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鲜血君王蒙格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河罗神是个强大的邪神,即使在被封印的状态下依旧能向周围的人进行影响。

易相书用伏虞剑柄将其封印,却也在其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模湖了本该存在的界线,从剥削平民的贵族就应该死,到反抗他的都应该死,现在让士兵入侵屠杀平民,终于堕入邪道。

好在王也察觉到他的异样,易相书才能悬崖勒马。

易相书重新入座,眉眼中带着丝丝疲倦。

王也见他情绪恢复稳定,出声询问:“怎么回事。”

“没什么,终日打雁,叫雁啄了眼,差点被一个家伙夺舍了。”

易相书捂眼,这时候他的眼睛已经恢复正常,不再是尖细的蛇眸。

“她蛰伏在我身上很长一段时间了,在太吾村的时候应该是忌惮老天师和紫阳山人,一直没有动作,到了这里就忍不住了。”

“不过接下来只要我持心厉行,不被负面情绪牵着鼻子走,应该是不会有问题的。”

王也觉得易相书有些太乐观了:“不能想办法拔除掉吗?”

易相书无奈很难,相枢入邪的状态一旦出现,只能去元山派进行石牢静坐,也就是找个僻静处面壁思过。

而现在的状况,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给易相书面壁思过,更何况河罗神一定会给他捣乱,不如先着手解决眼前的君王联军。

易相书将伏虞剑柄交予王也:“老王,接下来就得劳烦你多费点心了,要是我再表现出异常,拿剑柄拍我,不要手下留情。”

王也收剑的速度很快,抓着剑柄跟拎着块板砖似的,表情跃跃欲试:“放心,我肯定不会手软的,嗯,要不现在就来上一下?”

“别!”

易相书感觉这货憋着坏,老早就想拍他,苦于没找到借口罢了。

随行的奥夫和罗摩听两人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听懂的寥寥无几,见自家君王妥协,闷声闷气道:“葛瑞克大人,我们还去盖利德吗?”

易相书食指关节轻轻敲打桌面。

“去,为什么不去。”

王也歘的一下就站起来了,很快啊。

易相书赶紧捂头解释:“先等蒙葛特回来,我们五个人一起去,就五个人。”

“拉塔恩邀请过我和蒙葛特参加他举办的战斗祭典,只要能在祭典上击败他,我们就不需要和红狮子军团开战了。”

奥夫和罗摩作为在竞技场斗士的佼佼者,手中的斧头和大锤都能证明他们英雄的身份,自然也听过碎星将军拉塔恩的威名。

“拉塔恩将军与很多知名的斗士战斗过,无一败绩,他邀请过很多英雄参与祭典,我和罗摩曾经与他有过一战,惨败。”

奥夫说到自己战败,脸色都不带变的,显然他是被打到心服口服了。

罗摩也在一旁附和:“最强半神,名不虚传。”

易相书却毫不在意:“没关系,我也没指望你们战胜他。”

“有我叔叔在呢。”

……

罗德尔城外七千米开外,葛孚亚的军队重新驻扎好营地,收拢残军。

因为奴隶们自乱阵脚,这一战葛孚亚战死五百人,上千人受伤,可谓是伤亡惨重,不过到底是正规军,在被冲杀两波后,士兵自己结阵退回来了。

就算没了两万奴隶,葛孚亚这边还有着八千完整战力的士兵,对王城威胁还是有的。

与兵营相连的高坡上,蒙葛特俯视着下方的逆贼们,他用麻绳将一块破布绑在身上,如此就不会因为衣服被身上的角挂住而影响行动。

“白天我找了你好久,没想到你和这些该死的逆贼搅在一起。”

蒙葛特忽地转身,从一滩浓醇的血液中,一个全身披着宽大圣袍的血色身影缓缓升起。

“我亲爱的哥哥,不要那么急躁。”蒙格手里抓着三叉矛,慢条斯理地解释道:

“我只是回家的途中,恰巧遇到了葛孚亚的军队,看见他们气势汹汹地去往罗德尔,于是就随手在他们当中下了一枚闲棋。”

与苦大仇深的哥哥蒙葛特相比,蒙格说话时喜欢拿腔作调,故作优雅,他身上的角也更多、更粗和更长。

光看外表,蒙格的整张脸都已经被狂野生长的角覆盖,几乎看不出人形。

因为蒙格爱着恶兆的身份,他认为这份力量是一种赐福,并醉心于挖掘其中蕴含的力量,身下的血液就是他的成果。

蒙葛特沉吟片刻,对于自己这个孪生弟弟,他还算有所了解,虽然蒙格对恶兆的身份认可程度很高,但在这之外的事,两兄弟都能达成一致。

“既然你已经下手,这些士兵交给你,没问题吧。”

蒙格欣然应下:“若是在之前可能还需要花些时间,但我们的小侄子干得不错。”

血水凝聚成球状,映出一众伤兵的营房。

“我在军队中选了几个人作为鲜血祭祀,他们会自己帮我传播鲜血信仰。”

战争最不缺少的就是鲜血,尤其是伤兵营,而蒙格的信徒极度渴望鲜血,刚入夜,黄金树的光芒还照耀着交界地,有人就已经按捺不住了。

葛孚亚率领的军队中不只有战士,还有战场医师,他们拥有紧急处理伤口的医术,同时也背负帮人解脱的使命。

在大军重新安定下来后,葛孚亚就下令让医师们为伤兵治疗,但他不知道的是,血蔷薇已在这些白衣使者的脚下,悄然绽放。

一个头戴白色面具的男人走进营帐,里面的伤兵立刻向他道谢。

“梵雷,多谢你帮我保住这条腿啊!”

梵雷放下工具包,不骄不躁地回道:“不用谢,这都是医师该做的,我帮你再处理一下伤口。”

拆解伤口上的止血布,梵雷看着再度渗出的血液,诡异地沉默了一阵。

“梵雷?”

“哦……”

梵雷这才回神,他从腰间的调香瓶里倒出粉末,涂抹在伤口上。

“嘶啊。”伤兵痛得倒吸一口凉气,“这还真痛啊,以后我还能不能正常走路啊。”

梵雷包扎的动作一顿,他抬起头,空洞的白面具注视着伤兵。

“你想远离苦痛吗,我有一个方法。”

梵雷默不作声,取出小刀割破手指,让血液滴落在伤口上。

营帐之外,一簇血蔷薇缓缓绽放。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混沌城长宁帝军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逆剑狂神我的细胞监狱间谍的战争踏星
相关推荐:
我把吃鸡玩成了侠盗车手龙魄温心龙飞魄武快穿女主她无所不能龙魄再续禁欲系男神完美世界:我,肝帝!月下星魂山河路柯南之夜色无边夜色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