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一军回归3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大巴车停在训练营的主球场前的大门,从这里开始到里面,车辆不允许进入。一军们都不是第一次参加海外远征,一个个背着自己的网球包,走下了车。

大门自动打开了,率先入眼的是三位教练。

“一军的各位,海外远征辛苦了,”黑部例行进行着寒暄。

“好像有些不自量力的家伙混进来了,”平等院站在最前,明明是询问的话语,语气却是非常肯定的,“是你们授意的吗?”平等院扫过面前的三个教练,没看到那个醉老头,看来还在后山醉酒。

斋藤耸了耸肩,状似无意道,“不过是单纯的例行公事罢了。”

平等院倒是没有什么不满,甚至丝毫不在意地连笑了几声,“你们还是一点都没变啊!”这刚回来就要换位洗牌了。

“哦呀?”斋藤看着面前熟悉的一军,一眼就发现了里面出现了一个他并不太熟悉的青年,穿着连帽衫,甚至连帽子都拉了起来,手中却拿着一颗橘子,偶尔抛起,“有我不认识的人在里面啊?!”

“国外捡到的,”平等院直接承认了自己战前捡人的行为,“挺能干的……貌似也算是有日本国籍的。”

三个教练对于平等院肆意的行事作风早就有所了解。更何况,跟随一军远征处理事项的工作人员早就将这件事情报于他们,现在问起,也不过是例行公事。

只是,面前这个青年,斋藤总感觉有一丝不对头。

他觉得他曾经见过这个人,只是,不太记得了,总感觉有一点点不安啊。

另一边。

如果说三津谷是在期待和莲二的再次相遇的话,那么对于柳来说,他为这一场比赛准备得足够久了。

u17的消息虽然被封锁着,却并不是密不透风的,尤其是在上边有两个宠学弟的学长的时候,总会在只言片语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自从从毛利前辈口中听到,“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和柳一样使用数据网球的英俊少年”时,就已经断定了这个人,就是他的亚玖斗哥哥。

幸村帮助他开拓了数据网球的另一条道路,让他从亚玖斗哥哥所教授的数据网球中,组建了属于自己的数据世界。

多年未见的惊喜重逢,他希望,能够让亲手教授自己数据网球的亚玖斗哥哥看看自己这些年的成长。

乾把那一位倒霉的仁兄扶到观众席上躺好,站在一边紧张地看着球场上的进展。

“你……你是那边那个小兄弟的朋友吗?”那位躺着的高中生,紧皱着眉头,他不是没有见识过凶残一军的末端球场人员,更不是没有感受过这帮国中生那一入u17就堪比炸营现场的轰炸效果,但这不是他能眼睁睁看着这些前途无量的“超级新人”被和一军的一场比赛就此失去打网球的自信心,“就算你们之间是认识的,也不要觉得那边那个人和你们之前打过的高中生一样……”

“我知道……”乾握紧了拳头,虽然没有看完整场比赛,但他们可以说是亲眼目睹那个柳口中的亚玖斗哥哥是怎么把面前这位学长打倒至几乎爬不起来的境地的。

“知道你还放任你朋友过去?”躺倒在座椅上的高中生前辈看着乾的眼神有些复杂,“训练营的一军,实力可远比你们所想象的要高多了……”

我当然知道,可是,我阻止不了。乾在内心补完了这句话,从见到那位三津谷亚玖斗前辈开始,柳身上涌现的战意和喜悦远超他的想象。乾的印象里,柳一直是温和的,甚少生气,他追求胜利,却很少主动挑衅或者是求战。

而这次,柳拦下了乾,非常认真地和乾说道,“贞治,这里交给我来。”这是属于我的战斗。

监控室内。

“看起来,斋藤你并不看好这一场比赛,”手环着胸的拓植看了一眼站在一旁,对于这场数据网球碰撞的比赛兴致缺缺的斋藤。

“相比起还不太成熟的柳莲二,三津谷的数据网球已经成型了,”在斋藤看来,三津谷如果不是还欠缺一些火候的话,实力能够排在一军前十的末端。不过他才高二,等到明天平等院他们毕业了之后,他就是妥妥的一军前十,“虽然柳莲二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但是就现在的实力而言,三津谷要比他成熟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

“意外?”拓植嘴里念着这个词汇,笑道,“我倒是挺看好柳莲二的……”

“嗯?”在两人之间坐着的黑部有些疑惑于拓植的说法,“我以为你对于三津谷的印象很好,”而对于频频在训练结束之后趴趴走的立海众人印象不好。

“三津谷的数据网球模式已经完善了,甚至可以说是固定了……”拓植指了指银幕上的柳说道,“但是柳莲二,在u17训练营所进行的这些比赛中,我们还没有完全捏准他的网球风格,属性,甚至是一些网球习惯,他就因为一些原因到了后山。”现在想想,立海的那位网球部长,也许就是因为看出了什么,才让自己的队员用违反了不能私自出营的规定去了三船教练的训练营。

“对于柳莲二来说,我们清楚他是由三津谷所教导的数据网球,在目前所有的国中生中,他的数据网球很强,但其他的呢?”我们一无所知。

球场上,三津谷vs柳的比赛。

“革命军的黑色运动衫啊……是为了打倒我们而来的吗?”三津谷已经猜到了教练组在他们回归时所举行的欢迎仪式的目的,原本应该对于这样一场例行公事感到不满的。却在对象是柳的时候有所改观。

如果是莲二的话,自己的徽章给他带,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啊。三津谷的手指轻轻点着领口代表一军no.17的徽章,“那么,如果你能赢过我的话,就把这枚代表日本的徽章给你……”

“你是想说,要动手的话,就要动真格的是吗?”柳的眼中闪过一道光芒,坚定地站在球场中央。

“不,我是想说,我很高兴,”三津谷说道,“能和你在这里相遇。”

大概是被这句难得地温和话语所影响,柳周身原本凝聚的战火稍稍平缓了一些,“那么……我就不客气……”

“你是想说我就不客气地出手了……对吗?”三津谷原本脸上的温和在刹那间褪去,此时此刻只剩下淡漠。

柳站上了球场,比赛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开始的。没有裁判,但每一球的比分他们都心里有数。柳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就落入了下风,这大概是乾第一次看到柳这么狼狈的时候,过去,他所遇见的柳莲二的比赛,无论是在转学之前,还是后期,柳作为立海一员所出战的比赛,他都是从容不迫的。就算……就算是关东决赛时所表演的那一场比赛,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泄露多少属于自己的表情。

“数据网球,是没有感情主观意向的。”乾还记得,自己刚开始从柳的身上学习数据网球的时候,他就和自己说过这一点,真正的数据网球,没有感情。当你的世界只余下数据的时候,面前的一切困难对于你来说都不是问题。

率先发球的是三津谷前辈,前辈的发球倒是中规中矩,但即便是如此。

柳在回击了三津谷的发球之后,下意识开始预测,“打对角球的概率是73%……”

三津谷嘴角的微笑一直没有落下,“不过,一旦你做出这个预测,概率就会随之改变。我想我应该告诉过莲二你,当你做出一个预测的时候,你所得出的结论就变成了一个过去式了,永远不能止步于自己所做的单一预测,”尽管是这是一场正儿八经的比赛,但三津谷却丝毫不吝惜在场上做现场指导,“我打穿越球的概率是98%。”

这种情况,如果让同属一军的其他同僚看到,大概又会导致他们怀疑世界。

“没问题,莲二已经预测到了!即便是下一阶段的变动……”场外的乾对于柳有着非常充足的信心,作为同样属于数据网球打法的乾,也在同一时刻分析着这一球落地的地点,以及网球弹起的方向,力度,旋转。分析之余,也不得不感叹,面前这位三津谷前辈那可怕的数据预测以及分析能力,确实让人惊讶。真不愧是莲二口中的,教授他数据网球的前辈。

网球落地后所弹起的角度却完全超乎乾的想象,正常情况下,这弹起的角度不应该好像不太对!难道是……

不规则球?

三津谷并没有让乾疑惑太久,“u17集训营的36号副球场,西侧边线前的11点钟方向的切点,正常情况下,网球落地击出不规则球的概率仅仅只有2.1%,”三津谷早就做了预测,“此时,柳莲二不考虑采取应对不规则糗措施的概率是90%,”哪怕只有2.1%概率的不规则球,无论莲二能不能及时救回,对于他来说,这一球,都是他的囊中之物。

三津谷抬手挥拍,网球触及他的拍面的瞬间,就向着莲二的球场上飞去,“你的数据网球是我亲手教的,”三津谷在比赛的闲暇时间,还能够愉快地和柳交谈,“他的发展,衍生,甚至是现在所能达到的境地,早就被我所预见了。”

莲二,这场比赛的胜负一开始就决定了,你的数据网球和我的相比起来,完全不堪一击。或许,你现在觉得不满,觉得痛苦,但你要知道,这就是数据的残酷性。

“旧信息是无用的冗杂存在,还留着只会占内存,不仅是要及时接收新的信息,同时也要及时清理已经失去利用价值的旧信息。”三津谷开口道,每一场数据的比赛,都是新旧信息的博弈。

“亚玖斗哥哥,你说的没错。”柳现在的心境是非常不好受的,思维和行为都被猜透,整个行为模式都顺着亚玖斗哥哥所猜测的方向走。这种明明不想跟着对方猜测的方向走,却不得不陷入对方思维的感觉,让柳久违地感到了一丝无力,像是过去那些和他相遇的对手们所感受到的那样。

然而,如果以为他柳莲二只有这样,就大错特错了。

“亚玖斗哥哥,我希望,你也能删除掉你脑海中属于我的旧信息,”柳出现在三津谷并没有预测……不……不是没有预测,而是预测概率是0,依照柳的能力不可能能够做到的事情。

“数据的残酷性,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吗,”柳将球击打出去,棕色的眼眸中满是暖意,“这是你教我的。”

网球,落在地上。非常安静。

三津谷只愣了一秒,就很快回过神来,内心里突然涌现出一股欣慰,不单单是刚刚那种再次相见是看见柳外表长大时的欣慰。而是,他窥见了,柳超乎想象的成长,不单单是网球技术上的,还是在他思想认知上的。看起来,远比他所猜测的,要多很多。

看样子,不拿出真本事来,可能真的会被莲二超车呢!

来来往往的每一个球,是前后两代数据网球高手之间数据流的交锋。乾的眼中,不止是这两个人比赛时击打的网球,更是窥见了隐藏在来往网球路径时不断生出的数据。

此时的柳面前,外界的一切已经被悉数屏蔽了,面前的世界只有这个球场,以及球场对面的三津谷。数据洪流像是一道道激光束,不断地对他的领地进行攻击,他每一个防御都显得狼狈不堪。

【1-0】

尽管没有正式的裁判在一旁帮他们计数,但是两个人都心中有数。第一局,虽然柳在第一球拿下,并不是一分未拿,但之后他也只拿了两球,就被三津谷守住了发球局。

柳内心有些不甘心,亚玖斗哥哥果然很强大。

柳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幸村。

无论他的数据准备再怎么充实,幸村都能完全压制住他,每一次他以为自己窥见了他的背影,能够追上幸村的脚步的时候,都能在一局比赛之后,知道这一场比赛不过是幸村的冰山一角,而潜藏在看不见的海底的实力,如同深渊一般。也是因此,能够和幸村战成一团,甚至有的时候能从幸村的手上拿下一两分的仁王,他的实力底线,大致上也可以预估得到。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比自己的数据网球还要强大,无论怎么分析怎么预测,都能够被对方猜测到窥见变化的人时,参谋你要怎么办呢?”仁王那时的问话,突然,就在这个时候,在他的耳边炸开。那时候的柳,还以为仁王认识亚玖斗哥哥。

而直到和幸村交谈过,自己得到启发,要构建属于自己的数据世界时,柳对于仁王这个问题,才有了一点感觉。

要么自己变强,强大到对方怎么预测分析得到的数据都是自己无法做到的选项外,就是制造虚假的数据,混淆视听。

而现在,亚玖斗哥哥所做的,就是当时自己所回答的第二个选项。虚假数据是他的攻击手段,频频发出的虚假数据,变成了柳的阻碍。千百道轨迹汇聚而成的蜘蛛网,把他牢牢网罗在中间,等待着他体力耗尽,然后享受胜利的果实。

那么,他……

“柳前辈,加油!!”

千百条虚拟的轨迹,最后响彻在柳脑海中的,却只剩下自家小学弟非常清晰的加油声。柳回头,就看见防护外,观众席上,幸村,切原等人都在,除却丸井和柳生,立海的大家都到齐了。

而那个扯着嗓子加油的,涨红了一张脸的,就是切原,“柳前辈,打败他啊!把名额拿下!”

一路走来,切原已经听部长还有仁王前辈他们科普过了这一场比赛的真谛,对于自家前辈率先拿下一个名额这件事,切原倒是没有半分不满。在他心中,他们立海10个人里面,如果不是和也和小诚体力经验可能还拼不过其他学校的话,学长们还有他8个人可以拿下8个名额,一点儿都不虚。

这要是让其他学校听到了,大概就是呕血三公升的结局了,只是也做不了什么改变。

毕竟,立海,真的太强了。

柳看着背后给他加油的大家,心底一阵暖意。

他可从来不是孤军奋战的。

如果,我所打出的网球,你都能预测到的话,那么,只要让你所得到的预测,都变成无法达成就可以了。

柳想起在学校时每天部活时属于幸村的七球时间。幸村的网球其实是无比朴实的,他没有什么习惯,所以,也抓不到什么明显的弱点,但他确实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绝招,也因此,他没有弱点。柳无法打赢他,尽管他每次的预测准确度高达80%。

他能勉强计算到幸村想要打的力度和角度和落点,但是他还是打不赢。因为他打不回去,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落在他所计算的落点。

可怕的是,这样的计算,大部分时候,还只是幸村根据他现有的能力水平所表现的实力。

这就是幸村。

而与之相对的是,仁王。仁王网球他的计算准确度只有50%,因为他的心思太过于诡谲,又喜新厌旧,很多时候,都会临时起意推翻自己上一秒钟的想法,而他超乎常人的反射神经,也能搞帮助他达到这一点。

但大部分时候仁王的网球,他是能够打回去的。尽管仁王的实力要高他一些,但他能够隐约窥见仁王的实力的上限。

“分析和预测,这些是脑力所及,在数据这方面我无法帮助你,因为我不精于此道,”幸村曾经在某天训练结束后和他说道,“但是,如果你没有与之相对的网球技术,你算得再多也是枉然。”

变得更强一点,柳莲二。

这不仅仅是你自己的愿望,更是幸村的期望,更何况……眼角余光能看到给自己加油而一脸兴奋期待的切原。怎么说,也应该给自家小学弟做个好榜样啊。

三津谷明显地感到了不一样。

“对角球的概率是68%,”柳的脑中只余下一张球场的图,对角球的轨迹最为粗大,其他的,平击球的概率是21%,曲球的概率是7.8%,擦网的概率是3.1%,最佳的回击角度是……

数据飞快地在他脑海中过去,或许摒弃或许保留。

三津谷却愈来愈觉得招架不住。

不是来源于莲二的数据分析。

而是,他能明显地感觉到莲二所回击的球,速度越来越快,力量越来越大。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绝对不止局限于武功的范畴里,包括各种竞技体育运动,速度快,绝对有很大的便利。

三津谷脑海中关于柳莲二的身体数值在一点点地变化。

是莲二之前隐藏了吗?

不可能,每一球的发展他的预测都是正确的,无论是柳攻击的角度还是其他的,都没有超过他所列举的数值范畴。可是,即便如此,他得分的时间在不断上升,而他能拿下的分值却越来越低。

看着越打越放得开的柳,三津谷内心有一个想法冒出了头……他震惊地看着面前的柳莲二。

难道,莲二你,竟然是一边比赛的时候,一边不断地提升自己吗?以此……来试探我的实力线吗?

【4-2】

比赛已经过半,结局却还很难说。

三津谷收敛了自己一开始的轻视。

而另一边会议楼前的主球场,一军前十和教练组道别之后,终于慢腾腾地晃悠到了主球场。毛利伸手擦了擦自己的鼻子,满脸好奇地看了看现场留下的国中生和高中生们,大半是穿着白色运动衫的高中生,有几个黑色运动衫的点缀其中,看起来有些突兀。

毛利砸吧着嘴巴,把这群人扫了一遍又一遍再一遍……

内心如遭雷劈,我的后辈们呢?教练组把我的后辈们扔到哪个球场去比赛了?种岛前辈就不能事先通知一声吗?要是早知道大家去和其他同僚比赛,我……我就不浪费时间走过来了啊……

从大门到主球场,如果不跑步,单单走路的话,其实时间还是有一点的,对于总会在某些方面偷懒的毛利来说,浪费这段时间还看不到喜欢的后辈们真的是……

太伤心了啊qaqqqq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长宁帝军间谍的战争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德意志崛起之路在恐怖片里当万人迷[快穿]在忍界运营FGO退役御主的老年生活第八冠位我在型月那些年(网王)淡淡的味道美漫之根源者棋魂网王之坏坏女主好莱坞传奇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