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那真的是他们的娘亲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不用扶奚开口,夙夜自己倒先承认了,“是我干的,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守着她,不就是因为要等她回来吗,现在我替你将她带回来了,你倒好,还要先怨起我来了。”

这话说得扶奚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好一会才道:“我什么时候说是在等她了?娘你为何要将自己所想强加于我?”

“不等她!?不等她的话,你干嘛要留在皇城那么多年?”夙夜说道,要不是她开明,老早就将扶奚从那皇城里给拽出来了,何必还要搞得那么麻烦。

她一心为了扶奚好,所以才费了那么多功夫,扶奚倒好,不领她的请也就算了,还要设下这样的陷阱诱她出来,要不是她事先察觉,怕是还要上了他的当了。

扶奚听着夙夜这番说话,想要说的全都堵在了喉咙里,片刻后才道,“这就是父亲这么多年来都不肯见你的原因。”说罢他便直接转身离开。

这话直接戳中了夙夜心中最痛之处,便也不管扶奚,还要叫住试图拦下扶奚的淙夏,“让他去!”哼,青岚怎么可能不肯见他,明明就是她不见青岚,看看现在青岚多粘着她!

夙夜似是十分不安地又伸手摸了摸青岚的头,却没有解开他身上的法术,或许她心里某处也知道,要是让青岚回到原来的样子,也许事情就真的会变成扶奚所说的了吧。

淙夏他总觉得不太对劲,正要开口的时候,涯茨立马拉住了他,现在可不是他们能开口的时候,要是不小心说话的话,弄不好会被娘亲给撕碎了的,而且显然淙夏并不具备好好说话的本事。

顿时这气氛变得有些诡异了起来,阿璃回来的时候正撞上了这尴尬的气氛。

幸好阿璃向来是个机灵的丫头,看到涯茨冲着自己挤了挤眼睛,立马就装出一无所知的模样,直接就扑向了青岚,“青岚,阿璃回来了,哦,不,不对,是爹爹。”

猝不及防就被这小丫头抱了个满怀的青岚十分嫌弃,可还是没有推开阿璃,“你这小丫头,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叫我爹爹,我没有你这样的凡人女儿。”

“没关系,阿璃不会生气的,现在爹爹只不过是一时糊涂而已,要是爹爹清醒过来的话,一定十分开心。”就连阿璃也看出来了青岚现在是中了咒术,但是她也没有半点要请夙夜解开咒文的样子。

见着阿璃白乎乎的一个小团子扑进青岚怀中还要被他嫌弃,夙夜倒是先替阿璃不值,直接将阿璃从青岚的怀中捞了出来,说:“阿璃不要理他,你看他都不记得你了,还是跟娘来,跟娘回家。”

阿璃以前看到其他小孩子也是这样被娘亲哄着的,现在夙夜也这么温柔对她,她自然是毫不犹豫就沦陷进去了,“嗯,阿璃要跟娘亲回家,阿璃也不要爹爹了。”说着就开开心心牵起了夙夜的手往前走去。

走了两步,阿璃才猛然想起什么,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夙夜,“可是阿璃好像不知道回家的路。”

夙夜由不得噗呲笑出声来,这小丫头还真是迷糊得可爱,于是便走上前来,“跟娘亲来就是了。”

于是夙夜带着阿璃穿过了这场子里倒成一片的妖怪,走向花朵的出口去。

阿璃见状,忙拉住了夙夜,“娘,那里不能过去,阿璃之前见着了,好多妖怪就是因为想要经过那里,然后就被撕碎了,你瞧,那边还有他们的尸体呢。”

她说着就指了指前面不远血肉模糊的一片,自己则上前一步,挡在了夙夜的身前,生怕夙夜会越过自己,走出门去,然后被花朵撕碎。

夙夜自然是察觉了阿璃这小动作,便顺着问道:“那若是我真要出去的话,阿璃要怎么办呢?”

“那阿璃要走在前面,爹爹教过阿璃的,在危险的时候要护住重要的人。”阿璃说得一本正经,“所以现在就先让阿璃出去,好吗?”

阿璃隐约知道这个是扶奚哥哥设下的咒文,刚才没有看到扶奚哥哥,也没法子跟他要解除咒文的办法,但是阿璃曾经在塔里解开过扶奚留下的咒文,所以阿璃还是有些自信的。

可这毕竟还是第一次在夙夜面前展示自己的实力,阿璃还是有些谨慎的,小心抽出了腰间的法杖便先试着轻轻敲开咒文。

就在阿璃的法杖才刚触碰到花朵之时,忽然光芒一闪,花朵上的咒文立即浮现,紧接着一团火焰将咒文笼罩的其中,燃烧殆尽,那火焰阿璃看着很是眼熟,正是凤凰之火。

咦,奇怪了,阿璃明明没有催动凤凰之火呀,怎么就忽然自己燃起来了。

还没等阿璃细想,身后已经传来了夙夜的惊呼声,“阿璃果然好厉害!”甚至还鼓掌了。

阿璃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转过身来,“娘,可是阿璃刚才不记得自己有叫出凤凰之火呀。”

“那肯定是因为阿璃的法术已经厉害到随心而动了,那凤凰之火知晓你的心意,自己就先发动了。”夙夜揉着阿璃的小脸蛋,说道。

是这样吗?阿璃被揉得有些迷迷糊糊了起来,好像真的是这样,她有那么一瞬间想过要用那凤凰之火来对付这咒文的,或许就是因为那样子,凤凰之火才会燃起来的吧。

再说了这又没有凤凰,哥哥他们也都不会凤凰之火,更不会咒文,那肯定不会是哥哥他们做的,这样想来还真的就只有阿璃她自己了。

阿璃自己就已经将这事给琢磨清楚了,便骄傲地抬起头来,说:“没错,一定是这样的,所以娘亲,你看,阿璃是可以保护你的。”

“嗯,那以后就靠阿璃你了。”夙夜笑道,重新拉起了阿璃的手,“好了,现在我们就可以回家了,走吧。”

“嗯,走吧!”阿璃蹦蹦跳跳地跟上了夙夜的步子,留下淙夏与涯茨哑口无言,刚才那偷偷替阿璃将咒文解开,还要哄着阿璃的人,真的是他们的娘亲吗!?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踏星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年代福宝:在炮灰家当团宠气哭,团宠妹妹被七个爹爹云养了团宠奶包七岁半,王爷天天爬墙宠团宠小福宝:我靠空间在荒年无敌了奶凶小龙崽:我在反派家里当团宠大痞臣灵显真君全网黑导演直播中:她又封神了我家娘子要纳夫我家娘子已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