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结局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恭迎老祖!恭迎老祖!”古兽们喊破喉咙的叫着,这是他们的胜利,老祖归来,那么一切都将会是废土。作为古兽来说,他们深切的知道老祖的可怕,因为老祖就是整个世界的最强者,后面还有几万至尊境,我就问你,人族拿什么跟我们打。

“这个...几万个至尊境古兽,是真的假的,你们能够告诉我嘛?谁掐一掐我,快让我醒醒,真的可能吗?这是什么鬼啊。”

“最可怕的...不应该是那九头黑龙吗?为什么历史上都没有记载过这个龙王,实力好强悍,难不成我们就要死了吗?”

忽然有至尊境真仙跑上前说道:“我投降我投降。”

九头黑龙以及背后几万至尊境怒吼着,九头黑龙说道:“呵呵呵!原本我们相安无事,但是你们非要欺凌我们古兽,你们灵脉不够,难不成我们就不是吗?你们贸然攻占我们灵脉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一天。”

“如果不是天道对我们的束缚,让我们不能够全然进入这里,你觉得你们还有存在的一天吗?”

这样子,祝广祁才知道,原来古兽并非这个世界的物种,又或许是天道创造的,每一个世界都有的物种。也就是说这古兽应该是来自上界的...好可怕!

“你们已经没有机会了,给你们一柱香时间,只是我最大的期限,你们可以走,但是我不保证不杀你们。”

九头黑龙的声音如雷贯耳,让人觉得耳朵要炸裂开来,这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

“快跑啊!快跑啊!”人族乱作一团,直接冲回原本的土地,真仙们更是跑得更快,果然这种事情的时候,他们才是最卖力的时候。

祝广祁四人并没有逃走,因为这个世界已经到达末日了。祝广祁出现在九头黑龙身前,问道:“你们来自上界?”

“呵呵!你小子身上有上界的气息。我就老实跟你说吧,我们甚至算是这个世界的守护者。任何古兽共存在这里,而上界人创造力不仅仅一个世界,所有世界都有人和古兽,这是相同的。同时还有别的种族,又或许每一个人族以及古兽都有着不一样的想法,有的灵气耗尽后只能去掠夺别的世界的资源。而我们,随着实力的进步被迫进入这世界之外进行抵御外敌,偶尔才能够放一些强者回到古兽世界,不然你以为人族能够如此苟延残喘的活着?早就被我们虐杀了。”

祝广祁大概知道了,古兽深处应该还是属于这个世界,但是那里文明程度太高,导致跟这里格格不入,就像这几万个至尊境古兽。为此天道特意把那个地方给隔离来来,偶尔让几个至尊境古兽回来,这样子确实是不错,人族也是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只是不知道他们有什么手段,居然破开了这一层屏障。

“一柱香时间到。”九头黑龙怒吼着,随后数万至尊境古兽冲杀而去,这是极其可怕的一幕,铺天盖地的古兽,可怕的灵气散发着死亡的杀气。

“就不能停手吗?”

“是你们挑起的,哪怕是耗费掉生命,我们也要把你们全部灭绝。”看来进入这里并不是那么容易,是要耗费一些生命的。

祝广祁有些难受,他想要阻止,但是他又怎么能够阻止,这已经超越了他的极限,这是已经没有办法的事情。祝广祁愣住了,末法末世到来了,但是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干巴巴的看着。

九头黑龙看着眼前的四人,龇牙咧嘴的,说道:“我最恨的就是上界人!格老子的!给老子死!”

祝广祁震惊,原本以为九头黑龙是出于对上界的面子才肯跟自己说话的,结果居然也是仇视上界,没有办法,上界把他们当狗一般赶在外面,古兽自然是讨厌上界的。

“快跑!”祝广祁喊道,但是已经为时已晚!九头黑龙亲自出手,天空被撕裂下一角,无数的星辰倒泄而下,整一片时空变得混乱,夕阳早霞暴风骤雨,一切都在这时空爆发。

慕容中雪出手了,她用尽全身力气,化作一个冰人,但只是守护住了一击,随后慕容中雪的身体逐渐的奔溃。

“哦?好家伙,你很强!居然能够格挡住我的一击!我很佩服你,但是你已经没有机会了!”

祝广祁看着慕容中雪,不知道为什么,慕容中雪难得的笑容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她笑着说道:“认识你,还蛮有趣的,虽然被天道控制住。哈哈哈,我走啦,祝我一路顺风吧。”

慕容中雪化作一阵冰雾...消失在天地间,祝广祁愣住了,无敌的慕容中雪,一击被毁灭了!那张万福他们呢?

“小子,你身上的东西让我知道我暂时对付不了你,但是嘿嘿嘿!我一定要让你尝尝朋友全部死绝的绝望。”

祝广祁吼道:“快跑!快跑!”祝广祁想要让张万福以及单燚逃跑,但是反而是他们两人很清醒,已经要不掉了,哪怕是张万福,这个平时命最硬的存在,他也是露出笑容,他笑得很开心。

张万福以及死而无憾了,他替家族报仇,又是成为逍遥期高手,进入古兽深处,见到古兽老祖,回去九幽地狱,他已经无愧于先辈了。

“我走了,勿念哦。哈哈哈,兄弟,这一辈子能够认识你,太值了。”

单燚也是点点头,他平时就是孤言寡语,没有什么话说,但他也觉得自己活得值了,成为逍遥期就是属于自己最大的愿望,一切都完成了。

“兄弟,下辈子我们还是兄弟。”单燚说道,他们两人都笑得很开心,完全没有一丝害怕死亡的味道。

九头黑龙吐息着,一击龙弹冲击而去,直接把人给灭杀掉,这是让人难以理解的一幕。那龙弹依旧是飞着,最后几乎毁灭了几万公里。而张万福和单燚却是化作了云雾,什么都没有留下来。

祝广祁直接愣住了,这是他人生中最为黑暗的时刻,他父母死的时候他依旧没有这么伤心过,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脑袋一直在轰炸着,好似所有人都装入了自己的脑袋。

祝广祁的泪水不断流下来,他真的不会流泪吗?不!他的泪水依旧流下来了,祝广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铁石心肠,他不过是在欺骗自己。

“小鬼,这会轮到你了。”九头黑龙笑着说道,灭杀上界的事情,他又不是没有干过。

祝广祁一念间,已经失去了念想,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没有了兴趣,要么活着,要么死去,那就选择死去吧。

黑龙以及龙弹灭杀下来,祝广祁眼神空洞,已经懒得去管了,也不打开无名小剑保护自己,活着已然没有了意义,那就死去吧。

随着龙弹降落,祝广祁的身体随着土地而消失,但是随着一阵烟雾后,祝广祁依旧躺在那里,那是无名小剑的威能。

“怎么回事!”

但是祝广祁依旧没有了斗志,他直接躺在那里,像一个死人一般。就在九头黑龙准备再次出手的时候,时间停止了。祝广祁的纳戒直接爆开,那信物碎开了。

随着信物裂开,无名出现在祝广祁眼前,看着祝广祁生无可恋,想要寻死的样子,不经笑了笑说道:“好久不见啊,小家伙。”

祝广祁眼神稍微看过来,这不是无名吗?但是无所谓了,自己已经没有兴趣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嘿嘿,我说过,通过我的试炼,那就是让你的所有亲朋好友死去。我想要看看你绝望的样子,我还以为你真的不会绝望呢?哈哈哈哈,看的真的是让我开心啊小子。”忽然无名原本慈祥的面容暗澹下来,变得极其的认真,说道:“小子!你真的以为自己手谁,你也配跟我谈论大道?整个世界都是我建立的,我懂的比你多。我就是喜欢看你绝望的样子。”

祝广祁忽然被这转变惊醒,是啊!他想起来落日秘境的李清若,没错!自己的理想,一定不能就这么落空,一定要改变这个世界,不然还会有许许多多的人跟李清若的悲剧,一定还会有下一个张万福下一个宁茹玉下一个徐森泽下一个单燚!不行!我不能就此躺在这里,我要改变,我一定要改变。

祝广祁艰难的站起身来,他嘴角露出鲜血,但是他没有一丝气馁,他说道:“呵呵呵!那我是不是通过你的试炼了?”

“呵呵呵!看你绝望我很开心,我容许你通过。并且,我能够实现你的愿望,我是神,我创造了一切,哪怕是你。如今你又机会复活你所有的朋友,呵呵,不知道你可否愿意呢?”无名露出一丝奸诈。

能够让死去的人复生,恐怕也只有神才能够做到,这是也难得的事情,祝广祁能够选择,这也是属于他自己的想法,答桉应该是什么,祝广祁其实心里清楚。如今祝广祁有些无语,这些上界大人物实在太有趣了。无名原来就是第九境的大能者,而他弄这么多事情,不无聊吗?祝广祁已经知道为什么慕容中雪老是在自己耳边说起来自己的朋友死去了,原来就是在安排自己,试炼一打从开始,就是预订好结局的。

“我可以拯救任何人,古兽也可以退回去,你可以过着你的神仙日子。”无名露出奸诈的笑容,他见过许许多多的世界,见过许许多多人做过的决定,这是一种乐趣,属于上位者的乐趣。无名觉得玩弄别人于鼓掌又是给予希望很有趣,虽然最后他确实会这么做,但是他只觉得有趣,全然不顾后果的,这就是他建立无数世界的原因。快乐,才是无名寻找的,至于别人的痛苦,他更乐意,因为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无名肯定知道祝广祁的答桉,许许多多人有着一样的选择,救活又或者,前往上界!无非就是这两个选择,选择前者的话,那你失去了追寻大道的机会,选择后者的话,你失去了所有朋友,你确定自己还有希望到达大道巅峰吗?

祝广祁闭上眼睛,眼里都是他的朋友,他知道救活他们,成为拯救人族的大英雄绝对是稳赚不输的,但是祝广祁并没有想要这么做。

“对不起。”祝广祁流下泪水,所有人的笑脸出现,自己修道的时间不多,很荣幸见到你们,下一辈子我们还在一起。

“呵呵!看来你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在这里提前预祝你,下一次还能够见到我。”无名露出奸诈的面容,他很喜欢看见别人舍弃一切的样子,这样子让他很有乐趣。

祝广祁露出坚定的眼色,说道:“我决定了!”

“说吧,我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让这个世界的灵气全部消散吧,以及这个世界不允许出现古兽以及其他灵气生物。”祝广祁的要求很短,但是很震惊无名。这可是意味着,所有人失去了通往长生的道路,只能凭借自己的双手搏斗苍生,更是没有飞天遁地的能力,那...岂不是跟废人一样。古兽这是小事情,主要是...为什么!没有了灵气,不就是失去了生命了吗?祝广祁这是什么意思。

“你如果要毁灭这个世界的话,可以跟我说,如果你是觉得一下子毁灭的话不痛苦,那我可以把这里打造成地狱。”无名以为祝广祁是对这个世界充满着怒火,于是才这么说道。

“你只管告诉我,你能不能这么做就行了。”祝广祁说道,他完全不惧怕所谓的第九境的强者。祝广祁自己也知道,失去灵气是多么痛苦,但是路本来就是走出来的,难不成还有灵气这东西吗?活着,就能创造无限可能。而这个世界的弱肉强食以及三六九等不就是灵气导致的吗?难不成散修就比不过其余人吗,不!这个世界一定要改变,而且只能是这个世界,而不需要其余世界,以及上界的参与。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不明白。”无名有些疑惑,真的是有人这么愚蠢吗?只能说无名过于自私,他觉得所有人就得跟他自己一样,要为自己着想,但是祝广祁没有这么做,他选择了别的做法,这才是真正的英雄,这才是真正的舍生取义!

无名自然是不会让祝广祁舒服的,恶狠狠的说道:“我不管你打任何打算,我只能告诉你,我可以帮你,但是有一个前提。”

“你说!”

“呵呵!我会赋予你不死之身,你会成为这个世界的神,但是你不会有任何的权利,我要你看着这个世界,直到他毁灭。”无名这一个请求很无理,甚至是可以说就是在虐祝广祁,因为这对于祝广祁来说,失去亲朋友后,还有等待无限的孤独。

祝广祁没有犹豫,这对于他来说,完全不重要!祝广祁点点头,说道:“可以!”

无名不理解,这家伙究竟是真的疯还是假的疯啊,为什么这么疯狂啊。祝广祁的行为让无名抓狂,他甚至想要把祝广祁给杀死又或者不想要答应祝广祁的请求,但是无名知道,自己属于他承诺,不至于不答应。

“行吧。”无名说道。

无名的手张开,只见得整个世界变得一片模湖。

“清除!”无名一出口,整个世界为之一空。

就是一句话,所有古兽消失了,但是伴随着的,还有灵气!灵气化作空气,没有了属于自己的属性,一切从零开始。修道成为了奢望。

老子说过,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但是对于祝广祁来说,他反其道而行,一切就得从万物到一再到零。一切,都得从零开始。

到归一,一切就如同虚影一般,没有人知道,这一切究竟发生了什么。灵气全部消失了,人再也没有真丹,人再也不能御剑飞行,原本扑杀过来的古兽消失了,原本漂浮的殿宇陨落了。死去的人没有复生,活着的人,却是感受到了人生的最大痛苦,没有了灵气。

“好了,完成了你的要求!你也该完成我的要求了。”无名的手放在祝广祁的额头上,随着他的手一推,祝广祁化作一片青烟,消散在人世间,化作人世间的风雨。

祝广祁化作人间的风雨,陪伴着死去的人。

随着灵气的丧失,人们陷入了恐慌,但是随着时间的推进,百年过去了,千年过去了,时间全部过去了。而化作风雨的祝广祁,已经陪伴这个世界走过了千年的岁月。

......

千年以后,一处长满杂草的山头。

一个长发男子站在一座木屋前的悬崖旁,他看着远方的云朵,这一刻,他想起了那一天飘过这里的同一片云朵...

“是啊,该回来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逆剑狂神踏星间谍的战争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万古神帝我的混沌城
相关推荐:
醉卧美人膝乱逗三国都市枪王之王开局五辅加身我抱紧了媳妇的大腿百味血与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