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四 雪山(2)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有石子从背后划过,隔着衣服依旧感受到摩擦的感觉。

李睿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一只粉嫩的手正抓着他的左脚脚腕,拖着他在雪地里前行。

透过模糊的视线他看到了手的主人,那是一个光着头的矮个子,全身上下只穿着一个内裤。矮小的身影在前面一蹦一跳的走着,右手像是铁箍死死地环这他的腿。

感觉到身后有些动静,前面的人影回头看了一眼,在那一瞬间,李睿也看清了他的样子。

出乎李睿预料的,那竟然是个小孩子——而不是什么侏儒之类的。

“……嘻……嘻嘻……”小孩对着李睿笑着,空灵的声音在李睿脑中响起。

那孩子全身光滑无毛,嘴唇薄薄的,像是在光滑的鸡蛋上开了一个缝,有着一双不可思议的眼睛,仔细观察甚至仿佛能看见整个银河也在其中旋转、收缩再膨胀开。

李睿与那双眼睛对视着,逐渐感觉自己整个人也随着那银河旋转着,渐渐地,再失去了意识。

幼小的身影拖着大他两倍的李睿,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蹦蹦跳跳的向前走去。

洁白的雪上拉出一条深深的沟壑。

——————

李睿再次醒来是被一股热浪烤醒的。

睁眼的时候,他只见到了一片火焰,前面是火,后面是火,头顶是火,脚下是火。

他在躺着,躺在火焰的世界里无处可逃。

“醒了。师傅,他醒了。”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醒啦……嘿嘿嘿嘿……”

这是那个小孩子,李睿认出来了这个声音。

永远只有一个声调,无论什么语气都是平淡的感觉,声音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过来的,没有一丝温度。

李睿身边的火焰逐渐稀少,身后的火消失了,身侧的火消失了,面前的火焰消失了——全部进入被那小孩子吸入口中,吃掉了。

“你是什么……”李睿费力的把“东西”两个字吞下去,眼前的这一幕着实震惊了他。

别看神话故事里动辄便是吞火吐水,但是事实上,吞掉火焰与用其他的方式灭火的概念截然不同。

简单来说,“吞火”——无论是技术或者说异能——都不是一个人类能掌握的。

无论他是谁。

“师、师傅叫你。”那小孩这么说着,根本没有回答李睿问题的意思。

师傅?

顺着那孩子的手势,李睿的视线移向门口。

李睿这个时候才发现,这座屋子竟然是建在山崖边,门口对着的就是无尽的深渊,以及一道参天的冰雪山峰。

孩子的师傅就盘腿坐在山崖边,面前就是无底的深渊,昂着头盯着对面那山峰,光洁的头顶上落着些许的雪,而被白雪掩盖着的是淡红色的袈裟。

竟然是个和尚?

这一定书中所指的老师,李睿断定,虽然和尚没有显露特异之处,但仅仅是他徒弟的奇异就让他笃定。

“您……”李睿到那老人身后躬身站定,刚想说话。

“你有所求。”僧人打断了他的话。

有所求?李睿一愣,他自然有所求。

“但你不知道你要求何物。”老人没有转过身的意思,依旧背对着李睿。

“我……”李睿急着想反驳些什么,但一时间又不知道从何开口。

他想来学能解决他问题的手段,但他的确不知道在这能学到什么。没错,他有所求,但不知道所求为何物。

“去吧,去找吧。”和尚面对着深渊与山峰毫无起身的迹象,对李睿说道,“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之后再回来。”

李睿无奈的躬身后退,回到了房内盯着老和尚的背影,心思闪动。

想要的是什么?无疑也是这老和尚能教什么。

教坐禅?念咒?诵经?定力?……太多种可能让李睿根本无从猜测天使之书的目的……

不对。

天使之书?

李睿终于想起来他漏了什么:在原定的计划中,他应该听到第一声鹰鸣下车,向鹰飞来的方向走。在直线走过三千七百二十步的时候,对碰到的那个人说一句话。

“我想去看看那山。”

李睿喃喃的念着这句话,视线投向门外,“那山”就是门外那山?好像是,但是又不确定,李睿不敢就这样对那和尚答复。

正在他踌躇间,那孩童走到了他身边,拽了拽他的衣袖,诺诺地说:“我、我要去找些吃的……你陪我一、一起吧。”

李睿心中一阵思索,不妨从这小和尚身上入手,多了解些讯息好了。

“好,我陪你一起去。”李睿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褶皱的裤子,有些好奇地问,“不过,这里只有大雪,你们要到哪里弄东西吃?”

“好、好……你陪我去,我带你去找吃的。”那孩子完全没有回应李睿的意思,神情木讷的自说自话,“师傅说人都是要吃东西的……应该要的……”

都是要的?

李睿听罢心里一动,有些想法似乎更加的清晰了。

“没错,人都是要吃东西的。”李睿用哄孩子的口吻哄着那孩子:“走吧,带我去那地方带回些吃的吧。”

那孩子用力地点了点头,嘴上扯出一个僵硬的笑:“走、走吧。”

说罢便扯着李睿的衣袖往门外走。

——————

在雪山中能找到什么吃的?

李睿也考虑过很多遍,是埋在雪堆里的动物?还是某些生命力强的植物?又或者是干脆找人以物易物?

这些方法他都考虑过,但是他唯独没有料到会出现眼前的场景。

百里冰封的雪山中竟然有着热带原始森林一样的地方?

开什么玩笑!

李睿不止一次的用咒术来唤醒自身,生怕是深处幻境之中。

可是灵力的波动告诉他这就是现实……

好吧,一个隐藏着的福地洞天,他只能这样理解。

那么师徒二人的食物来源就有了解释,守着这样一个水果含量丰富的雨林宝地,总不会缺少食物的。

“啊对了,小朋友怎么称呼?”李睿突然想起一直都没有问那孩子的姓名,不由得有些尴尬。

“称呼……?什么是称呼?”那小男孩依旧喃喃的低声问着。

“呃……称呼就是……就是……”李睿一时间也没能找到那什么词来代替它,“就是你叫什么名字,对,名字。”

“名字啊……师傅给我取名叫‘罗汉’。”

“降妖除魔的……‘罗汉’。”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我的混沌城踏星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第一薅神超神提取诡秘:从阅读者开始抬棺人打卡从魔宗开始赛博警探2076猎魔者说猎魔传奇猎魔枪铭猎魔人怪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