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厨艺2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付家,所有人都在看直播,给付泰源加油。

为了方便,直播直接投屏在客厅的电视机上,一群人围坐在电视机面前,为围观付泰源做菜。

付家老爷子:“哈哈哈,果然还是我有先见之明。要不是我从小认真教导小源,他怎么会做菜。不会做菜,比赛时不就输了吗。”

付爸爸在心里撇嘴。当年我压着孩子练刀工时,你那心啊肝啊的样子,哪有一点严师的样子。

付爸爸一脸笑容,十分违心:“是啊,是啊,小源能学会做菜,多亏爸从小的教导。当然,也离不开我地监督,要不是每年寒暑假让他在酒楼后厨打工,他肯定手生。”

付姐姐听了爷爷和爸爸的话,忍不住翻白眼。这两人真不知道羞,就知道往脸上贴金。一个从小就舍不得孙子吃苦,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一个每年奴役儿子在后厨做小工,就为了多挣钱。也亏小源从小心底主意都正,不然不是不学无术,就是心生怨怼,哪有现在的家庭和睦。

付姐姐立马冲了个会员,继续给自家弟弟加油。顺便不忘了将视频转发所有的朋友圈,让亲戚朋友加客户供应商全都知道,她付家的男孩子,不仅是优秀的能去参加国际交流的大学生,还是优秀的厨子。省的那些没事嚼舌根的传,付家没落,男孩子不顶事,只能让闺女继承家业。

她家那个傻弟弟,除了她能嫌弃,其他人都没有资格。

直播中,付泰源将鱼去鳞剖开,去鳃和内脏。然后把鱼放在砧板上,从尾部切入,将鱼剖为雌雄两半。鱼的背部相连,一边为净肉,另一边连脊骨,并于两面肉厚处各切3斜刀,使鱼肉易熟和易入味然后将水烧热,放入香料葱姜,水滚后将鱼放入,煮熟后捞出备用……

医学生的付泰源刨鱼时,速度不快,却十分手稳,且将鱼弄得十分干净,任何一点影响口感的筋膜都剃的干净,眼神虔诚,态度认真,一看就是解剖了不少田鼠青蛙。后面的动作也是十分娴熟流畅,一举一动十分有美感,一看就是做过很多次。

付泰源在做鱼的时候,其他人也没闲着,姚刚和廖鹏帮着准备椒油素鸡的食材,白绒绒则和司明熙一起准备桂花糕。小小厨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干的热火朝天,第一时间吸引了左右两个小厨房选手的目光。

这场比赛,赛场上并不禁止相互讨论。

——厨艺这种东西,有些人你就是给他视频,他照着做,最后也是黑暗料理。何况,既然在比赛,谁会真心提醒对手呢?

看着A大队伍娴熟的手法,配合默契的团队感,周围的对手忍不住投来羡慕的目光。

“太厉害了,手法和电视里的大厨一样。”

“这是A大的学生吗?不是我不相信,只是我周边的大学生,能做两个家常菜就算顶尖厨艺。这手法,这刀工,明显不是家常菜的水准。”

“这个男生好像是医学生。医学生的刀工是不是都很厉害?”

“胡说八道什么呢。我们医学生虽然有解剖科,但我们没有联系刀工!”

“那你们练习啥?”

“我们练习……呸呸呸,竟然被你带跑了。解剖课时医学的一门大课,不是新西方的厨艺大课!”

“你们种花国的大学生都这样厉害吗?”

“你看我们像厉害的吗?”

“呃……”

“那是个例,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队伍里出了叛徒。”

“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鬼出的这个题目,要命!”

“肯定不是我们狮子国出的。”

“也不会是大南国。”

“更不可能是我们种花国。你看我们国家的队伍,除了A大,其他四个队伍,就没有拿得出手的菜品,这就不是我们的强项。”

“可种花国不是有八大菜系吗?”

“听说过第九大菜系——食堂菜吗?每天被食堂荼毒,我们的要求只是填饱肚子,其他的啥也不想。”

“这场我们队伍只求不是最后一名。”

“膏药国的有两只队伍也挺厉害的,不过为什么一只队伍中,只有两个女孩子在忙碌,男生们都在休息。而另一只队伍,忙碌的却是男生,女孩子站在厨房外等着?”

“嗐,膏药国就不缺新鲜事,你管他干嘛。左右不过时文化问题。他们的文化怪着呢。”

“棒子国也有两只队伍在忙碌,看他们脸上的笑容,很自信啊。”

“切,反正我不喜欢棒子国的食物。我刚才可看到了,他们问工作人员要了不少的辣白菜,以及其他泡菜。”

“喔,他们弄得好多碗碟,里面放的好像都是泡菜。”

“喔嚯喔嚯,评委惨了。幸好我不是评委,不用吃那么多泡菜。”

“为评委默哀三秒钟。”

“默哀……”

“哎呀,我的菜胡了!”

“哈哈……”

手忙脚乱、慌里慌张、左顾右盼、一脸忐忑……

最终,所有的队伍还是完成了任务,制作三道菜。

第一个品尝同学们作品的是专业的评委,所有的菜混在一起,三个专业评委打分,最后取一个平均分。分数由高到低排名,第一名至第五名加分,其他名次不加分。然后,多位大众评委试吃,选出最喜欢的一菜。制作该菜品的队伍获得特殊加分。

结果很快出来,膏药国东京大学第一,棒子国西平大学第二,A大队伍第三。而最受欢迎的菜品竟然是白绒绒做的桂花糕。三分加三分,这场比赛,A大直接获得六分,总排名一下就往上窜了好几个。恰好,位于A大排名后面的队伍,就是本场比赛的第二名。

这个结果,棒子国西平大学第一个不服。

“怎么可能,我们怎么可能拿到第二名。李金政可是翰川酒店的继承人,从小就跟着顶级厨师学习,拿到多项大奖,怎么可能输给一个大学生!”棒子国西平大学的指导老师拦住主办发,要求主办方给一个说法,不然他们不会善罢甘休。

不怪棒子国西平大学激动,因为这个题目正好是他们出的。大学生不擅长厨艺,那如果比赛厨艺,一个厨师级人物肯定在比赛中大杀四方。恰好,他们学校的李金政出生厨师世家,他去参加比赛,其他国家的普通大学生怎么可能是他的对手。

当然,这步棋只是赌。毕竟,如果抽不到“厨艺”这个题目,李金政的厨艺才能就浪费。不过,李金政不知厨艺好,音乐水平也很高,完全能够成为代表队的一员。所以,衡量再三,西平大学决定赌一把,带上李金政参加交流会,将“厨艺”这个题目提交给主办方。

果然,上天是眷顾有准备的人。第四天交流会的题目竟然真的是“厨艺”!

天啦,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西平大学的人差点当场激动地晕过去。

真是太好了,他们赢定了!

第二天,意料之中,其他队伍根本不行,比赛中,除了极个别的团队,其他队伍大多是摆烂状态。西平大学拿下八分(第一名五分,特别奖三分)的心更加坚定。

可是,为什么,最后他们竟然得了第二,甚至特别奖也不是他们的。

不服,主办方肯定徇私舞弊,他们要抗议,要讨回公道。

其他棒子国的学生和老师也站在西平大学身后,七嘴八舌的支持自己的同胞。

李金政在棒子国大小算名人,认识他的棒子国同学和老师看到这个题目时,也认准本场比赛的八分是西平大学的。现在西平大学竟然只拿了四分,棒子国的人当然不甘心,认定评委和主办方作弊。

被质疑第一名的公正性,第一个跳起来的就是膏药国的人。

“你们棒子国的人什么意思!怀疑我们收买评委?”

“呵,心里想的是屎,看到的就是屎。你们棒子国的人喜欢在比赛中贿赂裁判,我们膏药国人可没有这爱好。听清楚,我们是堂堂正正赢了比赛,凭本事。”

“我看是输不起吧。棒子国人也不是头一次这样。我记得上次哪个比赛。棒子国运动员输了,就赖在比赛场地不走,最后还是主办方给她发了个安慰奖才离开的。丢人死了。”

“就是,就是,全世界,最爱作弊耍无赖的就是棒子国的人。”

被他们一直讨厌的膏药国学生挤兑,棒子国的人更生气,一边和对方吵架,一边对主办方施压。

“你们血口喷人。我大棒子国是亚洲第一大国,所有的一切都是世界第一。我们的实力那么强,需要作弊吗?”

“哈哈哈,看天上有牛在飞。喔,是大棒子们在吹呢!”

“大棒子就是不要脸,弹丸小国都能自吹第一。”

“井底之蛙!”

“你们就是嫉妒!我棒子国就是最厉害的!”

“不管你们怎么说,我们都不承认这场比赛的结果,质疑评委的公正性。”

“就是,肯定不公平。”

“我们要一个说法。”

“对,一个说法。”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不科学御兽女总裁的全能兵王光阴之外深空彼岸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唐人的餐桌我的混沌城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
相关推荐:
大秦,我都陆地神仙了,系统才来法兰西1794七月流火,八月成魔绝世剑王二婚新妻:总裁别过来腹黑总裁别过来主角是个小透明透明影后你又又又挂热搜了绯闻妈咪,热搜见!影后她又上热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