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侍卫成亲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新年过后,秦萧然立刻派人把京城几个有名的媒婆找来了,告诉她们,明王府的侍卫们要成亲,这新娘都已经选定了,但是颜清幽对自己家丫鬟的终身幸福还是很上心的,必须按照流程来。

这不,侍卫们就带着媒婆敲锣打鼓的到明王府提亲来了,庚帖,聘礼啥都不缺。初一这个比较机灵的,还特地带着十五跑去城外猎了两只大雁,让枫晴和夏至立刻成了丫鬟中的焦点。

四月份,明王府连续办了四场婚礼,每一场都热闹非凡,因为是五六对新郎新娘一起拜天地。

第一次婚礼时,别人看到明王府大门打开,五六个新郎骑着高头大马带着花轿出去迎亲,顿时惊得目瞪口呆。明王府在搞什么?娶妻的话只有正妻才能从大门进,世子爷早就有世子妃了,而现在一下子出现这么多新郎是怎么回事?同时好几个新娘抬回来,一大群人挤在明王府面前,看热闹的也觉得明王府还真的要开大门呢。

等京城人得知是明王府侍卫亲兵要娶妻,因为他们都是孤儿,所以世子爷世子妃包办了他们的亲事,这才纷纷说道,年青人当家上无长辈,真是百无禁忌;京城的贵夫人们也多有议论,说颜清幽这个当家主母当得真是辛苦,怀着身孕还要给一大群侍卫亲兵操办婚事。

忙完了侍卫们成亲的事情,颜清幽怀孕已满七个月。

“娘亲,请你指正。”如今的小狮子已经三岁了,在颜清幽的教导下,认真的学习着。这不,颜清幽一大早就给小狮子布置了课业,现在小狮子拿着自己的字帖就过来了。

“小狮子,写字不能心浮气躁,才练了半个时辰你就注意力不集中了。这个‘风’横折弯钩写得很难看,娘差不多不认识这个字了,你必须重写十遍。还有‘秦’字,上下结构不够严谨,这是我们的姓,你给我再写十遍……”

颜清幽接过小狮子写的字认真检查着,一个字一个字的给小狮子讲解,帮他改正。小狮子的启蒙是颜宇墨启蒙的,练字用的字帖是颜宇墨的老师珍藏的,十分珍贵,因此颜清幽为了不让这珍贵的字帖浪费,因此对小狮子的要求也越发高了。

“娘,我手好酸,歇一会儿好不好?”小狮子苦着小脸哀求道,右手举起来甩动。母亲为了让他安心写字,让秦萧然把所有的玩具,尤其是刀枪剑戟之类的兵器都收了起来,让他心痒痒得很。

“你如果练字累了,我让人给你削梨子吃,吃完了娘教你认识新字,等你手不酸了再继续练。”颜清幽温柔又严厉地说道。小狮子现在玩心很重,可是他已经长大到需要学习了,她必须严厉管教。

“娘亲……”小狮子可怜兮兮地望着母亲,漆黑灵动的双眸隐隐凝聚水汽。

“不许装可怜,去。”颜清幽不为所动地望着他。

小狮子无可奈何,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回自己的小书桌,乖乖地拿起笔端正姿势,对照着据说是大安开国先帝亲笔写的字帖开始写字。

“夫人,你是不是对小世子爷太严厉了些?”坐在颜清幽身旁小圆凳上的枫晴柔声询问道。

枫晴如今也是别人堂堂正正的妻子了,十五对她好的没话说。枫晴心思细腻,十五大大咧咧却懂得疼人,无论去哪总是会给枫晴带些小玩意回来,一直是把枫晴当孩子宠。枫晴自从到了颜清幽身边,就一直努力的让自己成熟,好保护颜清幽,如今也有个来宠自己,让枫晴心中也更加柔软了。

“枫晴,不是我对他太严厉,小狮子的身份你也是知道的,他是未来的太子,现在我还能慢慢教他,等过了五岁,他就要去皇宫里跟着太子太傅学习了,现在必须这样被严厉教导,才不会在皇宫里适应不来。”

颜清幽喝了一口茶,“玉不琢不成器,小狮子的未来几乎已经被决定好,我不能给大安培养出一个纨绔子弟般的继承人来。你亲眼听到看到世子爷每次回来对小世子爷说的话、教导的事情了,你应该知道世子爷对小世子爷寄予了多大希望。”

其实不仅是秦萧然每日晚上回来都会仔细检查小狮子的课业,就是秦启瑜、颜宇擎和颜宇墨也会三不五时的过来,关心一下小狮子,要知道小狮子背负的不只是明王府,还有将军府和整个大安的未来。

两人低声说话,尽量不影响小狮子。小狮子很努力地练字,将母亲布置的任务完成,经过母亲的检查通过之后,才给母亲行礼离开。

走出主屋,刚好遇到初一和十五带着吃的过来给枫晴和夏至,看到小世子爷苦着脸走出来,初一可就心疼了,要知道初一喜欢小狮子喜欢的不得了。

“小世子爷,怎么不高兴啊?”初一上前把小狮子抱起来,然后问道。

“娘亲只让我练字,都不让我玩。”小狮子抱怨道,其实练武比写字好玩多了。可是娘亲却让自己花大量时间在写字上,练武每日只给一个时辰,都还是基本功。

“这样啊,那初一叔叔带你去打弹弓好不好?”初一从怀里掏出他自己做的木质弹弓,哄着小狮子。

“好呀好呀。”小狮子看到弹弓,高兴的手舞足蹈。

初一把手上的吃的递给十五,然后让小狮子骑着自己的肩膀,带他打鸟去了。

“世子妃,要不我让夏至把初一喊回来吧?”枫晴看着初一把人抱走,有些担心的看着颜清幽。

颜清幽淡淡说道:“没事,让他玩去吧。”颜清幽本也不是个特别严肃的人,若不是小狮子身上背负太多责任,她也想让他像个普通孩子一样玩耍生活。小狮子刚刚的笑容,自己有多久没有见到了呢?

颜清幽望向窗外,初一一打一个准,树上的果子接连掉下,小狮子欢快的鼓着掌,夏至在一旁和初一比赛,那样纯粹的笑容让颜清幽的心情也好了起来。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看个免费小说而已,这就成首富了?万道第一帝吾为道一吻你不是恶作剧(恶作剧同人)正义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