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一军回归4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暂且不说表面淡漠,内心嘤嘤嘤的毛利,我们先把视线拉回到柳的战场。

原本还安心躺在观众席上挺尸的路人甲高中生,这一看也不愿意安安分分地坐着了,挣扎着爬了起来,观看着这一场你来我往的数据大战。

而原本还在防护网外面围观的立海众人见此,也走了进来。乾扭头一看,基本上立海的成员都到了,领头的就是切原赤也,双眼里仿佛有了星星,看着柳的眼神……好嘛,乾深深地觉得,这要不是身后的桑园压着切原,切原整个人估计就跨过观众席的防护栏,进入球场上和莲二并肩作战了吧?!

三津谷原本并不在意谁过来给柳加油的,像他这样身经百战的人并不是没有经历过场外别人加油的,所以,一开始他其实是没有放在心上的。

但时间越久,他越觉得不对劲。

柳的实力和他一开始所计算的违背了太多了,三津谷敢肯定,一开始柳的数据自己是没有计算错误的。哪怕,柳在这一场比赛的中途,就在吸收进步,这样的进步速度也堪称恐怖了!

人的学习能力是有一个深度的,不可能一直都处于接收的模式,进而,100%的吸收。哪怕是机器人都做不到如此。

莲二,难道先前的一切都是你所做的伪装吗?

三津谷觉得自己被轻视了。

三津谷打心眼里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但事实的情况就是,现在的莲二比他预计的实力要强,大概是他估计数值的1.5倍。突破了他预计的实力上线,但是并没有突破双倍。

这让三津谷忍不住舒了一口气。

监控室内。

电脑上适时地划出了红色的曲线,“看起来,三津谷装得挺深的……”斋藤双手插兜,看着面前显示着三津谷五维峰值变化的曲线,“真不愧是搞数据的呢。”

“如果真的这么说的话,能够逼出三津谷隐藏实力的柳莲二,”拓植摩挲着下巴,盯着另一台电脑上,关于柳莲二的实力数据,这可不仅仅是突破了,“虽然说记录的数据和临场发挥的肯定不相符,但是超过这么多,怎么说,也感觉不太对吧。”

黑部把手抵着唇角,他只感觉到不对劲,并没有斋藤或者是拓植那种高兴的感觉。

“另一边怎么样了?”黑部向另一边控制监控屏幕的工作人员问道。

“平等院等人已经进入主球场集合场地了。”

黑部点点头,平等院虽然狂傲,但并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三岁小孩,“他会掌握好分寸的。”

黑部没想到的是,他觉得能把握好分寸的平等院,在下一秒钟,就“友好”询问了德川在他们离开远征的这一个月内有没有进步。

差点没把护犊子的入江和鬼点燃。

而被教练组集中围观的三津谷和柳的对决。比赛也渐渐进入了后续阶段。

【5-4】

柳连下两局,三津谷扳回一城,随着比赛的进展,比赛双方都感觉到体力匮乏。三津谷是好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情绪了,高中生的比赛模式都是国际赛上的3盘制,他的体力上限应该比柳要高得多,可实际上是,他感觉到了疲惫。

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很多是来自心理上的。

莲二给予他的压力,超乎想象的大。

三津谷狠狠地抽击,网球触及他的拍面。

三津谷内心却有些不安,刚刚那一球,他似乎有些松懈,给予的力道和他所预估地不符合。这一球……应该会触网,不过……会过网。

啪嗒!

网球触及了球场中的球网。

砰!

落在地上,非常安静。

柳一脸平静,丝毫不惊讶。

暖棕色的眸中,映衬着对面亚玖斗哥哥,尽管收敛得很快,但是刚刚那一瞬间的讶异还是被柳给窥见了。

“36号副球场昨天刚刚换了新网子,”柳的声音没有半点起伏,“亚玖斗哥哥,信息得与时俱进。”

这可是你教我的。

【5-5】

平手。

场外那个高中生有些不敢相信,那可是三津谷!一军参谋!传说中恶魔一般的人,据传他有一项绝技能够打倒整个一军,只是这项绝技太过凶残,所以被教练组集体禁止了。而现在,竟然有人,还是一个看起来挺瘦弱的国中生,能够和他战平。

此时的监控室内。

“我记得我们换网子的时间好像是不固定的?”训练场对于网子的磨损等方面都是有记录的,而换网子的时间次数就更不用说,像是三津谷现在比赛的36号副球场,因为并不是常用球场,除了他们教练组外,也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球场的使用次数。

不过,柳竟然能知道球场昨天换了新网子……这是不止在主球场,连带着副球场都装了监视器吗?

黑部并不相信。虽然柳严格来说不是淘汰组的成员,但真的算起来,他待在三船教练的训练营里的时间要比他待在这里的时间多得多。就算他有那个能力查到换网子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他才刚回到训练营这里多久!每一个球场的保养记录都有专人负责,柳怎么可能知道……

但事实就是,他确实知道了。

黑部在这方面是有点失算了的,柳确实没有调取球场保养记录,他只是看到了训练营仓库的支取记录而已。支取记录是志愿者登记的东西,柳在闲暇时分曾经询问过作为志愿者在训练营里工作的浦山椎太。立海大作为一所网球名校,没有教练,也没有管理老师,内部的室外网球场和室内网球场占地面积都非常广大,球场所有的保养工作全都是部员们所做。上至正选,下至刚入部的新人,从进入网球部开始,就会进行分组,轮换着进行球场的保养工作。

而拜立海拆迁办所赐,学校网球场里每一个球场的球网磨损速度,都比较惊人,柳对此一清二楚。再加上他本人也是拆迁的其中一员,对此自然也会留点神,注意到一点都不奇怪。

不过,教练组,包括场上的三津谷,都不知道这一点。

柳也不打算澄清。

“柳前辈好厉害!!真不愧是……”场外的切原从各个角度用各种各样的褒义词夸赞着柳,并试图以此洗脑场上的其他人。

仁王忍不住伸手按着切原的脑袋,如果国语考试的时候你的语言表述能力能够像今天这样清晰明了,你的国语老师就不会老得那么快了。

比赛宛如回到了起点,对于场上的两个人来说都不算是什么好事。尤其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体力专长的选手。

幸村坐在观众席上,表情看起来云淡风轻,内心却没有表面那么淡定。上辈子这个时候他正在另外的球场和不破铁人前辈进行对战。对于眼下的这场比赛&他并没有亲眼看到过。不过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由柳口述的比赛过程,以及以此复盘的比赛过程。对于比赛的真实过程,他真的不清楚。可是,面前这场比赛的过程,他无比清楚。

柳处于下风。

三年时光,对于体质的差距,真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弥补的。尤其是,面前的这个人各个方面都比自己强,而自己引以为豪的数据网球还是由他所教导的。

突破了,面前就是康庄大道,走不出,面前就是万丈深渊。

幸村坚信着三年的相处,柳的成长足以让他战胜这座名为三津谷的坚固堡垒。坚信着柳三年来所构建的数据宇宙可以击溃对方的封锁。可是作为好友,他又忍不住担心,担心柳的心软,担心他最后扛不住。

即便是,比赛到了这个境地,柳好不容易把比分拉平。幸村内心却没有身边的赤也那样可以毫无顾忌地为柳加油。

此时站在球场上的柳,脑海中飘过了一片数据,体力消耗程度90%,肌肉力竭程度是过去极限的1.05倍,面前这样的境地,其实他应该宣布放弃的。

可是,内心有一股力量在支撑着他,切原的加油声犹在脑海,作为赤也的前辈,怎么能给小学弟做坏榜样呢?

柳刻意忍着不敢再回头,他怕看见队友的目光,尤其是幸村温柔目光中掩藏着的担忧。

他是柳莲二。

柳看着面前的三津谷,数据网球,他欠缺的从来只是时间沉淀下来的体能素质和经验,而不是能力。说什么能预测他数据网球的发展和未来。他会遇见什么人,他会和谁成为朋友,他的网球会受到什么影响,从来不是简单地记录分析能够预测的。

他是立海的柳莲二,是王者立海的三巨头之一。

比赛再次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似乎胜负已经无所谓了。

15-15。

30-30。

场上的两个人对比分心知肚明。当有一个人得分的时候,另一个人就会在下一球得分。不间断拉平的比分,却让场外围观的幸村他们更加担忧。切原紧紧攥着拳头,他没有再高声加油,他不是什么都不懂的菜鸟,他希望柳前辈能赢,可是一直拉平的比分也让他看出了……场上的两个人,体力都所剩不多。

【6-6】

比赛进入了抢七局,比分却没有要拉开的模样,还是1-1,2-2这样,如同在排列数字,仁王紧紧蹙着眉头,比赛时间拖得越长,柳的胜算越小。

这场比赛,谁赢都不奇怪。

此时的比赛,不过是在比赛场上两个人的意志力,看看谁会先倒下。

18-18,19-19……

在场上的人是柳,自然没有人可以预测这场比赛会在什么时候结束。

28-28,29-29……

第七局已经跨入了三十球的范围。

“莲二,你应该没有多少体力了吧?”三津谷此时的形象是前所未有的狼狈,他最在乎的一头飘逸秀发,也因为汗水,而有些贴在皮肤上。只是,他的面上,却挂着浅浅的笑容。

“亚玖斗哥哥也是一样吧?”柳并没有正面回答三津谷的问题,反而反问了一句。

两个人在短短的两句话交流中,达成了共识。

在下个十球内分出胜负!

36-36,37-37……比分再次拉近,切原几乎忍不住想要捂住自己的脸,可是他又不想错过柳前辈的每一个动作!虽然训练到极点的时候,柳前辈也没法保持自己的形象,可是训练时间和现在这场比赛的时候又是有差别的。切原抿着唇,嘴唇因为寒风甚至有一点干裂,舔过的时候刺痛刺痛的,这刺痛拉回了切原的思维。

柳前辈一定会赢的!切原紧紧握着拳。

这场比赛,谁赢都不奇怪!无论是坐在监控室里观看着这场数据对决的教练组们,还是在现场观战的选手们,两方人马都下了这个结论。每一个不放弃的竞技体育的选手,都值得人尊敬。

38-38,38-39……在场的人紧张得大气不敢喘,这场面真的令人窒息。谁也没有注意到,端坐在观众席上的幸村,越握越紧的拳头,以及愈来愈冷的脸。

柳转过自己的手腕,球拍在空气中划过,因为速度太快甚至留下了一个撕裂空气的声音,网球乘着由柳发起的暴风向三津谷席卷而来。

“高速切球吗?”

三津谷的面前出现了数条轨迹,柳的切球正沿着其中最粗的轨迹飞跃过来。即便力量和速度有所偏离,但一个网球选手的行为习惯还有网球技巧是不会骗人的,三津谷的面前,球场变成了星点棋盘,有一个点在发光。

那是柳这一球的落点。

即便有所偏离,却不会差别太多。

三津谷从未怀疑过自己的数据网球,这是他的依仗。

他迅速左移,狂奔到球的落点处,等待着网球落在他预测的位置,等待着胜利落入他的怀抱。

而那一颗被他预测的高速切球,却在过网之后,宛如失去了能够推进的动力,直直地向下落去,最后跌落在属于三津谷的半场内,因为仅剩的力,而往前滚动了短短的十几厘米。

虚假的数据,从来不是他三津谷的专利。

38-40。

局数6-7。

柳赢了。

柳喘息着,松开了手,球拍落在地上,“啪嗒!”无比清晰。

切原瞬间从观众席上的高台上跳了下去,一把抱住了柳。

柳也在切原这一抱中恢复了神智了,天知道当那颗球静静落地的时候,他的大脑中一片空白。

我赢了?我赢了亚玖斗哥哥?

这大概就是小时候做梦都想得到的东西,骤然出现在面前的感觉。柳难得地有些犯傻,但切原却很清醒,“柳前辈!你赢了!”

柳的目光从喜悦激动一点都掩藏不住的切原看向了球场对面的亚玖斗哥哥。

三津谷此时脸上的表情,温柔得不可思议。

他走近了球场对面的柳,伸手从领口上摘下了那个代表u17一军no.17的徽章,然后别在柳的领口上。

“恭喜了,莲二。”

“谢谢你,亚玖斗哥哥。”

三津谷夹着球拍,慢悠悠地走向了u17训练营中医务室的位置,雾谷一个人躺在医务室应该挺无聊的,自己去和他说说话解解闷好了。

三津谷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想去主球场触平等院的霉头。

而还留在原场地的立海众人却紧张得屏住了呼吸。

当三津谷前辈离开了球场之后,无论是立海的队友还是围观的乾和路人甲高中生前辈都为柳奉上了掌声。

每个人眼中都是赞叹。

柳弯腰捡起了脚边的球拍,站起时却看到了幸村的脸。

他心里咯噔了一下。

幸村一把抓住了他捡起球拍的胳膊。

剧烈的疼痛让柳再一次抓不住手中的球拍,球拍再一次落地。

这一下,是人都觉察出不对了。

如果刚刚那一下脱拍,是因为柳突然地胜利,太过高兴的话,那么幸村这一下,就绝对有问题了。

桑园小心翼翼地帮柳把右手的外套脱掉。

白皙的胳膊上,红肿就显得格外地触目惊心。

幸村狠狠地瞪了柳一眼。

柳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抱歉地朝幸村笑笑,“让你担心了精市。”

他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的。

幸村瞪了一眼在身边没甚表情的真田,真田一脸的“?”不明白自己是哪里惹到幸村了,只能顺着幸村的目光,努力扯了扯嘴角,假装笑得很柔和。

没眼看了,不远处的仁王简直想捂脸。

“一个两个的,都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幸村接过桑园递过来的喷雾,喷在柳的胳膊上。

伤者→柳感觉这句话有点熟悉——这不就是国二的时候自己接到体检报告单时每天念叨着的话吗?没想到风水轮流转,自己也有幸享受了一番被这句话所涵盖的人。

止痛喷雾带着一点点清凉的感觉,说实话,并不是特别的痛,柳看着皱着眉头的幸村,有点忍不住想伸手抚平他的眉头,于是开口道,“幸村,其实,不怎么痛的……”

柳还没来得及说完,身后的仁王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巴,硬生生让柳把本来要说的话吞回了肚子里去。

“我想,莲二之后会好好养伤的对吗?”幸村微笑着把喷雾递给了桑园,身后百合花齐开,“大家会好好监督莲二养伤的对吗?”

在场除了幸村以外地人都集体吸了口凉气。

尤其是被幸村一眼扫过的立海队友们,在接收到幸村那“敢不照着做你们就死定了”的眼神时,每个人都点头如捣蒜。

如果不是时机不对,简直想给幸村敬个军礼,喊句“yes,sir!”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德意志崛起之路在恐怖片里当万人迷[快穿]在忍界运营FGO退役御主的老年生活第八冠位我在型月那些年(网王)淡淡的味道美漫之根源者棋魂网王之坏坏女主好莱坞传奇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