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程斐被推出来的时候还沉沉地睡着。

他的手术很成功, 出血量也只有四百毫升,但所用的麻醉有特殊的镇静效果,让他足足睡了十个小时。醒来的时候正好是上午, 冬日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打在病床前的邵听风身上, 晕出了金色的光辉。

刚苏醒的程斐还有点混沌,但两人目光一对上, 他便下意识地抱怨了一句:“呜, 手术室好冷……”

声音虚弱得几乎听不见,还夹杂着不易察觉的委屈。在麻醉的作用下,他没感觉到什么痛楚, 唯有那彻骨的寒意让他印象极为深刻, 冷得他特别想念家里微暖的被窝, 还有邵听风总是暖洋洋的怀抱。

听到这句无意识的呓语,邵听风简直心疼得无以复加, 连忙攥紧他冰凉的手, 试图用自己同样好不到哪去的体温温暖他, 发现没什么效果后,便弯下腰一遍遍地亲吻他的额头,颠三倒四地安慰:“我亲亲斐斐就不冷了。”

从额头到鼻尖,再到被氧气罩压在脸上的一点压痕,蜻蜓点水式的亲吻,绵绵密密的。

程斐的身体终于重新热起来, 麻醉带来的浑噩感逐渐消失, 在邵听风吻到下巴的时候他彻底清醒。

“小、小螺蛳呢!”

邵听风又亲了亲他唇角,有些不开心:“小混蛋被护士带去洗澡了。”

“谁是小混蛋?”

“折腾斐斐的都是小混蛋。”

程斐:“……”醒醒,你就是最折腾我的那个混蛋。

没力气跟他插科打诨, 有些失望道:“我都还没见过他。”

在那个跟冰窖似的手术室里,他全程只能看见挡在自己胸前的挡板。麻醉效果很好,可是小螺蛳被拽身体的感觉依然十分惊悚,那简直是五脏六腑都一起出来的节奏。孩子一离体,他就晕了过去,晕到一半又被喊醒,医生把小螺蛳抱到他脑袋上方的位置,想让他这个亲爸看一眼。可惜程斐吃力地睁眼,也只能看到小宝宝的小**和小蛋蛋,他困得要死,医生还一直在鼓励他说出小螺蛳的性别,说这是医院的规定。

程斐当时就觉得这些医生太tm不厚道了,他艰难地动了动嘴,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说出口,就两眼一闭再次晕了过去。

“很快就能见到了。”邵听风道,“我去喊医生过来给你检查。”

程斐却勾住他的手指:“不行,你先去看小螺蛳。”

邵听风皱起眉。

程斐虚弱道:“你没跟着,万一抱错了怎么办?”

他之前在宝宝木的app就看过类似的情节,因为新生儿几乎都长得差不多,有些父母粗心大意,养了好几年才发现养的是别人家的孩子,虽然概率极低,但也不是不可能啊!

邵听风一愣:“不会的。”

程斐急了:“怎么不会?”

邵听风没吭声,但嘴角勾起一抹得意的笑。

很快,程斐就知道为什么小炮灰这么自信了。

没多久,护士把洗完澡的小螺蛳送回病房,他顾不上术后的虚弱,挣扎着摇起床板,然后就看到那辆小小的推车里,静静躺着一团被裹在襁褓里的小宝宝。跟他在宝宝木上看过的新生儿都不同,他的小螺蛳不像红彤彤的小猴子,反而白白嫩嫩的,五官清晰,堪称玉雪可爱——活脱脱一个迷你版的小炮灰,任谁看了都能一眼认出他亲爹是谁,决计不可能抱错的呀!

也许是刚洗完澡的缘故,小螺蛳现在特别有精神,跟邵听风同款的细长眼睛睁着,就这么跟他对上了目光。

懵懵懂懂的小宝宝瞬间人让程斐的心都化了,忍不住红着眼圈说:“小螺蛳,你好呀。”

邵听风担心会扯到他伤口,便把小宝宝抱起来放在他怀里。程斐忍着虚弱和疼痛,用力把小婴儿环在臂弯里。

小家伙才五斤三两,一张小脸都还不到他巴掌大,皮肤薄得仿佛一戳就能破掉。就这么个易碎品似的小娃娃,足足折腾了他九个多月,可感受到那温软的小身子,程斐就觉得自己在手术室里挨的那几刀都值了!

大概是闻到他的气味,小螺蛳小嘴儿砸吧一下,竟是本能地拱向他的胸口,脑袋还傻乎乎地左右摇摆,发出类似于“嚯嚯嚯”的轻微呼噜声。

可惜啥也没拱到,小婴儿没什么力气,拱了几下就不拱了,可下一秒,这小婴儿就放声大哭起来。

程斐登时紧张起来:“怎、怎么了?”

已经在半夜成功奶过两回娃的邵听风淡定地把小螺蛳抱走:“饿了。”

看到小螺蛳被男朋友抱在怀里,小嘴儿一接触到奶嘴就急不可耐的吸吮动作,程斐低下头,默默地看着自己平坦的胸膛,暗自松了口气——幸好这世界还保留着一丝底线,没让原主进化出某种羞耻的功能。

小螺蛳跟着两个小爸爸,一家三口在医院里住了四天。

跟原文里的孱弱不同,在肚子里好好呆到足月的小婴儿十分健康,富有活力,连哭声都特别嘹亮,堪称魔音灌耳,但只要及时给他喂奶,他就能瞬间止住哭泣。

才出生第一天,小螺蛳的奶量就比寻常小宝宝要猛,吸吮的力气也很大,一点都不磨蹭,每次都能一口气把奶瓶吸空。吃完奶被拍拍时也很给面子地打出小小的嗝,打完奶嗝舒服地哼唧两声,就乖乖地睡过去,好带得不得了,医生护士都说小螺蛳会是个天使宝宝。

除此之外,程斐也恢复得特别好,术后第十二个小时,他就在邵听风的搀扶下顺利下床了。

当然下床的瞬间还是不可避免地晕厥了半分钟,但问题不大,等身体缓过来,他就能自己挪动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到婴儿车上。

第二天,他身体就好得更明显,甚至成功给小螺蛳喂了一次奶——当然他还抱不动小螺蛳,第一次喂奶是邵听风抱着的,他就举着奶瓶,小心翼翼地把奶嘴凑近儿子的脸。他原本还有些忐忑自己做得不好,但他低估了小婴儿的本能,奶嘴还没碰上小螺蛳的嘴,小家伙就左右摇头,准确无误地衔住,用没有牙的小口牢牢咬住那硅胶软体,咕咚咕咚地喝了起来。此时他的奶量已经涨到每顿六十毫升,为了这半瓶奶,小螺蛳使劲浑身力气,嘬得满头大汗。

程斐新鲜不已,忍不住道了句:“简直饿死鬼投胎,跟你爹一样!”

被内涵到的邵听风:“嗯。”

第三天时,程斐就能缠着收腹带自己下床,还能四处溜达,亦步亦趋跟着去婴儿房看小螺蛳洗澡。专家们说,这算是男性怀孕的一个好处,虽然孕期艰难,但产后恢复得比女性还快。

邵听风原本都请好几个保姆,结果这一大一小实在太省心,光凭他一个人就能把他们照顾得妥妥帖帖,最后几个保姆也没派上用场,连邵听雨过来帮忙都被婉拒了。

出院的时候,医院给了他们一本育儿手册——《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爸爸》。

接过手册的人是程斐,看到上面的标题时,他怔忪了一下,下意识看向一旁的邵听风。

20岁的邵听风,脸上还透着年轻人特有的稚气,肩膀也还保留着纤薄的少年感,他甚至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

程斐曾经无比担心过这薄薄的肩担不起那份责任,但此刻,他们的小螺蛳正安安稳稳地躺在对方怀里,小嘴一嘬一嘬的,好像在做什么好梦,无忧无虑的小模样仿佛这是世界上最安全和安心的一隅。

程斐笑了笑,把育儿手册随手一放,踮起脚,隔着小螺蛳亲了亲娃他爹:“给你盖个章。”

娃他爹一脸茫然:“什么章?”

“我亲自认证的,‘奶爸合格’戳。”

邵听风眨了一下眼,也在他脸上亲了一口:“那我也要盖。”

哼,跟风。

程斐叉腰反问:“你盖的什么戳?”

邵听风直直看进他眼底,语气淡定,耳根微红:“未婚夫,我的。”

作者有话要说:  限时恋爱,两年后转正

这就是刚出生的小螺蛳啦,是个妥妥的天使宝宝,浇水就能光合作用长大的那种(小炮灰的心愿2333)

番外继续ing

看到你们居然想看时祯的爸爸,哦漏,还真没想过,估计不会写,但时学长是有cp的,在前文有个小小小小的伏笔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逆剑狂神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神医下山:一切从无敌开始系统逼我虐渣做悍妇酒中踏歌行怀了敌国皇帝的崽后我跑了我怀了暴君的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