,圆圆的小鹿眼里写满了想要尝一尝。

从小看着她长大,清霄哪能不知道她的那嗜吃如命的性子。

自从某次在宴会上喝了一杯仙酿,她就爱上了那种散发着浓烈香气又后劲回味醇厚的液体,因为体质特殊,她很少会感觉到醉意,常常是把仙酿当做美味的饮料来喝。

只可惜,天上的佳酿也有限,很少能喝到,她每次喝到一些都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并且变得特别爱去参加各家的宴会,就为混上一小葫芦酒喝。

“清霄哥哥你什么时候学会酿酒的啊,我以前都不知道你还有这个技能!”灵宝跟在他身边转来转去,花式赞美他的聪明才智。

他故意不理她,似乎她也意识到自己的理亏,连续好几天,一直拿着礼物来讨好他。

见她知错,他这才大发慈悲地给了她一杯酒喝。

她欢喜地接了过来,小小地抿了一口,满足地眯起眼睛。

“真是太太太好喝了!清霄,你简直是上至洪荒远古,下至未来几十万年最最最有才华的神灵!随随便便研究一下,就能酿造出这么好喝的酒!”她崇拜地道。

从此就跟长在北极神宫一样不肯走了,就连他要修炼,她也老老实实地坐在他身边,跟他一起闭关。

不修炼的时候,他也不时地会带她出去,寻找一些酿酒的原料,顺便游历。

两人之间仿佛又回到了以前,平静自在又令人愉悦。

他逐渐接受了那个事实,这个小姑娘从跑进北极神宫开始,就在岁月的不知不觉中扎根在了他孤寒的内心世界。

他希望她一直留在他身边。希望她的世界,她的眼里,她的心里,都只有他一人。

然而,事与愿违,灵宝一百五十岁的时候,突然有一天来,高高兴兴地告诉他:

“清霄,我要去下界任职了!”

“任职?你才多少岁,哪里来的神职?”他的疑惑大过惊讶。

“我父亲去跟玉帝申请的啊,我要去做山神了,镇守的封土在西南的白帝山,哪里有很多很多的凡人。父亲说,只要我好好做山神,让凡人们信仰我,他们就会供奉很多好吃的给我,竟然会有这么好的事,哈哈哈,说出来玄霜金晶他们都得羡慕死了……”

她说着就在他身边小鸟一样上蹿下跳地飞来飞去,显然因为突来的神职兴奋不已。

清霄却并不高兴,这个山神的神职,意味着她要去下界,没有召唤不能再轻易回天庭。而他的修炼需要经常用到星曜池,必须在上界。这意味着两人要经常分开了。

他决定去找老白龙问个清楚。

老白龙似乎早就预料到了他的到来,早早地煮茶等着,他没有隐瞒,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他自己的打算和做出这个决定的缘由。

原来,老白龙突然得知了灵宝母亲的线索,要出去寻妻。他以前也一直在做着这样的事情。

和老白龙接触久了,清霄也知道了一些老白龙的私事,他那个不知种族的女神妻子,说受不了他霸道的个性,生下灵宝这颗蛋后就丢下老白龙跑了,从此老白龙就踏上了抱着龙蛋寻妻的苦逼旅途,至今还没找到灵宝的母亲。

老白龙预感自己这一次可能会长久地离开,而且要去别的位面,不能带着修为还很弱的灵宝,所以决定要好好安置唯一的女儿,便跟玉帝请了旨,破例为女儿要来了一个神职。

灵宝年纪还太小,才一百多岁,心理上还是个孩童。按惯例是还不能领神职的,所以玉帝只给了她一个下界山神之职,当然镇守的封土是一座灵气很丰富,人口也不少的山,这算是额外优待了。

老白龙对此很满意,倒是不在乎神职高低。

主要是有了神职,灵宝就既可以吸收灵气,又能吸收信仰之力,在修炼资源上就得到了保障。除此之外,有神职的神灵可以打开异度空间,遇到危险就可以躲进去,安全也得到了保障。还被束缚在封土范围内,不能乱跑,省去遇到额外风险的可能性。

所以他觉得这样的安排非常完美。

他似乎也看出了清霄对这个安排很不满意,正色道:“叔父很感谢你这些年一直照顾灵宝,你比我这个父亲还要尽责地抚养她,确实对她有大恩。”

“但是清霄,灵宝她是个独立的神灵,你不能因为自己比她强大,就把她当做自己的所有物。她应该有自己选择的权力,有自己的道路,你若学不会尊重她,我的现在就是你的未来。”

老白龙的现在,就是他的未来?

灵宝将来也会讨厌他,讨厌到躲他一万多年不愿意现身吗?

想到她提起即将要去任神职的期待,清霄觉得,强行阻挠确实不是一个好办法。她是个极有自我主张的人,必须顺毛摸。以她那坐不住的性子,说不定没当几天山神,就不喜欢那种被束缚的感觉,自己就想回天庭了。

然而,他低估了她的毅力和决心。

三四年过去,她不但没厌烦那个神职,反而尝到了甜头,更加想要做好山神,得到更多的信仰和供奉。

于是,他就只能经常去看她,带去美酒和天庭的仙果,顺便跟她一起研究一些可以辅助她更好任职的简单符术,丹药,阵法等物。

其他年幼的神灵不能轻易下界,她和曾经的小伙伴们慢慢疏远,作为唯一能交流的同类,她对他越发依赖起来。

他开始渐渐地觉得,这样的日子其实也不错。

只是谁也没想到,变故和分离来得这样突然。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万古神帝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英雄无敌之狂野发育寒门枭龙史上最伟大的骑士科技之神从技校校长开始诛星记重生后我靠玄学直播把三个哥哥宠上天岳飞再世,武穆称雄离珠从熊孩子开始的精灵之路诸天从鹤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