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种莲、女尸(求订阅)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鬼仙府邸,曾经的宋府此时俨然成了妖邪聚集之地。

各种污秽之气冲天而起,几乎凝结成了一片黑压压的铅云,笼罩在整座森罗府上空,令这座大宅子看起来莫名的诡异阴森。

轰隆!

有电光闪烁,在黑云中隆隆作响。

这让这座森罗府中的妖邪鬼祟们,一个个惶恐不安起来。

雷声一响,能灭的不光是神魂,还有这些妖邪鬼祟。

不过这时,一道阳气冲天而起,瞬间驱散了凝结在这座森罗府上空的黑云,也让那即将孕育成形的雷电陡然消散。

“是那位娘娘!”

“叩谢娘娘救命之恩!”

声声鬼语如潮。

一个个妖鬼,顿时朝着那阳气冲天而起的地方叩拜个不停。不是这些妖鬼知道感恩,而是他们不敢不感恩。

那位娘娘可不是一般的鬼仙啊!

不过,那森罗府深处阳气汇集之地,却是无人回应这些妖鬼。

因为裘清雪此时已经离开了。

“娘亲,我们要去找什么呀?”一道娇小身影在裘清雪身边蹦蹦跳跳,像一只小猴子似的,很不安生。

裘清雪看了一眼只只,然后轻笑道:“找一个熟人。”

“娘亲,是去找于乔吗?”只只小手一撑,就一屁股坐在一旁的树枝上,然后她晃着小脚丫,小脸奇怪的问裘清雪。

“你既然认我为娘亲,那么该喊他一声大哥。”裘清雪看了一眼这个小家伙说道。

“我才不要喊。”只只顿时小脑袋摇得跟破浪鼓似的。

“为什么?”裘清雪不由看着只只这样问了一声。

因为只只的出身非同寻常,有些东西连她都看不出来的,偏偏只只这个小家伙就能轻易看出来。

“他秉天鬼气数而生,却反噬天鬼气数,我才不要喊他大哥呢,要不然到时候他把我一口吞了该怎么办?”只只撇着小嘴说道,她大眼睛里有一抹异色闪动,显然实情不是她说的这样。

不过只只这番话,却是让裘清雪没心思留意她的小心思了。

因为这个小家伙所说的,正要戳到了她的内心中……最匪夷所思也最无法理解之处。

于乔是她第七次转世所生。

也是第七个天鬼。

秉第七天鬼气数而生,本该自幼展露头角,然后以贪嗔恶三毒之念,化身为人身鬼心的天鬼。

不过由于她第六次转世时遭受到了重创,以至于她一世转世后,生下于乔之后又过了好几年,才彻底破解胎中之迷,记起自己到底是谁。

所以连带着本该化身第七天鬼的于乔,都出了问题。

为此,裘清雪不得不来到了这里,以一座森罗府的阳气供养自身,让自己恢复,然后思量如何让自己这一世圆满。

于乔她一开始是不想放弃的,毕竟天鬼气数那可不是说有就有的,她能不能成为阴神,就靠这天鬼气数。

这第七天鬼虽然出了问题,但凑合一下还是可以的。

然而,正如只只所说的,她这第七世的长子……居然把天鬼气数给反噬了!

原本和于乔融为一体的天鬼气数突然之间就消失了,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一瞬间把那天鬼气数给驱散了一样。

但是,什么东西能驱散天鬼气数呢?

而且还是一瞬间!

然后,她就回去了一趟。

最终发现是一水鬼原本想要害她的长子,结果不知为何,那水鬼又放弃了。

裘清雪抓着那水鬼拷问了一番,实在问不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后,直接将水鬼给打了个飞灰烟灭。

之后,裘清雪费了很大一番心力,才找到将天鬼气数给养回来的办法。

而眼下,终于是成功了。

“娘亲,你不是那天晚上对于乔说还有个弟弟吗?我怎么从没看到过呀?”只只又好奇的追问起来,叽叽喳喳的宛如一只小麻雀,一刻也闲不住。

“你不是说那天晚上你没在吗?那你怎么知道那天晚上我说的话?”裘清雪翻了个白眼。

“嘻嘻,娘亲你说嘛!”只只跳下来,扑到裘清雪身上开始撒娇,似乎是嫌不够,九条金黄色的尾巴也伸了出来,在裘清雪身上挠啊挠的。

“好了,好了。”裘清雪无奈的将身上的那一堆尾巴给拿开,然后说道:“确实是有,不过还没诞生,因为时机不到。”

“那我们眼下离开,是时机到了吗?”只只眨着眼问道。

“是啊,时机已然成熟。”裘清雪眼底有着难以遏制的喜色。

至此,她心中的大石终于是落地了。

“那娘亲要找的熟人是谁?”

“宋府君。”

“为什么要找他呀?”只只小脸上不由露出了困惑的神情,她记得她娘亲对那那个姓宋的鬼仙,一点儿不在意呀!

“原本我一直看不透他,却是不知道我所需的最后一物原来就在眼皮子底下。不过他那日将剑妖魔经取出来,我才发现原来不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而是有剑妖魔经帮他遮掩着。”裘清雪眼中露出一抹玩味之色。

昔日她放弃剑妖魔经,而改修九子母天鬼经,可不是没有什么缘由的。

这剑妖魔经的诡异之处,连她都感觉瘆得慌。

那一块绢帛,不知是何物,连鬼仙都能化为“护经奴”。当年她师父,就是在参悟剑妖魔经时被化作了“护经奴”,这才让她不得不杀了自己师父。

因为这样一来,她师父还能有个好下场。

宋府君自以为参悟出了手段,可令自己不受那绢帛影响,却不知每个得到绢帛的人,只要天资绝佳的,都会领悟到这么一种手段。

这看起来是可以让自己豁免,但实际上,只不过是让自己沦为“护经奴”后,身上不出现不祥之兆罢了。

这是那绢帛的一种欺人手段。

也是因为这一点,她才发现宋府君要将这绢帛送给于乔后,没有半点阻止的心思。

甚至还任由于乔离去!

并且在发现于乔念头之力被抽空后,还让素还生和方机子拿出一颗人婴桃,让于乔吃下去。

她想看看绢帛上的诡异之力,是不是也会被于乔给反噬!

“是这样呀,那是什么东西呢?”只只跟个好奇宝宝似的,小嘴里一刻也听不住。

裘清雪对这个小家伙倒是很信任,因此也愿意讲给她听。

毕竟她下一次转世,甚至是第九次转世,都还需要这个小家伙来为她护法。

“宋府君这一气脉,大成之后,会在体内凝结一颗一阳开珠。而宋府君曾经窃取过其门内祖师留下的三阳珠,并且血祭他师父,从而令自己也拥有了三阳珠。过了这么些年,他的功力深厚了许多,连带那三阳珠也转变成了四阳珠。”

裘清雪目光一凝,然后缓缓说道:“这四阳珠,就是我所需要的。”

“那娘亲你为什么之前不拿呀?”只只顿时纳闷不已。

“因为他若临死反扑,恐会令四阳珠出问题。”

“可是娘亲,他现在也是会临死反扑的呀!”只只小手撑着腮帮子,一副很想白翻白眼的样子。

“现在不会了。”

裘清雪目光往远处扫去,她已经看到了宋府君的尸骨。

“护经奴”一旦远离了那绢帛,便只有死路一条。不过身为鬼仙,还掌握了那种绢帛故意放出来欺人的手段,自然是可以撑得稍微久一点……可以晚上几天再死!

很快的,只只也看到了那一副尸骨。

穿着宋府君最喜欢那一身华服,不仅血肉尽去,只剩下一副枯骨,而在这枯骨之上,还有一颗有着纯阳之力的珠子。

珠子不大,甚至还很细小,只有一颗黄豆大小。

于是,只只捡了起来,递给了裘清雪。

“娘亲,是这颗吗?”

“就是这。”裘清雪眼底不由露出一抹喜色。

宋府君是受到了那绢帛反噬,在其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死了,也因此令这四阳珠保存的极为完整,没有丝毫损伤。

这样一来,她的第七天鬼,总算是可以孕育出来了。

“娘亲,于乔的弟弟怎么出来呢?”只只又开始追问起来。

“别急,我们先找个地方,把那颗来自妖月莲的莲子种下去,以四阳珠催化,等到来年这个时候,这第七天鬼就能出来了。”裘清雪说道。

“原来是种出来呀……”只只不由悄悄瞄了一眼裘清雪的肚子,她还当是生出来的呢!

……

此时,于乔脸色苍白坐在床榻上,他眼中满是庆幸之色。

他这次侥幸又赌对了。

不过他下次,是不敢这样冒险了。

又一次耗空了念头之力后,他的净化如愿以偿的又一次冷却时间减少了一半,不过人婴桃的力量也因此完全耗尽了。

“可惜……”

于乔叹了一声,要是人婴桃的力量还能再多点,那么他不光立马就又可以使用,还能够留出一份来作为备用,他日若是遇到什么危险时,可以借此施展那两种咒法退敌,或者用地遁之术逃跑。

但这是于乔有些人心不足蛇吞象了,能够解除自己那一身纠缠不清的麻烦,还让净化的冷却时间再次少一半,只要半个月就可以,这已经是值得大喜的一件事了。

“十五天……”

于乔想了想,他想要熬过一次节气,看来是要等到九月份了。

八月里的两个节气,他是没法去熬了。

没有净化傍身,他实在是不敢冒险!

沉下心来后,于乔就开始考虑,自己接下来该怎么生活下去。首先,他要弄懂蔡阳县是在什么地方,距离凉州郡远不远。

因为他如果想要参加来年的府试,就必须回凉州郡去。

其次,就是他该如何在这里生存下去。

以及能赚到一笔钱,来当做自己回去和参考的盘缠。

这兜里有钱,无论去哪儿,都是底气十足。可要是这荷包里没几个子儿,那么就真的非常容易心虚了……

无论做什么,哪怕是买口吃的,都要犹豫再三。

一般的营生,于乔短时间内是赚不到多少钱的,况且这蔡阳县,看着又不像是琼山县那般,有地利之便。

要不是那条鱼龙河太过邪门,诡异之事每过几年,便要闹上一两次,去琼山县的客商,绝对还能再翻上几倍。

再三思虑,于乔却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

“罢了,先出去打听打听。”于乔旋即就走了出去,他在这蔡阳县里走了一圈,便打听到了不少自己想要知道的消息。

这蔡阳县不在凉州郡。

不过距离凉州郡的奉山府,却是只有几日的路程。

奉山府于乔是知道,就紧挨着渠府,曾经还有奉山府的客商,不远千里去过一次琼山县,带来了不少新奇玩意儿,让于乔记忆深刻。

打听完了,于乔正准备要回去,却听到了一件怪事。

那是两个推着独轮车做买卖的车夫说的。

这两人卖的东西差不多了,所以闲下心来,便开始凑在一起闲聊。

于乔刚好路过,听着感觉里头的地点有些耳熟,便站住听了一阵,等到这两车夫说完了,于乔才上前,抱拳说道:“两位打扰了,不知二位刚才说的地方,可是来蔡阳县的路上,那一座小旅店?”

这两车夫见于乔穿着干净,不像是一般人,一人便立即回道:“正是那蔡老头开的旅店。”

于乔点了点头,对这两位车夫说了谢谢,便走开了。

他方才听到的怪事,说的是有四车夫投宿那旅店,恰好客房满了,只剩下一间停放尸体的房间。

那蔡老头儿子的媳妇。

暴病而亡,走得突然,所以都没来得及准备棺材。

那四个车夫也不计较这些,只想晚上有个休息的地方,于是就住在那停放女尸的房间。

结果住了一晚后,那四个车夫死了三个,说是被那女尸所杀,而且那女尸还追杀了幸存下来的那个车夫一阵。

那车夫能逃脱,是因为恰好这附近就有一座庙,庙前有一棵树,那车夫逃到了树上。

那女尸上不了树,在树下抓挠一阵,仍不罢休。好在天亮了,阳光照到那女尸身上,顿时令那女尸不动了,不过十指却卡在了抓挠出来的树洞中。

当时,据说费了好大一番功夫,衙门的人,才把那女尸的十指,从树洞中给拔出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踏星逆剑狂神
本书作者其他书: 我成了女频修仙小说中的炮灰 好想有个系统掩饰自己 正经人谁写小说 正人君子的我怎么可能是魔头 开局养了九年的猫要变身了 我带系统超神 我那诡异的日常 诡秘世界之旅 带个惩戒去聊斋
相关推荐:
氪金女仙医道至尊医道至尊觉醒后我征服了全世界我在漫威世界当大佬职场新贵相见欢西游三千界影视世界雇佣系统电子竞技一胜者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