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年少的梦何时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春意盎然的小花园里,木制摇椅缓缓摇动,上面躺着个老人,手边放着本书,似是看累了,此时正在酣睡。春日里温柔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一头银丝闪闪发光。

少年走进花园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岁月静好的景象。“爷爷,快醒醒,吃饭啦。”少年轻声叫醒躺椅上的老人,语气小心翼翼。老人迷迷糊糊醒过来,如往常一般想揉揉眼睛,迷糊的样子完全不像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

“啊,是宸羽啊,你怎么过来啦。”老人醒了醒神,才看清在自己眼前晃悠的小人,原来是自己的小孙子。

“过来吃饭呀,颜爷爷说今天要做大餐!”小宸羽一脸兴奋,在他心里,颜正奕爷爷做的饭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哦,已经到吃饭时间了吗?那要赶紧去吃饭呀。”一听要吃饭了,老人一下子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差点没站稳,兴冲冲的拉着小孙子就往餐桌去。

厨房里,高大的身影的正在忙忙碌碌,旁边还有两个年轻人在帮忙打下手。“颜爷爷,我带秦爷爷过来啦!今天我要吃最大的那个鸡腿!”宸羽一看到颜正奕,就兴奋的邀功。

厨房里的女人听到儿子的叫唤,端着菜就出来了:“爹,你坐,还有几个菜就可以吃饭了。”招呼完秦易,转头就调笑宸羽:“儿砸,你能不能有点出息,一个鸡腿就把你收买了?”

小宸羽转头想了想,觉得好像亏了,灵光一闪,又一次提出要求:“我还要多吃两个鸡翅!”这下总算赚了吧!听着儿子没出息的条件,蓝晴无力扶额,儿砸,你就不能有点出息,不要一天到晚总想着吃好吗!你娘我平时又没有虐待你!

厨房里的颜正奕听到孙子的话,忍不住嘴角上扬:“和你颜爷爷一个样,一天到晚就知道吃。”秦易一听这话可炸毛了:“什么叫我只会吃,我也会别的事情的好不好!对不对,宸羽?”气鼓鼓的向宸羽寻求认同。“没错!秦易爷爷玩骰子可厉害了,要几就有几唔……”宸羽还是很讲义气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话还没说完就被爷爷捂住了嘴巴。

“爹,你又偷摸着带宸羽玩骰子了?还教他出老千?”宸羽的爹秦天黑线了,“他还是孩子啊,我亲爱的爹!”

“额……菜还没好吗,我都要饿死了。”秦易望天,强行转移话题,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秦天觉得,自己爹真的被自己老爹宠的越活越小了。

很快,饭菜就上了桌。一家五口吃的开心,宸羽非要挨着秦易坐,因为他知道,最好吃的菜总是靠秦易爷爷最近。奈何秦易吃起饭来根本顾不上这个小不点,小宸羽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秦易一个接一个吃着自己最爱的鸡腿和鸡翅,而自己一个还没啃完。小宸羽不气馁,等我长到爷爷这么大就能抢得过他了,嗯!

“秦易,你什么时候把你这头发染回来,我看着瘆得慌。”颜正奕说话了,言语直指秦易那头漂亮的银灰色头发。那是秦易特地找的中草药配出来的,当初染完可把颜正奕吓了一跳。

“我觉得挺好的啊,看起来多有气质。”秦易不以为然。

“爹,你就长了几根白头发,干嘛把整头都染了,不知道还以为你七老八十了呢。”郝天坚决支持自己老爹,秦易觉得自己在家地位不保了。

“孙砸,爷爷头发好看吗?”“好看!”“看吧,还是我孙子眼光好!”还没让秦易得意两分钟,宸羽的下一句话就让秦易的得意破灭了:“像街上算命的老爷爷!”“我下午就去染回来!”自己怎么能和那些神棍一样呢!

“明天再染吧,我们一会还要上街去呢。”其实秦易一向不显老,如今五十多岁也依旧意气风发,白色头发反而更显气质。只是颜正奕看着那头白发,总是想起他们已经老了,有一天会阴阳两隔,心里实在不痛快。

“哦,好吧。”吃饭的气氛又热烈起来。

到了晚上,秦易开始感叹青春短暂,当初自己放弃皇位带着颜正奕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过活,一晃已经这么多年了。

“嗯,你不老。”颜正奕一如既往少言,不过秦易已经习惯了,尤其是他寥寥几个字都能带着情话的技能。

“颜正奕,谢谢你。”秦易突然的道谢,让颜正奕不解:“谢什么?”

“谢你这么多年的包容啊。今天他们都说我被你宠的越来越小了。”秦易莞尔。

“那我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吗,我可能到现在都是一个人。”颜正奕觉得遇到秦易,是自己最幸运的事情。

“秦易,你会不会后悔?”颜正奕突然问道。

“为什么要后悔,现在的生活多好。”秦易觉得自己现在很幸福,有儿有孙有颜正奕,比起冷漠的皇宫好多了。

又想起去第一次见到儿子的时候,那个孩子眼神里的戒备,身上的气息像极了当初的颜正奕,谁能想到如今那孩子的性子却比颜正奕开朗多了。

人果然是老了啊,开始喜欢回忆过去了。

“颜正奕,等我们真的老了就去周游世界吧。”秦易轻轻说着,缓缓沉入梦乡。“嗯,睡吧,我爱你。”颜正奕抱着秦易低声说道,也不知道秦易有没有听到。

“殿下醒醒,吃饭了。”被叫醒的秦易闹着脾气,睁开眼看到颜正奕站在自己面前,身上穿着一身侍卫装,身影和梦里那个历经岁月的男人重合在了一起,秦易有些恍惚。

“殿下,吃饭了。”秦易挠挠头,原来刚刚在院子里了,在做梦啊。

“正奕,你知道吗,我刚刚做梦梦到我们老了的样子了。”秦易开心的和颜正奕分享。“是吗,我老了什么样子?”颜正奕难得好奇。

“你啊——”秦易故意拖长了声音,“头发也掉光了,牙也没了,还发福了,拄着拐棍在我后面追着跑,哈哈。”才不告诉你,你老了和现在一样帅,脸上的皱纹甚至显得更有男人味。秦易坏坏的想着。

多希望那个梦成真啊,几十年后,你还在我身边,就像现在一样。而不是被困在这豪华的笼子里,毫无自由。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细胞监狱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逆剑狂神
相关推荐:
看个免费小说而已,这就成首富了?万道第一帝吾为道一吻你不是恶作剧(恶作剧同人)正义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