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前世番外(六)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天越来越冷了。

冷风从各个门的缝隙里灌进来, 尽管烤着火,沈眠还是觉得有些凉意。

他身上早就裹了厚厚的皮裘,皮裘都是毛茸茸的, 让他看起来就像一个棉球一样。

但即便这样他也不敢出去,前几天还会出去看看小鱼儿,现在都不看了,因为楚迟砚说过他不能得风寒, 会没有太医给治的。

沈眠听什么都会当真, 特别这话还是楚迟砚说的。

他深信不疑。

说不准他出去,他就真的乖乖呆在屋子里,能坐一整天,没有任何怨言。

门从外面被打开, 春叶道:“公子,该用午膳了。”

沈眠站了起来,门口除了春叶就没别的人了,他心不在焉地问:“要吃饭了吗?”

春叶是个人精, 立马道:“今日陛下不过来。”

沈眠没来由的有些失落, 神色都暗淡了下来:“哦。”

他还是觉得寂寞的。

以前他在大越皇宫的时候有很多人陪,所有人都在想方设法的哄他开心, 就连陆准每次打完仗回来,都没有先回将军府, 而是来找他,给他带礼物。

现在他的身份地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有了很大的落差, 前段时间只顾着保命,又一直遭受非人折磨,自然不是很能想这么远。

不过现在都安定下来了, 每天能安安心心睡个好觉,吃的东西也很好,他没惹楚迟砚生气,楚迟砚对他也是很不错的。

所以一放松下来沈眠就爱多想了。

他能活动的地方有限,能接触的人也很少,虽然他怕楚迟砚,但楚迟砚也是唯一一个会跟他说很多话的人。

不时还会陪着他吃饭。

一个人的陪伴总能重刷掉他很多的恐惧,何况楚迟砚近来对他还算不错。

他有些泄气的嘟了嘟嘴巴,然后又想到了陆准。

也不知道陆准的手怎么样了。

还能不能用剑啊。

他也不敢问,他尽量不去麻烦楚迟砚,也尽量不去惹他生气。

吃完午膳后,沈眠本来想午睡的,但春叶又告诉他,楚迟砚让他去书房伺候。

沈眠还没去过御书房。

他也不想睡觉了,春叶给他准备了一盒点心,说陛下午膳并没有吃多少,让他一并带着去。

沈眠挎着食盒就去了。

他跟在小太监的后面一路小跑着,还用手护着食盒,担心冷风吹进去把热乎乎的点心给吹冷了。

如果楚迟砚吃到他送去的热点心,会高兴吗?

太监通传了一声:“吴侍卫,劳烦您通传一声,沈公子来了。”

吴州看了沈眠一眼道:“陛下吩咐过了,进去吧。”

沈眠脸上涌出些喜色,路过吴州身边时,小声地跟他说了句谢谢。

不过那声音真的太小了,也不知道吴州有没有听到。

里面总要比外面暖和。

沈眠一进去就缓了一口气,但随后他又紧张了起来。

书房里除了楚迟砚竟然就没别人了。

连个端茶倒水的人都没有。

他提着食盒站在门口那儿,楚迟砚也低着头批折子,他不知道该不该开口。

就这么局促的站了会儿,楚迟砚放下笔,抬头:“站着干什么?”

沈眠吓了一跳,立即站端正,手用力地捏着提手,小声说:“我、我来给你送好吃的。”

楚迟砚往后靠在椅背上,神色惬意,朝沈眠一招手:“过来。”

沈眠加快了步子走过去,把东西放在了桌子上:“这是、给你带的,他们说、说你中午没有吃很多东西。”

他和楚迟砚说话时还是很胆小似的,紧张,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完,也不知道在怕什么。

楚迟砚看了他一会儿,搂着腰将他抱到了自己身上。

沈眠的脸被冻得有些发红,近段时间吃的好睡得好,脸上也长了不少肉,白白嫩嫩的,整个人莹润温软,愈发显得粉雕玉琢。

每一处,都精致得像易碎而珍贵的宝物一样。

此时他目光灼灼的盯着楚迟砚看,是讨好,是依赖。

但楚迟砚的神色依旧冷淡,他知道沈眠害怕什么,也知道沈眠需要什么。

失去庇护的小东西,随便施舍点什么东西给他,都能被当作是□□。

真是又笨又天真。

他曲起食指刮了刮沈眠的脸,问道:“你呢,中午吃得多不多?”

沈眠被他刮得有些痒,但也没躲,认真的点了点头,道:“我吃的很多,他们做得都很好吃。”

楚迟砚:“没有我陪着都能吃这么多?”

沈眠愣了,突然就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我、我下次会吃得少一点,等你来……”他有点急,但又有点委屈,他也很想让楚迟砚陪着他一起吃饭啊:“我想等你吃饭的……但是你很忙,我怕打扰你,你不开心,我就自己一个人吃了……”

楚迟砚笑得有几分寡情,倾身上前,亲了亲沈眠的唇,道:“委屈了?”

沈眠摇头,眼眶有点泛红:“没有……不委屈……”

楚迟砚瞧着沈眠的眸子水光潋滟的,道:“你可真是水做的,也罢,以后我尽量每天陪你吃一顿。”

“真的吗?”沈眠的眼里有些欣喜:“会不会……打扰、打扰你?”

楚迟砚:“那你要不要我陪你吃?”

“要的。”沈眠急于回答,生怕自己说晚了楚迟砚就不答应了,抿嘴笑了笑:“我要的,谢谢你。”

楚迟砚高兴的时候愿意哄着沈眠,小皇帝又乖又听话,身体的滋味也很美妙,眼里流露出的对自己的依赖,对自己予给予求的纵容,偶尔浮现的笑容,楚迟砚觉得自己还蛮喜欢的。

就这样吧,养只金丝雀也就这样了。

等哪天自己失了兴趣,再把人关机冷宫也不算迟。

沈眠完全不知道楚迟砚现在的想法,他还沉浸在楚迟砚答应每天都陪他吃饭的喜悦中。

“手怎么这么凉?”楚迟砚的话将他拉回现实。

刚才没摸手没发现,沈眠的手就跟冰块儿似的。

“嗯?”

楚迟砚:“我是不是说过让你不要出去吹风?如果染了风寒,没有太医治,可会死的。”

沈眠看他的脸色有些冷,连忙解释道;“没有、我没有出去。”

“我都有乖,听你的话,一直待在屋子里面,没有出去玩,也没有去看小鱼儿,真的……”

沈眠不会说谎,也说不来谎话,楚迟砚自然是信的。

但沈眠还是怕他不信,继续道:“点心要趁热吃,冷了就不好了,我用手挡着,风、风就吹不进来……我没有骗你,我没有出去吹风……”

楚迟砚有些怔住,他想过很多可能,但就是没想到是这么一个。

沈眠竟然是担心给他带的点心冷了。

有一瞬间心里某个地方在悄然的发生变化,就像小草终于冲破了层层阻碍,从崖壁中生长出来。

在沈眠不安地等待中,他又重新覆上他的唇,沈眠的嘴唇很软,连着把他的心也给带软了:“好了,我相信你。”

沈眠放了心,还是记着要事:“点心,要趁热吃的。”

楚迟砚捏着他的手:“嗯。”

是栗子糕。

楚迟砚不太喜欢吃这些东西,就拿起来一个喂给沈眠:“吃吧。”

沈眠确实想吃,就去咬了一口:“你呢?”

楚迟砚就着沈眠剩下的那块栗子糕吃了,道:“味道不错。”

沈眠看到楚迟砚吃他剩下的,脸突然就热起来,然后慢慢染上了绯色,就像抹了胭脂似的,还一直抹到了脖子。

楚迟砚就饶有兴趣的看他慢慢红脸,然后一把栽进自己怀里,讷讷道:“我、我好像真的有点生病了。”

日子慢慢过。

沈眠的生活还是一直很无聊,不过楚迟砚答应他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他吃饭,他也不是那么无聊了。

就希望每天吃饭的时间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楚迟砚在的时候他的胃口会变得非常好,笑容也多了起来。

晚上,楚迟砚会来他这里过夜。

楚迟砚进来的时候他还是不适应,几乎是从一开始就小声哭泣,然后哭到最后结束。

痛苦又欢愉的酷刑,总有结束的时候。

沈眠眼尾泛红,全身都羞成了绯色,有些抽抽噎噎的,缩在楚迟砚怀里寻求安慰。

但楚迟砚的话总是不多,一般做完以后抱着他就睡,从不会多说什么,沈眠想听也听不到,只能自己往楚迟砚怀里挤得紧一点。

这次楚迟砚没睡。

对沈眠说:“明天休沐,我带你出去逛逛。”

沈眠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我们、是要去玩吗?”

“嗯。”楚迟砚:“为了奖励你乖,带你出去玩。”

沈眠很开心,他虽然听楚迟砚的话不出去,但还是想出去玩的。

他觉得楚迟砚对他可真好,都要带他出去玩了。

他笑了笑,说:“太好了。”

长离的行宫里大周不远,楚迟砚就带沈眠去了那里。

沈眠早早的就起来穿好衣服,听说那边有雪,他还特意穿厚了一点。

收拾完后,两人就坐着马车去了。

沈眠在马车里也是肉眼可见的兴奋,楚迟砚没忍住问道:“就这么开心?”

沈眠点头:“开心呀,我、我也好喜欢出去玩的。”

楚迟砚摸了摸他的头,没说话。

长离的行宫虽然没多远,但因为这里独特的地势,地上造句铺满雪了。

沈眠一看到雪就兴奋,大越没有下过雪,这还是他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

虽然很想一出马车就冲过去,但他还是不敢,得等着楚迟砚。

楚迟砚牵起他的手:“走吧。”

他们只能在这里玩一天。

所以沈眠一点时间都不敢浪费,就在雪地里玩儿雪。

这里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很新鲜。

沈眠想堆一个雪人,不过楚迟砚似乎没什么兴趣,他就坐在屋子里,门开着,看着沈眠兴奋地跑来跑去。

沈眠滚了好久才滚成了一个大雪球,他累的气喘吁吁,额上都有汗水了。

但他没停,又滚了一个小一点的雪球,将两个雪球叠起来,找了些树枝和石子当手和眼睛,一个简易的雪人就完成了。

他非常开心,像献宝似的跑向楚迟砚,又不好明目张胆说出自己的想法,就旁敲侧击地问:“你不出去玩吗?雪很好玩的。”

楚迟砚哪能不知道他的心思,本来他也是想放沈眠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于是站了起来:“走吧,我看看。”

沈眠就把楚迟砚拉到了自己堆的雪人那里。

眼里亮晶晶的带着希冀,好像一个寻求夸奖的小孩儿。

楚迟砚淡淡看了眼:“嗯,不错。”

沈眠听不出来敷不敷衍,但楚迟砚夸他他就高兴。

笑得都露出了小白牙。

双手都狡着:“这个很简单的,你要想学,我可以教你呀。”

楚迟砚兴趣不大,别过眼:“下次吧。”

“……哦。”

沈眠有点小失望,不过并没有放在心上,楚迟砚朝前面去了,他也跟了上去。

不过跟着跟着,他的步子就慢了下来。

楚迟砚发现旁边没人跟上来,脚步一顿,正向转过身去看看,有一个东西就打到了腿上。

力道不重,很轻。

他转过身,沈眠手里还沾着一点雪的碎屑没化完的,他有些紧张地看着楚迟砚,带着一点恐惧,也带着一点兴奋。

可楚迟砚一直面无表情,沈眠就有一点怕了:“对不起……我……”

“我睚眦必报的。”楚迟砚突然笑着打断他:“快点跑。”

说着,他也蹲下裹了一个小雪球在手中,沈眠看他没有生气,反而准备跟自己玩,也开心了:“我、我不怕。”

他开始跑。

雪地上踩着是软绵绵的,他根本跑不过楚迟砚,但楚迟砚也没抓到他,手中的雪球也没扔,反倒是让沈眠砸了很多下。

沈眠得了好处,就像是打了胜仗似的。

一路跑一路笑,来大周的这段日子,从来没有一天能像今天这么开心。

他突然觉得楚迟砚好笨啊,都让自己打了很多回了。

刚一想完,就被人从身后扑到了。

楚迟砚将沈眠扑倒在雪地里,热气全呼在了他脸上:“胆子越来越大了,竟然敢拿雪球砸我。”

沈眠被紧紧抱着,他道:“我、我都很轻的。”

楚迟砚抓了一点雪,往沈眠的领子里塞,冻得他一哆嗦:“冷……”

“这是罚你的。”

沈眠瘪了瘪嘴:“我会得风寒的。”

楚迟砚:“我不生气的时候,可以找太医给你治。”

沈眠没再说话了。

他就着被楚迟砚抱在怀里的姿势躺在了雪地里。

他好开心啊。

“笑什么?”

沈眠:“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你……你开心吗?”

楚迟砚觉得沈眠太容易被满足了,他淡淡的:“嗯。”

不过是个小孩儿,真的太好哄了。

其实沈眠觉得楚迟砚很多时候都是不开心的,因为他很喜欢生气。

不过今天他却说开心。

沈眠觉得自己更加开心了。

他们靠得很近,楚迟砚把他压着。

沈眠鼓足勇气,小心又胆怯的凑上前,在楚迟砚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

这个吻太轻了。

但楚迟砚比任何时候能能更感受它的存在。

好像用羽毛滑过心尖。

又痒又疼。

他不知该作何言语,不知此刻感受。

他只知道沈眠现在满心的喜欢。

是对他的。

寒风吹过,他摸了摸沈眠的头,说了句:“乖。”

楚迟砚心情大好。

甚至晚上吃饭都是抱着沈眠吃的。

吃完饭以后两人去逛了逛周围,行宫很大,一时半会儿是逛不完的,他们只是简单的走了走。

行宫大是真的大,就这么一会儿时间,沈眠都觉得自己快迷路了。

“我以后还可以来这里吗?”沈眠想着明天就走了有些不舍:“这里好漂亮啊。”

楚迟砚:“也就下雪的时候好看,以后想来,到时候再说。”

沈眠抿了抿唇,应道:“好。”

楚迟砚就牵着他的手,突然道:“有没有想做的事?看在你今天这么乖的份上,我可以答应你。”

“嗯?”沈眠有些意外:“真的吗?”

“嗯。”楚迟砚帮他拢了拢披风:“可以说来听听。”

沈眠并没有多想,今天他很开心,但还是一直有个心结在心里头。

“那我……可以问一问陆准的情况怎么样了吗?你说他伤了手,有没有好啊?”

沈眠还是很担心的。

不管是同是大越人士,还是陆准陪着他从小长大,更何况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他陆准才会受伤。

他其实想说的是见陆准的,但不知为何,最后还是想着只问问情况就行了。

可是没想到就连问也不行。

因为楚迟砚的脸色已经完全冷下去了。

冷的比吹在身上的寒风还要冷。

沈眠发现自己说错话了。

但楚迟砚的脸变得太快太吓人,情急之下他就慌了,一慌,就更不知道该怎么弥补了。

有些焦急,又有些害怕和后悔。

楚迟砚的手还放在帮沈眠系绳子的地方,此时他面色冷淡,隐隐有些隐藏着的怒火,所有的温情都在一瞬间消失殆尽,他单手捏着沈眠的脖子,冷笑着,说:“怎么办,他死了。”

上 章 目 录 下 章
推荐阅读:
我的绝色总裁老婆长宁帝军从斗罗开始的浪人我的细胞监狱我的混沌城万古神帝间谍的战争逆剑狂神踏星
相关推荐:
时能武王徒儿,下山祸害你七个未婚夫去神医下山:一切从无敌开始系统逼我虐渣做悍妇酒中踏歌行