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6 章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世界知名肿瘤研究机构tbfs的官博底下, 彻底炸了。

往日只有极少部分医学人士或者肿瘤患者才会光顾、连挂黄v都被怀疑是什么野鸡营销号的官博,此时人数已显示七位数,而在最新一条新闻的留言列表里, 留言数额已经高达十万条,转发和点赞更是留言的数倍, 并且所有的数据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加。

与之相关的话题——“男人怀孕已被证实”、“男性怀孕案例虽罕见但客观存在”、“我是这个群体一员,我勇敢发声”等等tag原本就已经牢牢占据热搜前排, 在随着数家权威官媒下场力挺后, 更是集体从金灿灿的“热”,转成了红到发黑的“爆”。

微博因为爆炸性的流量寸步难行,几次濒临崩溃, 也依旧阻挡不了激情的网民开麦。

【爷三观裂了!!!!】

【一直以为是里才出现的设定, 结果你告诉我男人真的可以怀孕?!!!】

【什么鬼, 看官博的意思,第一个案例发生在三十年前, 还是因为误诊差点被当成肿瘤切除才发现的?】

【妈呀, 原来竟是这么早就有了吗?那怎么这么多年来都没公布?】

【哪儿敢随便公布啊, 你看看那些发声的男妈妈,底下不是有很多傻子在喷吗?】

【官方都说“存在即合理”,还即将立法保护怀孕男性的权利了,那群傻逼老古董能不能闭麦?】

【好多人都是肚子大了实在没办法才求助tbfs,还因为担心被当成怪物,一躲就躲大半年, 直到生完都不敢公之于众, 真是太难了】

【所以tbfs这次顶住压力公布这则消息,才有那么多人迅速响应啊】

……

网民评论有质疑的,有蹭热度的, 还有转不过弯来抨击男人怀孕是“违背常伦应该赶尽杀绝”的,但很快都被喷了回去。

眼看着舆论正在往好的方向发酵,名人也按捺不住站了出来,首当其冲的,竟然是当红.歌星。

【我艹,x天王发声了!他承认自己妈妈是男的!】

【我的妈,怪不得哥哥每次上节目都对母亲避而不谈,黑子还黑他不孝顺,原来不是不想谈及,而是不能开口qaq】

【卧槽,还有上个月才大婚的赌王小少爷,他晒了一张孕肚!!!】

【林丹宏作家的爱人也——】

……

【我去,不是说好的“罕见”吗?原来竟然有这么多?!】

【所以tbfs的用词是不是保守了点?】

【tbfs官博有补充啊,拥有这种体质的人大概占总人口的五十万分之一,全世界合计仅有一万多人,而真正有机会怀孕的更是少之又少,大部分男性一辈子都可能不知道自己是这样的体质。只是因为他们是名人,才显得声势浩大而已】

【啊啊啊啊,可我怎么觉得这些孕肚照很有爱?】

【嘤嘤嘤嘤不管了!先祝福一波!】

……

随着名人们的声援,一时之间,全网都沦陷了,不止围脖和tbfs官网,几乎所有的社交平台、母婴app都在讨论这件事。

奶油tv自然不能幸免,小主播们为蹭热度,有的在直播间里大肆宣扬这件事,带领粉丝一起逛微博;有的主播则开播暗示自己是这类体质,蹭一波同情。

而在一众蹭热度的转播中,某个小主播却注意到了一个被所有人忽略的细节。

这小主播就是一个多月前曾经在转播舒衣凡绝症事件中提出质疑的第一人,自那次事件后,他就获得了不少关注,很多网友赞他脑子清醒,因此这次转播狂潮也纷纷凑到他的直播间,想听听他对男名人怀孕的见解。

谁知他却对此不感兴趣,注意力全集中在了那个官博的名字。

“这个tbfs机构……”小主播反复咀嚼这几个英文,半晌后恍然大悟,“不就是前段时间给咱平台某大主播出示过诊断证明的国际医疗组织吗?”

说到这里,他眼睛半眯,也顾不得感谢粉丝的小礼物,立即切换画面点开了平台的“主播排行榜”,然后戳进了一个叫“斐然”的直播间中。“斐然”显然已经许久未正式开播,人气略有下滑,但因为往期直播质量精良,许多回放录播仍然牢牢占据排行榜前五的位置。

他没有点开那些精美的录播,而是找到其中一个视频。

视频里的斐然正在澄清自己没有在骨髓中心登记,并且晒出了自己长长的病历本,诊断机构正好是——tbfs!!!

而这个斐主播,确诊的病情也正好是熟悉的“腹部肿瘤”……

小主播:“……”

安静片刻后,小主播克制不住爆了句粗口:“假的吧!”

弹幕:……

【我屮艸芔茻!】

【我有个大胆的猜测……咱的斐斐子该不会也……】

一分钟后,没有开播的斐然直播间,流量瞬间暴涨,无数网友为主播到底是不是怀孕喊得撕心裂肺。

【尼玛一定是误诊了!!!!】

【我不管我不管,肯定是误诊,崽崽快点再去检查一遍!!!!】

【我他妈,你可千万别像第一个男人那样当成肿瘤切掉啊啊啊啊啊啊啊】

【呜呜,所以咱斐斐子和土豪爸爸是有小小土豪了吗嘤嘤嘤嘤】

【我信了我信了我信了,我要当奶奶了!】

【求斐斐子快点上线官宣qaq】

……

粉丝哭天喊地的留言铺天盖地而来,然而直播间依然黑洞洞的,对于网上的事情,程斐目前还丝毫不知情,他正在医院里接受警方的案情询问。

——原本是要去警局的,但邵听雨刚上救护车就晕了过去,也不知邵听风怎么跟警方沟通,最后几人一同前往医院。

经过初步的体征判断,邵听雨伤势并不严重,大部分是皮肉伤,之所以晕过去是受刺激太大而出现了暂时的应激反应。送到急诊科室的时候她就醒了过来,一苏醒就惊慌失措地找小奶油,连医生给她处理伤口时,她都不肯松开女儿的小手。

外伤虽然不严重,但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软组织挫伤处理起来花了不少时间。

在她接受医治时,警方的人开始盘问程斐和秦绅伦的恩怨。

程斐还穿着那套孕妇裙,对面的小警察一开始还以为他是女的,对他客客气气的。但这种调查不可避免会问起性别。程斐犹豫了半瞬,还是坦然承认了。

在他承认瞬间,一旁的邵听风握着他的手紧了紧,凶神恶煞得就跟蓄势待发的狼崽子似的,仿佛这小警察表现出一点无礼,他就会扑上去咬人。

但出乎意料的是,小警察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歧视或者失礼,仅仅只是有点吃惊,而后给他换了张更舒服的椅子,又倒了杯热水给他才继续做笔录。

这淡定的态度让程斐都震惊了,忍不住在笔录间隙问道:“警察叔叔,我这个……”他指了指自己肚子,眼神透着深深的困惑。

那小警察朝他挤眉弄眼,趁着同事们在忙别的,偷偷给他看了一眼围脖热搜。

当看到热一的那行字时,程斐霎时明白了——怪不得之前去产检,那个年轻男人说协会会在近期筹谋一件大事,原来竟是要为他们谋求正当的名誉和权利。

他一时百感交集,心中有些涨涨的暖。

小警察年纪还轻,表面上的镇定也只是因为职业关系,对他还是有些好奇的,但还没打听两句,邵听风就冷冷开口:“我男朋友身体不舒服,接下来的案情由我跟你详说。”

其实这不符合规矩,但邵听风身上气势太盛,加上程斐的肚子也在那揣着,小警察咳嗽一声,还是默许了他的做法。

结果邵听风懒得回答他黏黏糊糊的盘问,直接甩下一大堆资料文件:“这是我所收集到的关于秦家以及秦绅伦本人做过的一些事的罪证,已经由我的律师转交给了区警署,当然我不介意在这里再交代一次。”

小警察疑惑地翻了翻,当看清上面详细的图文时倒抽一口气,登时脸色大变,立即带着邵听风去找自己的领导去了。

程斐被安排在舒适的休息区等候,对于秦绅伦到底犯了什么事他半点不在乎,满脑子都是刚才看到的热搜。

但他刚打开手机,又有一个慈眉善目的女警察走了过来。

“程女士,”女警察笑道,“受害人的医治已经结束了,她想见你。”

说着,她客客气气地作出一个请的姿势。

程斐跟在她身后一起走到邵听雨所在的病房,在推门进去前,他想了想,还是纠正道:“我是男的。”

官方都为他们声援了,他还有什么可怕的!

女警惊讶地看向他的腹部,随后却是笑了:“程先生,您进去吧。”

看来有同性婚姻打底,这个世界的人对男男生子接受度超乎想象。

程斐松了口气,推开病房的门,便看到了坐在病床上的邵听雨。

她此刻身上全是绷带或者创口贴,即便如此,也仍旧紧紧抱着小奶油,显然秦绅伦给她带来的阴影不小,必须要时时刻刻守着女儿才能安心。

两人一打个照面,程斐的眼神就闪了闪,他可以在陌生人面前满不在乎,但面对男朋友的亲姐,还是略有些忐忑的,一方面是为自己连累她而感到愧疚,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的这个肚子……

如果没猜错的话,邵听雨此刻肯定是还没知道网上的事情,那她……会怎么看待自己呢?

邵听雨当然是震惊的,原先在车上她就远远地看到了程斐的孕肚,但那时候太紧急了,她根本没能细想,如今他就这么毫不掩饰地挺着隆起的腹部站在眼前,就算早有心理准备,邵听雨还是呆愣了足足一分钟。

程斐被她看得耳根有些红,为缓解尴尬,他强自镇定地问:“姐姐,您感觉身体怎么样?身上疼吗?”

邵听雨蓦然回神,却是有些哽咽:“小程,你没事,真好。”

没等程斐开口,她就后怕地红了眼眶:“当时在车上,那个男人说要对付你,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保护小奶油,也保护好你。”

警察和医生都以为她是单纯的母性护崽本能才能在那种情况下重伤秦绅伦,但她很明白,她那瞬间想保护的不仅仅是小奶油,还有程斐的孩子,尽管她当时压根没了解情况。

程斐万万没想到邵听雨对自己的性别只字不提,也没怪他自己连累她们母子,反而担心他的肚子。

他嘴唇张了张:“您不觉得我的身体……奇怪?”

邵听雨闻言,视线移到他的肚子上,在那上面短暂地停留数秒。

却是眨眨眼,轻松一笑:“还有什么能比‘你跟我那个直男弟弟在一起’更惊世骇俗吗?我都以为他这辈子会孤独终老呢!小程这点点小事跟他一比,根本微不足道。”

对她而言,这是弟弟喜欢的人,只要知道这点就够了,就算跟普通男孩子比起来特殊点又有什么关系?

程斐愣住,随即也被她话里对自己弟弟的挖苦给逗乐了。

两人因为邵听风的话题变得亲近起来,邵听雨很善解人意的没问太多孕肚的事情,反而是给他讲了一些弟弟的糗事,还赞他的直播好看,并表示特别好奇螺蛳粉是什么味道。

小奶油在怀里睡得美美的,不知为何在听到妈妈说想尝试超辣螺蛳粉时,哼哼唧唧地抽噎起来。

邵听雨赶紧抱起她在病房里拍拍哄哄。然而她身上全是细细碎碎的小伤口,安静抱着小婴儿还好,现在又要走又要拍就不免扯到伤口,疼得她不住皱眉。

程斐看了一会,鼓起勇气伸出手:“让我试试。”

……

于是,好不容易结束跟警方的交谈,急匆匆赶过来的邵听风,一推开房门,看到的就是自己大腹便便的男朋友,正在吃力抱着姐姐的孩子——他的小外甥女,一边走,一边艰难哄娃的场景。

小外甥女因为出生后奶水充足,身上全是奶膘,胖胖的一大坨,此时两条莲藕般的小短腿都耷拉在他男朋友的隆起的孕肚上。

邵听风瞳孔一缩,在那两个大人反应过来以前,长臂一身,不容置喙地把小奶油夺到自己手中,稳稳当当抱在了自己怀里。

若不是看到来人是自家弟弟,邵听雨差点要报警,但她刚要责备,就被邵听风严肃的表情给震到了。

邵听风语气不善:“我男朋友怀孕7个月不能提重物。姐都是小奶油的妈妈了,怎么一点也不懂事。”

程斐:“……”

邵听雨:“……”

“重物”小奶油在他怀里翻了个身:“昂古~”

半晌,邵听雨磨着牙,对身边的程斐温柔一笑:“姐姐说什么来着?直男,呵!”

程斐认同地点点头,有些幽怨地瞪了邵听风一眼。小奶油才十来斤而已,抱起来又轻又软,他根本没抱够。

但他不敢说。通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知道邵听风大部分时候都很纵容他,但只要认定某些事情是对自己身体好的,就会固执又强势地一遍又一遍地要求他执行,比如吃药,比如胎教,还有止痒——正经的那种,若是他不配合,就能迎来某种不可言说的“惩罚”……

咳,一想到那些不知打哪学来的惩罚,程斐就脊柱发麻,不愿意挑战小炮灰那根固执的神经了。

夫夫俩没能在邵听雨的病房呆多久,很快,邵姐夫也来了。得知妻子的事情时他还在外地,几乎是快马加鞭才赶到医院。

姐夫是个看着很有礼貌的男人,但见到妻子瞬间,他什么礼仪都没顾上,只记得关心她和小奶油有没有事,完全没注意到病房里还有别人。

程斐和邵听风识趣地把空间让给了这一家三口,默默退出病房外。

俩人大眼瞪小眼片刻,邵听风摸摸鼻子,有些不放心地问:“我姐姐有没有为难你?”

“为难我?你当是狗血婆媳剧吗?”程斐乐了,“你是对你姐姐没信心,还是对我没信心?”

邵听风想了想,诚实道:“都没信心,因为我没在场。”

程斐挺着肚子,挥舞手臂揍了他几拳:“幸好你不在场呵,否则刚才我和你姐姐能被你噎死,哎,想想你姐姐说得一点都没错,我怎么就栽在你这么个小直男手里了呢?”

邵听风被他揍也不躲,反而顺势把手贴在他肚子上:“嗯。”

贴在上面还不够,邵听风还揉了揉,轻轻道:“今天发生这么多事,小螺蛳有被吓到吗?”

程斐被他揉得胎动又起,肚皮麻麻的:“还好。”

邵听风:“还好?”

程斐点点头:“因为我知道你不会让我有事。”

邵听风一愣,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嗯。”

程斐觉得他的目光有些灼,咳嗽一声,把话题转开:“对了,姓秦的那边怎么样?”

听到那个姓氏,邵听风刚翘起的弧度又平了,冷哼:“没个十年八年出不来,出来也还是背负巨额资产!”

程斐:“……”

所以,渣攻的主角光环喂狗了吗?

程斐唏嘘不已。那是不是意味着原主是不是可以就此摆脱这狗皮膏药了?

他正这么想着,跟邵听风一起下了楼,结果就出电梯间时,跟姓秦的狭路相逢了。

秦绅伦被几个警察押着,正在疯狂大喊大叫,还意图袭警。但所有的癫狂在见到他们时安静下来,血红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

邵听风立即把他护在身后,而程斐也顺势站远几步,警惕地远离。万万没想到都临到最后了,还能在这种随机的场合见到渣攻,他是不是该佩服一下原主和渣攻冥冥之中的吸引呢?

秦绅伦被他们对自己避之如蛇蝎的态度刺得遍体鳞伤,冷笑:“我现在被四个男人压着,还能对你做什么呢?程斐,你现在是不是很得意?”

程斐莫名其妙,这有什么好得意的?果然渣攻脑回路异于常人。

程斐本来不想搭理他,但他又说了一句话。

他说:“我还会回来,你给我等着!”

咬牙切齿、不甘、威胁,充满恨意,似乎又夹杂着别的什么。他要用这句话,让程斐一辈子都深埋恐惧,无法安生。

秦绅伦是这么打算的,浑然不知,这句话在程斐脑海中过了一遍后,却是忍无可忍地笑出声——这熟悉的台词,妥妥炮灰经典专属啊!

没能得到意料之中的害怕,秦绅伦脸色青紫:“你没听到吗?我还会回来!”

“你不会,你没有这个机会,”程斐打断他,笑了笑,“因为你能出现在这里,已经是最后的主角光环作祟。”

而他相信,在他穿来的世界,邵听风才是他的主角。

作者有话要说:  抱歉,来晚了,久等

下章就生小螺蛳啦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长宁帝军逆剑狂神从斗罗开始的浪人间谍的战争我的混沌城踏星我的细胞监狱我的绝色总裁老婆万古神帝
相关推荐:
神医下山:一切从无敌开始系统逼我虐渣做悍妇酒中踏歌行怀了敌国皇帝的崽后我跑了我怀了暴君的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