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圣树大舞台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交界地的星空是静止的,因为碎星将军拉塔恩用他强大的重力魔法封印了群星。

因此当拉塔恩如流星一般坠落,整个交界地的生灵都注意到了这一幕,包括远在边界的拉妮。

“拉塔恩哥哥在与强敌战斗,是哪位半神呢,玛莲妮亚?”没有信息的拉妮只能胡乱猜测。

而正在圣树的玛莲妮亚也看到了坠落的星星。

“那就是拉塔恩的重力魔法……”

玛莲妮亚深吸一口气,碎星将军的强大她见识到了,她确实没有必胜的把握,但为了自己的哥哥,她将无所畏惧。

玛莲妮亚站在圣树顶上坚定自己的信念,废弃的传送门突然重新亮起光芒。

两个闪烁的人影逐渐清晰,与之一起飘进玛莲妮亚耳朵里的还有易相书的解说。

“论破坏力,发挥出全力的拉塔恩就是交界地最强,但法爷毕竟是法爷,他拿两把大剑也掩饰不住法师近身废的本质,被解放诅咒之血的蒙葛特近身,结局只会有一个。”

卡利亚王室三兄妹都是魔法师出身,却走上了不同的路子:大哥拉塔恩沉迷近战,走的力智流;二哥拉卡德想学拉达冈兼修信仰祷告,走的智信流。

只有妹妹拉妮魔法一途上最循规蹈矩,全点的智力,但她同时又是最离经叛道的一个,计划着反抗无上意志。

“赢的肯定是蒙葛……”

易相书话还没说完,玛莲妮亚的义手刀已经架在了他脖子上。

“葛瑞克,你居然敢擅自踏入圣树。”玛莲妮亚语气不善,“看来是我们对你还是过于友好了。”

义手刀上挑,易相书跟着踮起脚:“别,玛莲妮亚,我是来合作的。”

“合作,你觉得自己有这个资格吗?”玛莲妮亚疑惑道。

浅薄到几乎不可见的紫光在易相书身上一闪,王也抓着他瞬移到五米之外。

易相书瞥了他一眼:“老王,这可不像是八门搬运之术啊。”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嘛,都到异世界来了,哪能不多瞧瞧、多学学呢。”王也以前要带人瞬移可不是件轻松的事,现在气都不喘一下。

易相书又看向玛莲妮亚:“不论我有没有资格,见面就刀剑相向,这未免有些太失礼了吧。”

“对待客人是不应该,但你们是入侵者,又另当别论了。”

玛莲妮亚说是这么说,义手刀却垂下去了。

易相书见状松了口气,只要不动手打架一切都好说。

一阵如梦似幻的嗓音在圣树上回荡:“玛莲妮亚,带他到我这里来。”

玛莲妮亚忍不住蹙起眉头:“好的哥哥。”

虽然玛莲妮亚很不待见易相书这样的弱者,但既然哥哥米凯拉发话了,她也只能照做。

玛莲妮亚收起刀刃。

“跟我走。”

说完自顾自地向下方跳了下去。

易相书和王也对视一眼。

“你现在会飞了吗?”

反重力学了没。

“还不行。”

会,但飞不下去。

“那我带着你御剑吧。”

易相书熟练地掰断一段树枝踩在脚下,晃晃悠悠地降到最底下。

“会飞就是好,不然这下去一趟,得传个十次甚至于九次剑。”

毕竟是圣树大舞台,有命你就来。

当玛莲妮亚看到易相书踩着圣树枝丫的滑稽姿态,她非但没有嘲笑,反倒惊讶道:“欧赫剑舞?你认识殴赫国的剑士。”

殴赫是一个已经灭亡的小国,殴赫剑士擅长以气御剑的本领,玛莲妮亚以前曾碰见过。

易相书模棱两可道:“呃,可能认识吧。”

玛莲妮亚却因此误以为易相书和她一样,也是一名剑士,冷漠的态度缓和少许。

圣树是比黄金树稍小一点的巨树,但相较于已经接近于能量化的黄金树,圣树保留着树木的所有特征,甚至有成人大小的蚂蚁在上面生活筑巢。

圣树底下是一个人为开凿的空洞,玛莲妮亚和米凯拉两兄妹平日里就住在里面。

三人进到内部,里面却空无一人。

玛莲妮亚站在正中心,单膝下跪:“哥哥,我将葛瑞克和他的仆从带过来了。”

仆从……王也已经习惯了,和诸葛青一块也是,时常被他的粉丝当成随行工作人员,难道黑眼圈重了点、人憔悴了一点就是社畜吗?

他头发还浓密着好吧。

盘绕的树根伸出,一个睡眼惺忪的小萝莉钻了出来,金色的长发披落,恰到好处地遮住关键部位。

“哈呜~葛瑞克,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易相书的目光在她,或者他贫瘠的胸口停留片刻,默默移开视线:“米凯拉,我来找你合作。”

米凯拉又躺回坑里去:“可是和妹妹一样,我也想不到有什么可以合作的——或者说你有能帮到我的地方。”

易相书不慌不忙道:“我确信我可以帮到你,准确来说,我可以帮助你的妹妹,玛莲妮亚。”

一道白色透明的光芒笼罩在王也身上,王也的灵体被直接解散,回到了伏虞剑柄当中。

米凯拉从树根的环绕中走出,头发舒卷开,她的声音也由中性变得偏向女性,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对吧。”

易相书扫了一眼,没看到,

一幕幕刺激的画面闪过,易相书咬破舌尖,用疼痛保持清醒。

“请不要对我使用魅惑,”易相书牙关紧咬,两只眼睛在冒火,“我现在抵抗诱惑的耐受力和自制力很差,很差。”

米凯拉也看出了他身上的异样,眨眼间着上圣洁的衣裙,好奇道:“你身上似乎……寄宿着某种东西。”

易相书不敢抬头,自顾自念道:“传说圣树双子是由单一神祇所生的子嗣,因此他们都是神人,生命却无比脆弱,其中一人永远年幼,一人腐败寄生。”

玛莲妮亚抬起头,她听不懂,只是对和“腐败”有关的字眼敏感,米凯拉则是神情严肃。

“你居然知道母亲和父亲的秘密。”

易相书所说的后半段在交界地流传甚广,知道并不奇怪,可前半段那可是绝对的秘密,米凯拉也是因为自身与母亲玛莉卡相近的特质才获悉的。

易相书摊手:“这不重要,关键在于我能祛除玛莲妮亚身上寄宿的腐败。”

米凯拉,不,应该说,名为托莉娜的少女发出警告:“玛莲妮亚体内的腐败不是可以轻易触碰的存在,你确信自己能承担后果吗?”

易相书取出伏虞剑柄,双眼再度有了化作蛇眸的征兆。

“我不怕,因为我和玛莲妮亚一样,也被邪神寄宿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女总裁的全能兵王神印王座2皓月当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光阴之外深空彼岸不科学御兽唐人的餐桌长宁帝军
相关推荐:
我把吃鸡玩成了侠盗车手龙魄温心龙飞魄武快穿女主她无所不能龙魄再续禁欲系男神完美世界:我,肝帝!月下星魂山河路柯南之夜色无边夜色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