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关系缓和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白绒绒并不知道栢三姑心里想什么,她和段知妍一见如故,天南地北,聊得很开心,还约定有空出去玩。

第二天.白绒绒再见栢三姑,对方依旧很热情,临走前却再不提邀请白绒绒去段家玩的事。白绒绒并没发现,她的注意力都在栢老爷子和栢老太太身上,因为栢清清告诉她,长辈们并不喜欢她做明星。

“抱歉,是我的错。”栢清清一脸歉意,“我当时嘴快,在奶奶面前提了这事。我以为奶奶知道,没想到爸妈并没有向爷爷奶奶提起你做明星的事。”

白绒绒一挑眉,直视栢清清,似乎要看清她的内心。

是无意?还是故意?

栢清清回视白绒绒,眼神中是满满的歉意,真诚无比。

“对不起,是我多嘴。”

“没事,反正他们也不喜欢我,我也不差这一点不讨喜的理由。”

白绒绒潇洒一笑,一脸不以为意。

突然,白绒绒不想猜。

不管栢清清是无意还是故意,对她而言影响并不大。反正老爷子和老太太就不喜欢她,现在又多条理由,虱多不痒,债多不愁,反正她又没想过讨两位老人喜欢,再多一百条理由都没关系。

“你别这么说,其实爷爷奶奶挺……”栢清清为老爷子和老太太说话。

“挺不喜欢我的。”白绒绒嘲讽一笑,“我从小没有爷爷奶奶,他们不喜欢我就不喜欢呗,我也不在意。”

“爷爷奶奶挺疼爱晚辈的。可能是因为你刚回来,大家不知道怎么和你相处,才有些生疏。”栢清清找补道,“过些日子,等时间长了,大家相处多了,相互了解了,你就能感觉到爷爷奶奶的慈爱了。”

白绒绒内心冷笑。老爷子慈不慈爱,她不清楚。老太他肯定是慈爱的。明知道栢清清不是亲生孙女,却因为从小养大,用心疼爱,甚至还担心亲生孙女太强势,回来后抢了养孙女的地位。

可惜,她是亲孙女,被防备的对象,老太太就是再慈爱,她也没感受到。

白绒绒不想再和栢清清掰扯这些有的没的,直接问道:“你到底想说什么,麻烦直说。拐弯抹角的,我也听不懂。”

栢清清咬唇,一副白绒绒辜负她用心的受伤表情,气愤地道:“绒绒,你怎么能这么想我,我说这些真的只是想为你好,希望家庭和睦。我也不求退出娱乐圈,我知道做明星是你的梦想,你要追逐梦想。但我希望你在家里时不要提娱乐圈的事,在爷爷奶奶面前乖巧、讨喜一些,让爷爷奶奶更喜欢你。这样,奶奶不会拿妈撒气,妈妈也不会在二婶面前难堪,爸爸更不用因为你被爷爷奶奶劈头盖脸的骂。”

白绒绒脸色一沉:“什么叫因为我!你的意思是我是害人精,我就不应该回来。哼,忘了告诉我,不是我想回来的,是你爸,栢总请我回来的。”

“说什么呢!”

栢刚突然从白绒绒身后走过来,脸色阴沉。

“一个个的,吃饱了撑着,没事在花园里胡说什么呢,生怕外人看不了笑话。”

栢清清低头,道歉:“对不起,爸爸,是我的错。是我找绒绒来花园说话的,是我做事欠考虑。”

白绒绒低头,跟着道歉:“对不起,我刚才有些激动。”

栢刚道:“老宅不是家里,人多眼杂。清清,你是姐姐,教训妹妹无可厚非,但有些话不能随便说,不然传到你爷爷奶奶耳朵中,就变了味道。特别是你奶奶,你这些话,她听了肯定多想,觉得心寒。”

栢清清:“对不起,爸。我没有其他意思,我就是心疼你和妈。”

栢刚语气缓和一些,道:“昨晚的事你看到了。”

栢清清点点头:“我不是故意的,我给奶奶送牛奶,路过书房,书房的门没有关严,我就听到了一些。爷爷骂你骂的很凶,你就是心疼你。冲动下就找绒绒,希望她乖一点,别让爸妈为我们操心。”

栢刚感动地拍拍栢清清的头,一脸欣慰。

“好孩子,有你这个女儿,爸爸很高兴。”说完又转头看着白绒绒,又道,“绒绒,你也别多想,爸爸也很爱你。”

栢刚突然出现,白绒绒就怀疑栢清清是不是早就看到栢刚过来了,才故意说那些话。毕竟开始栢清清的话挺平淡,突然就激动起来,一通输出,然后栢刚就来了。可想到书中栢清清人设,又觉得自己多想。女主可是温柔善良的人,怎么会做这种算计人的事。而且,在栢刚心里,最疼爱的女儿本就是女主,她也没必要刷栢刚的好感。

所以,可能真是巧合吧。

不过,自己刚才说话的态度的确不好,得罪了栢清清就算了,还把栢刚得罪了。栢刚毕竟是自己的亲爹,还挺有本事,真把他惹急了对自己没好处,还是要找补一下,挽回一点栢刚心中的印象。

于是,白绒绒赶紧接话,一副不忍又故作别扭的表情:“你不是挺反感我进娱乐圈的吗?因为我,你被爷爷骂,你不生气吗?”

栢刚看着白绒绒:“如果我让你退出娱乐圈,你会听我的话吗?”

白绒绒低头,无声拒绝。

栢刚叹了一口气,无奈道:“我和你妈都不想你混娱乐圈,理由就不多说了,说了你也听不进去。既然你一定要进娱乐圈,我们也只能同意。好在你签的公司是徐家,我和徐家也有交情,有我在,徐家不敢为难你。你爷爷奶奶那边我也挡了。他们的年纪大了,思想比较古板,对你的职业不喜欢,你也别怪他们。可能这段时间会给你一些脸色看,你看在他们是长辈,别心里记恨。过些日子,他们想通了,也就没事了。”

白绒绒点点头,十分乖巧:“父亲放心,我明白的。我会更用心孝顺爷爷奶奶,也不会在他们面前提娱乐圈的事刺激他们。父亲,我一定会努力,成为顶流明星,成为你们的骄傲。”

栢刚点点头:“好,记住你的承诺。栢家不会给你帮助,也不会拖你的后腿。努力吧,成为顶流明星,改变家里人对明星的看法,成为我们的骄傲。”

白绒绒:“我一定会的!”

栢清清也道:“我也会的!”

栢刚拍拍栢清清的头:“你一直是我们的骄傲。”

这场花园的谈话改变了家里的氛围。栢刚和栢清清之间的父母关系更亲密,白绒绒和栢刚之间剑拔弩张的关系也得到了缓解。甚至,白绒绒也改变了对栢家人的态度。

以前,对栢家人的主动示好,白绒绒是能忽略就忽略,要多冷淡就多冷淡。现在,李慧和栢清清喝下午茶,白绒绒愿意一起,虽然只是坐在一旁,并不加入两人的聊天(白绒绒:其实是我不知道她们聊得是啥,没法插话)。准备宴会礼服时,白绒绒会和她们一起为家人挑选礼服,还能提一些意见……

白绒绒的改变,让李慧和栢刚很欣慰。李慧主动给白绒绒买了很多礼物,栢刚看白绒绒的脸色也多了笑容。

李慧一边看宴会的清单,一边问栢清清和白绒绒:“明天就是宴会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栢清清点点头:“衣服那些都送过来了。造型师我也约好了,半个小时后到,给我们试妆。”

白绒绒点头:“清清前两天就把宾客的名单给我,也给我讲了一下,明天我也会全程跟着清清,到时候不认识的人我就微笑,一定不给清清天麻烦。”

收起刺,白绒绒无比体贴周到,让人如浴春风,完全是好女儿好妹妹的典范。

李慧点头,并不放心地吩咐栢清清:“绒绒是第一次参加家里的宴会,清清你多照顾一下,免得她被人欺负。”

栢清清拉着白绒绒的手:“妈,你放心吧,我会好好带着绒绒,绝对不让人欺负她。”

李慧又道:“这次宴会请的人比较多。如果是客人,我们就拿出主人家的风度。如果恶人,直接处理,不能让人搅了宴会。如果你们处理不了,就让你哥来,或者找我和你们爸。明白吗?”

白绒绒和栢清清点点头,表示明白。

李慧又问白绒绒:“绒绒,这次宴会,你确定不想爸妈当着所有人面正式介绍自己吗?上次你的成人宴没办,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白绒绒摇头:“不用,母亲,我又没想过混名媛圈,又没想过进公司,没必要让H省商圈的人认识我。而且我想凭我自己的努力成为顶流明星,不想人说我是资源咖,全靠家里捧。”

栢清清皱眉:“可你和我一起招待客人,大家不也知道你是栢家二小姐。该知道的不也都知道吗?”

白绒绒一愣,道:“不然,我画个仿妆,或者我不下楼。”

李慧却笑道:“没事。你一直不出现,别人反而好奇,还不如大方地给他们看。至于你栢家二小姐的身份,只要不让媒体大肆报道,商圈里的人知道就知道,都是场面人,我给各家夫人打个招呼,不会外传你的身份,影响你的事业。”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间谍的战争长宁帝军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从斗罗开始的浪人万古神帝我的绝色总裁老婆踏星
相关推荐:
大秦,我都陆地神仙了,系统才来法兰西1794七月流火,八月成魔绝世剑王二婚新妻:总裁别过来腹黑总裁别过来主角是个小透明透明影后你又又又挂热搜了绯闻妈咪,热搜见!影后她又上热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