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可是我肚子饿嘛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夙夜似乎对这瑶山十分熟悉的样子,带着阿璃他们几个转弯就在花丛中绕,连阿璃绕了几圈之后都迷失了方向,可是夙夜的步子却是不见减慢半分。

“娘,家在哪里?”阿璃已经分不清楚左右了,身边都是香味浓烈,色彩艳丽的花朵,弄得她都有些晕乎乎的了。

“阿璃瞧见前面那朵花了吗?就在那朵花里头。”夙夜指着前面高高竖起的一朵红色花朵说道。

阿璃顺着她的手看去,顿时感觉不太好,那花朵看起来跟拍卖场里的那朵花一样,阿璃说不上来那花有什么不对劲,但是那时候拍卖会上那些妖怪的狂热似乎有些过于疯狂了,或许就是因为那朵花。

因为阿璃见着那朵花越发艳丽,那些妖怪便会越疯狂,现在又要住进那样的花朵里头,阿璃有些不自在了起来。

似乎是看穿了阿璃心中所想,夙夜便先说了,“阿璃放心好了,那朵花与拍卖会场上的花朵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呢?”阿璃好奇追问,夙夜却是笑笑,并没有再说话了。

她俩走在了前面,青岚在空中飞着跟着他们,青岚本来也想下来走着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不管他怎么做都没有办法变成人形,要是拖着这样的身子在下面走的话,肯定是会将那些花朵都给踩坏的,所以青岚没法子,只能在天上飞着了。

陆云生在下面望着天上的青岚说,“青岚跟你娘亲的关系看起来好像还不错呀。”以前青岚有提过一两次自己的妻子,但是都是极不情愿的,陆云生一开始还以为他的妻子早就已经死去了,所以才不愿意提起,刚才听着他们说话,陆云生才明白了过来,恐怕不是为了提着伤心,而是为了不生气才不愿意提起吧。

淙夏与涯茨先是望了望前头夙夜没有注意到他们后面的说话,才压低了声音说,“这说起来话就长了,不过父亲是不太喜欢娘亲过于专制的样子就是了。”

“专制?”陆云生脑海中闪过刚才扶奚与夙夜的争吵,好像夙夜看起来是有些霸道的样子,可看着她对阿璃这个才刚见面的女儿好得很啊,甚至还会哄着阿璃开心,暗自用法术帮助阿璃。

“那是你不知道我们小时候......”淙夏刚要说什么的时候,就瞥见夙夜似乎眼角扫了他们一眼,吓得他再也不敢说话,现在父亲还不正常着呢,没人护着他们,他们可不敢轻易去招惹娘亲生气。

阿璃似乎注意到了夙夜刚才眼神往后一闪,自己也往后瞧了瞧,没有什么异常呀,怎么娘亲的眉毛就竖了起来,好像,好像是在生气一样。

没关系,阿璃最会哄人开心了。

然而阿璃正要开口哄夙夜开心的时候,忽然听到旁边花朵之中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难道花朵里还藏着妖怪!?

阿璃顿时目光一凛,就要站到夙夜的面前保护她,谁成想,夙夜竟然自己大步一跨,直接走进了花朵从中,眉毛彻底竖了起来,显然是生气了。

难道娘亲知道里面藏的是什么?可是为什么要生气呢?

这般想着的时候,夙夜已经伸手在花丛中一抓,直接将一团什么东西给提了起来,厉声道:“我不是让你好好在家里呆着,不要出来,更加不能随便吃东西吗?”

那团东西在夙夜的手中根本就不敢挣扎,可是又怕挨骂,缩得更紧了,阿璃看不到他的样貌,只是见着露在外面的角看起来十分眼熟,好像上面的云纹与青岚的极为相似。

“娘,可是我肚子饿嘛。”那团东西开口便直接叫了娘亲,将阿璃吓了一大跳,这,这也是娘亲的孩子,那也就是青岚的孩子,就是阿璃的哥哥了!?

可阿璃的哥哥应该是龙,应该是像是螭炆哥哥一样威武,或者是碧溪哥哥一样的清冷,再不济像是淙夏哥哥也是有自己的气势才对,可是眼前,阿璃只看到了一团,根本就半点都没有龙族的气势。

淙夏与涯茨似乎已经对这样的场景司空见惯了,也习惯了这个时候是他们当哥哥站出来的时候。

涯茨上前对夙夜说道:“娘,你就不要骂他了,八弟是饕餮,自然是时时刻刻都想要吃的。”

“不骂他!?你知道他现在在吃的是什么吗?”夙夜气恼,还是跟从前一样,他们老是觉得是她拦着饕餮不让他随便吃东西,以前淙夏他们还小,夙夜自然也不好让他们知道饕餮吃的是什么,现在淙夏他们已经成为了厉害人物了,自然也没有必要遮掩了。

这般说着,夙夜就直接从缩成一团的饕餮的身子里抽出了一样东西直接丢在了涯茨的面前。

涯茨定睛一看,那是一团土,上面还沾上了些野草,好像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娘亲为什么要这么生气。

阿璃也不明白,便抬头看向夙夜,夙夜立马将阿璃拉了过来,让她看看被饕餮所吃的地方。

原本还不明所以的阿璃顿时就张大了嘴,饕餮哥哥怎么那么能吃啊,就算是吃土,也不能将瑶山给吃穿啊!

阿璃站在被饕餮吃穿的洞旁感觉到了下面湖水一阵凉风袭来,顿时有些恍惚,身子便往前倾去,就在那一瞬间,一道黑影似乎从洞下面冲了出来,就要将阿璃给拽下去。

幸亏在空中飞着的青岚一直注意着下面的动静,立马就飞了下来,尖利的爪子直接将快要缠上阿璃的黑影给抓走,阿璃被青岚翅膀带起的风给吹得跌倒一旁,这才看清了青岚爪子上竟然是一条能有阿璃这么粗的蛇。

这熟悉的蛇让涯茨与淙夏立刻就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好像他们小时候也被这样的蛇给缠上过,似乎就跟现在一样,是在饕餮吃过东西的旁边.......

这是怎么回事!?涯茨与淙夏这才意识到不对劲,齐刷刷看向被夙夜拎在手里的饕餮。

似乎感觉到了他俩的目光,饕餮缩得更紧了,嘴里嘀咕着,“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又不知道我吃过的地方都会让妖怪变成毒物......”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年代福宝:在炮灰家当团宠气哭,团宠妹妹被七个爹爹云养了团宠奶包七岁半,王爷天天爬墙宠团宠小福宝:我靠空间在荒年无敌了奶凶小龙崽:我在反派家里当团宠大痞臣灵显真君全网黑导演直播中:她又封神了我家娘子要纳夫我家娘子已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