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零章:我有区区一棒(最终章)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智能天元身为一个大能者,心思缜密,精于算计,可算天地运转,可算万物更新,面对不同的人,他会有不同的蛊惑之辞,如果悟空心结未解,还真有可能中了他的算计。

然而,这次他失算了。

眼见说服无望,天元也不恼怒,任由悟空飘然远去。

正如玄奘所言,智能已经现身了,可他蛊惑失败之后为什么没有对悟空发起攻击呢?

或许他还没有准备好?或许他想麻痹众人?又或许,他在等待一个更为适当的时机?

对此,众说纷纭。

但是有一点却不容置疑:一场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了。

然而,自从悟空与智能见面之后,又是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却再也没有关于智能的消息,仿佛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

这个世界依然在加速的发展、演化中。

众人所处的这颗主星球上已经有了各种先进机械的出现,‘生灵’们正在努力建造着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家园。

天空中星星的数量明显增多了。

它们围绕着主星球开始缓慢的旋转,远远望去,仿佛一条璀璨的银色长河。

经过悟空的侦查发现,这些小星球本身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并逐渐诞生出了千奇百怪,种类众多的原始‘生命’。

总体说来,智能世界的发展演变速度要比众人预想的快得多。

——————

“唉,八戒都已经把阴阳二气转化成了洪荒之气,估计很快就能创造出属于他的世界了,可为什么我连第一步都做不到呢?”

玄奘感到非常的难以理解。

......

“我的佛门功法达到大圆满之后就开始排斥道门功法,而我的道门功法大圆满之后也开始排斥佛门功法。两者都已经是大圆满了,再也容纳不下多余的东西。应该怎样才能把它们融合在一起呢?”

道济同样也是一脸的困惑。

......

......

“嗡......!”

正在众人冥思苦想之际,一道霸绝凌厉的精神力冲击波猛然席卷向众人,震得他们头脑发晕。

智能天元,

他终于出手了。

众人惊醒,抬眼四望,原本的住所已经化为虚无,甚至连整个世界都发生了剧变。

曾经的田园、河流、森林、城市、高山、荒漠,等等,都已见不到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钢铁质感的黑色天地。

黑云压城城欲摧!

悟空高声叫道:“大伙儿小心,这家伙动真格的了!”

其实不用悟空提醒,众人也知道,一场大战即将来临。

——————

天元发动了一次突然袭击,但他并没有选择现身,迎接悟空等人的,是密密麻麻的智能机器人军团。

这些全身闪烁着银白色光泽的智能机器人并非生命体,大脑中唯有指令,他们刚一现身,就已进攻到了众人的面前。

从地面攻击,从天上攻击,从地底攻击,将众人围了一个水泄不通。

悟空嘿嘿一声冷笑道:“就凭这种垃圾货色也想威胁到我们吗?”

话音未落,他腾上半空,手中铁棒向四方一扫,将方圆数十里之内的敌人尽数震成飞灰。

这些银白色的灰尘在空中飘飘荡荡,最终降落到地面之上,铺成厚厚的一层。

然而,这并不是结束。

地上的灰尘开始凝结,蠕动,形成一滴滴的银白色液体,再继续凝结,组合,形成新的机器人。

玄奘惊奇道:“哎哟,居然是液态机器人!”

话音刚落,这些液态机器人居然开始分身,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四个,不一会儿,敌人的数量整整多出了上千倍,层层叠叠,难以计数。

八戒惊呼道:“猴哥,智能把你的万千化身神通偷学去了!”

悟空摇头道:“大能们生化万物,这种技能却不用我来教。”

八戒道:“这敌人越打越多,岂不糟糕?”

道济道:“我明白了!前段时间智能的世界还没有大成,所以他迟迟没有发动攻击。如今,他应该有十足的把握将我们耗死了!”

玄奘当机立断的说道:“悟空,你和肯克拉尽量阻止他们,剩下的人继续参悟,争取早日修成世界境!”

说罢,玄奘一步跨上半空,打坐参悟起来。八戒和道济也有样学样,紧挨着玄奘坐下,继续参悟宇宙玄机。

关键的时刻到了,再也容不得留手。

悟空施展神通,化出上万分身,尽皆举棒打向四方来敌。

肯克拉则是右手前伸,握成拳状,飞速冲向外围的敌人。

他以每秒十万七千九百九十九里半的速度在外围来回冲撞,所过之处,敌人尽成粉末,片甲不留。

如果远远望去,以玄奘等人为中心,形成了一个空心的球体。

球体之外,依然是密密麻麻的敌人,球体之内,满天都是银白色的粉尘,还未凝聚,又被震散。

战斗就这样持续了一天一夜,悟空和肯克拉依然保持着旺盛的战斗力,牢牢牵制住了智能军团。

这时,又有新的机器人加入了战团。

这些新加入的杀人机器巍峨如高山,举手投足之间,大地震颤,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而且它们的防御同样惊人。

超人一边飞行,一边大叫道:“猴子,小心了!看来智能正在扫描复制我们的防御神通,这场仗不好打了!”

悟空闻言,施展出法天象地神通,挥棒打向那些机器巨人,将他们尽数震退。

玄奘也感觉到情况不妙,他高叫一声:“悟空,你们闪到一边!”

八戒兴奋叫道:“大日咒!大日咒!师父要开大了!”

悟空二人闪开身形,玄奘跟着一步踏出,反手抽出神剑‘鱼肠’向前一挥,喝声道:“独孤九剑第十式,浪剑式!”

一时间,凌厉的剑气一浪叠一浪,如怒涛般涌向四面八方之敌。

剑气过处,所有的敌人瞬间化为虚无,甚至震荡了空间,崩坏了天地。

这一剑,竟似已损伤到了智能世界的本源。

果然够浪!

“哈哈哈哈!”

伴随着一声狂笑,天元终于现身了。

“悟空,你们还不肯醒悟吗?”天元问道。

悟空高叫道:“破智脑,你还有什么手段就尽管使出来吧,看看能不能奈何得了我们!”

天元道:“我乃世界之主,有使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世界之力,你们拿什么和我拼?”

悟空道:“嘿嘿,等我们也创造出世界之时,就是你绝望之日!”

天元道:“幼稚啊幼稚!就算你们创造出世界又如何?刚刚诞生出来的小世界能敌得过我的大成世界吗?好吧,就让你们再见识见识我的手段。”

说罢,一道源源不断的精神冲击波袭向众人,一层接着一层,再无停歇。

同时,无穷无尽的智能军团也再一次出现了。

其实天元原本只是一段电脑程序衍生出来的意识,无形无体,他的身体只是幻化出来的,所以他真正的手段也唯有精神类的攻击。

但他可以创造万物,利用智能军团形成物理攻击。

虽然这些机器人的伤害力有限,但是凭借着无穷无尽的数量优势,可以有效的消耗悟空等人的神力。

“呲......”

“呲......”

这些战斗机器人的种类也明显增多了,有大如山岳,遮天盖地,有小如粒子,寻隙而入。

战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

其间,又有无数的牢笼从天而降,试图将众人分割开来,这些牢笼异常坚固,一旦被其困住,自然束手束脚。

天元手段尽出,誓要将众人通通镇杀。

正在这时,八戒忽然手舞足蹈起来,似乎中了降头一般。

道济见势不妙,反手一招降龙巴掌呼在他脑门儿上,立马把他打醒。

八戒摸着脑袋叫道:“好痛!”

玄奘问道:“八戒,你刚在在干啥呢?”

八戒道:“我在使用心幻术啊。”

玄奘气急骂道:“你个坑货!你没催眠到智能,反而把自己给催眠了!赶紧修炼!”

八戒继续老老实实的修炼。

可是没过一会儿,他又在那里大跳大叫,兴奋的不得了。

玄奘和道济以为他又一次走火入魔了,正准备修理他,谁知却听他叫道:“哈哈哈哈,我的世界终于成型了!”

说话间,一个球形的袖珍世界从他眉心中飞射出来,并迅速变大。

“我就给它命名,悟能世界......啊!不对,不对,应该叫做诸生世界!”

他心念一动,无数顶盔掼甲的猪崽子从诸生世界中冲出,一齐杀奔向智能军团,甫一交锋,便被打得丢盔弃甲,望风而逃。

他一阵肉痛,赶紧收回所有的猪崽子,高喝一声道:“诸生奥义之——诸生念!”

一道强绝的精神念力波奔涌向前,大杀四方!

感受着这股强横的冲击波,玄奘心有所悟,喃喃自语道:“诸生!诸生!没有阴阳融合,又何来的诸生!都说佛门无情法,我偏就要创出一片有情天!”

说着,一指点出,一个世界迅速成型,并且越变越大。

世界名:有情天!

仿佛‘顿悟’这玩意儿还能传染一样,道济也大叫道:“我懂了!我懂了!”

说罢,他左手的食指一点,半空中出现一个缓慢旋转着的八卦图形,右手食指也一点,一个卍字图形出现,同样在缓缓的旋转。

紧跟着他一掌拍出,两个图形随之化为漫天的尘雾,相互融合在一起,再也难分彼此。

“破而后立,世界成!”

随着道济的一声高喝,清气流转,一个世界遽然成型。

世界名:济!

三座世界相继成型,敢死队一方势力大增。

看着场上依然活蹦乱跳的五个人,天元有些不耐烦了。

他一挥手,漫天的智能军团消失无踪。

悟空见状哈哈狂笑道:“破智脑,你这就没辙了吗?”

天元眉头一皱,答道:“既然你们想死,那我就成全你们吧!”

说罢,他不惜调动整个世界之力,化为厚重的牢笼,挤压向悟空等人所在的空间。

其实他这样做,非常的冒险。

世界之力是整个世界的根基,骤然消耗如此巨量的世界之力,造成根基不稳,整个世界都为之动摇,这样就给外界那些虎视眈眈的世界级大能们造成了可乘之机。

但他现在已经顾不到那么多了。

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彻底镇杀掉悟空等人,不能令他们茁壮成长起来。

浩浩荡荡的世界之力翻滚向前,这可是整整一个世界的本源力量啊,威能何其浩瀚。

悟空和肯克拉已经停下了手,站在了玄奘的身边。

这应该是最后的一战了,是世界之力与世界之力的对抗。

八戒一边施全力抗衡,一边说道:“这家伙是要拼命了啊,我们拼得过吗?”

玄奘道:“拼不过也要拼!悟空,肯总,你们两个可要努力啊。”

八戒道:“猴哥,临阵突破的机会到了,你可不能在这种时候掉链子啊!”

悟空道:“唉,我至今都感悟不到那种能量,怎么突破?老坑,你研究的怎么样了?”

肯克拉道:“我的精神力还不够,无法运算出完整的世界规则。不过我想,应该也快了。”

说罢,他疯狂祭出领域之力,抵抗着智能世界之力的压迫。

对于肯克拉的功法来说,需要运算出复杂的世界规则,精神力不够,运算能力就会受到局限。但如今压力重重,正好是快速提高精神力的最佳机会。

根据他的预测,应该很快就能成功了。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牢笼之内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玄奘等人新兴的世界虽然完善,奈何积累不够,隐隐后继无力。

正当这个关键的时刻,肯克拉怒睁双眼,一拳冲出,高喝道:“拳拳之心,赤子之意,诸般丑恶,我自一拳破之!”

一拳出,世界成!

世界名:赤子!

世界牢笼的压迫稍微减轻了一些。

但是这还不够。

毕竟,智能的世界孕育多时,而玄奘等人的世界才刚刚形成,双方的底蕴不在一个等量级上。

八戒焦急的问道:“猴哥,你那边究竟怎么样了啊,弟弟我都快顶不顺了!”

悟空郁闷的说道:“我的意志威能都实质化了,可就是感应不到你们说的那股能量啊!”

都实质化了!

玄奘吃惊道:“都实质化了,怎么可能!”

肯克拉想了一想,说道:“意志力本身也是一种力量,力量大到发生质变,照样可以转化为无穷的能量。但要形成世界的话,需要以暗物质作为媒介。换句话说,暗物质就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自古以来,还从来没有人能单独依靠意志力形成世界的。”

悟空道:“那不就是没招了?”

八戒道:“我借你一分洪荒之气试试?”

说罢,他抽出一丝洪荒之气,渡向悟空。

悟空感应了一下,一撇嘴,说道:“类型不匹配!我勒个去,这是什么鬼!”

玄奘想了想说道:“悟空,你可以试着把你的意志威能继续压缩,看看有没有什么变化。”

悟空道:“没办法了,也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那我就试试吧。”

说着,他一边使用领域之力对抗智能世界之力,一边默念小念头法诀,努力压缩体内的意志威能。

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牢笼继续在缩小。

天元竭尽全力,想要将众人镇杀,而玄奘等人也是咬紧牙关,誓死抗衡。

此时的悟空满脸通红,全身的青筋暴绽,仿佛随时都有可能炸裂开来。

“嘣......”

一声轻响。

仿佛一个啤酒瓶盖被掀开了。

悟空灵台一片清明,一篇功法随之浮现于脑际。

“万古一执念,本在劫中藏,打破亿万劫,一念我为王!”

悟空掣出金箍棒,向前一点,一道被压缩到极致的意志威能喷薄而出。

“超级无敌袖珍小念头!”

随着一声高喝,智能的世界如镜面般片片破碎。

没有创造出世界的悟空却一棒点碎了智能的世界!

——————

“不......!”

一声不甘的呼喝回响在整个空旷的空间。

智能的声音消失了,他的世界随之消失了。

他本人,同样也消失了。

但是,这片空间中却留下了一样东西。

一扇金色的大门。

上下左右前后都是空荡荡的,这扇门却孤单单的屹立在那里。

一瞬间,所有的大能们都位移了过来,一齐望向那道奇怪的门。

悟空也对着那扇门左看右看,甚至绕着门转了几圈,却没有什么特别地发现。

他奇怪的问道:“这是个什么玩意儿?”

一个大能者肯定的答道:“看这模样,应该是一个后门程序。这坑货智能,临死了还留一个后门在这里。”

悟空道:“那他是不是通过这扇门溜走了?”

大能道:“应该不会。刚才我们确确实实的感应到,他已经彻底玩儿完了,而不是消失了。”

悟空继续问道:“那这扇门怎么办?”

听到悟空这样一问,那个大能者沉默了。

而且所有的人都沉默了。

毁灭掉?刚才智能的世界都被毁灭了,这扇门却安然无事。能毁灭得了吗?

打开?这扇门究竟通向何方?一旦打开,谁知道会有什么意外发生?

留在这里?那岂不是留下一个隐患?

——————

这扇门,

又当何去何从?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细胞监狱长宁帝军踏星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杀神者德猎独步轮回镇鼎九天剑圣王者荣耀重生之完美人生超神幼稚园妙木山的塔姆仙人寻宝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