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按个净化压压惊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待到常映发离去,于乔眼中顿时出现一抹异色。然后,他将常映发放下的米袋子拿过来,往里头看了一眼。

色泽昏黑,这是陈米。

和他昨晚上熬粥的所用之米差不多,但和方才那一碗饭中的米,却是完全不一样。

那一碗饭中的米,太过精致了,颗粒饱满,色泽晶莹。

这显然不是陈米所能煮出来的。

更何况,那一碗饭中,还有一块肉。块头足有人的半个巴掌大小。

这是不是……太过客气了?

这会儿一身霉运连鬼见了都犯愁的于乔,可不信自己能有这好待遇!

更何况,他不觉得这里的人,有吃午食这一个习惯。

如果真如常映发说的那样,那么他们这一群人,吃饭的习惯,应该是只有“朝食”和“晚膳”这两顿。

绝不会在眼下这个点儿吃饭的!

“更何况这村子里,眼下可没半点炊烟啊……”于乔默不作声,心中轻叹一声。

这是一个很大破绽。

但常映发当他没看出来,这毫无疑问,是把他给当成其口中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前者”了。

既然没有做饭,那么哪来的那一碗饭?还有一块肉呢?

这实在是耐人寻味啊!

“若是逗留在这世外桃源,恐怕将会有性命之危……”于乔心中一动,他将怀中那无头石马取了出来,吹了一口气,结果这次这石马却是毫无动静。

“这……”

于乔眉头微皱,不知道这石马为何又没了反应,难道说带着他跑去给孤园后,耗尽了能量了?

想了想,于乔就关上了门,试着进入无念心境。

这一次,倒是一下子就成了。

于乔又看见了那一篇经文,他连忙仔细去看。

片刻之后,略有些惊愕的于乔睁开眼,然后他面色阴沉的开始在屋内踱步。

突然,于乔一咬牙,目光坚决,他双手掐诀,轻喝一声:“遁地!”

些许烟雾散开。

那是地上的尘土翻涌,地底下隐约可见一道人形轮廓,不过一下子就远去,什么都看不到了。

过了一会儿后,常映发过来,敲了敲于乔的门,没人应。

于是他又敲了敲,还是没人应。

常映发不耐烦的一掌将门拍开,阴沉着脸往屋内一打量,却是没找到人影,只看到桌上的米袋子,顿时脸色一变。

“跑了?不过,你以为你跑得了吗?”

常映发立即去喊人找于乔。

结果找了一圈后,始终没人发现于乔的踪影。

“这不可能!”常映发难以置信,但旋即不得不去向村老请罪,人无论如何,都算是从他手中丢的。

村老听过后,却是摇了摇头,示意常映发不必担忧。

“这不怪你,原以为和过去一样来了一个蠢货,不曾想是个有点心眼的。但村子外的那片林子,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的,我们往日里没少喂,那林子才没祸害到我们村子,那个人找不见了,多半是去那林子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我们这些事还需要瞒着桃花观的道长们。”

……

于乔从地下钻出来,还没看清楚周围环境,便脚下一软,强烈的昏睡感涌上心头。

这种感觉,于乔并不陌生。

他被那猴子扛出那宅子时,就经历过一次。

不过和那一次不同,那次按锦儿姑娘说的,是被什么邪门东西抽空了念头之力,而这次……则是于乔自己将念头之力给消耗一空的。

念头未修成神魂前,是无比弱小的。

而所养出来的念头之力,每一丝都可以说是自身本源,一旦动用,那真是和自杀没什么区别。

但于乔没得选。

他感觉自己在那村子继续待下去,恐怕最终难逃一死,甚至还会是尸骨无存。

“我所吃下去的人婴桃既然是天谴奇珍,那么应该还有一些残留在我体内。”于乔强撑着,不敢睡过去。

而在下一刻,于乔就感到脑海中出现了涓涓热流,令他瞬间一扫昏沉感,疲惫和困意尽去。

“果然……”

于乔知道自己是赌对了,毕竟是连那锦儿姑娘都动容的奇珍,没理由自己吃下去后,就完全被糟蹋掉了。

那因为施展遁地之术被消耗掉的念头之力,也随之开始恢复。

于乔这才松了口气。

他进入无念心境所看到的那篇经文,是一篇道家经文,其中所记载的,是三种咒法。

一种正是他不久前施展的遁地之术。

而另外两种,分别是“风火雷电令”和“天地法灵,逐鬼驱魔令”。

说来奇怪且不可思议的是,这三种咒法于乔居然都不用修行……

他看完那篇经文后,那篇经文就消失了,而他也在一瞬间便学会了这经文中的三种咒法!而且还不是初入门,就像是他已经修行过多年一样!

若是佛门的法,那么有那黑佛隔世传法在先,于乔倒是能理解。

可是,为什么一篇道门的经法,离奇出现在他身上不说,他只是看一遍就完全就学会了呢?还那么精通呢?

“这似乎有些熟悉……”于乔拧紧眉头,他总感觉像是在哪里看到过一样。

“等等,那座黑色大山……莫不是燕赤霞和宁采臣?”

“可燕赤霞不是天地无极,乾坤借法?”

“至于宁采臣……”

于乔摇了摇头,算了,当他没说。

宁采臣不过一文弱书生。

于乔旋即不再去想了,因为他这会儿更在意另外两件事,眼下这第一件,是他究竟离开那个世外桃源没?

当即,他赶紧四下张望,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是一条官道。

这一发现,顿时让于乔如释重负。

于是,他赶紧沿着官道走,没走出多远,便瞧见了一个村子,村子不怎么大。

于乔上前去问了问。

有着秀才文书,于乔问路很顺利,而村正招待于乔一番后,还特意喊来家中的车夫,让于乔坐他家的车去县城。

“如此,学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于乔道了一声谢,就坐上了牛车。

县城距离那村子不到五六里地,这路程并不远。

半路上,于乔还瞧见路边有一家不大的旅店。

见到于乔往那看,车夫就笑着和于乔说道:“秀才爷,那是一家给下人们歇息用的旅店,开店的还是村里人。因为价格便宜,贩夫走卒路过,见天色晚了,都是去那里歇息的。”

于乔只是随意看了一眼,也没有在意,便冲着微微点头。

一炷香的功夫后,县城到了。

于乔看了一眼城门口。

“蔡阳县。”

旋即,他便辞别车夫,拿出准备好的秀才文书,递给了城门口的差役。

片刻后,验过文书后,差役满脸笑容的将秀才文书还给了于乔:“于秀才,请。”

“多谢几位差爷。”于乔客气的回了一声,旋即便进了城。

方才那几个差役不是在查什么盗匪要犯,而是在收人头税,也就是进城的费用。而秀才,可以免这赋税。

进了县城后,于乔就发现这蔡阳县不大,也远没有琼山县来得热闹,不过客商还是有不少,因为只隔着一条街道,就有两家客栈。

见两家的价格差不多,于乔便随意找一家进去住下。

让客栈伙计打来水,于乔舒服的洗了一个澡,然后又简单的吃了一顿。

从昨夜到现在,他可是滴米未进。

光喝水填肚子了。

安顿好了自己,于乔才有心思去琢磨第二件事。

念头之力是未修成神魂前的根本。

锦儿姑娘之前说他的念头之力是被什么邪物给抽走了,但眼下他却是越想越觉得不太对。

因为他的净化冷却缩短了一半。

他已经进行过多番猜测了,从众生魔相经,再到人婴桃等,可无一不是。既然这些都不是,那么为什么不能是他的念头之力呢?

于乔有这样的想法有一段时间了,只不过之前一直不敢尝试罢了。

毕竟念头之力受损,那么他也就只剩下死路一条。

不过他在使用地遁之术将念头之力消耗一空后,却发现那人婴桃给他恢复后,那人婴桃的力量并没有完全消散,还有一部分在他体内。

于乔开始试着动用念头之力。

他在客栈内,脚踏七步。

一步,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

二步,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

三步,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四步,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五步,梦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六步,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七步,刺手拔鲸牙,举瓢酌天浆。

七杀罡步,七步七杀,手停心不停,以诗词代其意。一步脚踏如流星,再踏似醉非醉不愿醒,三步好似千里去,四踏已然凭虚时,五步骤然梦醒间,神游天地而自归,六踏凡尘留其迹,七步法成如仙神。

这一门罡步,其意境深远,讲究循序渐进,易学易懂,固然难精,但无疑在道门之中,这罡步绝非什么凡品。

念头之力顿时被牵引,不过却被于乔及时遏制,然后转而凝神注视自己视野的左下方。

那一个净化图案。

然后,于乔就看到那暗淡的净化图案,在这一瞬间又恢复了色彩,变得鲜明起来。

来不及心中惊喜,于乔就感到大脑一阵昏沉感,他咬紧牙关强撑着,好在没意外发生,人婴桃的力量又一次滋养起了他的念头,使得念头之力再一次恢复起来。

于乔激动无比,他看着又能使用的净化,简直不能自己!

原来他这净化的冷却时间那么长,要一个月,是因为他以前没法提供力量给它,使得这个净化技能只能自行缓慢的进行恢复。

“不过,这种恢复手段,却也不是一般情况下能行的……”于乔想到了人婴桃的珍贵之处,只能无奈苦笑。

有方法能缩短冷却时间,这是好事。

该喜。

但是,这念头之力是能轻易动用的吗?

如果没有这天谴奇珍人婴桃,他只怕早就入土为安了。

这是天弃僧当初再三告诫他的,未成神魂,念头之力不准动用,这也是为什么只能壮大念头,而不能锤炼念头。

后者,是在动用念头之力。

而锤炼念头尽管不会把念头之力像于乔眼下这样抽空,但这后遗症……只怕后半生都要活在精神萎靡和时不时的头痛欲裂之中。

不过,净化又能使用了,这让于乔的心情不由大好起来。

要不是囊中羞涩,实在是穷,他都想让客栈做一桌酒菜,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了。

旋即,于乔又拿出了那一块绢帛,就是那只猴子塞给他的那一块,仔细打量起来。

这绢帛上的图案,他是看不懂。

“也不知这绢帛有什么神异之处……”于乔话音落下,就感觉自己脸上有些不太对劲,他一瞬间就想到了他曾经在那一面巨大铜镜里看到的画面,于是连忙跑到这客栈内的铜镜前。

然后,于乔就在那不过盆底大小的铜镜上,看着一具浑身白毛,做读书人打扮的“僵尸”。

“这些是什么……”于乔忍不住出声,然后他发现自己的声音也变得怪异起来,完全不像是活人在说话,有些类似于他曾经听过的鬼语。

然后,没有犹豫,于乔直接按净化。

这次不需要反复确定了。

这么诡异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且又一次出现,无疑这是有什么邪门的东西缠在了他身上。

更何况,他这段时日的遭遇,除了这一东西,也不知道还有些什么,干脆一起净化得了。

净化,不管是已经受到的,还是即将受到的,只要是不利于于乔的,都可以瞬间被移除掉。

然后,于乔就看到铜镜里的“白毛僵尸”一下子恢复了正常,而在其额头上,一个诡异的金色痕迹浮现而出,就像是在挣扎一样明灭不定,但最终还是消失的无影无踪。

于乔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气息浑浊,令人看一眼就生厌,想来这就是那来自人邪的晦气了。

感到神清气爽之余,于乔盯着自己视野中又一次暗淡下去的净化技能,却是犹豫再三,然后准备冒一次险。

他刚感觉到,人婴桃的力量还没有完全耗尽,但所剩不多了,于乔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让他再次恢复念头之力。

但是,他已经等不了一个月后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踏星逆剑狂神
本书作者其他书: 我成了女频修仙小说中的炮灰 好想有个系统掩饰自己 正经人谁写小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开局养了九年的猫要变身了 我带系统超神 我那诡异的日常 诡秘世界之旅 带个惩戒去聊斋
相关推荐:
氪金女仙医道至尊医道至尊觉醒后我征服了全世界我在漫威世界当大佬职场新贵相见欢西游三千界影视世界雇佣系统电子竞技一胜者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