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前世番外 (七)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沈眠也不知道楚迟砚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但楚迟砚的脸色很冷是真的, 他生气了也是真的。

明明刚才还笑着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立刻就翻脸了。

沈眠也不太会看脸色,也只有错了才会发现, 但都已经迟了。

楚迟砚只用一只手就掐住了他的脖子,虽然还没用力,但沈眠还是一动也不敢动,只要楚迟砚稍微用力, 他马上就能窒息而亡。

他的眼眶慢慢红了, 泪水又蓄满了。

他既是因为惹楚迟砚生气害怕得想哭,也是不知道到底陆准死没死担心得想哭。

沈眠小声的道着歉:“对不起……我、我不问了……”

楚迟砚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这么大的怒火,其实沈眠想问陆准的情况无可厚非,但他给的唯一一个机会, 没想到就浪费在了陆准身上,他还是不高兴。

他即便只是养着沈眠当个玩意,也不准他心里惦记着别的人。

所以他生气。

“我说陆准死了你很伤心?”楚迟砚摩挲着沈眠颈侧温热细腻的皮肤,脸上带了些阴冷的笑意:“他死了你会怎样?活不下去还是要找我报仇?”

沈眠觉得楚迟砚肯定是误会他了。

他现在只想解释, 要是时间能倒退一点, 他一定不会问那个问题。

“我不会的,我只是……只是怕你生气……对不起……我、我不知道不能问……我以后都不问了……我再也不问了……”

说到最后沈眠就哭了, 本来他就胆子小,又一直怕楚迟砚, 楚迟砚近段时间对他好,他太渴望有人对他好了, 虽然楚迟砚有时候也很凶, 但对他好一点的时候,他是很开心的。

所以现在他很怕,所有的一切都会变成飞灰, 变成一场梦。

他不敢哭大声,只能瘪着嘴流眼泪,睫毛都打湿了,看着楚迟砚的眼里带着乞求,乞求原谅。

他永远是处于弱势的一方,即便他一直在受伤害,而且并没有什么过错。

楚迟砚显然没那么容易心软。

沈眠哭再多他的心肠也是硬的。

本来还想着对小皇帝好点,但一生气,什么都不作数了。

沈眠越可怜,他就越窝火。

嘴角扯了一个冰冷的笑意:“每个人都要为他自己说的话负责任,你再不想问,都已经问了,你就要为你说过的话付出代价。”

沈眠打了一个冷噤。

说完以后,楚迟砚就放下了手,然后越过沈眠走了。

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说。

沈眠还愣着,楚迟砚并没有将他怎么着,他心里不上不下的,还不知道楚迟砚说的他付的代价是什么,但楚迟砚走了,他也赶紧跟了上去。

不敢走得离楚迟砚太近,但也不敢离得太远。

楚迟砚走得很快,沈眠都要小跑着才能跟上,而且他一路走来都是由楚迟砚带着的,又是第一次来这个行宫,根本记不清路。

沈眠边跑边跟,感觉自己跑了很久,气喘吁吁的,楚迟砚的脚步一点都没慢下来。

突然间,他的膝盖不知被什么东西弹了一下。

他一下就跪在地上摔了一跤,摔得膝盖和手都很疼。

他小声的痛呼,却也不敢耽搁时间,可等他再爬起来时,楚迟砚已经不见了。

到处是白皑皑的一片。

现在是天黑,灯笼的效果也不太大,路上都是灰蒙蒙的,冷风灌进了他的衣服里。

沈眠的手已经很僵了,他时不时的就把手放在嘴边呼呼,到那也只是杯水车薪。

他太冷了。

行宫里的宫殿不常有人住,到处都门都是关着的,而且一路走来连个宫人都没有,他也不能叫。

他知道楚迟砚把他扔下了。

没说什么话,就是把他扔下了。

不带他回去。

可能是对他的惩罚。

这里好大,也好空,沈眠喜欢雪,但现在都不大喜欢了。

他真的好冷,身上穿得再厚也扛不住在外面这么吹风,他的手脚都开始僵硬了,冷风还在不停的吹,他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这么大的行宫,空荡荡的,好像只有他一个人。

沈眠全身发冷,就剩眼眶是热的。

眼睛渐渐看不清了,一眨,眼泪就掉了下来。

他边走边无声的掉着眼泪,小声的抽泣着,就像一个没有人要的小乞丐,找不到能落脚的地方。

他真的好后悔好伤心,为什么会让楚迟砚生气了呢?楚迟砚一生气,就没人管他了,就把他丢下,外面好冷的,他觉得自己会被冻死的。

沈眠手冻僵了,眼泪也没擦。

他走了很久没力气,双腿都很痛,膝盖被打到的地方也很痛。

腿一软,他都从台阶上滚了下去。

“啊——”

好在台阶并不高,滚下去也只是手和脸蹭掉了一点皮。

但沈眠都怕极了。

他担心自己破相。

变丑了的话,又会被关起来像以前那样了。

他愈发伤心了,人已经疲倦到了极点,还又痛又怕,身心都已经崩溃了,他慢慢大声的哭了出来。

“呜……”

雪地里都是他的哭声,但哭了一会儿后他还是要继续爬起来走,他很困,但是又不能睡觉。

擦眼泪擦了擦,身上的伤口有些疼,但也管不了这么多,他必须找到一个能歇脚的地方,不然真的会被冻死。

沈眠一瘸一拐,边哭边走。

可这里实在是太大了,每个宫殿都长得差不多,天又黑,他又是第一次来。

又走了很久,还是没找到回去的路。

他身心俱疲,后面干脆找了一个屋檐蹲了下来。

宫殿的门紧紧关着,他太累太冷了,只能先这么歇会儿。

他把自己缩成一团,这样就能比较保暖。

眼睛都已经哭得很痛了,沈眠把眼泪憋回去,准备坐会儿再继续找路。

可他一坐下就起不来了。

脑袋昏昏沉沉的,腿也跟灌了铅一样有千斤重,他根本走不了路。

沈眠想就这么睡下去算了,但他又好冷,冷的全身都没知觉了。

他觉得自己快死了。

要是楚迟砚能回来找他就好了。

这样他就不用死了。

他从靠门坐着的姿势,慢慢滑倒在了地上,在地上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嘴唇冻得发紫,不停的发着抖。

楚迟砚出现的时候,沈眠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虽然他看不清楚,但他能知道面前的人就是楚迟砚。

楚迟砚就站在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沈眠不知道他是什么表情,但很有可能是没有表情的。

可能自己死不死,他根本都不在意。

虽然沈眠一直都知道自己对于楚迟砚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当初楚迟砚将他从深渊中带出来,可能也只是一时兴起而已。

但他很排斥这样想,他想把楚迟砚的目的想好一点,这样的话,自己就不是没人在乎的了。

楚迟砚站着就不动。

沈眠只好慢慢的伸出一只手,努力的拉住他的衣摆,抖着声音,带着哭腔:“冷……好冷……”

许久了,久到沈眠的手都撑不住想放开的时候,楚迟砚终于蹲了下来,伸手将沈眠从地上抱了起来。

他的怀里很热,沈眠一来就往他怀里钻。

他的头很痛,但也不是没有意识。

只是没有多余的力气说话。

他把脸都埋进楚迟砚的胸膛,找到了唯一的热源,他太需要了,就像在沙漠中快渴死的时候,终于看到的一点水源。

他把楚迟砚当做救命的稻草。

楚迟砚抱着沈眠就跟抱小孩儿似的,沈眠不重,也很小,全身冷得跟冰碴子一样。

他是在罚小皇帝,要让他懂得,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

本来是打算让他在外面待一晚上的。

到底是怕沈眠冻死,还是来找了。

沈眠躲在他怀里瑟瑟发抖,寻求庇护。

楚迟砚去亲他的嘴和眼睛,手放在背后给他输送了一些内力,问他:“知道错了?”

沈眠忙不迭点头,声音都是闷闷的,像是在哭一样:“我知道了……对不起、对不起……我说错话了,以后、以后……我不会……”

他都没勇气说完,楚迟砚我不怪他。

只要知道错了就好。

不给教训,下次总会再犯。

可沈眠好伤心,明明他一开始就在给楚迟砚道歉,他认错,自己说错话了,他不该问陆准,但楚迟砚完全不做理会,偏就要惩罚他。

沈眠心里真的好难过,铺天盖地的疼,那种疼是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他说不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感觉。

他们白天的时候还在一起玩儿雪啊。

他用雪打楚迟砚,楚迟砚都没生气的。

为什么现在又要这么狠心。

他想不通,也不想再想下去了。

他很累,却还是趴在楚迟砚肩头小声的哭。

楚迟砚也没说什么,抱着沈眠回了宫。

沈眠发了高烧。

烧的神志不清,手上还有一点冻伤。

又红又肿又痒。

本来应该待在行宫好好养病的,但楚迟砚要上朝,他不能因为一个沈眠荒废朝政。

也不管沈眠是不是发烧,不管他有多难受,就带着人上了马车,回去养病也是一样的。

马车里是暖和的,沈眠烧的昏沉,手又疼又痒。

楚迟砚没和他一起坐,他只能靠着马车。

脸蛋儿都烧的红扑扑的,眼睛里含着水,清澈又可怜。

他安静的坐在一边,低着头,不敢到处看。

他知道楚迟砚还在生气,除了昨晚上去把他带回来,一句话都没和他说过。

他也不敢说,只能小心再小心。

早知道就不该出来玩的,他太笨了,总是会说错话。

他挠了挠手。

然后发现越挠越痒。

越痒就越想挠。

沈眠把自己的手都挠红了,往常素白的手指又红又肿,一点都不好看了。

“不准挠。”

楚迟砚的声音突然间插了进来。

沈眠被吓了一跳,然后抬起头怯生生的看着他,果然就不敢再挠了,虽然他很想挠,因为真的很痒。

楚迟砚的脸色依旧是冷冷的,沈眠不敢说话,看着他坐过来,拿出了一罐药膏给自己抹。

冰冰凉的药膏抹在手上把痒和痛都缓解了不少。

但沈眠就有点想哭。

如果楚迟砚没管他他不会想哭,但现在楚迟砚给他抹药了,他又有点想哭了。

眼泪就这么掉了下来,滴在衣服上看不见了。

啪嗒啪嗒。

楚迟砚抹完了药,淡淡道:“如果不想要眼睛就可以继续哭,我不喜欢看你老是掉眼泪,眼睛长来如果只是用来哭的,那它大可不必存在了。”

一听这话,沈眠又吓得不敢哭了。

一抽一抽的。

楚迟砚转头看他,神色冷淡。

沈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很亮,透着一股无辜和一种单纯的欲_望。

哭起来的时候也很美。

楚迟砚用手帮他擦掉眼泪,说:“这次是你先犯错,看来我还是对你太好了。”

沈眠摇头:“我……”

“不过你想见陆准,”楚迟砚突然笑了笑,眼里一片凉意:“我会让你见到他的。”

回宫以后,沈眠就彻底待在了朝阳宫里。

他因为发烧养了好多天,楚迟砚现在也不陪他吃饭了,只是晚上的时候还是会过来过夜。

想做从来没问过沈眠的意见,他不管沈眠是不是在发烧,是不是身体不好,只顾着自己。

闷头苦干,力气很大,一点都不温柔了,沈眠再哭再求都没有用。

做完以后楚迟砚就睡觉了,不帮沈眠清理,也不管他一片狼藉。

沈眠往往还要自己再找衣服穿,如果衣服被撕坏了,他怕打扰到楚迟砚休息也会选择不穿,然后又会风寒发热。

如此循环往复,就没有好全过。

不过他睡觉的时候还是会偷偷贴着楚迟砚,虽然楚迟砚现在已经不抱他了,他还是会贴着他的后背睡。

沈眠睡着以后半夜就醒不过来了,楚迟砚从来都知道小皇帝缺乏安全感,就算自己对他再差,小皇帝还是会靠近他,就连晚上哭惨了,也会可怜兮兮的凑过来想让他抱着睡觉。

但楚迟砚不让他如愿,他享受着沈眠一味卑微和小心翼翼的讨好,并且很清楚的知道,小皇帝这一辈子都会这样,永远离不开他,永远都会贪恋他给的那一点好处和庇护。

他有恃无恐,肆意挥霍,他就是恶劣,沈眠没有错,但谁让他处于弱势,又遇上了自己,只能说命不好。

沈眠睡着以后很乖,不会踢被子也不会有什么不良习惯,楚迟砚还是伸手将人搂着了。

沈眠很香。

身上很软。

抱着很好睡。

沈眠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自从去行宫回来以后。

春叶照顾他有一段时间了,她知道这个小皇帝胆小,没什么大的抱负,也很可怜。

她叹了口气,上前给沈眠披上了一件披风,道:“先吃饭吧公子,陛下该是不过来的。”

其实沈眠也不是在等楚迟砚,只是习惯性的看一看外面。

他眼里闪过一丝落寞,然后对春叶扯出了一个牵强的笑:“好啊。”

春叶笑道:“最近又新来了一批鱼儿,公子待会儿去看看吧。”

沈眠近来心情差的都忘记鱼儿的事儿了,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泛着病气。

想了想,楚迟砚不喜欢他去外面吹风,而且他的风寒一直也没好,还是摇摇头:“我、我想午睡。”

春叶也不勉强:“好,奴婢知道了。”

沈眠在白天能见到楚迟砚的次数屈指可数。

晚上他们也说不了几句话,楚迟砚过来找他也只有那件事。

倒是最近宋灵夕禁足出来了。

有时候会耀武扬威的从朝阳宫门口过。

在楚迟砚不在的时候,还会让人在门口骂他,什么难听的都骂。

春叶义愤填膺,沈眠都拉着她让她不要出去,忍一忍吧。

自己都惹楚迟砚生气了,因为上一次的事情,楚迟砚一直都没跟他说什么话。

这次的话,应该也不会为他撑腰了。

时间一晃,到了年关。

沈眠晚上快睡觉的时候,楚迟砚过来了。

他立马从床上爬了起来,小跑着过去,有些紧张,又有点开心:“你、你来了啊……”

“嗯。”楚迟砚神色淡淡,坐在床边,道:“明晚有个宴,记得去。”

沈眠不知道是什么宴,但他知道明晚是过年。

“我可以去吗?”

楚迟砚:“当然可以,而且宴会上会有你想见的人。”

沈眠一时也没想太多,乖乖点头:“好。”

楚迟砚眼里划过一丝冷意,沈眠穿得单薄,露出来的皮肤白的发粉。

沈眠太清楚他这样的眼神了,心里有些失落,要是楚迟砚过来不是只为了找他做那件事就好了。

可以跟他多说说话的。

自己也有很多笑话可以讲。

楚迟砚只想着自己,他看着沈眠,命令道:“脱衣服吧。”

年宴那天沈眠突然就有些不安宁。

心里有些慌,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

但楚迟砚都让他去了,他也不能拒绝。

就这么一直熬到晚上。

太监来告诉他可以去了,他跟在后面心神不宁,到了大殿,才发现有很多人。

一些大臣,还有楚迟砚的后宫,宋灵夕身为皇后,自然是坐在了楚迟砚右手偏下一点的位置。

还有……陆准……

陆准竟然也在。

沈眠的更加不安了,不知道为什么连陆准都会在这里。

沈眠被安排坐在了宋灵夕的边上,楚迟砚看他落座,淡淡说了一句:“开始吧。”

舞姬上来跳舞,满殿的舞声乐声都不能让沈眠安心下来。

他心不在焉的,陆准的位置离他不远,他看了眼陆准,发现陆准的两只手还在。

还好还好。

陆准也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微微偏头对他抱歉和安慰的一笑。

沈眠立马又把头移开了,去看楚迟砚。

楚迟砚的视线看向另外一边,好像压根儿没注意到他这里。

他稍微放了点心。

但根本没注意楚迟砚眼里的阴冷。

宴会看起来是在顺利的进行着,大臣们起身敬酒说着好话,宋灵夕也给楚迟砚敬酒。

楚迟砚一一喝了,吩咐让大家尽兴。

沈眠也抿了一口酒,好辣。

突然,一股香味涌入鼻腔。

宋灵夕朝他施施然走来,道:“灵夕以前不懂事,对沈公子多有得罪,还望沈公子不要怪罪。”

沈眠其实根本没怪谁,他只是不知道宋灵夕怎么突然间就这样了,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宋灵夕眼里闪过一抹恶毒,又道:“薄酒一杯,希望沈公子不计前嫌。”

沈眠小心接过,宋灵夕看似在寻求原谅,实际步步紧逼,沈眠根本招架不住。

“没、没事的。”沈眠仰头一口喝了。

从喉咙一直辣到胃里。

宋灵夕又给他倒了一杯:“沈公子也是爽快之人,是我以前小肚鸡肠了,请。”

沈眠又笑着喝了一杯。

那酒很辣,沈眠没吃多少东西,喝了几杯以后就有点胃痛了,在宋灵夕又想给他倒酒的时候他拦住了:“我、我喝不下了,我……”

宋灵夕脸色一下就变了:“沈公子莫不是不给我面子?”

沈眠:“不是的,我是真的喝不下了,我肚子好痛。”

但宋灵夕不听:“沈公子要是决定原谅我,就把这壶酒都喝完吧,不然我可就当你在骗我了。”

开玩笑,一壶酒。

沈眠觉得自己连一杯都喝不下去了。

他直摇头:“我、我不怪你,但我真的不能喝了……”

宋灵夕还是在推酒给他喝,台上有舞乐的声音,他们这儿的小挣扎还没被注意。

但沈眠是真的不想喝了,宋灵夕一个劲儿的给他塞来,他有些醉了,用力一推,酒壶和酒杯就摔在了地上。

碎了一地。

声音大的很突兀,乐声一下就停了。

宋灵夕恶人先告状:“陛下……这、这沈公子嫌臣妾酒敬得不好,都是臣妾的错,求陛下不要怪罪……”

楚迟砚都没看宋灵夕一眼,他紧紧的盯着沈眠,沈眠瞪大眼睛,脸蛋儿酡红,不知道发生什么了:“我、我……不是……”

“你在闹什么?”楚迟砚看着他,冷冷开口:“不想吃就滚下去。”

他一动怒,所有人都不敢说话。

沈眠被吼怕了,哽咽着说:“我不是……”

楚迟砚打断他:“滚。”

沈眠没办法,楚迟砚根本不相信他。

他的解释没用。

沈眠失魂落魄,两个小太监来把他架走了。

楚迟砚收回视线,没理宋灵夕,就让她一直在地上跪着,然后对陆准笑了笑,道:“陆将军见笑了。”

陆准低下头,握紧手中的酒杯:“陛下言重了。”

沈眠又被带回了朝阳宫。

他可害怕了。

一直惴惴不安。

胃里火辣辣的痛,他没吃什么东西,此刻胃正在痉挛,但他也不敢让太医来看。

楚迟砚又生气了。

这次不知道会有多严重。

他一直不安又难受的等待,好不容易等着楚迟砚来。

楚迟砚一来就把门关上了,把沈眠从凳子上拽起来:“在等我?”

沈眠痛得有些出汗,还记得给楚迟砚解释:“我、我今天……”

“嘘。”楚迟砚堵住他的嘴,把人压在门上,一边亲他,一边解他的腰带,还让他透过门缝去看外边:“别说话,陆准就在外边呢,你就不想让他听到些好的东西?”

沈眠身体一僵,陆准……

他突然明白了楚迟砚的意图,用手徒劳的挡着:“不、不要……求你……”

楚迟砚亲了亲他滚烫的脸颊:“你不该在宴上看他,怎么,就这么舍不得?我偏要让你断了对他的念想,也要让他断了对你的念想,沈眠,做了这一次,我就答应不生你的气。”

沈眠一直摇头,他的胃痛得越来越厉害了,但他都没心思管了,他小声的哭着,推搡着楚迟砚:“不要……我不想让陆准听到……求你了……求求你……不要这样好不好……”

“为什么不能让他知道?”楚迟砚偏不如他的愿,沈眠越这样排斥,他就越不高兴。

“你怕什么,反正你以后也不会跟他在一起的,他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差别,他不是早就知道了?你现在拦着又有什么用?你被多少人上过,他也许比我还清楚呢。”

“我答应你,做完这一次,我每天都陪你吃饭睡觉说话,带你出去玩,也不生你的气了,嗯?”

沈眠还是摇头,眼泪不停流:“不,我不——”

楚迟砚不再哄着他,沈眠被压制的不能动弹,他看到陆准就在门外站着,他都尽量不发出声音,但根本忍不住,痛得忍不住。

楚迟砚好像就是非要逼他似的,力气很大,也非常狠,非得让他叫出来。

他难免还是泄出了一些易碎的哭腔。

陆准不可能听不到。

可陆准也从来没有抬起过头。

沈眠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崩塌了。

刚刚建立的,还在摇摆不定,然后就碎了,什么都没有了。

后半夜怎么过去的他都不知道。

楚迟砚发了狠,沈眠昏昏沉沉,意识在涣散,他是绝望的,自暴自弃的想让自己晕过去。

迷糊中楚迟砚终于停下来了,好像亲了亲他的额头,温声夸了他一句:“乖。”

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沈眠突然觉得好累,他从来没有这样累过。

什么都不剩了。

楚迟砚对他一点都不好,根本就不想对他好。

他一点都不想乖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踏星
相关推荐:
时能武王徒儿,下山祸害你七个未婚夫去神医下山:一切从无敌开始系统逼我虐渣做悍妇酒中踏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