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叫张小卒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周大哥,等会和大嫂来我这边喝酒,我点了这里最好的酒和最好的菜。”

张小卒朝隔壁周剑来的院子喊道。

“好。”

周剑来应声道。

眼下已经是六时,太阳落山了,正到了晚饭时间。

张小卒领着叶明月离开花园往大殿走去,边走边好奇问道:“她们几个都没有名字的吗?”

刚刚他听见蓝衣女子喊那两个婢女为“一号”“二号”。

蓝衣女子答道:“她们都是卖身客栈的可怜人,或进来时就无名无姓,或以前有名有姓,但进来后就不可再用了,唯有等到有主子怜惜疼爱,恩赐她们一个名字,这才能拥有自己的名字。若不然只能一辈子呆在客栈里当无名无姓的婢女。奴婢比它们六个幸运一点,虽然没有姓,但好歹有个称呼。”

“着实可怜。”‏‎‏‎‏​‎‏‎​‏‏‎‎‏‏张小卒叹息一声。

他没有追问如何给她们赐名,因为猜也大概猜得到,赐名应该类似于青楼里的赎身。

而蓝衣女子几人也没有趁机向张小卒求赐名。

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因为若是不小心惹恼惹怒客人,她们将会受到极其残酷的惩罚。

大殿里雕梁画栋,装饰得极其华美。

大厅、书房、住侧卧、客房等一圈参观下来,叶明月向蓝衣女子好奇问道:“在这里住一天得不少钱吧?”

“回主子,在这里住一天需要五颗星辰丹。”蓝衣女子回道。

“真黑。”叶明月撇了撇嘴。

心想这要是放在九洲大陆,恐怕只有鬼才会进来住。

又不是说地底下有龙脉,住进来可以修炼,不过就是一座建造的豪华一点的宫殿罢了。

一天五颗星辰丹的费用,在九洲大陆估计可以让许多帝王争相把自己的皇宫让出来给金主居住。

张小卒惋惜道:“可惜了,要是早来一个月,岂不是能白赚一百五十颗星辰丹,哦不,两间房是三百颗。”

蓝衣女子闻言莞尔一笑,知道张小卒只是在说笑,一个随手能拿出三颗通玄丹吃饭的人,岂会在乎三百颗星辰丹。

张小卒走到桌边坐下。

一个婢女立刻贴心地沏上茶。

茶壶里的水本是凉的,但是这婢女竟掌控火元素之力,一手抓着壶把,一手托着壶底,掌心窜起火焰,将整个茶壶包裹,眨眼间就把壶里的水烧开了。

张小卒和叶明月见了都不禁暗暗吃惊,未曾想到一个婢女竟然能精通火元素领域。

张小卒接过茶杯,吹开上面的茶叶,轻啜一口,眼前不由一亮。

他来到天外天这么久,这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喝茶,茶叶的清香随着茶水的流动在唇齿间散发开来,然后穿过喉咙流入腹中,只觉茶水绵柔丝滑,清香回甘。

“这茶叶不错,老爷子爱喝茶,得给他带一些回去。”张小卒放下茶杯说道。

天外天空气里的灵气充足,不说养出来的茶叶好喝,即便是地里长的大米小麦都比九洲大陆的好吃。

“确实不错。”叶明月也轻啜了一口茶,然后放下茶杯问蓝衣女子:“极乐城里最好的茶叶在哪家?”

“最好的茶叶要去东胜坊的钱家茶铺,他们家的凤尖儿和碧血蓝是茶中一绝,不过价格也极其昂贵,一颗通玄丹只能买到一钱。”蓝衣女子答道。

“嚯儿!”

“什么茶这么贵?难不成是‏‎‏‎‏​‎‏‎​‏‏‎‎‏‏从仙境里采摘的?”

张小卒惊讶问道。

蓝衣女子回道:“据说这两种茶是在某一处神秘的异境里采摘的,茶里蕴含着大道规则,若是悟性通透,喝茶即能参悟大道。曾经有一位悟性奇佳的公子,便饮茶而悟道,从星圣境突破到了月圣境。”

“这两种茶好买吗?”叶明月问道。

在她看来,饮茶悟道多半是茶商故意造出来的噱头,不过是给张屠夫买的礼物,她这个新媳妇可不能不舍得,所以也就不在乎噱头不噱头了。

“这两种茶卖得紧俏,唯有钱家茶铺的老主顾才能买到,不过主子要是以特邀丹师的身份去买,应该能买得到。”蓝衣女子答道。

“明天去看看。”叶明月道,“你帮我们备一辆马车。”

“好的。”

“我后天要去参加炼丹的初选赛,也得劳烦你帮我早早地准备一辆马车。”张小卒说道。

极乐城里禁飞,赶路主要靠马车。

也可以疾走。

以张小卒的修为,疾走起来比飞也慢不了多少。

但悠哉悠哉地坐着马车过去,显然要比急匆匆地疾走过去舒服,所以能乘坐马车他还是首选马车。

蓝衣女子闻言愣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张小卒这位特邀丹师会去参加初选赛,不过马上就反应了过来,应声道:“这都是奴婢应该做的。主子尽管放心,奴婢一定安排妥当,不会耽误主子的比赛。”

小半个时辰后一号和二号婢女才把酒菜送来。

倒不是她二人速度慢,而是有三道菜做起来特别费功夫。

十道菜,两坛酒。

四人围坐一桌,品尝起这顿昂贵的酒菜。

酒不错,菜也不错。

周剑来又吩咐婢女去买了五坛。

一坛酒一颗通玄丹,非常昂贵,不过在喝酒上面他最舍得花钱不过。

不过,酒还是贵了,不然周剑来会买更多。

四人正喝的高兴,一个婢女走进来禀报道:“主子,门外有一位姓钱的公子求见。”

“姓钱的公子?”张小卒闻言神色一怔,心想自己根本不认识姓钱的人,当即以入微心境向院门外探查过去,发现是在客栈门口遇到的那位锦衣公子。

周剑来三人也已经用神识看到了拜访之人。

“他来做什么?”

张小卒微皱眉头。

白天的时候他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不想和此人过多纠缠,没想到此人竟找上门来,不禁让他有点反感。

“显然是‏‎‏‎‏​‎‏‎​‏‏‎‎‏‏想结交你这位特邀丹师。”

周剑来笑道。

“主子可以选择不见,在客栈里他不敢过于纠缠,因为若是无缘无故惊扰了其他客人,会被强行驱逐出去。”蓝衣女子说道,“不过这位钱公子好像是钱家茶铺的五少爷,主子不是想买茶叶吗,或许可以请他帮忙。”

张小卒正要拒绝,闻言改变了主意,说道:“那就请进来吧。”

“好的。”蓝衣女子亲自迎了出去。

“在下钱若昀,冒昧来访,还请丹师大人不要怪罪。”钱姓男子进门便向张小卒恭敬施礼道。

“不敢不敢。”张小卒拱手回礼,客套道:“不知是钱公子驾临,有失远迎,实属失礼,当请钱公子不要怪罪才是。”

“不敢不敢。”钱若昀摆手道。

“我四人正喝到一半,残羹冷炙,钱公子若不嫌弃,便坐下来喝几杯?”张小卒主动邀请道。

“不嫌弃,不嫌弃。”钱若昀急忙摆手,眼睛里藏不住的欢喜,开心说道:“能和丹师大人以及这三位朋友同桌共饮,实乃在下的荣幸。”

他就是冲着结交张小卒来的,正准备厚着脸皮往酒桌上靠,哪知张小卒竟主动邀请他坐下,他自然喜出望外。

“敢问丹师大人高姓?”钱若昀问道。

“在下姓张,名小卒,钱公子直呼我姓名即可。”张小卒答道。

隔壁院子里,正坐在花园亭子里独自饮酒的凤思君,半醉半迷离的神色猛然一惊,噌的站起身来望向张小卒的院落。

紧接着一个闪身,竟不顾极乐城禁飞的规矩,越过院墙出现在张小卒的大殿门口,怒睁着一双凤眼冲房间里喝问道:“谁叫张小卒?!”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唐人的餐桌我的混沌城光阴之外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细胞监狱女总裁的全能兵王长宁帝军不科学御兽深空彼岸
相关推荐:
人族最强武神巅峰人族绝地求生之王者巅峰诸天冥海道法的世界启禀陛下夫人装怂赶尸匠三国之桃花运妖兽禁域万界显圣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