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厨艺1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这两天团队的气氛并不好。

交流会已经过去三天,A大在第一天拿了四分,后面两天的“化学”和“辩论”都没有取得好成绩,没有一分进账。

大家十分沮丧。

周老师给大家打气:“没关系,你们的努力我和朱老师都看到了。只是这两个题目都不是你们擅长的,所以成绩才一般。”

朱老师也道:“而且,我们先现在已经有四分,排名第六,下面还有三场,肯定还有机会。”

“嗯,我们一定会加油的!”

今天的比赛是厨艺,要求每个队伍在今天中午十二点完成三道美食,包括一道凉菜,一道热菜和一道甜品,类型题材不限。这些菜品先会匿名,由主办方请来的中厨和西厨打分,然后作为晚上的自助餐,让度假区的工作人员品尝,选出最喜欢的菜品。专业厨师的评分作为排名的依据,工作人员最喜欢的菜品则是本轮的特别奖。

同学们提前一天就知道比赛规则,早就拟好菜单,准备“大显身手”。

当然,这个词在不同的队伍中,具体的表现方式是不一样的。有些队伍是真的大显身手,有些队伍是大现伸手,丢人现眼的“现”。

度假区的大厨房被透明玻璃隔成了十五个房间,房间中摆满了厨房用具,以及各种调味料。同学们穿着一身厨师服,站在房间中,一脸严肃的看着面前的案板和锅灶。有人信心满满,有人却愁眉苦脸;有人小心翼翼,有人却举重若轻;有人手忙脚乱,有人却有条不紊……不得不说,真是真是同一片蓝天下,不同的命。

郭嘉台客户端首页,大学生交流会直播链接突然出现,感兴趣的观众一愣,毫不犹豫地点了进去。

【厨艺争霸现场!】

【哇,什么情况,搞错了链接?】

【新节目?】

【选手们好年轻,新西方厨师班大考?】

【不是啊,你们没看前情提要。这是几年五国大学生交流会的第四场题目,厨艺比试。】

【啥,我幻听了吧。】

【我肯定出现了幻觉。Q大、A大等大学是何等高校,比赛什么不好,比赛厨艺。主办方领导是新西方毕业,还是厨王争霸赛看多了,搞毛呢。】

【竟然是交流会?现在的交流会都这样?】

【迷茫……】

【现在的孩子,连扫地都不会,哪里会做饭。厨艺比赛,这不是搞笑吗?】

【我家二十三的神兽就会做泡面,做饭,哈,饿死也做不好。】

【不知道这些高材生会不会在厨艺上也是天才。】

【哈哈,什么天才,手忙脚乱,一脸狼狈才是吧。】

【现在年轻人要不外卖,要不是爸妈心里的宝宝,哪个会做饭喔。】

【哪位天才出的比赛题目,太让人期待了。】

【我不是为了看笑话,纯粹是为了……为了嘲笑他们。哈哈哈……】

同学们并不知道直播间观众们的“幸灾乐祸”,正一脸纠结的看着面前的厨具和调料,构思如何才能做出能“力压群雄”的菜品。

“第一步需要干嘛?”

“洗菜?”

“什么菜?”

“我们昨天不是确认了菜谱吗?”

“对对对,我都忘了。幸好还允许我们带小抄。”

考虑到大部分同学不擅长此学科,主办方同意给各组提供菜谱——网上能搜到的那种。昨天,同学们在上万的菜谱中查找,很多人忙到半夜,终于确定了自己这一组今天的菜品,提交主办方。

比赛时,主办方倒也没有真心为难同学们,不仅提供菜谱,食材都被简单料理过,不会杀鱼杀鸡的同学也能求助工作人员。当然,工作人员指挥帮你简单的杀死,其他的要求根本不会理会。

“糖醋排骨。排骨500克,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半勺,香醋三勺,糖三勺……”

“等一下,这勺子是怎么样的勺子。这个?还是这个?”

“上面没说。”

“你们怎么选菜谱的,不是说要尽量选最详细的菜谱吗?”

“这还不详细吗?比很多菜谱都详细了,很多菜谱上直接说的少许,那才更不好判断,至少这个还写了几勺几勺的。”

“就是,选的时候是我们一起选的,你不也看了吗?”

“我……”

“好了,好了,大家不要吵,我们来试验一下,搞出最合适的比例。不就是做试验吗,什么试验我们没做过,还怕这小小的糖醋排骨。”

“对,队长说的对!”

“时间不够怎么办?”

“我先做番茄炒蛋和糖水蛋,把另外两个菜做好。你们则试验糖醋排骨的最佳配比,最后没成功,我们也有两道菜。”

“糖水蛋可以算甜品,但番茄炒蛋算不得凉菜吧?”

“放凉了不就是凉菜。”

“高,队长真高。”

“我去拿食材。”

“那我烧水。”

对这场比赛,很多同学心里都没底。孩子们都是家里的宝,读书的孩子更是,厨房这种地方,有些同学连进都没进过,更不说厨艺了。当然,也有些同学会做一些家常菜,最简单的那种,比如番茄炒蛋之类,以前拿不出手,可当旁边人啥都不会时,哈哈,他们就成了高手,绝顶高手。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因为家长的教育观念或者国情的原因,有些组拿到这个题目十分开心,连磕巴都不带,拿上食材就能做。

“这个要求也太简单了。三个菜!我随随便便就能做十个菜。”

“奴那,我们需要做什么呢。”

“让主办方给我们准备泡菜,正宗的韩国泡菜。”

“是的,我们一定要让其他国家的人尝到泡菜的美味。”

“……”

“百合子,你准备做什么呢,需要我们的帮忙吗?”

“哎呀,佐藤君,厨房这种地方如此脏乱,可不是你们应该来的地方。”

“我们队伍里只有你一个女孩子,我们实在害怕你忙不过来。”

“多谢佐藤君的关心。没有关系的,做饭这种事本来就是女人应该做的。我母亲每天为家人制作一天的美食,每天都乐在其中。在母亲的培养下,我完全能够胜任这个工作。”

“百合子,你以后一定是一位优秀的妻子,优秀的母亲。”

“佐藤君过奖。”

“……”

“我会煮海鲜,主办方提供海鲜不?”

“我去问问。除了海鲜,你还要什么?”

“呃,我只会做海鲜。你知道,我家有家店,专卖海鲜给游客。”

“……”

这一边,白绒绒他们组也在努力。

站在主厨位置的事付泰源。

是的,就是付泰源。

昨天收到这个考题的时候,A大这个小组都是懵逼的。大学生交流比赛竟然交流厨艺,这个那个“神仙”出的题目。

面面相觑一番后,姚刚表示自己只会用电饭煲煮饭,廖鹏表示他从来都是吃食堂,司明熙比这两人好点,会煮泡面。

队友们自黑后,白绒绒突然觉得压力山大。白绒绒倒是会做饭,上辈子在花楼为了凹人设,倒也学了几手手艺。可花魁下厨房怎么可能做血腥肮脏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是厨子将所有的东西都准备好,她站在旁边,看着厨子做,做好后,她端给金主。然后,这就是她做的菜了。极个别的机会,她会亲自动手做,但都是那种好看的点心,或者以花入菜那种噱头菜。这些东西,拿到比赛中,估计凑不够题目的三道菜。

至于原主,哈,原主就是个娇娇女,根本不会做菜,从来都不会。

一时间,白绒绒有些为难。

恰好,付泰源占了出来。

“我会!”

“啊!”

这一刻,付泰源如同一个天神降世,比太阳还要耀眼夺目。

付泰源家是浙菜传家,他的爷爷、爸爸和姐姐都是浙菜厨师,他从小就学基本功。不过相比做菜的天赋,他在读书上更有天赋,便专心读书,很少去厨房。但就是这样,他的厨艺也比其他人高出一大截,做主厨戳戳有余。

最后,比赛的菜品被定了下来。凉菜是椒油素鸡,热菜是西湖醋鱼,点心是桂花糕。凉菜和热菜由付泰源完成,点心由白绒绒负责。其他人则负责给两人打下手。

付泰源不擅长点心,白绒绒便主动站出来帮忙。

两人胸有成竹的开始忙碌,和旁边的手忙脚乱的B大学子行程鲜明对比,一下就被观众们注意到。

【那边怎么回事,熟手?】

【一群菜鸡中混进去高手了?】

【这是A大的学生啊。那个男生的手法好娴熟,感觉他是真的会啊。】

【他选的是鱼,要做鱼啊!厉害,鱼做不好,可不好吃。】

【应该是西湖醋鱼。】

【弟弟加油。如果你做的菜输给其他人,暑假回来,你就知道厉害。】

【江浙菜,这么高端吗?】

【感觉这一组的画风和其他人的差别很大。别人是一边看菜谱,一边研究。这一组,直接就是难度颇高的江浙名菜。不会这题目是A大出的吧。】

【你眼睛是不是瞎。场上又不止A大的队伍游刃有余,棒子国和膏药国的队员做菜也十分娴熟,好不。对喔,大南国的队员还做海鲜呢,那可是真正的大菜。你怎么不怀疑这题目是大南国的人出的!】

【儿子加油,你是最棒的,别给浙菜付家丢人。】

【孙子,爷爷看好你!】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光阴之外不科学御兽深空彼岸女总裁的全能兵王唐人的餐桌
相关推荐:
大秦,我都陆地神仙了,系统才来法兰西1794七月流火,八月成魔绝世剑王二婚新妻:总裁别过来腹黑总裁别过来主角是个小透明透明影后你又又又挂热搜了绯闻妈咪,热搜见!影后她又上热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