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五 雪山(3)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一大一小两个人抱着树枝编的篮子,一路走一路捡从树上掉下的果子。小孩子不说话,李睿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寂静的两人伴着林间的鸟鸣,不知不觉也已经快捡了半筐。

终于,李睿决定打破这尴尬的局面。

“罗、罗汉……”李睿满脸纠结地叫出这个名字,“你……和你师傅生活多久了?”

他决定还是从小处打破僵局,慢慢问些信息。

“多久……?”那小孩光蛋一般的脸上满是疑惑,“什么叫多久?”

这个答案让李睿满是无语,虽然据他猜测这小孩可能是什么山精妖怪之类,可能不谙世事,但也没想到竟然会“单纯”到这般地步。

“多久就是指……”李睿挠挠头,想想怎么能用这小家伙明白,“就是指你见到你师傅以后,又见过几次日落?”

“几、几次日落……?”罗汉满脸认真的数着手指,“一次……两次……三次……一次……”

李睿算是看明白了,这孩子根本不会数三以上的数,他可不行把时间全耗在教孩子数数上,连忙讪笑着打断罗汉:“算了算了,你不用数了。”

那孩子懵懂地哦了一声,放下数了半天的十根手指,重新抱起放在地上的竹篮,重新捡起果子来。

李睿最后还是觉得应该直入主题:“罗汉,你觉得你师父什么地方最厉害?”

如果是对一个正常人来问这个问题,无疑是极为失礼的,但是这单纯的孩童根本没有在意这些繁文缛节。

“师傅哪里都很厉害!”一提到他师傅,罗汉显得极为兴奋,不过这应该只是一种类似于对父亲的孺慕,李睿没有在意。

他整个光头都红亮了起来,眼睛里银河转的更快了,李睿只瞥了一眼赶紧移开视线,免得晕倒在这里。

“不过说最厉害的嘛……”罗汉苦思冥想着,秃秃的前额都褶皱了起来。

下面就是李睿最关心的内容了,他心急难耐。

“对了!我师父可以不看我就知道我在做什么!很厉害的!”想了许久,罗汉终于想到了什么,他邀功似的对李睿说道。

这……

李睿思量着,或许这确实是一种能力,但绝对不是自己要的。因为他最起码知道有三种手段可以达到这种目的了,而他们的原理都是不同的。

简单来说,这只是一个“术”,一个现象,而不是一种“道”,一种方法。

“还有么。”李睿满怀期待地说。

“还有……也没什么了吧……”罗汉怯怯地说,“师傅对着悬崖坐着,根本没起来过,我也不知道他哪里最厉害。”

小家伙眼睛里蒙着雾气,似乎没回答上来问题,让他很不安。

李睿一边摸着罗汉的脑袋,一边在心中思索着。

按照天使之书的意图,他如果想要达成目的应当是依托于言灵——或者说阴阳术的。而其中的基础,也就是知识部分已经在日本的那幻境中学习的七七八八了,而现在缺乏的是把这力量应用起来的手段。

这回事这次的目的么?

还是说仅仅是需要学会一个刚刚罗汉说的,老和尚用来探查周围的手段?

正在李睿心怀疑惑间,罗汉怯生生又空灵的声音传来了:“李睿,咱们走吧,果子都采完了……”

“好……走吧。”李睿下意识的应到,没有察觉到丝毫的不对。

————————

从森林回到雪山,一路上李睿都心不在焉地想着事情,而罗汉一个人在前面蹦蹦跳跳地为李睿带路。

老和尚依旧盘腿面对着那高峰端坐着,视线直视山峰顶端,与李睿离开时一模一样。

“李睿,东西放在这吧,你先吃……嗯对,吃吧。”小家伙把东西放在屋内的木桌子上说道。

李睿终于缓过神来,听到这句话心中一动:“你怎么知道我叫李睿的?我不记得我有和你说过。”

“不、不该知道么……”听到李睿的这声询问,罗汉又开始紧张起来,以为自己又做错了什么:“你的名字就写在哪里,我不知道不能叫的……”

“写在那里?写在哪里?”李睿精神起来,他有预感这才是他真的收货。

“就在哪里啊。”小孩看着李睿不像是生气的模样也放下心来,他手指着李睿头顶上方,说道。

头顶?

李睿顺着小孩子的手指的方向看去,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看?

李睿心下有些明悟。

他回头看了看老和尚的背影,在和尚昂起的头上凝视了五秒钟,然后走了过去。

“老法师……”

老和尚一直在盯着那山看着,他在看什么,又有什么值得他看?

“……我知道所求什么了……”

这山面只是光秃秃的一层白雪,那里一定是有什么李睿看不到,而他可以的。

“……我想看看那山!”

或许这次来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来看这山,只是书上写的不只是“看看”那么简单。

老和尚沉默。

沉默了许久,久到风都歇了三轮,久到下着的雪又停了。

“你不懂你在求什么……”老和尚低沉的声音响在耳边,“……那并不是一件好事。”

也是隐藏就越证明关系重大,越关系重大也说明李睿猜对的几率也越大。

“可是这是我所求。”李睿在老和尚背后行了个礼,“不知您能否成全。”

老和尚再次沉默了。

半晌,才略带苦涩的说:“既然你来了这里,那么要求我就一定会答应……”

“这些天你便与我一起坐在这里吧……大约三天后。”老和尚顿了一下,“你会知道它到底是什么,到那时候,我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希望你以后不要后悔。”

李睿松了一口气,他仿佛已经确信自己选对了,而现在他最怕的就是这老和尚死活不肯答应。至于后果……那暂时不再李睿的考虑中。

“您愿意教导我,我自然愿意学。”李睿施了一个礼,“那边依您所言,与您先学习三日再做定夺。”

李睿慢慢后退,退回了那件木屋。

解决了烦心事,李睿才感觉到肚子有些饿了,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水果咬了一口。

嘶,一股浓郁的灵气从口鼻灌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