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质疑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眼看说不过膏药国的人,周围其他人看他们的眼神也多了几分嫌弃,棒子国果断放弃和膏药国的人继续纠缠,将矛盾对准主办方。觉得他们的选手李金政厨艺高超,他的菜怎么只能拿第二名,评委打分时肯定不公平。

被闹得没办法,主办方只能将每个队伍每道菜的得分情况,以及评委点评展示在大屏幕上。同时去请正在休息的专业评委请回赛场。

看着大屏幕上,自家超低的分数,以及评委委婉中透着没救的评语,排名靠后的队伍觉得像是在公开处刑,从领队老师到队员,一脸通红的低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时候,很多人都暗下决定,交流会后一定要学做菜。不说多好吃,但一定不能被评为“黑暗料理”。

还有,哼,可恶的棒子国人,要不是你们闹腾,我们那羞煞人的成绩至于被公开吗?棒子国的人,果然是世上最讨厌的人。

这些队伍的人狠狠瞪了罪魁祸首一眼,本想说点讽刺的话,恰好专业评委站到台上,开始点评这次的厨艺比赛。

不知是有意还是故意,被评委们推举出来做点评的是一位棒子国国籍的厨师。此人擅长棒子国和膏药国料理,还学了不少其他国家的菜品,是一位国际有名的大厨。

料理大师先总的点评了这次比赛的情况,以鼓励为主,肯定了学生们的努力。然后就开始点评各个队伍的作品。从第五名开始,倒着来。

——排名靠后的队伍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被处刑一次。

第五名和第四名都是蜻蜓点水,很快结束。到了前面三个名次,大师的话明显多了——他也清楚这意外的工作原因是什么。

“三个大学的作品都有优缺点。三道菜都极具特色,不分伯仲。东京大学和西平大学的作品略胜一筹,主厨已经具备了顶级厨师的潜质。A大队伍的主厨稍微差一点,但基本功扎实,菜品深的浙菜精髓。我知道西平大学的主厨是李金政,不知另外两个队伍的主厨是何人?”

东京大学的队伍中,一个高瘦男生占了出来,鞠躬,一脸严肃道:“你好,我是东京大学的主厨,武腾正雄。”

“原来是武藤正雄。”评委了然点头,“我就说这道菜十分有武藤家的风格,果然,是武藤家的人做主厨。”

武藤家是膏药国有名的厨艺世家,武藤正雄也获得过不少国际比萨的奖项。武藤正雄和李金政相比,还真说不好谁更厉害。

“那A大的主厨是?”

“老师好,我叫付泰源,A大代表队今天的主厨。我家是江浙菜传家,家中长辈都是江浙菜厨师。”付泰源站出来,然后拉上白绒绒,“不过我在做菜上的资质有限,最后便选择医学道路。我在江浙菜上学艺不精,点心是我的队友白绒绒做的。”

听到这里,排名靠后的队伍只有一个想法。原来,前三都是家学渊源。输给这些有基因传承的高手,真不冤枉。

评委将目光集中在白绒绒身上,点点头:“三道甜品中,桂花糕的颜值最高。”

配合着评委的话,大屏幕上出现三个队伍的甜品照片。西平大学是年糕,东京大学是麻薯,A大是桂花糕。味道如何,照片上看不出来。但颜值,肯定是桂花糕第一。

白色的盘子中,一颗开花的桂花树栩栩如生,旁边,错落地摆着几块能一口吃下的点心。点心是白色半透明的三角形米糕,中间零星夹杂着一些碎干果,表面是一层桂花蜜,金黄色的蜜水半流淌着,看着就十分有食欲。

“好漂亮。”

“看上去好好吃。”

“我心动了。”

“我也想尝尝……”西平大学的队员忍不住嘟囔,却只半句,剩下的半句被领队凶狠的眼神吓了回去。

西平大学的领队一脸生气:“美食最重要的还是味道,光是好看有什么用!”

“是的,这位先生说的不多。菜肴的评价是色香味俱全,‘色’只是第一印象。所以,我们综合三道菜的情况,共同认定东京大学第一,西平大学第二,A大第三。”

评委一脸宽容地看着无能狂怒的西平大学领队,如同看一位任性的孩子,说得话却十分扎心,噎的西平大学的领队毫不还嘴的能力。

知道在评委这里讨不到好,西平大学的领队转头将矛头对准“特别”奖。

“谢谢评委老师的点评,我们会继续努力。但是,”西平大学领队道,“对主办方颁发的‘特别奖’,我依旧保留怀疑意见。既然三个大学的料理都很优秀,东京大学的料理还特别优秀,那么为什么特别奖是A大,而不是东京大学呢?为什么所有参与评比的工作人员都是种花国人,而不是五个国家的人。我觉得这个投票不公平,应该取消。”

此时的西平大学领队已经冷静下来,他不再歇斯底里地叫嚣,而是礼貌的质疑,甚至还拉上东京大学,以求得到更多的支持。他没想过自己获得特别奖,甚至希望特别奖取消,这样A大就没法拿到特别奖的三分。特别奖给A大,他非常不服气。

眼看这火烧到了A大代表队,以及种花国主办方的头上,其他国家的队伍纷纷往后退了一步,微笑地围观。

其他国家代表队:哈哈,打起来,打起来,种花国的人和棒子国的人打起来!对对对,特别奖就应该取消。什么最受喜欢的料理,这也太形而上学了,根本没有标准。

听到这话,膏药国的人一愣,继而眼睛一亮。

本来,膏药国的人很高兴东京大学获得了厨艺比赛的第一,为自己国家赢得了荣誉。可现在被棒子国的人一提醒,才发现这场比赛中,得分最高的竟然不是获得第一名的东京大学,而是A大。

什么!还有个特别奖!

什么!特别奖的获得者竟然不是东京大学,而是第三名的A大!

凭什么!

膏药国的人立马不干,瞬间和棒子国的人达成共识。一定要把这个特别奖夺过来,就是夺不过来,也不能让种花国的人获得。

交流会只有明天一天,还不知道比什么,但自己多得分,对手少得分,一定是对的。

抱着这个想法,东京大学的领队给膏药国的其他代表队使了一个眼色。

“喔,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真是太让人遗憾了。膏药国代表队需要主办方给一个解释。在特别奖的投票中,是否有这种情况”樱花大学的领队站出来。“如果有这种疏忽,我建议取消特别奖。第一次交流会,出现这种疏忽也可以原谅。我相信,即使取消这个环节,所有的参赛团队都不会介意的”

“还是取消比较好。”棒子国另外两个大学领队声援。

“如果是一场不公平的投票,我们也同意取消。” 狮子国和大南国见此,也站到了棒子国那边。

截止目前,种花国的队伍排名都比较靠前,如果能通过此方式,消减种花国的实力,其他四国都十分愿意。当然,四国的龌龊打算逃不过种花国的眼睛。种花国五个大学代表队立马抗议,表达自己的观点。

B大领队:“我们不同意。比赛规则早就通知,比赛前,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现在比赛结束了,再反对,根本说不过去。”

Q大:“我和我的团队认为比赛很公平。不论是专业评委,还是普通评委,他们都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公平公正的进行评判。桂花糕获得特别奖,我觉得很公平。在口味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颜值更高的菜品肯定更多人喜欢。换我,我也会把选票给桂花糕。”

海大:“其实,我觉得让我们这些只会做泡面的人,和某些在国际料理界获奖的人比赛,让菜鸟和大厨比厨艺,这才是最不合理的。”

这话一出,在场大部分学生都忍不住点头。

是的,这才是最不合理的地方。他们中很多人连厨房都没进去过,让他们和李金政之类的厨艺新星比赛,根本就是开玩笑嘛。这种比赛,结果毫无悬念。

“就是,太过分了,让我们和李金政那些人比。”

“真不知道是哪个混蛋出的这个题目,太过分了!”

“是啊,大学生交流会交流厨艺,太低端了!”

“我觉得这个题目肯定是棒子国的人出的。就我所知,他们从来都不要脸。”

“我觉得这个比赛就应该取消。比赛毫无意义。”

“应该禁止李金政这些厨师比赛。和我们这些菜鸟比赛,他也好意思赢。”

“……”

眼看着大家将目光对准这场比赛的选手水平是否相当,专业级选手参加比赛是否是以大欺小。西平大学领队和东京大学领队立马警觉。

这火是烧到他们头上啊!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瞬间达成同盟。

东京大学:“我们现在说的是大众评委问题,大家别扯远了啊。种花国的人这是故意偷换概念,心虚吧。”

西平大学:“就是,就是,大家只是觉参赛的是各个国家的选手,大众评委当然也应该是各个国家的人。不然,如何评价初最受欢迎的食物呢。如果都是我们棒子国的大众评委,大家最喜欢的食物,肯定是棒子国的食物啊。”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不科学御兽女总裁的全能兵王光阴之外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唐人的餐桌深空彼岸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
相关推荐:
大秦,我都陆地神仙了,系统才来法兰西1794七月流火,八月成魔绝世剑王二婚新妻:总裁别过来腹黑总裁别过来主角是个小透明透明影后你又又又挂热搜了绯闻妈咪,热搜见!影后她又上热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