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栢家宴会2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送走韩缜,白绒绒转头和段知妍打招呼。

“妍妍,你来了。”

“对啊,我一来就过来找你,就怕你被人欺负。哈哈,二表姐,我对你好吧。”

“是啊,妍妍对我最好。”

“咦,二表哥不是说你和大表姐在一起吗?怎么没看到她。不是吧,她故意把你扔在这里,自己一个人跑了。太坏了,明知道你第一次参加这种宴会,还故意把你扔下,害你被人骚扰。真是太过分了!太坏了!”

段知妍一脸义愤填膺,如果栢清清在现场,她肯定将对方骂个狗血淋头。

白绒绒赶紧阻止段知妍脑补。

“你误会了,栢清清没有把我扔下。刚才我们还在聊天。那儿,她正和她的朋友聊天。”

段知妍顺着白绒绒的目光看去,的确看到不远处的栢清清,聊天的对象是苏媛媛。所以,她可能真的误会栢清清了。段知妍有些心虚,恰好,又看到刚才搭讪的男人走到栢清清身边,正一脸熟稔的和她们说话。立马心虚没了,又阴谋论。

“二表姐,你看,那个男的和大表姐认识。哈,他们肯定是一伙的,故意来搭讪,就想坑你。”段知妍振振有词,“幸好我赶得巧,识破了他们的阴谋。”

段知妍旁边的陶鼐翻了个白眼,暗骂段知妍傻逼。就白绒绒的容貌,场上想搭讪的人多的数不清。白绒绒真要是一个人待在这里,不知道被多少人骚扰,哪有这般清闲。

白绒绒虽然不喜欢栢清清,但冤枉人的事她也做不出来。见段知妍误会,连忙解释。

“那位韩先生是苏小姐的表哥,他只是邀请我做他毕业设计的模特,没有其他意思。我拒绝也是因为其他原因,你知道的。”见段知妍一直往坏处想栢清清,白绒绒忍不住说了句公道话,“宴会上,栢清清一直带着我,挺照顾我的,没有什么阴谋。妍妍,我觉得你对栢清清有些误解。她有很多缺点,但在维护栢家颜面的大是大非上,还是不会错的。”

段知妍反正不喜欢栢清清,一点都不喜欢。但这次是她误会栢清清,还被喜欢的二表姐教训,段知妍很郁闷。

“我错了,我不该臆想,胡乱给人定罪。”段知妍道,“但是,我申明,不管怎么样,我都不喜欢她。”

白绒绒笑笑:“没关系。你喜欢谁不喜欢谁是你的自由,只要因为不喜欢就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就行。”

每次看到段知妍,白绒绒内心忍不住生成怜爱。段知妍真的好可爱,就像她当年养的那只猫,总让人想多宠爱一点。

和段知妍聊天的同时,白绒绒也不忘关注她身边的男孩子。年纪和段知妍相当,一身黑色西装,和段知妍的白裙十分搭。男孩脸上十分青涩,眼神中有着独属于少年人的青涩和纯真,看得人心生欢喜。

白绒绒道:“妍妍,你身边的这位小帅哥是谁啊?”

白绒绒意味深长的笑着,明明刚成年,眼神中却带着独属于成年人的调侃。

——虽然我刚成年,但在段知妍面前,我就是长辈,就能调侃她。

段知妍没察觉白绒绒的调侃,漫不经心的说:“喔,这是我朋友陶鼐,今天我的男伴。他陪我来玩的。”

陶鼐很不满意段知妍的介绍,自己接过话头,道:“绒绒表姐,我叫陶鼐,今年十六岁,身高一米七七,体重五十四公斤。现在,高二在读,目标是A大,成为你的学弟。我的爱好很广泛,篮球、网球、滑雪等等。除了运动,我还喜欢音乐,会演奏钢琴和吉他。听说绒绒表姐喜欢江南园林,我外公在Z省有一处祖传的园林,里面的景致十分漂亮,表姐如果有空,我可以带你去玩。”

陶鼐这一通介绍,不仅白绒绒愣了,连段知妍都愣了。

段知妍伸手在陶鼐眼前晃了晃,怀疑地问:“桃子?你是我的好朋友桃子吗?”

陶鼐嫌弃地拍掉段知妍的手,微笑地看着白绒绒,道:“绒绒表姐,我觉得我的介绍怎么样,够不够全面,够不够具体。或者,你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

白绒绒:“呃……够全面,够具体,十分精彩。”

“那你觉得我做你男朋友怎么样!”

“噗!”

白绒绒差点将嘴里的饮料喷出来。

现在的小朋友,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陶鼐突然的“追求”,吓得白绒绒心肝直跳。

段知妍气愤地道:“好啊,原来你刚才说了那么大段,是自我介绍啊。你以为相亲呢,还自我介绍!”

“我说你今天怎么主动提出要做我的男伴,陪我参加宴会,原来在这里等着。哼,我当你是好兄弟,你竟然想做我姐夫。还要不要脸!陶鼐,我看清你了,你就是个重色轻友的白眼狼。”

陶鼐道:“什么叫不要脸。女大三抱金砖。表姐和我年纪正相当,一个单身,一个未嫁,我勇敢追求爱情,有什么不对。真要说,你才不是好兄弟。电视里,兄弟追女朋友,好兄弟们都出谋划策。我这里,你不说出谋划策,你还阻挠,这就说不过去了。”

段知妍:“呵,电视里根本没有这样演的,你肯定看的是盗版电视剧。而且,你长得那么丑,怎么配的上我表姐。”

陶鼐:“喂,说话就说话,不带人参公鸡的!再说,我这种叫小奶狗,姐姐们都喜欢小奶狗。”

白绒绒一脸黑线。其他她也才十八岁,还是孩子,都是孩子,怎么能早恋呢。

不想听两人幼稚的对话,白绒绒赶紧叫停。

“好了,好了,别争了。”

“我是偶像,爱人就是粉丝,怎么能随便谈恋爱呢。再说,我现在还年轻,一切以事业为重,儿女情长要不得。你们也是,一切以事业为重,谈什么恋爱!”

“好吧,”被拒绝,陶鼐失落无比,但很快,他就振作起来,“学姐放心,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考上A大,和学姐成为校友。那时候,我们就不是早恋了。”

段知妍嫌弃道:“等你先考上A大再说。你以为A大是你家,想进去就进去啊。”

“我一定会努力的。” 陶鼐白了一眼泼冷水的段知妍,拿出签字笔和本子,“绒绒表姐,能给我签个名吗?我要把你的签名做成书签,时刻鼓励自己。”

“当然可以,一定要努力学习喔!”

白绒绒:只要你不再说什么雷人之语,别说一个签名,就是一百个签名也没问题。好孩子,还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另一边,栢清清和苏媛媛也在聊天。

苏媛媛:“清清,怎么回事?”

栢清清疑惑:“什么?”

苏媛媛皱眉,一脸严肃:“你还和我装傻。你那个妹妹是怎么回事?你家怎么突然带她出来见人,还在这样重要的宴会上,让你带着认识人。是你爸硬逼你的?李阿姨没事吧?”

栢清清一愣,一时间没明白苏媛媛这话从何而来。突然灵光一闪,想起苏媛媛和自己八卦的话,顿时明白。苏媛媛心里认定白绒绒是私生女,栢刚为了给白绒绒抬身份,硬让夫人宣布当年生的是双胞胎。

这事,栢清清也怀疑过,不过,父母之间的纠葛,作为子女,她不好询问。加上,李慧对白绒绒似乎并没有仇恨和排斥,栢清清也就放下这个想法,认下白绒绒这个妹妹——虽然她并不喜欢这个妹妹。

“别胡说,我爸妈好着呢,什么事都没有。”栢清清瞪了苏媛媛一眼,认真吩咐道,“这些八卦以后别说了,虽然你是我闺蜜,但我还是会生气的。”

苏媛媛见栢清清是真的生气,连忙表示闭嘴。

栢清清:“我妈挺喜欢绒绒的。不是反话!这次我们俩的礼服、造型和珠宝都是我妈亲自挑选,十分用心。”

苏媛媛:“啧啧啧……阿姨真是夫人们的典范,真大度!”

栢清清横了苏媛媛一眼。

苏媛媛讨好的笑笑,在嘴边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再也不说这事。

恰好,韩缜过来,两人自然地转移了话题。

苏媛媛:“表哥,你怎么过来了?”

韩缜:“栢二小姐有朋友,我就告辞了。”

栢清清闻言,好奇。

白绒绒什么时候在宴会上认识了朋友?

栢清清转头一看,笑了。

“那是我表妹段知妍,和绒绒的关系比较好。我们过去打个招呼?”

韩缜连忙拒绝:“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刚还见过。”

苏媛媛觑了一下韩缜的脸色,眼珠一转,笑道:“咋了,表哥,刚才和妍妍的见面不愉快?”

韩缜:“可能是我和段小姐年纪差的太多,没什么共同语言。”

栢清清闻弦音知雅意,知道两人刚才闹了不愉快,遂不再提过去打招呼的事。

“我和妍妍前两天才见,也没啥可说的。绒绒那边有妍妍照顾,也不用我操心。不如,我带韩缜表哥认识一下我堂哥。你们年纪相当,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

苏媛媛连忙响应:“那走吧。表哥,我带你认识我朋友,到时候约着一起玩。”

韩缜:“好啊!”

不用陪着栢清清全场跑,白绒绒乐的轻松。她跟着段知妍和陶鼐,找了个隐蔽角落,坐下来组队玩游戏。

白绒绒的技术实在菜,每次刚进游戏不久就死。次数多了,她就平静地接受自己的“菜”,每次挣扎都不想挣扎,直接等死。

又一次死了,白绒绒颓废地放下手机,闭上眼,靠在沙发上,想静静。

可惜,树欲静而风不止。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踏星我的绝色总裁老婆我的混沌城逆剑狂神长宁帝军我的细胞监狱
相关推荐:
大秦,我都陆地神仙了,系统才来法兰西1794七月流火,八月成魔绝世剑王二婚新妻:总裁别过来腹黑总裁别过来主角是个小透明透明影后你又又又挂热搜了绯闻妈咪,热搜见!影后她又上热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